艺术·古迹·爱情:意大利,一生最心动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艺术·古迹·爱情:意大利,一生最心动

• 出发日期/2018/04/15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漫游 蜜月 婚纱 踏春 清明 五一 端午 夏季

前言

余一次心动,留给 意大利 。

罗马 假日的甜蜜在这里发酵,朱丽叶与罗密欧的情话从这里传颂。无论向 罗马 的许愿池中投两枚硬币,或是在 威尼斯 的日落桥下拥吻,都会收获永恒的爱情。

在中世纪终结之时,荣耀属于 意大利 。在新世界的篇章开启之后,美好属于 意大利 。感谢歌诗达邮轮把意外的幸运签送给我们,让我们前往#探索歌诗达邮轮背后的 意大利 精神#,送我们来到优雅浪漫的 意大利 ,七日走遍六城,邂逅来自全世界的爱情。

米兰:披着浮华外衣的优雅灵魂

大声告诉我,谁会不爱 米兰 啊!

作为时尚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之一, 米兰 的繁华从古 罗马 时期就已开始。它的魅力不仅不逊色于 纽约 、 伦敦 和 巴黎 ,还比 纽约 更恬适,比 伦敦 更多情,比 巴黎 更活泼,就像是一个穿着洛可可蓬蓬裙的小公主,外表童真烂漫,灵魂里却流淌着高贵的王族血脉。

米兰 ,这座优雅而不失活力的时尚之都,一去不思归。

这是我和Oskar先生第二次来 米兰 ,但因为航班意外延误,这次Oskar要比我晚4个小时抵达。当情侣游秒变单身行,只身在街头漫步,一不小心就被风情万种的 意大利 撒了一大把糖。

一直是两个人一起牵手旅行,习惯把每一段共渡的时光都当作理所当然。但独身一人时才恍然发现,无论眼前的风景如何变换,若无你并肩,一切都会失去意义。

幸好歌诗达邮轮让我们有了这次意外之旅,让我再次记起旅行的初心——最重要的事情从来就不是护照上多出的签证和精彩的旅拍,而是旅行途中,你是否站在我的左右。

而比这更幸运的是,下一刻,我就会与你在 意大利 相遇。

意大利 ,风情万种的 意大利 。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2-36169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20122 Milan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 米兰 大教堂(Duomo di Milano)】

如果只在 米兰 参观一个地方,那你一定要来 米兰 大教堂。

它是“三千五百支固体的白色火苗, 米兰 的每一个黑夜,都被它燃成白天”。

你一定想象不到,这座兴建于1386年的天主教堂,在1965年才最后完工。

半个世纪的风雨已足够让一座建筑成为古迹,而它,却用500年的时间迎接自己的诞生。

1965年,当教堂正面最后一扇极尽雕琢的铜门被安上之后,整座教堂才算全部竣工。

如果说建筑是石头的史诗,那它一定是一首绝唱。

尖拱、壁柱、花窗棂,虽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但它的每一处细节都被处理的非常精致。教堂顶端还有135个尖塔,每个尖塔上都有一座仰望天空的塑像。

叹为观止的 米兰 大教堂不仅吸引无数旅人漂洋过海前来瞻仰,当拿破仑带着他的铁骑来到 意大利 时,也把 米兰 大教堂当作自己举行加冕仪式的不二选择。

而我,也真心建议大家把 米兰 大教堂当作 米兰 必去的打卡地。

• 电话:+39-02-88455555
  • 地址:Piazza Duomo, 20123 Milano
  • 简介:欧洲最漂亮的商业拱廊之一,奢侈品的集中地。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米兰 是一座古迹与时尚完美混搭的都市,而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就是一处汇聚着时尚店铺的古典名胜。

这条长廊修建于19世纪,它连接着 米兰 大教堂和斯 卡拉 歌剧院。入口像宫殿一样巍峨大气,内部是连成排的典雅隔间,而顶部,是能看到天空的玻璃穹顶。

它是现代玻璃顶封闭购物中心的原型始祖,长廊内除了Prada、LV这种知名奢侈品店外,还有雅致的咖啡馆和七星级宾馆。入夜后,长廊更会用通明的灯火,骄傲的诠释着 米兰 的富丽堂皇。

