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魂牵梦绕普吉岛,你想要的蓝天/碧海/夕阳/环岛/夜生活都在这

• 出发日期/2018/10/03

• 玩法/骑行 环游 摄影 美食 海滨海岛 潜水 国庆

序 | 魂牵梦绕,从北到南

14年我第一次坐上国际航班,来到这个 萨瓦 迪卡的国度。从小城故事多的 清迈 ,到包容国际的大都市 曼谷 ;从不夜之城 芭提雅 ,到海滨小城 华欣 ;如今我终于登陆南边的潜水胜地 普吉岛 。

4年间我几乎每年都会踏上去往 泰国 的旅程。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魂牵梦绕,也许是便宜的水果,热情的笑容,听不懂却觉得好笑的语言,亦或者是无垠的大海与蓝天。不管怎样,我一次又一次来到这个国度,寻找心中的答案,对于这个我完全不会感到陌生的城市,我想说一句:你好,我又回来了。

总体行程及酒店推荐

【机票】

作为普通上班族,依然只有法定假期国庆出行。

提前2个月预定 武汉 直飞往返,没有太优惠,2400rmb/人

【交通】

接机,因为是半夜到,加上卡塔离机场非常远,为了方便在订酒店的时候选择了接机,费用180rmb。

租摩托, 普吉岛 虽然不大,但是景点分散,并且都是山路,最重要的是出租车价格很贵,除非包车。追求自由并且会骑电动车的小伙伴十分建议租摩托,旅游体验绝对有质的飞跃!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向左行驶。

【酒店】

5天五晚,选择卡塔3天, 巴东 2天原因是:卡塔海滩人少风景好,酒店整体质量更高价格更划算。而 巴东 区购物方便,更靠近机场,还有丰富的夜生活。

选择头3晚住 “甜蜜马丽娜卡塔航海度假酒店”。值得推荐,网红酒店名不虚传,住在房间里仿佛置身于一艘大游轮,室外甲板上的泳池颜值非常高,特别是晚上池底的灯光,映衬着夜空的星光点点!服务员很热情会中文,洗浴的海洋香味特别好闻,房间冰箱里的minibar 酒水免费。早餐中规中矩,距离卡塔海滩非常近。唯一的缺点是我们住了3晚都没有来打扫,可能是因为我们不小心将门上的标牌翻转成了请勿打扰。

后两天在芭东“深绿度假村”,预定时看网站照片是不错的,可实际上房间设施太差了,可能是我选的房间问题,没有阳台,很阴森。优点是价格便宜,地理位置是很好,离 江西 冷,酒吧街,芭 东海 滩都很近。

甜蜜马丽娜卡塔航海酒店

甜蜜马丽娜卡塔航海酒店(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 Kata Beach)是一家航海主题的现代风格装修酒店。如果是以前,我来 泰国 一般是不喜欢住现代风格的酒店的,之前去 曼谷 住暹罗设计酒店, 华欣 的希尔顿都没太深刻的印象,感觉泰式风格的度假村酒店更有风情和本土特色。可这次来普吉却让我大大改观。

即使还没走进酒店,门口的 灯塔 ,白净的墙面,海蓝的泳池和窗帘,脚下木质甲板,就能让你感受到一股清新的航海风。而室内装修也充满了细节,加 上海 洋香水味弥漫整个房间,旅途的疲劳立马一扫而尽(当然有人评论味道有点浓,我刚进房间也觉得有点过,但打开窗子过了一会儿就会喜欢上这味道)。

每天早上一个双黄煎蛋,今天也是元气满满得一天!

