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40岁小孩儿带4岁小孩儿赴韩旅游的故事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关于40岁小孩儿带4岁小孩儿赴韩旅游的故事

• 出发日期/2018/09/02

前言

我们已经从韩国归来一个多月了。坐在电脑前码这篇韩国韩国游记的时候脑袋还是要炸。4岁小孩儿的战斗力简直太猛烈了,我和老公颇有完全招架不住的态势。

旅行线路

DAY1:明洞 蚕室乐天塔免税店 首尔塔

DAY2:北村韩屋村 景福宫 光化门 仁寺洞 东大门

DAY3:梨花女子大学 弘大街道 –蚕室乐天塔免税店-明洞汗蒸

DAY4:海云台海水浴场 海云台鳗鱼一条街

DAY5:龙头山公园 biff广场 影岛太宗游园地

DAY6:釜山水族馆

DAY7:天地渊瀑布 泰迪熊博物馆 柱状节理带

DAY8:城山日出峰 牛岛

因时间有限,来不及好好规划线路,于是就综合了网上几个朋友的路线制定了此线路。总体满意程度四颗星。我个人觉得这个线路还是很适合亲子游的。

8天时间,去了釜山,首尔,济州岛。兼顾了市中心,自然景区两种旅游方式。

本来觉得去“隔壁”旅游应该没什么要准备的,列清单的时候吓傻吓傻饿了,竟然那么多工作要做。

1、电话卡。在韩国几天总不能没有电话吧。为了便宜,从某宝上买的SK Telecom的电话卡。某宝上一大堆。有4G流量可用,没办法打电话,所以就用即时通讯来解决了。

2、现金。按照我老公的想法,必须带够现金,到了之后再换太麻烦。我的意思是带够当天交通费,餐费,稍微有一点剩余就可以了。最后直接去明洞换钱,毕竟便宜一点。最后,老公,KO。本着勤俭持家的原则,还是去明洞换的钱。

3、银行卡。韩国很多店铺都可以刷银联,信用卡的。我们是以银联卡为主。

4、门票。朋友们,一些旅游景点最好直接在国内买好票。某宝或者旅游网站都OK,到了之后不用排长队买票了。

5、衣物。我们去的时候,上午可以穿短袖,早晨晚上要穿厚点的外套了。所以两样衣服都要带。行李箱真的很满。还有儿子的玩具也带了几个。

6、交通。除了从北京飞首尔要订机票之外,其实韩国国内交通也有机票要订。釜山到济州岛、济州岛到首尔都是飞机。完全不想提前买了,直接在机场买的。首尔到釜山没有坐飞机,是KTX。景点之间的交通就是地铁,出租,公交等等。

7、住宿。三个地方的酒店都要订好,很捉急。首尔住宿我们就住在了明洞这边。釜山我选了靠近海边的房子。济州岛我的行程里面景点分布太广泛了,完全不知道住哪里,最后找闺蜜帮忙拿的注意,住在西归浦了。

这样看起来是6项,但其实每一项都要花时间准备,很让人头大。

对勾式的旅行安排

这次旅行还给自己安排了一些工作。

1、带孩子去景福宫感受韩国皇宫。

2、去蚕室乐天塔免税店买自颜源露化妆品。

3、去东大门淘点好看的衣服。

4、带孩子去釜山看海。

5、去看文艺小清新的牛岛(实际有点货不对版啊朋友们)

DAY1:明洞 蚕室乐天塔免税店 首尔塔

明洞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 简介:<p>明洞一直是游客心中排位第一的购物地带,是血拼的最佳场所,也是各大购物街的始祖,日流动人数可达到百万。这里汇集了各大综合购物中心、最新潮的服装店、本土化妆品店及免税店等等,大大小小的美食店也密