其实来这里逛街,是否剁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穿梭在友好的 意大利 时尚小店之间时,你会比在其它任何地方都更加接近 米兰 的灵魂——古典为骨,时尚为衣,要零距离感受一座城市的氛围,其实不需要通过言语。

在斯 卡拉 歌剧院方向的出口处,还矗立着一座雕像。这座雕像纪念的是 意大利 最重要的伟人之一:列奥纳多·达· 芬奇 。

米兰 是 意大利 的骄傲,而他,是全世界的骄傲。

当天空渐渐变成青紫色,归家的行人把 米兰 走成了夜的模样。

整座城市都在等灯光亮起,而我在等你。

飞机抵达时已是夜色阑珊,当我遗憾着无法和Oskar重游阳光灿烂的 米兰 时,他却笑着说,今夜的灯火也很美啊。

【 米兰 行程Tips】

1. 米兰 大教堂

玩法:可在广场合影、可入内参观、可登顶。登顶需排队,如果你正对教堂,排队处在教堂右侧方

交通:地铁1、3号线至Duomo站或公交至Duomo站

网址: http://www.duomomilano.it/

Tel:+39-2-72022656

2.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地址:Via Silvio Pellico 2 , 20122 Milano

到达方式: 米兰 大教堂广场侧面,地铁红线M1/黄线M3到Duomo站。

门票:12欧元;5岁以下儿童和残疾人免费。

都灵:意甲、古城、巧克力,甜到心坎里

• 电话:+39-899-999897
  • 地址:Corso Gaetano Scirea 50, 10151 Turin, Italy

这是Oskar先生此次 意大利 之行中最爱的一站,没有之一!从小酷爱足球的他,终于在 都灵 圆了自己现场看球赛的梦!

我虽然没有Oskar先生那么痴迷于足球,但第一次现场看球,内心还是被深深震撼。

不一样,跟在电视机前看球赛真的完全不一样。

这儿是 意大利 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俱乐部之一——尤文图斯俱乐部的主场,我们进场的时候,看台上已经坐满了从各地赶来看球的球迷们。

因为是意甲,观众应该大多数都是 意大利 人。对他们来说,足球似乎不仅仅是竞赛,更是一种重要的仪式——平时温文尔雅的 意大利 人在参加这场仪式时,往往会变换一副面孔,迸发出在场外很少能见到的热血与激情。

在长达90分钟的球赛里,观众席上的呼声从未断过,踢到精彩的时候,全场的人都会自发的按照一个统一的节奏呐喊。

而当我们终于不再通过摄像机的视角看球赛时,也终于能让视线自由的追逐每一个自己关注的球星。用全局的视角看球赛,会比坐在屏幕前更加清晰的感受到足球的奥妙。

全程紧盯着球场的Oskar开心的像个孩子,时不时加油呐喊的他,像极了我刚认识他时的样子。

这是少年特有的不羁,更是专属于绿茵场的激情。感谢歌诗达邮轮帮我们预约了这么靠前的位置,让Oskar先生终于圆了从少年时代就深深种在心底的梦。

从球场出来的时候,世界瞬间恢复了宁静。

都灵 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既容得下着激情澎湃的热血呐喊,又流淌着 欧洲 特有的田园诗般的安宁。