我住的是酒店4楼的池景房,可走到阳台才发现,房间简直是最佳的观景台,酒店本身在一个坡上,顶层4楼不仅低头就能看见酒店内的网 红星 光游泳池,而对面就是卡塔海滩,再往东远处望,居然能看到山顶的普吉大佛!!所以大家来了建议不要住一楼所谓的直通泳池的房间,而选择4楼能够看到卡塔海滩的房间。

这家酒店最有名的的就是星光游泳池了,到了晚上池底的霓虹灯排列成指南针和星光,网红指数噌噌噌的上涨,应了那句口号,让我们在星光中航海吧!可以第一天白天很累晚上就没下去,只在阳台上拍了几张。最后一天晚上准备下去游的时候却又下雨,雨滴溅起的水花打乱了池水的平静,效果就没那么好了。

• 地址:206/24 Rat-U-Thit 200 Pee Road, Patong Beach,普吉府
  • 简介:绿色度假村酒店 (SHA Plus+)位于芭东中央,距离购物中心只需2分钟的步行时间,到达邦拉酒吧一条街和芭东海滩只需5分钟的步行。 酒店的房间均以泰式风格装修,面向泳池和花园,使您徜徉于一派安静悠闲的氛围之中。酒

深绿度假村酒店位于芭东最繁华的区域,是一家闹中取静的园林式传统酒店。绿植面积很大,隔绝了外面的喧嚣。可是我之前订房间的时候没有注意,来了才发现是在角落,并且没有阳台。大家如果要订一定要注意是否有阳台虽然我不建议这家。不过晚上泳池还是很美很幽静的。

绿色度假村酒店(The Viridian Resort)图片

一切从卡塔海滩说起

一大早,吃完早餐,我们迫不及待的赶往那片海。

卡塔海滩是普吉三大海滩之一,以海浪温和,海水清澈闻名,并且人少, 中国 人更少。不仅有沙滩,还有礁石,所以你可以在这里学白人躺着晒太阳,也可以浮潜看小鱼,可以租一艘小船划向远方的海平面,也可以踩着冲浪板,去驾驭一潮又一潮的海浪。

外国人总说我们 中国 人不懂生活,只懂赚钱,即使是旅行度假也要给自己安排好满满的行程,不放过任何一个打卡点。

我想,自己也不是那么洒脱的旅行者,无法涂上防晒霜美黑油,铺上一条毯子就躺上大半天,即使我的皮肤受得了,我的心也做不到。但我可以放弃那些我并不感兴趣的景点和行程,跟随自己的内心选择真正向往的旅行方式,使自己融入当地的生活,用眼睛看,用手去触摸,每一次呼吸,每一个脚步,每一个瞬间都用心铭记。

驶离普吉岛,奔向皮皮岛

10月份的 普吉岛 还在受雨季的影响,天气阴晴不定,经常早上阴雨绵绵,等我起床吃完早餐,却又放晴,于是我高高兴兴夹着人字拖,拿着垫子,去海边浪。

但今天老天爷似乎很不给面子,瓢泼大雨下了一晚,直到早上还没停,我开始为今天的出海感到担忧,担心出海计划会不会被取消,但是我没接到客服打来的取消电话,似乎 皮皮岛 快艇之行板上钉钉。我又开始担心大雨会不会让出行变得危险,毕竟不久前的沉船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余波未平。

担心也没用,准时7点,我还是坐上了接我去Boat LAgoon 码头的面包车。导游在码头给我们讲安全事项,行程安排,以及分发避晕药,没来得及吃早餐的我吃了些码头提供的面包饼干。然后上了一艘金色的快艇,导游说这是整个码头最牛逼最快最稳的快艇。但我的心还是和天气一样阴云密布,湿漉漉。

随着船驶离了码头,似乎也驶离了头顶的乌云,快艇的颠簸,海浪打在身上,渐渐地兴奋似乎主宰了我的心情。等我们登上第一座岛——蛋岛,天空已是一片晴朗,炙热的太阳照在沙滩上,眼前的白,海水的都咸让我睁不开眼。