儿子从去机场的路上开始就超级兴奋了,各种问我:妈妈,韩国有什么玩具?我可以买乐高吗?我可以买几件衣服回来吗?我想要买海苔耶。

最开始还想和他温柔的对话,最后全变成了:好的。好的。好的。

到了首尔,叫了一辆出租车去明洞,先是去酒店里面休息。路上看到明洞人特别多,乌央乌央的。初次来明洞,算是见识了它的繁华。

明洞的小吃特别多,随便吃点就能很快填饱肚子的感觉。儿子在这儿先买了炸鸡,薯条,导致后面看到好吃的东西也完全吃不下了。

看看这些店铺牌子,密密麻麻的。从这边走去了乐天免税店。但其实这次逛免税店也没买什么东西。第一天就大包大包买,后面还得整理。

蚕室乐天塔免税店

这家免税店很大。里面什么东西都有,中国人超级多。我们进去玩了一会儿就撤了。

首尔塔

从免税店出来之后,一起去了首尔塔。我原本以为它不过是个打卡的地方,韩国人应该不会来的。结果到了后发现好多韩国游客也来这里。

这是爱情锁,在各种电视剧里面常见。这位朋友写的小便签真的很不错哦。

儿子在知道了它的名字之后告诉我老公:“爸爸,我想带cara来这里”。

我老公耳朵都要竖起来了:“cara是谁,哪个小区,几岁,爸爸妈妈在哪儿上班”。这是拿出了帮我儿子相亲的架势啊。

“醒醒,你儿子才4岁啊”,我抓紧纠正。

经过询问得知,cara是他们幼儿园里最漂亮的小姑娘,他上学拿的巧克力也会经常分享给cara吃。他最近几天的女朋友是cara,前几天的女朋友忘了是Lucy还是Lily了。

首尔塔的爱情墙上真的有好多人写的字,韩文居多,完全看不懂是啥。

DAY2:北村韩屋村 景福宫 光化门 仁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第一站是北村韩屋村。这个地方可是很多电视剧的取景地。我老公肯定不知道,我也无意给他科普这些。不过北村韩屋村本身也很好看。

按道理来讲这里应该算是旅游胜地了吧。不知道为什么,这里好多店铺都临近中午的时候才开门。去一个景点,各个商铺都大门紧闭的状况真是不多见啊。

这里街道特别整洁。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孩子还能在路上跑起来。

景福宫

从北村韩屋村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景福宫。好几个明星在这里举行婚礼。景福宫还是比较漂亮的,但讲真,相对于国内故宫,颐和园这些地方,景福宫还是too young too naïve了点。

在韩国是著名景点。连我儿子对景福宫的兴趣都不是很大。在这儿,我老公自行当起了讲解员,开始给我俩讲历史了。我听着和天书一样,好在我儿子还和他互动。

看到了站岗的韩国小哥哥。我觉得还是中国军人看起来更威严。从这儿继续走,先是去了光化门。在光化门玩了一会儿,拿着地图继续走,一直走到了任寺洞。这段路程比较远,20多分钟,后面几分钟,孩子直接让我老公抱着了。

当天就发现大意了,应该买个推车的。后来遇到一家母婴店,果断入了一辆。

光化门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Sejongno, Jongno-gu, Seoul
  • 简介:<p class="inset-p">光化门作为朝鲜时期正宫景福宫的正门,建于1395年。在日本强占期,被拆掉后转移到了景福宫的东面。更不幸的是,在韩国战争时,木制结构的光化门没有逃脱掉被火烧尽的厄运。因此
仁寺洞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仁寺洞
  • 简介:<p>仁寺洞被外国人评选为首尔旅游印象最深的街区。以中央大街为中心,两旁有许多传统工艺品店、古董店、陶瓷店、画廊等等,茶室及餐馆都保留着古香古色的风格情调。来仁寺洞购物,穿梭于迷宫似的胡同之间,浪