说不清它是因为包容才会拥有无比丰富的历史,而是因为有厚重底蕴才格外包容。

都灵 ,这座 意大利 第三 大城 市,不仅曾是中世纪重要的政治中心,现在也依然是全 欧洲 最重要的工、商业中心。

当然,对游人来说,这儿更是一个可以让人尽情放松身心的古城。

• 地址:Piazza San Carlo, 10123 Torino
  • 简介:被誉为都灵的“客厅”,雄伟宽阔,气势磅礴。

【圣卡罗广场(Piazza San Carlo)】

和热闹的 米兰 比起来, 都灵 显得更加低调。它的魅力内化在一座座古典的法式建筑和雕塑中,静默不语,却炯炯有神。

这些典雅的雕像位于“ 都灵 的会客厅”——圣卡罗广场。作为 都灵 市的地标,这座广场不仅被众多巴 洛克 风的建筑环绕,更被 都灵 的市民所偏爱。

闲暇时,他们总喜欢三三两两的坐在广场的长椅上谈天,从午后一直到夕 阳西 下。好动的孩子则在广场上尽情撒欢,在乌云密布的天气里,他们的笑脸就成了广场最暖的风景。

【 罗马 街(Via Roma)】

笔直贯穿圣卡罗广场的长街就是 都灵 市的主干道—— 大名 鼎鼎的 罗马 街。

这里是 都灵 市的商业中心,不仅拥有爱马仕等一线奢侈品牌店,更有众多当地手艺人开设的设计品店,售卖各种价格划算、具有意式风情的手工艺品。

而两侧的巴 洛克 建筑和军绿色的有轨电车,总让人觉得自己仿佛一脚踏入了18世纪。

罗马街(Via Roma)图片
漫步瓦伦蒂诺公园

【瓦伦蒂诺公园(Parco del Valentino)】

离开商业中心 罗马 街,我们又牵手散步到 都灵 市的第二大公园——瓦伦蒂诺公园。大片的青草地沿着河流铺展开来,沿路不仅有郁郁葱葱的古木和斑驳的古堡,还有晃着小脑袋亦步亦趋得朝你走来的小松鼠。

在 意大利 ,草地往往不是被禁足的领域。有阳光的日子里,常有人带着便当盘坐在草地上野餐,而换乌云来问候大地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踏着青草地一探曲径通幽。

【都灵印象】

这里的建筑总是蜜糖色,这里的路人脸上常常挂着笑意。激情四射的球场与安逸的生活氛围,都是 都灵 最美好的样子。

而在这座鲜花可以爬上屋顶的商业都市,最负盛名的特产竟然是巧克力。

纵然只是匆匆而过,也一样甜进心坎里。

维罗纳:朱丽叶的故乡,从公元前就盛产爱情

• 电话:+39-45-8068680
  • 地址:Verona, VR
  • 简介:莎翁笔下《罗密欧与茱丽叶》的发生地,保留有古罗马遗迹的“爱之都”。

意大利 的每个城市都有着自己的独特魅力, 比如 米兰 的时尚, 比如 威尼斯 的贡多拉。而 维罗纳 ,古老而高贵的 维罗纳 ,这座城市,生来就是为了见证爱情。

【 维罗纳 石桥】

在公元前1世纪时, 维罗纳 就已经是古 罗马 的军事重镇。而这座 维罗纳 石桥,就来自遥远的 罗马 时代。

石桥很适合作为 维罗纳 之旅的起点,爬在桥沿上看河水流淌,偶尔有惊鱼扰乱高高低低的蜜色房子投在河中的倒影。远处有谁在拉着 地中海 旋律的手风琴,女孩子们追着声音跑去,一不小心就跑成了桥上的风景。

低语的河水带走了历史,留下了二十个世纪的爱情。

• 门票价格:全票6 欧元,优待票4.5 欧元,使用维罗纳观光卡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 ~ 19:30,周一13:30 ~ 19:30
  • 电话:+39-45-8034303
  • 地址:via Cappello 23 - 37121 Verona
  • 简介:莎翁笔下人物朱丽叶的故居,抚摸其铜像右胸许愿,祈求终成眷属。

【朱丽叶故居】

绝大多数人来这里都是因为莎翁笔下的爱情绝唱——《罗密欧与朱丽叶》。其实这里除了是传说中朱丽叶的故居,还上演过另一场暖心的爱情电影——《给朱丽叶的信》。

在那部电影中,每个游人贴在朱丽叶故居墙上的信件都会被自称“朱丽叶秘书”的 意大利 女士们暖心回复,一个外国女孩意外的加入了她们的行列,并在爱墙的砖缝间发现了一封尘封了50年的情书。

女孩代替“朱丽叶”为她写下回信,没想到那位年近古稀的奶奶竟因为这封回信毅然从 伦敦 飞到 意大利 ,回来追寻她错过了五十年的爱情。

虽然电影本是虚构,在 维罗纳 并没有人真的来回复爱墙上的信件,但踏入朱丽叶故居的时候,心里还是止不住的泛起感动。

虽然故居的花园很小,游人很多,写在爱墙上的名字也许下一秒就会被别的笔刷覆盖,而这个阳台也未必真的就是朱丽叶当年呼唤罗密欧的阳台——

但我身边的你,是真实的啊。

想和你一起游遍世间所有的爱情胜地,不为誓言也不为瞻仰,与你并肩走过,就是最大的意义。

【参观Tips】

门票:进入庭院参观免费,二楼参观收费6欧元(成人价),登上朱丽叶的阳台需另付3欧

开放时间:周一13:30-19:30;周二到周天 8:30-19:30(售票处提前45分钟关闭)