这个就是我们坐的金色快艇了,另外岸边还停了大大小小不同的快艇,以及当地人的木质快艇。

GOpro彻彻底底把我拍成了一个胖子,所以我决定以后只用它在水下拍,或者拍风景。

岛上除了游人,一些鸟类,就是猫了。对于来来往往的游客司空见惯,那些揩油的,撸猫的也是来者不拒。

在天气好的情况下,蛋岛是有很多海上游乐项目的, 比如 拖曳伞,开快艇,深浅,香蕉船等等,价格提前订会比来到岛上订便宜些。

不过由于当天早上大雨,所以游乐项目的船都没来。反正我也不感兴趣,因为之前去 巴厘岛 基本上都体验过了,并且比普吉的还要便宜,普吉的拖曳伞130rmb一次(2分钟), 巴厘岛 好像只要60,并且出海会包含香蕉船和海底漫步之类的项目。不过没玩过的朋友还是可以试试。

这次订的出海一日游包含3次登岛,2次浮潜。其中有一次登岛只是吃午餐(具体是哪个岛不记得了),餐厅貌似是旅行社自己开的 中国 自助餐厅,据说是岛上唯一有空调的餐厅。有时候空调可以救人的命,不过中午我们吃饭的时候岛上又下了十几分钟的雨。

第三次登岛是 皮皮岛 ,真的很让人惊艳,沙子很白,应该是贝壳粉吧。所有岛上的贝壳寄居蟹等都是不能带离的,岛上有岛警看管。

皮皮岛 主要由大皮皮、小皮皮及周围的4座小岛组成,1983年被定为 泰国 国家公园。 北部的大 皮皮岛 ,也是通常人们所指的 皮皮岛 ,岛上有渔民居住,建有饭馆、酒吧等,但海滩都不及小 皮皮岛 迷人。 南部的小 皮皮岛 上峭壁耸立,这里水质完全未遭到污染,海洋生物种类繁多,是绝佳的潜水点。 小 皮皮岛 上的玛雅湾也是 好莱坞 电影《海滩》的拍摄外景地。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个小岛的那一面,只觉得自己身处四面环海的小岛,脚下的沙又白又细,身后有一些乘凉,即使周围有很多游客,你还是会觉得孤独,想象如果被丢在这里,与世隔绝是多么可怕。可的热带树,举目而望是无垠的大海,头顶是更加无限大的蓝天。那种感觉很奇妙,世界只有白色和蓝色能是我们在城市生活习惯了吧。

岛上有很多树干搭成的的坐凳,成了绝佳的拍照位置。无论怎么拍都是一副美景。

蓝天碧水,浮潜体验

皮皮岛 的海非常清澈,所以在蓝天和沙子的映衬下,海水会显现成琉璃般透明的绿色。

小 皮皮岛 的一侧是悬崖峭壁,峭壁下的韦京洞是巨大的石灰岩洞穴,里面不仅有美丽的钟乳石,还栖息着许多燕子,当然也成了盛产燕窝的地方,所以这里也被称之为“燕窝洞”。

不过游艇载着游客的游艇只能停在远远的地方,让游客观赏拍照,并且不会停留几分钟,因为后面的游艇还排着队呢。

我是在网上订的一日游,所以船上20多位全部都是 中国 人,旁边有一艘写满英文的游艇,上面都是欧美游客,如果想和全世界额游客一起坐游艇体验的话,可以选择在当地抱团,前提是有一定的英语水平,普吉的出海一日游不说千奇百怪也是五花八门,十几个小岛的各种半日游、一日游组合,并且还有游艇、帆船、大轮船的区别。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一般游艇是最快的、帆船最美、大游轮由于体积大最稳但是也有游客反映由于太高,在甲板上反而颠起来更晕。

一般每艘游艇上都会配备4名船员,一位驾驶员,一位导游,两位水手,水手一般中文不太好,在船上服务游客,以及帮助停船和协助浮潜。每一位也是经过慢慢学习成为导游的。

之前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很多 泰国 人的中文那么好,这当然跟大环境有关,大家都知道 泰国 有很多 中国 老板,服务去的 中国 的游客,以开一家餐厅为例, 中国 老板每请一位 中国 员工必须要配备三名 泰国 本地员工,并且监管力度是很严格的。所以为了更好的服务, 泰国 人也有了跟多和 中国 人接触的机会,另外有一位 泰国 本地人告诉我,他平常在yutube上看视频学中文,并且花了他很长时间。这些事都让我对 泰国 人,对 泰国 有了更深的了解。好像扯远了

