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

攻略   >  斗湖旅游攻略   >  12日

• 出发日期/2017/10/22

那片蓝色琉璃海

马来西亚仙本那、吉隆坡、马六甲

第1天

一次偶然,在电视上看见仙本那玻璃海的图片,于是便有了接下来我跟小伙伴们半个月的马来之旅,航班选的是众所周知的亚航,因为便宜

由于时间充足,我们选择在斗湖转机。性格驱使,我们选择了卡帕莱水屋,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岛上三餐都是自助,个人最喜欢晚餐,因为晚上除了新鲜爆的海鲜,还有BBQ

白天可以去浮潜、爬珍珠岛、或者去敦沙卡兰公园看看,那边有世代生活在海上的巴瑶族,无国籍,善潜水,以捕鱼为生,也被成为海上吉普赛人

珍珠岛爬上去的过程是艰苦的,但到山顶还是会让你觉得这点苦还是挺值的。站在最高点可以迎着海风俯瞰全景,技术高的话可以留张自己美美的照片留念(我实在是做不到,因为海风实在太大了,最后无奈拍了张背影留念)

我们也会相约五点起来,顶着双水肿的眼睛跑去岛的尽头看日出,最后天气不好扑了个空

浮潜可以在住的地方,也可以跑远点,我们去了军舰岛,人不多,风景也不错。为了避免对海底生物造成危害,浮潜当天一般都不允许化妆,不过浮潜时还是看见不少石化的珊瑚

后来我们也去了仙本那的小镇上去住了两天青旅,第一次住青旅感觉很新奇,不错的一次体验。青旅老板是本地人,只能用我们憋足的英文去交流,入住挺顺利。出来前他们把住宿、攻略全权交给我来负责,本仙“不辱使命”,房间硬生生的每晚多订了三间,且不能退。还好我的小伙伴包容心都很强。哈哈。订房软件Booking(切记看好房间数量)。小镇晚上很热闹,可以去码头买海鲜,自己去酒店加工,个人最爱奶油虾。榴莲冰淇淋味道很正

接下来去了吉隆坡,在那边基本上就是逛、买、吃(阿罗街吃的挺多,晚上很热闹,烧烤、肉骨茶、冬阴功、茶餐厅、榴莲···可以说成各国美食结合的一条小吃街)顺便给带些护肤品回去。在吉隆坡傻傻呆了五天,而且每天都在逛街,现在回想起来真是脑袋被驴给踢了。住的地方选了个网红酒店,房间是套房,很划算。42楼有个无边泳池,能直接看到双子塔,而且离逛街、吃饭的地方很近,步行20分钟的样子,总的来说入住挺满意的

抽了一天时间去了马六甲,郑和下西洋六次在此停靠,一个有历史的地方,踏上那片土地,总是带着敬畏之心。荷兰红屋、鸡场街、清真寺、泡芙、娘惹菜……周末晚上的马六甲是最热闹的,所有门店都会开门,也只有周末的晚上才能真正感受这个州的活力(非周末日很多门店都是不营业的,所以我们也没能吃到正宗的娘惹菜,吃的鸡粒饭个人觉得一般般)个人觉得去马来玩的话,马六甲还是有必要去一次,时间允许最好住一晚

回去当天在机场退了税,跟小伙伴告别,希望下次还能结伴同行

最后温馨提示:一定要带防晒霜,不管什么时候过去,一定要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