漫步斯卡利杰拉城堡

【斯 卡利 杰拉城堡(Rocca Scaligera)】

当一座城市有了湖,它就有了眼睛。而当湖上还有一座建自中世纪的城堡时,它更会美的如童话一般。

斯 卡利 杰拉城堡是一座建在水上的城堡,泛白的砖墙见证了超过800年的历史。曾经的它是一座牢不可破的军事堡垒,而如今的我们,可以通过一条人行步道轻而易举的投入它的怀抱。

古堡不言,只以沧桑入画。当时光只在砖墙上刻下斑驳,阳光会为它加冕。

而我呀,最喜欢的是古堡下的佳尔湖。当战火不再燃起,是它让堡垒也在岁月里变得温柔。

• 门票价格:成人/学生/儿童4/3/1欧元
  • 开放时间:10月至次年6月周二至周日 8:30-19:30,周一 13:45-19:30;7月至9月(歌剧表演季) 8:00-15:30
  • 电话:+39-45-8005151
  • 地址:Piazza Bra, 1, 37121 Verona
  • 简介:仅次于罗马斗兽场的古罗马圆形剧场,至今仍上演着各种大型歌剧。

【圆形竞技场】

它是古 罗马 三大竞技场之一,直至今日也仍在使用中。不过,现在里面上演的是《卡门》、《托斯卡》、《图兰朵》等名剧,有机会的话,真的很想在2000年前的古建中看一场世界级歌剧啊~

漫步马泽尼大街

【马泽尼大街】

浪漫的 维罗纳 不仅有几千年的古建筑,也有时尚热闹的商业街。

虽然它名为大街,但这里更像是一条小巷。你一定想象不到,在这条青石板铺就的街道两侧,除了有 意大利 特色伴手礼,还有LV等大牌奢侈品店……

行人不多,小巷很美,开着冷风的小店里,卖冰淇淋的姐妹笑的很甜。

• 地址:Piazza delle Erbe, 37121, Verona, Italy
  • 简介:周围有许多小摊贩和店铺,售卖精致的礼物和食品。

【香草广场】

这个芬芳的广场,曾经是古 罗马 时代举办政治集会的公共场所。但如今,这个美好的地方已经成为市民们溜娃遛狗晒太阳的休闲首选。

香草广场 Piazza delle Erbe图片

小城不大,市民们似乎都相互熟识。骑着单车的少年时常停下来跟路人打着招呼,遛狗的阿婆骄傲的向每个人介绍她的宝贝汪。

在小城里踏出的每一步,似乎都在迈向幸福。

这也是我最喜欢 维罗纳 的地方。

这座一天就可以逛完的小城,不仅有湖有景有故事,更有一群生活精致又无比温暖的人们。

开心了就去城市的水道中划船,划累了坐老爷车去甜品店里来一杯冰淇淋;难过了就在窗棂上种满鲜花,或是跑到湖边看看风景。不知不觉间,就携手走过一生。

香草广场 Piazza delle Erbe图片

而他们的生活,就是我们在旅行中最想融入的风景。

【正统的 意大利 披萨!】

今天的午餐选在了小城一家开着鲜花的小店,吃一回正统的意式披萨!

就像全世界的中餐都没有 中国 做的好吃一样,全世界的披萨与意面也都没有 意大利 的口感正宗……

【正统的 意大利 披萨!】图片

超感谢歌诗达邮轮送我们这对吃货来到美味的 意大利 ,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闪耀威尼斯:在177条水道里捉迷藏

风华外露的威尼斯

在我们走过的所有 意大利 城市中, 威尼斯 是最风华外露的一个。

古旧的建筑不再任凭岁月摩挲,金箔贴在墙面,天使雕在屋顶,177条镜面般的水道把 日光 还给天空,而 威尼斯 ,它只负责站在光芒里熠熠生辉。

• 地址:Unnamed Road, 30124 Venezia VE
  • 简介:体验最具威尼斯特色的水上交通工具——贡多拉。

【 威尼斯 必体验!泛舟贡多拉】

就算只在 威尼斯 停留1小时,一生也一定要坐一次贡多拉!