最开始以为仁寺洞大概就是一个小景点,进来后发现地方还是比较大的。这边很热闹。前面暴走之后,三个人都饿了,就在街上买了点吃的。

总体来讲,我觉得仁寺洞是个特别值得来的地方。这里的商贩很热情,给人一种烟火气儿。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钟路6街
  • 简介:东大门市场、和平市场、新和平时装城等40余家市场和购物中心全都集中在一起,是韩国规模最大、店铺数量最多的服装集散地,这个商圈可谓是韩国时尚产业的中心。

我必须把这一个作为专门的一个段落了。终于到了东大门了,某宝上但凡加个东大门XX的名字,衣服卖的都不会很差。

其实东大门这边不只是有服装店的,还有各种咖啡厅,小商店,工艺品店等等。讲真,在这儿真的是停不下来。

晚上的东大门设计广场,看起来超级好看,门口还有好几个大雕像,看起来超好看。

各种这样的小店。给我儿子买了玩具,买了几套衣服。我自己买了一些冬装还有清仓的夏装。

东大门的衣服并不贵的,只是国内一些商家加了超多代购费才显得贵了许多。

明星周边。好多姑娘专门来买。当天逛完东大门,大家都累得不行。儿子回到房间很快就撂倒了。和老公点了点外卖开开心心吃起来,简直不要太high。

DAY3:梨花女子大学 弘大街道 乐天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第三天第一站是梨花女子大学。这个学校特别漂亮,真的是超级超级漂亮的那种。在这种环境下学习确实会超幸福吧。

韩国姑娘长得挺秀气的,看到好多漂亮美女。过段时间到了冬天再来,学校应该会更漂亮。白雪覆盖,白云在空中游荡,可爱的姑娘们在路上聊天,学习……想想都觉得美。

如果不是买了一辆推车,估计从梨花女子大学到弘大街道这个部分就得打的了,但是,我们这次完全徒步过去的。

为什么要暴走,因为这样才能看到路边的小景点,才能看更多的东西。进入了一家Kakao Friends。店铺很大,里面东西特别多,价格也比较贵。我儿子对这些东西不是很感兴趣,帮我们省了不少钱。

弘大街道

看看,是不是炒鸡萌。忍不住的就把那个光腚小孩儿给拿下了。

从弘大街道又走去了蚕室乐天塔免税店,距离这边不远。在这里说一句,大家可以用Google map来导航,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乐天免税店

同事委托,让我给它带点自颜源露的化妆品回去,正好我自己也有需求,就去买了。不然我绝对会觉得帮忙代购的需求。(插一句,我真心受不了别人动不动委托好友代购,整个旅行都要变成购物了)

免税店门口。老公看到是建筑,可我看到的就是美妆,护肤,包包,鞋子了。啊,男人和女人啊。

免税店真的是超级大。各种拍拍拍忍不下来。

我要吐槽,逛商场真的是要和闺蜜逛,和这两位直男逛商场,毫无趣味。俩人一唱一和的。

4岁儿子:“妈妈,买完化妆品快点出去吧”。

40岁老公:“就是,差不多得了”

4岁儿子:“女人好麻烦哦”

40岁老公:“就是,还是老爷们好”

……

我真的是听到头大。最后急匆匆去了柜台买了面膜就走了。

他家面膜真的超好用。我喜欢用的是补水的和修复的。大概有半年的时间,我一直都在用它们家面膜,皮肤改善了许多。

然后,给同事带的美白的面膜。建议抽取式面膜多买一点,用起来更方便一些。上图方盒子那种就是。

抽取式的拆开后就是这样的。用完之后,盒子直接给我儿子放它的小乐高了。

拍了几张丁海寅欧巴的照片。

老公:“老婆,这个人就是rain吗?”我简直五雷轰顶。韩星他只知道rain,还是因为以前的《浪漫满屋》。

就像韩国的女明星他只知道乔妹是一个道理。

对了,他连乔妹结婚了都不知道。

说回购物,我本来还想再逛逛的,但明显这两位对于我买面膜花费的时间已经不能忍了,最后拎着袋子窜了出来。

明洞汗蒸

出来直接坐地铁去了江南区。这边也有一个商铺,类似于国内小商城什么的,衣服比较便宜,但是摸着质地不是很好,就没买。晚上我自己去做了汗蒸,老公和孩子直接回酒店了。做的汗蒸价格也不是很贵。至于体验,和国内差不多。