船长在一处人少水清离岸不远的地方将船停下,安排我们下水浮潜。导游给我们提供干式呼吸器以及一次性咬嘴,并要求必须穿救生衣才能下水,不会游泳的有水手带领扶着游泳圈,会游的可以自由在附近进行浮潜活动。

我穿上事先组好的脚蹼,拿着gopro,想着终于等到这一刻了,于是piapia的跳进了大海里。

不知道是水域原因还是天气原因还是周围人太多的原因,跳进水以后反而觉得没那么清澈,很多热带鱼都是被水手撒的鱼食吸引而来,但是品种比较单一,而且水下的珊瑚看起来也很奇怪。不过把头埋在 水里 ,耳边只有自己的呼吸声,眼前被无数黄黄绿绿的热带鱼围绕也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新奇感受。

以后我应该还会找机会尝试一下自由潜,摆脱救生衣的束缚,寻找一片更纯粹的蓝,和海底生物来一次更亲密的接触。

骑着摩托,环岛游

• 简介:集美食、美酒、美景于一体,让人流连忘返

来普吉之前看攻略,还在一个岛主群里(一位在普吉生活的 中国 人,百事通)听大家说在普吉游玩最方便最自由的方法就是租摩托,因为普吉虽然不大,但景点都很分散,并且岛上出租车和突突车价格都不便宜,如果每去一个景点都重新叫车非常不划算。

后来在淘宝上找了一家。一天60块,酒店送车+取车80块,押金1000.我们租了2天。当天下午一位 泰国 本地人把车送到酒店,第三天中午来酒店取车。期间有不明白的都是用微信或者电话和老板( 中国 人)沟通,毫无障碍。

→→注意事项:

◆ 拿到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把原本的刮伤拍照或视频发给老板。因为刮伤车,甚至弄丢车都是要赔钱的,当地也有很多租车的,价格甚至更便宜,但是有很多游客反映,当地租车是要压护照的,有些老板会估计说你有划伤,甚至监守自盗然后威胁让你赔钱。

◆ 泰国 的交通规则是靠左行驶,不管是当地人还是老外都开的飞快,所以一定要带头盔,并遵守交通规则。其实 中国 人没有当地的驾照是不允许骑的,大路上也有很多警察看守。但只要带头盔一般不会拦下来,拦下来罚个500猪也能管几天。

◆ 停车,不能停在路边有黄白或者红白线的地方,会被交警锁车。最好的方法就是别人停哪里就停哪里,扎堆停。

After Beach Bar & Restaurant图片

上图是我当天的环岛行程,由于下午3点才拿到车,所以行程很赶,把 东北 边在第二天游完。

行程分去回以神仙半岛夕阳为分界点。

去:酒店(15:00)→After beach 观景海鲜餐厅→卡伦观景台→Yanui Beach→神仙半岛(18:00)

回:神仙半岛(17:35)→拉 威海 鲜市场→北部绕一圈→芭 东海 滩→卡伦→卡塔→酒店(21:30)

其实回来时开了1个小时就下起瓢泼大雨来,一路赶回家,既担心安全,有充满了兴奋。

这家After beach 还算小有名气,地理位置好,坐在露天区域可以边吃海鲜边欣赏大海上云卷云舒,可惜我们来的有点早没能看到夕阳,只有下午暴晒的太阳。并且这里的食物很一般,价格较贵,我想如果是来吃晚餐,我能能平衡是吧钱花在了海景上,可其他时间就不建议大家来了。

在门口的芭蕉叶下摆拍一张,然后继续赶路,心想要赶在日落前到达神仙半岛。

• 地址:4233, Tambon Karon, Amphoe Mueang Phuket, Chang Wa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将三个海滩美景尽收眼底,也可在黄昏时饱览夕阳绝色。

一路上很多骑行者,不管是 泰国 本地人还是白皮肤的老外都骑得飞快,一开始我还慢悠悠骑,后来习惯了也就加足马力在公路上狂飙,可惜我的小绵羊马力有限,飙到60就快到极限了。