不过“水上法拉利”只是它的代号,真的坐上去你会发现,水中行舟,从来就免不了随波飘摇。

但摇摆,正是 水城 独有的浪漫

把身体交给轻柔的波浪,闭上双眼随着澄澈的划桨声一起摇摆,就像是坐进了春风的摇篮里。

而张开眼, 水城 会缓缓游入你的双眼。

或斑驳,或明丽,用一次航行,看遍 威尼斯 主岛最真实的样子。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在各主要景点都有贡多拉渡口,从圣马可广场出发的话,会经过传说中的“日落桥”——当日落的钟声响起时,我要在日落桥下吻你。

因为这句经典台词,这座原本集聚着无数怨念的“叹息桥”摇身一变成为“日落桥”,化作无数情侣的爱情见证。

事实上,这座全 威尼斯 唯一一座封闭式的巴 洛克 桥梁,原本是重犯行刑前最后看一眼这个世界的地方,故名“叹息桥”。

今天,叹息桥内依然逼仄的让人恐惧,但叹息桥下已经成为爱情胜地——而人们也欣然接受了这个崭新的意义。

毕竟,在美好的 威尼斯 ,没有人会反对歌颂爱情。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Sestiere San Polo, 30125 Venezia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里亚托桥Rialto Bridge】

小时候对 威尼斯 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初中课本中的《 威尼斯 商人》。而那个故事的诞生地,就是这座里亚托桥。

至今它仍是 威尼斯 著名的商业桥,周边聚集了各种各样的风情小店。我们在附近可以淘到了 威尼斯 浪漫文化的终极代表——面具。

在狂欢节的夜色里,少年少女们带着面具在广场欢呼跳舞。每一个面具下,都可能藏着一段不期而遇的爱情。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

鸽子和教堂似乎是 欧洲 广场的标配,被赞为“ 欧洲 最美会客厅”的圣马可广场就是这种灵动的配置。

广场曾是 威尼斯 的政治集会中心,现在已经成了市民们享受悠闲时光的好去处。

近看能感受到广场的金碧辉煌,而在水上,能看到它最静美的样子。

这座是广场为纪念耶酥十二圣徒和收藏战利品而建的,广场四座落满了来自文艺复兴时代的精美建筑,其中最著名的要属圣马可大教堂和圣马可钟楼。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
  • 电话:+39-41-2708311
  • 地址:San Marco, 328 ,30124 Venezia
  • 简介:仰望圆形穹顶,看覆盖着金箔的镶嵌画,感受其恢宏气势。

圣马可大教堂供奉的是 威尼斯 的守护神—— 圣马克 。仔细看,在教堂穹顶最上方站立着的就是手持《马可福音》的圣马可,而他的两侧,有披着金色翅膀的天使环绕。

教堂的圆形屋顶,还有着浓郁的伊斯兰风味。

而圣马可钟楼,则是全 威尼斯 最高的建筑了。如果你在蜿蜒的小巷里迷了路,沿着圣马可钟楼的方向走,总能找到回市中心的路。

据说,登上钟楼顶层还能遥望到 阿尔卑斯山 。

【吃着美食逛着小巷,话别 威尼斯 】

没错,我们今天吃的还是披萨与意面。但相信我,在 意大利 ,你真的会吃到欲罢不能!

【吃着美食逛着小巷,话别 威尼斯 】图片

,再在小巷里散个步,在落日中话别 威尼斯 。

在这座没有汽车的城市里,每一座桥上都可以约会,每一条小巷都唱响过情歌。而当你学着当地人的样子盘膝坐在河边,也会明白什么叫云无心以出岫的悠然。

你会爱上它的宽阔,也会爱上它的狭窄。爱上它的落日余晖,还有它的柔情似水。

【吃着美食逛着小巷,话别 威尼斯 】图片

金色的佛罗伦萨:用艺术点亮中世纪

• 电话:+39-55-290832,+39-55-290833
  • 地址:Firenze

这是一座不提前做好功课就无法参透的城市,也是一座即使不懂艺术也会被数不清的炫丽建筑与画作感动的城市。

金色的 佛罗伦萨 ,黑暗在这里结束,荣耀从这里开始。作为文艺复兴的缘起之地,直至今日仍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 佛罗伦萨 建筑巡礼】