DAY4:海云台海水浴场 海云台鳗鱼一条

• 电话:+82-51-7497612
  • 地址: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海云台海边路264(佑洞)
  • 简介:釜山著名的消暑圣地,围观不同的庆典活动,泡温泉的绝佳场所。

早晨吃了早餐就要转去釜山了。回头发现在首尔除了暴走也没玩太多地方。但是没办法,这次行程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儿子能多了解几个韩国的城市。坐高铁到达釜山的时候已经下午快五点了。

从高铁坐公交车去的酒店。儿子在路上看到了大海,超开心。在国内的时候就经常遗憾,经常问我们俩能不能在海边买套房子。

在房间收拾好东西,直接去了海云台鳗鱼一条街。这里各种海鲜小吃应有尽有,而且地面上很干净,让人特别舒服。

这里小吃特别多。关东煮,生鱼片什么的都有,根本就是想吃什么有什么的节奏。

大快朵颐之后,带着孩子去了海边。平时都是白天在海边玩,像这种在晚上玩的时候比较少。

万万没想到你的海边很漂亮。大概是灯光的原因,远处山峰看上去有一种绿色和红色混合的光芒,看着漂亮极了。

海浪打过来,超级高,看起来有点害怕,但更多的是刺激啊,贼刺激。

这个海边有一个很任性话的地方,它隔一段距离就设置了一个救生艇,在安全措施方面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

DAY5:龙头山公园 biff广场 影岛

• 门票价格:2500韩元
  • 电话:+82 51-860-7820
  • 地址:釜山中区龙头山街37-55
  • 简介:登上山顶一览市区全景和海洋风光,游览釜山塔,欣赏迷人夜景。

远离了超级热闹市中心,到了釜山之后,孩子明显更更更更兴奋了(在首尔给他买玩具的时候除外)。

第一站安排的是龙头山公园。这个公园怎么讲,很像是成都的人民公园。主要作用是供当地人娱乐休息,而非游览。但正因为此,所以才更有生活气息。

公园里面有一个釜山塔,我们带孩子一起上去了。既然只有两天时间游览不了全部的釜山,那就登顶俯瞰一下吧。门票不到50块钱。从这个视角来看,釜山真的超漂亮。尤其是“靠海”这个因素会让我对他更为喜欢

这个就是釜山塔了,超级高。

俯瞰整个釜山,有的建筑是依山而建的。总体来讲,市中心也没有超级多的高楼大厦。渔船整齐的摆放在岸边。这里的布局给我一种超级大迷宫的感觉。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82-51-2538523
  • 地址:釜山广域市中区南浦洞五街九德路58-1
  • 简介:除了是看电影的好去处,也可以享受购物和娱乐的综合性文化空间。

从这里出来直接去了biff广场。相对于其他广场,这里就显得有点小了。

如果不是釜山电影节,估计这个地方还不会这么出名。大家可以在小吃街买点东西吃。我们没买。孩子对于我们老买小吃这件事儿都受不了了,于是就带它去了一家餐厅吃饭。

走到札嘎其市场。这边人不是很多,起码不是乌央乌央很挤的的那种。想吃海鲜餐的话可以来这里。

影岛大桥还是要看的。只是说时间段卡的比较近,我网上查的是2点到2点15分这个时间段内才会有一边的桥升起来。所以要卡好这个时间,并且要尽量早去,不然那后面人就会很多。