卡伦观景台的游客开始多了起来,其实我有点不明白为什么叫卡伦观景台,明明中间还隔了卡塔区域的海滩。不过由于地势比较高,站在这里可以看清卡塔的2个湾和卡伦海湾到是真的。见上图的W型,上面是卡伦海滩,下面是卡塔海滩,其实在下面还有一个小湾也是卡塔海滩。

无论到哪里都能看见的普吉大佛。

Yanui Beach
  • 地址:Rawai, Phuket 83100, Thailand
Yanui Beach图片

在摩托车飞驰的途中,我们偶遇了这个人很少的Yanui Beach,中文名叫什么我也不太清楚。此时是下午5点多,金色的阳光让这片小小的海湾充满了故事。三三两两的游客在这里晒 日光 浴或者划艇,不远处有很大一片礁石,大人带着小孩子在浮潜,寻找小鱼或者其他海底生物。

正当我犹豫要不要爬上那座最高的礁石的时候,一位面向憨厚,操着 东北 口音的大汉走向我,问我是不是 中国 人,并找我换200泰铢玩划艇。大汉是和老婆以及朋友一起来的,从 清迈 到 曼谷 再到普吉,已经十四五天了,现金都花完了没来得及取,还开玩笑自己带着老婆,让我一定要体验一下夜生活。

我想,在这黄昏偶遇这片海滩已算是有幸,还能帮助到同胞更是给这邂逅留下了更深的印象。旅行之所以充满了吸引力,不仅在于时时都有陌生的风景,陌生的人,更在于你是否能和这些陌生产生哪怕一刹那的火花,让内心产生一丝温暖和悸动。

• 电话:+66-83-8000178
  • 地址:Promthep Cape, Tambon Raw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00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神仙半岛,感谢如此美丽的天

离开Yanui Beach,向南骑了不到5分钟,停好摩托,沿着坡道往大海的方向走。

此时已是晚上6点,太阳已渐渐靠近海平线,周围陆陆续续聚满了全世界前来观赏最美夕阳的人群,人们的脸 都安 静而又祥和。似乎大家都有一种默契,面朝大海,充满期待却又静静等待。

站在神仙半岛的峭壁上, 普吉岛 南边的尽头,眼前的天空与大海,彩云与礁石,这些景色毫无遮挡的展现在我的眼前。渐渐的,当天空由蓝色变成金色,由金色变成紫色,而后被渲染成红色,我实在惊叹于眼前所见之景,美的惊心动魄却又妩媚动人。我更惊叹于它并不需要花费多大代价,大自然每天,都会向世人展示自己的美,毫不吝啬,毫无保留。以至于天色渐晚,回头再看那些剪影,周围的人也都渐渐散去,而我的脚却像被磁铁吸住一般,牢牢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迈不开一步。

美景过后,我们开始绕岛返程,回程一路暴雨,顶着头盔拼命往回赶,不知道经过多少弯道与上下坡,夜晚的雨打在身上凉凉的,眼前的路灯与霓虹飞身呼啸而过,可那片夕阳还存留在内心,让我的嘴角不禁上扬。

查龙寺与普吉镇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 Fah Tawan Tok Roa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第四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或者说烈日当头更符合我当时的心情。

查龙寺(Wat Chalong Temple)位于 普吉岛 南部的查龙湾内,是 普吉岛 上最大的佛教寺院。

比起 曼谷 的大皇宫,这里面积不大却很清静。可供游览的主要有主大殿、舍利塔、寺庙原址和老祖师庙这四个殿。

当天我们还听到燃放鞭炮的啪啪声,很是惊讶。后来得知查龙寺和其他寺庙不太一样的是可以放鞭炮,由于当地华人众多,据说到了春节,鞭炮的响声整个普吉都能听到。应该是夸张了吧。