佛罗伦萨 是一座坐落在翠绿山谷间的城市,古老的阿诺河将它一分为二。

它拥有傲人的历史,也追逐现代与繁华。但对游人来说,最值得驻足的还是修建于文艺复兴时期的瑰丽建筑。

【 佛罗伦萨 建筑巡礼】图片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Via della Canonica, 1, 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最负盛名的大概就是 佛罗伦萨 地标——圣母百花大教堂。

它曾是“全球最美的教堂”,教堂的墙面以白色为主,兼具灵动的绿色和柔和的粉色,在一众以凌厉尖顶著称的哥特式教堂中独树一帜,一眼便难忘浮华。

但教堂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朱红色的 希腊 式穹顶。 佛罗伦萨 多小巷,突然耸起的巨大圆顶让人不由得为之一叹。

圣母百花大教堂对面就是著名的乔托钟楼,高耸的花岗岩建筑直冲云霄,时间允许一定要尽力爬楼梯登顶去看看上面的风景。

• 门票价格:6欧元
  • 电话:+39-55-2466105
  • 地址:Piazza Santa Croce, 16 - 50122 Firenze
  • 简介:世界最大的圣方济各教堂,瞻仰米开朗琪罗、伽利略等名人之墓。

圣十字大教堂是另一座重要教堂,但丁、米开朗琪罗、伽利略等伟人都在这里长眠。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 门票价格:进入学院免费,进入美术馆需要购票
  • 电话:+39-055-215449
  • 地址:Via Ricasoli, 66,50122 Firenze
  • 简介:<p>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是世界第一所美术学院,始建于1339年,开辟了美术艺术教育,对后世有深远的影响。有&ldquo;世界美术学院之母&rdquo;、"四大美术学院之首&rdquo;美称。</p> <p&g

佛罗伦萨 美术学院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这里保留了大量文艺复兴时期留下的佳作——大卫雕像的真迹就在这里展出。

除了知名古迹, 佛罗伦萨 的小巷中也藏着古城最美的风景。用脚步丈量城市,一个转身就穿越了千年——在遥远的古 罗马 时代,凯撒第一次在这里建城。

• 电话:+39-55-294290
  • 地址:Ponte Vecchio, 50125 Firenze FI
  • 简介:在意大利现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闭拱肩圆弧拱桥上看佛罗伦萨的夕阳。

【维琪奥桥:但丁在这里遇见真爱】

阿诺河上有四座古桥,其中最富盛名的要属维琪奥桥。它是不仅是 佛罗伦萨 现存最古老的桥梁,也是但丁邂逅真爱的美好之地——为了纪念这段爱情,现在桥上还立着但丁的铜像呢。

但由于这座桥太著名了,桥上的游人也最集中。如果你对桥上的黄金首饰店没什么兴趣,建议远远的合影留念,然后到其它三座古桥上逛一逛。

在那里,一样有着凭栏远望的好时光。

桥下有游船也有游人,习惯了沿河散步的市民们,在商量着今晚去何处欣赏日落。

• 电话:+39-55-0450705
  • 地址: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irenze FI
  • 简介: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点,俯瞰全城美景的最佳位置,拍照的绝佳地点。

【全城最美日落:米开朗琪罗广场】

在 佛罗伦萨 南端的高地上,有座被夕阳偏爱的米开朗琪罗广场。这里一年四季都站满了来看日落的人们,拍照,望远,拥吻。

别多言,别眨眼,日落时分,我们要做的只是享受当下。

金色的 佛罗伦萨 ,你惊醒我的昏迷,偿还我的天真。

罗马:是荣耀之地,更是浪漫之城

一提到 罗马 ,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想到这句话:“光荣属于 希腊 ,伟大属于 罗马 。”

于是,大家对 罗马 的印象一般都是这样的:

