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湖北旅游年卡,水花飞溅浪一整个冬天

攻略   >  咸宁旅游攻略   >  拥有湖北旅游年卡,水花飞溅浪一整个冬天

• 出发日期/2018/10/20

• 玩法/短途周末 冬季

前言

第1天

今年的冬天来得有点猝不及防。说是冬天,其实也刚过完国庆节没几天。但是气温断崖式的下跌,让绝大部分武汉人的身体还未准备好迎接低温的到来;而空气干燥又引起皮肤不适,可谓是双重暴击。

万幸,武汉周边温泉环绕。寒冷天气,没有什么比一场温泉更能抚慰干渴的肌肤和冰凉的内心了。直接挑了离武汉最近的山湖温泉度假区,开启今年第一泡。

对于这里,可算是轻车熟路了,自从前几年知道这里之后,几乎成了冬日泡汤的后花园,毕竟由武汉过去仅需2小时车程,随时说走就走也丝毫不会显得任性。

山水环绕之中,什么黑泥浴/海盐浴/矿砂浴/;什么人参汤/枸杞汤/贵妃汤;什么冲浪浴/按摩浴/鱼疗浴……不一而足。各种主题温泉里多达68个特色泉池的纯天然温泉,躺着泡/坐着泡,惬意到乐不思蜀。

泡一次不过瘾?来一张湖北旅游年卡或者大武汉旅游年卡,除了山湖温泉,还有周边大冶雷山温泉和三里畈温泉,所有温泉都可免费使用六次。一个冬天泡18次汤,妥妥的泡汤达人当定了。

泡温泉,就图个轻松自在。顺着青砖铺设的小径,景区内十来步一泉池,葱郁的常绿植物又营造了极好的私密性。若不喜欢大池的喧闹,三五好友或家人随时都能找个幽静的小池,就着泉水潺潺轻言细语。

今年提前降温,也带来了不同的享受。秋日的阳光下,躺在泉池里还可观赏红叶,和冬日景区只有常绿植被的景色大相径庭。

对于老饕来说,除了温泉,一定最关心景区有没有什么好吃的。下面橙色警报: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野藕吊锅/牌洲的鱼丸/大闸蟹,特色鱼面……足以让任何老饕吃得心满意足。

注:景区交通方式:

山湖温泉自驾线路:

1.武昌:三环线(东)G107方向→S11青郑→G4(长沙方向)→S78(嘉鱼方向)→嘉鱼北(出口)

2.汉口:三环线(江城大道南)→ S13汉洪→ G4(长沙方向)→S78(嘉鱼方向)→嘉鱼北(出口)

自由行:武汉(武昌)--山湖温泉:

去程:武昌宏基客运站-买到嘉鱼的车票(约33元)-到嘉鱼长途汽车站后,可选择打的士到山湖温泉(费用约20元),或在汽车站乘坐专线公交车至景区。

返程:在山湖前台叫一辆出租车,20元送到嘉鱼客运站,或在景区中餐厅侧面站牌乘坐公交到达嘉鱼长途汽车站,汽车站每30分钟一班回武昌宏基客运站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