前几天看了一档类似纪录片的综艺《奇遇人生》第一集是阿雅小S去 赞比亚 探访 非洲 大象孤儿院的故事,真实面对小象的失踪与搜寻,大象因象牙被猎杀的残酷现状,每天都有100头大象被猎杀。看完还是很震撼的。

而在 泰国 随处可以看到大象的形象,也成了旅游业的重要部分。四年前去 清迈 也骑过大象,看过大象画画踢球的表演,当时同行的女生朋友认为残酷没有参加,我还觉得矫情,觉得骑大象看表演有没有伤害它,现在看来是自己了解的不够。训练者为了让大象表演这过程对大象也是十分残酷的。总之,没有需求就没有买卖,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让我们善待大象,善待所有生命。

• 地址:Old Phuket Tow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普吉镇是普吉府的省会,但却是一个安静有古老的小镇。

街上有博物馆,画廊、酒吧、咖啡馆等,有兴趣的还可以去蓝像餐厅亲身体验买菜做菜在吃掉的乐趣。

有 中国 和 葡萄牙 特色的多元化老建筑、老爷车、老式巴士,完好保留了过去商贸发达时的殖民风情。

小镇的建筑要不色彩斑斓,要不画满了涂鸦。厌倦了大海又不喜欢热闹商圈的伙伴可以来这里拍照文艺一把。

普吉镇对于今天只是路过的驿站,并没有停留多久,在这家商场下吃了顿海鲜就又赶回去了。

清蒸皮皮虾和椒盐皮皮虾。

不管到哪里都喜欢点一份冬阴功,好像没有它就仿佛中餐没有米饭,当然点了冬阴功我还会再点一份米饭,因为它俩太配了。

巴东美食与夜生活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离开了清新小镇,普吉的最终章还是要留给芭东的。

芭东是游客密集的地方,这里离机场近,有三大海滩之一的芭 东海 滩,有购物天堂 江西 冷,有酒吧一条街,路边随处可见的massage和灯红酒绿。欲望与金钱,自由与生活,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城市的便捷与自然的赠与。

江西 冷这个充满地气到让 中国 人充满问号的地方和“ 江西 ”冷“”都没有任何关系,而是Jungceyleng购物中心的音译,购物与美食谁不爱呢?广场的中央还会举办各种表演吸引游客前来驻足。

• 电话:+66-64-4544985
  • 地址:31 Thanon Bangla, Pa Tong, Amphoe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百大夜店排行第15位,可容纳超5000人,拥有出色的音响设备和灯光系统,国际DJ与明星歌手阵容强大,纵情享受疯狂一夜。

提到 普吉岛 的夜生活就不得不提到酒吧街。

而连像我这种不喜夜店的人都觉得ILLUZION是个绝好的地方。它位于芭东区的酒吧街,和 曼谷 芭提雅 一样, 泰国 的酒吧街是晚上最热闹的地方,不关你是好奇来看看还是来享受美酒音乐,又或是别的什么,没人在乎。

至于为什么推荐这家,全球排名48, 泰国 排名第1这个名号就足以服众。800猪/人玩到晚上1点。进场后酒水随意喝,前提是不能弄丢你的杯子。里面分上下两层,其中二层还有个小DJ台。

我真的是太爱这里的氛围还有DJ的音乐了,到了12点会热闹起来,喝着调酒,随着音乐舞动身体,这里基本都是老外,他们也更放的开,有个30多岁身材丰满的金发女郎就在二楼,在铁围栏边上下起舞。不好意思由于我也很少亲眼看到这幅场景,所以到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总之我们快到1点才不舍得离去。

最后码字不易,大家多多支持哦。

再见普吉,我还会再回来的

5天的 普吉岛 之旅结束了,即使不舍我还是踏上了回国的飞机。

虽然潜水玩的不尽兴,还没尝试冲浪和划艇,没有在沙滩上多玩一会儿,

这几天的行程给了我不一样的 泰国 体验,我要感谢很多人, 普吉岛 主(每天看群里人分享自己的经验或者吹牛也成了习惯),还有我的同伴,以及在普吉接触到的每个人,你们的热情与微笑才是我一次又一次踏上这个国度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