印象中的它有着教科书般的威严与高大,但只有到 罗马 实地看过你才会发现,教科书也是会骗人的。

这些是 罗马 ,但绝不是全部的 罗马 。

几千年过去了, 罗马 人早已不是孔武好战的“角斗士”。如今的他们更偏爱慢节奏的生活,比起哲学更喜欢讨论喜欢美食和音乐,一到暑假就全城跑到海边享受人生。

一半沧桑威严,一半浪漫浮华。3000年的风雨过后,再没有哪个单一的词汇能为 罗马 作注,而我能带你看的,也只是我们眼中的 罗马 。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 西班牙 广场(Piazza di Spagna)】

这大概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名声比教堂更盛的阶梯了……高耸的三一教堂成为幕后陪衬的风景,而通向教堂的阶梯,成为全世界游人趋之若鹜的朝圣地。

因为呀,这座阶梯就是《 罗马 假日》里的安妮公主坐过的地方,只不过现在,游人已不被允许坐在阶梯上吃冰淇淋。

广场上有休憩的长椅,也有高档的奢侈品店。意外的闯入一片青涩的泡泡世界,遇见 罗马 最梦幻的模样。

你看,我们的 罗马 假日,是梦幻的彩虹色。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古 罗马 斗兽场(Colosseum)】

它是 罗马 的荣耀,也是人类的伤疤。最疯狂的狂欢,最残忍的竞技,2000年后,它的周围也长满了芳草和鲜花。

要说不震撼,那是骗人的。尤其是当你进到斗兽场内部,看到在没有任何起重设备的2000年前,人类竟然凭借自己的双手硬生生建起一座如此巨大的建筑时,心中更是激荡万千。

不过最震撼的,还是斗兽场下方的石砌隔间。曾经,那里一半关着野兽,一半关着斗士。当呐喊与嘶吼都成为历史,它留给 意大利 的,是一圈圈屹立千年巍然不动的拱门,还有穿门而过的满堂春风。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6-0608
  • 地址:Via della Salara Vecchia, 5/6, 00186 Roma RM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古 罗马 遗址(Roman Forum)】

在斗兽场西面不远,步行就能走到古 罗马 城的中心广场——古 罗马 遗址。

这里的建筑没有斗兽场那么幸运,大都已成为断壁残垣。但在这些古旧的遗迹之中,你读到的绝对不是苍凉。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6819111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圣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

这座公元2世纪由 罗马 皇帝亲自设计的城堡,比起近观更适合远眺。它曾是陵墓,是堡垒,是监狱,而现在,它是一座承载着 罗马 历史的古老博物馆。

城堡深沉,而连接着它的圣天使桥却总想展翅高飞。

贝尼尼,这位能把 大理 石雕成悠扬乐章的 意大利 艺术家,为这座桥赋予了经久不息的优雅律动。

而我们只是它的匆匆过客。

离开这座“台伯河上最美丽的桥”,顺着台伯河的流水继续流向崭新的风景。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Trevi, 00187 Roma RM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许愿池(Trevi Fountain)】

一个人超超超级多但也一定要来打卡的地方……这里是全球最大的巴 洛克 式温泉了,据说背对温泉向水中投两枚硬币,就会收获永恒的爱情。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a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威尼斯 广场Piazza Venezia】

从斗兽场到许愿池,中间会途径这座位于市中心的广场。它相当于我国的天安门,每年 罗马 国庆的阅兵式就在这里举行。

罗马 是个适合步行前往景点的城市,但在寻找目的地的时候,也千万别遗落路上的风景。这些长满鲜花的小巷、拥抱阳光的屋檐,还有开阔而慵懒的路边广场,本身就是 罗马 最美的风光。

【舌尖上的罗马 】

优雅的 罗马 人喜欢精致的慢生活,他们甚至从心底里鄙视美式的快餐披萨……正宗的 罗马 披萨总是慢条斯理的,不浮华不聒噪,每一道菜都做的小而精。

【舌尖上的罗马 】图片

归程

七日游走六城,纵然万般不舍,也总要学会和每段旅途告别,踏上归程。

如果你也爱上了 意大利 的典雅与浪漫,却暂时还不能亲身前往,也可以先到歌诗达邮轮上体验一把 意大利 的风情。邮轮上不仅有正宗的意式美食,还有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甚至帅气的服务小哥都是专程从 意大利 请来的~

你带着我,我带着笑,共赴万里碧波,邂逅一场披着 地中海 的阳光驶来的意式浪漫,邂逅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