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周末2日游

前言

• 电话:400-918-8513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双重头衔,可玩九曲溪漂流,也可坐着竹筏观山景。

丁酉之秋,国庆已过,与同事同游武夷山中。凉风习习,需着外套或长袖。偶有阴雨,雨伞雨衣乃必备之物。【重点】【重点】【重点】游玩武夷山一定先去看印象大红袍,这样你会对这个景区有一定的了解,包括历史文化等等,也能让你在游玩的时候更好融入当地的文化。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记住。本人就是最后一天去看的万分后悔!!!

关于游玩的准备,提前在网上订好门票住宿。预定三日游门票包含景区观光车和竹筏漂流,一张票350元。门票包含的景点主要是天游峰、大红袍(水帘洞)、玉女峰、虎啸岩、一线天武夷宫等。竹筏的时间是要提前确定好的,所以要提前规划时间。建议竹筏最好选择早上,进景区直接去码头,这样游玩起来会更省心,而且风景更美。

印象大红袍门票普通位置一张198元。一天有两场,我们是19点30的。

住宿武夷山景区附近有好几个地方,包括度假村,南岭村。我们住在南岭村,距离景区南门很近,而且附近吃东西很方便。推荐的有农庄(麦场、双门)和饭馆(老厨房)。都是当地人开的,农庄价格相对贵一点,我们去了麦场,味道确实很好,辣的不辣的都很好吃。熏鹅也很香。基本都是当地人在那吃。老厨房是第二天去吃的,味道不错,价格实惠。两个地方都是在南岭村里。

游玩第一天

天游峰、大红袍

第一天我们8点到达机场,直接打车到住宿的地方,安顿好后直奔景区南门。网络购票直接自助取票很方便。在咨询处拿来一张地图和攻略。刷票进门,做前往天游峰的观光车。去天游峰的是小火车。到达天游峰需要往前走一段路才会到达验票口。中间会经过五曲大桥。在桥上可以看见一排排竹筏,清澈见底的河水,一片片的鱼群。

五曲桥的风景(五曲桥,因这里是武夷山九曲中的第五曲而得名)

在往前走有一片竹林,竹林中一处叫武夷精舍,是当年朱熹讲学的讲堂,对朱熹有兴趣的可以进去逛逛。

到达验票口进去,先需要经过一段较窄的山路才能到达天游峰的山脚。途中有几处陡峭的岩壁。到达山脚有两条路线可以上山,一条是非常规路线,景区不建议行走的,原本我就是想走,但是由于同行的人员害怕便放弃了。建议喜欢挑战的朋友可以走,但是需要注意安全,最好结伴而行,一个人不建议。这条路就在常规的路线对面,一条很窄很窄的楼梯上去,然后可以看见差不多呈90度的钢梯,往上爬就是了。

非常规路线钢梯

我们走的常规路线就是人非常多,需要排队,虽然规定是只上不下,但是很多人都怕一半就放弃了。其实山一点也不高,很多小朋友和老人都怕上去了。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武夷山宣传图的一张就是在这里拍的。

地下就是五曲的全景(宣传图还要再上面一个坡拍)

如果想要看九曲溪的景色,就要在山的前半段,因为后半段就背山看不到了。到达山顶有喝茶的,也有零食,看自己需求价格肯定相对高。我们逗留了一会就往另一边下山了。

下山路上首先看到的就是摩崖石刻,刻有第一山(天游峰称为武夷第一山,据说是徐霞客当年的游记中记载的),还有寿字等。

摩崖石刻

沿路一直走,路边会出现一小片的茶叶地,毕竟茶是当地重要文化。还会经过一个中正公园的大门入口。从这边一直下山。

中正公园

下山的路途中有一出岔路口,一条是直接下山,另一边是去桃源洞绕一圈然后到山脚,因为爬山很轻松所有我们就绕道去桃源洞了。一路过去路都很平缓,位于山中,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天游峰也是很不错的。桃源洞那边还有世界目前最大老君岩雕及桃源道观。走出桃源洞边来到了溪边,溪水嘻戏但是景区是禁止的。沿着溪一直走就到了壁立万仞了。其实沿桃源洞这条路走可以在路上更全面感受这一片崖壁。

