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

• 出发日期/2018/09/28

• 玩法/环游 国庆

前言

期待去喀纳斯很久了,期待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在城市呆久了,总想找机会逃脱,去一个荒无人烟的荒野,就这样一个人静静的呆着,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请了国庆前三天加国庆7天,一共10天,就这样去寻找我想要的生活,看我想看的风景。

这次共花费7384左右,时间有限来回坐的都是飞机,机票3500,住宿686,吃饭650,特产500,车费1137,门票911.在最短的时间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时间挺紧凑的。其实玩真的花不了多少钱,就是在旺季机票太贵了,要是有时间坐火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1天

乌鲁木齐

为了不让自己太累,选择了坐飞机。在飞机上往下看,想象着新疆是什么样的风景。地表有河流的走向,流水形成的印记,象人的血管,随意而有规律。

城市的规划,方方正正,可以想象当初青年支边建设新疆的场景

这张水流的走向好象人的血管

中午到了乌鲁木齐,这个城市很小,随便去个地方,打个的不会超过50块。今天去市内转下,先去博物馆,这里的最大特色是干尸,很多人对着陈列的干尸拍照,我觉得看看感觉一下就行了,那些个古人被挖出来,摆放在这里,已经很惨了,为何 不尊重一下死者呢。看到这些干尸的感觉就象是看到蜡象一样,好象很假又不真实的存在。

完了去大巴扎逛逛,这里的建筑是清真寺的那种,里面的干果贵的没有想买的欲望。看到一家蛋糕店,这里的蛋糕都是干果味的,随便买了个核桃奶油的,没想到好吃的让我难以忘记。还有好多馕,我想找个刚拷好的热的来吃,不料全是凉的。

出租司机告诉我,买干果到大巴扎对面往左走500米左右,有个专门批发干果的一条街,我去了真的好便宜,50块一公斤的葡萄干和大枣,最值得推荐的是密枣,味道很正。吃过就难以忘记,这个内地也是没有的。我去了两个店买了500多的东西,当时就可以寄快递 ,很方便的。

买完干果,去红山公园转了下。晚上坐火车到北屯,第二天早上6点到。

第二天

禾木

今天一早天还没亮就到了北屯,出了火车站,那个冷呀,赶紧穿上厚衣服。跟着大部队走,对面就是汽车站,跟着前面的人走,听他们一起11个人去禾木,我也跟了上去,一起包了一个小客车,每人100左右,直达禾木。一路上都是秋天的黄色,让人惊喜。中午1点多到了禾木景区门口,买了票坐区间车进去换乘中心,再转一个公交车到村里,我住在村子最里边,找了好久才找到我住的地方,大家来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定好房间。等我找到住 的地方已经3点多了,洗个澡就满血复活了。

先去白桦林转转。

我从未见过白桦林,树皮还真的白的象纸,我来的还早,没什么人,感觉世界都是我的。超美的白桦林,上图

这里的天好蓝 ,过些时候人多了,都在这边看日落了。

看完去住的地方休息一下,这里吃的很不方便,我就在住的地方随便吃了点,味道还不错,今天的第一顿饭,哈哈。夜里看到了星河,可是我的手机拍不出效果来。

第三天

喀纳斯

早起看晨雾,真的 很冷呀,我的手机直接冻的没电了,这是苹果的通病。

小木屋,好象走入了另一个世界

白桦树的叶子掉的差不多了,最好的秋景是在9月中下旬。我来的还是晚了些,本想赶在国庆大军的前面,9月的最后三天,避开游人,可是还是来的晚了些。人倒是真的不多。 不过景色还是很美的。

看完日出,退房,去贾登峪了。拼车一人 一百,没办法,只能拼车,到了景区门口买票坐车,再转车,到喀纳斯湖边,这就是我住的地方,龙门客栈,湖边独此一家,在去哪儿网订的,没想到 这地方这么偏僻安静,就是我想要的地方。今天先去湖边和三湾转下,明天再细看。

第 四天

观鱼台

早起吃过早餐,感觉在这童话世界吃上一顿早餐是无比的幸福。三湾开始了。到神仙湾9点左右,晨雾快散了,路上白茫茫一片。

月亮湾,这是重点,从栈道走下去,一直走到卧龙湾,这一段是精华,景色真的很漂亮,和这些山水的亲密接触。我发现早上和下午拍出的效果不同,光线的不同,背光还是照的人好看些。

上图了

下午去观鱼台,很值得一去,从未见过这么绿的水和黄色的杉树构成 一幅完美的图。

在3点结束我的今天的行程,到门口已经4点多了,拼个车回乌市。

第五天

吐鲁番

玩了几天也累了,跟了个团去吐鲁番和火焰山。火焰山后山还是值得 一去的,从未见这这么干燥又热的地方和这样的风景。听说吐鲁番一年四季都不下雨的。

第六天

乌市

今天在乌市休整一天,晚上坐火车去敦煌

第7天

敦煌

今天敦煌的人真多,排了3个小时的队看了10分钟,感觉到了国庆的人海大军。壁画还是值得一看的,大气宏伟,又年代久远。

这段话很有道理。

一天都耗在排队了,下午6点才到月牙泉

第八天

月牙泉

上午玩了月牙泉,  对于没有见过沙漠的我们来说,真是太惊喜了,前一天晚上看了夜景,今天好好看下阳光下的沙漠。滑沙一定要试一下,骆驼也要坐一下,体验一下,感觉真的挺好的。下午赶去酒泉,本来想顺道去下嘉峪关,可惜没时间 了,很多人说嘉峪关就是一个城楼,没啥看的。唉,以后有机会再去吧。到了酒泉都很晚了。

路边的风力发电机

第9天

金塔胡杨林

酒泉金塔胡杨林,行程中本来没有这一站的,路上遇一张掖的妹子,说现在黄的刚刚好,就放弃了嘉峪关。看完了觉得真的值 。真的是黄的刚刚好。路人说象一个温婉的姑娘,树倒映着水和蓝天,真的是很美的。

游完又赶去下一站,张掖,这个地方真的是被宣传图片给骗了,眼睛看到的很暗,真的这地方有点失望,宣传图太过于夸张。加上人多,真是没啥心情。本地人说只有在下过雨以后才可以看到像宣传图片里的样子。

第10天

兰州

到了兰州,去博物馆看镇馆之宝马踏飞燕,去中山桥看黄河。兰州的拉面真的好好吃,随便一个当地小店,比深圳的真的好吃很多。

镇馆之宝

黄河的水真的很不一样,黄的感觉很脏。

10天紧张的安排,这次最好玩的地方还是喀纳斯和月牙泉。下次有时间再去浪了。喜欢一个人的旅行,自由在自,想去哪就去哪,没有束缚,没有牵绊。世界在我脚下,用脚步丈量。走过沙漠、戈壁、湖泊、山川,眺望日出和星河,光洒在我的身上,那么温暖,照亮我内心冰冷的角落。风吹起我的头发,那么轻柔的抚摸,我感觉到了和大自然的接触,那么真实的存在。我的脚步不会停止,我要走遍世界,走遍我想去的每个角落。因为在路上,我才会热血沸腾,才感到真正的活着。希望有一天,每个人都会明白,什么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什么是真实的快乐,真实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