• 电话:+82 51-405-2004
  • 地址:釜山广域市影岛区东三洞29-1
  • 简介:茂密的松林与海边的悬崖峭壁相得益彰,观景台可俯瞰釜山美景。

从影岛大桥坐公交车就可以去太宗游园地了。这个地方超级大,也很漂亮。有一个观望台,建议上去,从这个地方看大海算是另一个不一样的视角,很好看。看起来海水也特别蓝。

看看这个小岛,真的是与世隔绝的样子吧。好像去这样的岛上看一看啊。

这是在岸边的一个老奶奶。远远的拍了一张照片。

很多人在游船观光,但我对于船实在是太恐惧了,就没有上去玩。老公带着儿子去玩了一会儿。

DAY6:釜山水族馆

釜山水族馆

对我们全家来讲,这一天是最轻松的一天一天饿了,全天的安排只有水族馆这一项。但其实这里的水族馆并不大,我感觉不如国内一线城市的海洋馆。进去后人超级多,好多韩国家长会带着孩子来看。总体来讲,还是比较适合亲子游的。

儿子非常喜欢这个地方。我从来不知道,我老公竟然对这些海洋生物的名字如此了解。我儿子各种问,他就各种答。

看完水族馆,带孩子吃了饭就回房间收拾东西了,当天晚上飞回了济州岛。

DAY7:天地渊瀑布 泰迪熊博物馆 柱状

天地渊瀑布

第一站是天帝渊瀑布。整个瀑布还是很好看的。第一段瀑布没有看到,因为只有下雨的时候才能看。剩下两段也很好看。抛开瀑布本身,其实池子也很好看。

瀑布还是特别漂亮的。在这边走着,能听到巨大的水流声。

这儿就是静态的池子,当天有微风,湖面上波光粼粼的还是很好看。这个地方是我要特别安利大家来的。虽然在国内甚至有比这个要漂亮很多的九寨沟,黄果树瀑布。但既然来了韩国,与其全部暴走,真的不如看看这类景点。

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的人并不是很多。人一少了,心情就会舒畅。如果只是泰迪熊的话,还是不够亮点,这个博物馆的好处在于其非常搞怪,比如说有的历史时间,它用了泰迪熊来模拟。一些世界知名的名画,建筑,雕塑它也用泰迪熊来模拟,这样就增加了好多趣味儿。

看看,可爱的泰迪熊吧。超级喜欢这个地方的。

这个就是超级知名的秦始皇兵马俑。刚刚看到的时候简直要笑喷啊。

啊。蒙娜丽莎,简直了吧。还有楼下的梵高先生。因为这种搞怪,所以就多了很多惊喜。

柱状节理带
柱状节理带 图片

做攻略的时候觉得柱状节理带这个名字实在是太难记了。等到真正去了这个景点就不这么觉得了。这个名字简直可以说是完美描述了它的样子。

这种中间垂下来的东西应该就是熔岩了。真的是超级好看,在国内还没有看到过这样的风景,还是真值得来看

DAY8:城山日出峰 牛岛

城山日出峰

第八天的时候,我们首先去的是城山日出峰。很早的时候就出发了,但是到这里的时候也九点多了。尚未抵达的时候,远远看着就觉得风景特别美。亮点在于爬上去之后能够看到济州岛的全景。

这个视角看这个山峰,很别致。这个就是所谓的牛岛峰。至于到底看上去像不像牛,纯靠个人想象力和判断力了。

从高处俯瞰的感觉真的不错。每一次俯瞰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感触:韩国的高建筑真的不多啊。

网上大家都在说牛岛是个文艺小清新的地方。真正到了这个地方后发现:不是这样的啊。我老公对这类景点一点都不感冒。但鉴于是我本人做的攻略,他又没办法直说,努力在表现出非常感兴趣的样子。

岛上的风车。如果是2岁的我儿子,估计特别想把人家风车给拔下来。现在长大了,并不会有这种兴趣爱好了。

在牛岛拍了很多张海鸥的照片。转身看到孩子在问爸爸:“爸爸,海鸥怎么睡觉啊”。

旅游的意义之一就在这里,不是说让他学习多少知识,而是让他永远对世界保有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