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甘泉雨岔大峡谷之桦树沟观光游客与摄影爱好者掠影

攻略   >  甘泉旅游攻略   >  陕北甘泉雨岔大峡谷之桦树沟观光游客与摄影爱好者掠影

• 出发日期/2018/10/13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摄影 探险 赏秋

前言

甘泉雨岔大峡谷是2017年年初, 北京 地质爱好者在拍摄黄土地貌时意外发现了它,随后这一年多开始扬名 中国 ,以东方的羚羊大峡谷之美名迅速走红。景区每条峡谷所呈现的鬼斧神工、斑斓瑰丽的大自然奇妙画卷,令人叹为观止、而更叫绝的是阳光照射进来时线条及色彩光怪陆离的神奇魅力。至于如何形成被专家称为"黄土高原自然地缝奇观"?据科学考察,几亿年前这里发生过强烈的地震,使其一座黄土大山分裂成一道道裂缝,其后又经过百年雨水山洪等冲刷、风的蚕食,渐渐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这峡壁凹凸不平,线条流畅的雨岔大峡谷。

尽管这里已过了国庆节游人最多、最拥挤的时期,但仍正值金秋旅游旺季,而在雨岔大峡谷景区的4,5个景点中,晴天正午时段的桦树沟又是雨岔大峡谷里风光最好最特色的景点。许多游客因时间关系,可能其他景点会选择不去游览,但桦树谷是必须去的,因而,桦树沟往往是当天游客摄影者最多的景点。

尽管沟谷里有水,一路泥泞,必须在沟上花5元钱租雨夜才能游沟。当天中午桦树沟更是游人络绎不绝,大家在沟中狭窄 通道 显得较为拥挤,只能慢慢排队通行。

但大家仍是套上雨靴,踩着泥泞,兴致盎然大饱峡谷美景,尤其是那些不时发出“太美了”赞叹、惊讶声的中国式大妈们、她们一路叽叽喳喳、成群结队、兴高采烈把我们男摄影爱好者又赶又催,几乎无缝可躲呀。

大妈们兴高采烈

大妈们成群结队

她们兴奋的赞叹,“太美了”

她们一路留影

她们一路摄影

无疑,来自陕西省内外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也成了桦树沟另一道有意思的风景线,逼得我在拍风光的同时,也一路将他们在沟中的多姿多彩、千姿百态一并摄下、一网打尽。以下就是他们风采的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