壁立万仞

壁立万仞走过去就到了来时的路。再走回去就好了。游天游峰我们花了半天的时间,午餐是自己带的面包。

下午我们去了大红袍,先坐小火车到南门景区再换乘观光车去大红袍,不然没有直接从天游峰到大红袍的观光车。检票进入景区,要经过一片茶园,很漂亮。然后就是陡峭的岩壁上摩崖石刻。

沿着小路走进去是一大片茶园,旁边有一条小沟,如果游客没有那么多的话,欣赏风景还是不错的。步行到大红袍有两条路,一条是平缓一点,一条是翻过一座山。两条路风景不同,但山路的那条人会相对少一点。

去大红袍之前大家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如果你是旅游而想去看看那传奇的母树,那你会很无语。因为它只有3棵六株长在半山腰,没有任何奇特。所以要结合茶文化的背景去才不至于让自己失望,这也是为什么一定要先看印象大红袍的原因。

大红袍

基本上所有的旅行团都这里就直接返程了,因为从这里再继续往下走去水帘洞需要一个小时。由于我对于岩居很感兴趣,所以就我自己一个人继续走,他们在亭子等我。这便是去往水帘洞的路,这个,整体来说这个是其中最陡的,后面的路都还好。

基本上一路下去都是茶园,各种不一样的山峰,漫步的山间的小道,有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行至中段有一个岔路口,右边是去禅院的,左边才是去水帘洞的。不要走错了。再走一段便在山间有座寺庙,叫慧苑寺,颇有一种隐逸于山林的感觉。

寺院前的桥

寺院的侧面

沿着寺院侧面的小路一直走,旁边的溪水里面非常多的小鱼自由的游荡。前方出现一颗弯腰的树。历史有点久,属于保护树木。

弯腰的树

继续往前,有一处巨石,三角形状,还有一鹰嘴岩。

鹰嘴岩

继续前行,终于到了岩居,建立在半山腰上。记载是当年乡绅为了躲避追杀而建的,看不到入口,据说里面有山洞。似武林高手隐居练功之地。古人的智慧总是令人惊叹。

岩居

岩居

再往前就是水帘洞了,由于时间关系我就没去。下午一般观光车是6点前,但是也看人流量所以自己要把握好时间。如果你是回南门可以不用排长队,排长队的都不是去南门的。注意不要排错队了。

第二天

竹筏、一线天、印象大红袍

第二天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在路边买了雨衣,鞋套。直奔南门去往竹筏码头。坐竹筏也会发雨衣,但是建议自己买好雨衣鞋套,相对质量更好。竹筏时间是门票里面预约好的,不要迟到。6人一筏,会有人指引凑满一起走。竹筏有两个艄公,他会问你要不要讲解一人20元的小费(如果不听会划的快一点,看到其他船一直在超我们的船)。虽然我极其讨厌这种,但是同行的伙伴想听所以一人花了20元,而且我是扫微信的。事后有想过投诉,想想还是算了。

雨后的九曲溪,山峰隐隐约约的在雾中,更有种人间仙境的感觉。

我们一共坐了100分钟,终点是在武夷宫。由于下雨我们没逛,直接坐观光车去了一线天。

其实如果没下雨,我们就还会去虎啸岩。所以武夷山旅游两天的时间足够了。

晚上我们去了印象大红袍,剧场距离景区南门大概10分钟左右。网络购票直接自助取票,位置也不错,在VIP旁边。而且在最后还喝到了演员敬的茶。演出非常震撼,依托大王峰为背景,道具服化都超棒,值回198的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