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15天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美西自驾15天

• 出发日期/2018/09/20

• 玩法/自驾 中秋节

前言

美国的15天行程。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我的游记,风景不在主导,要看景的,会失望的。与其说这个是游记,不如说是一个旅游过程中点滴的个人体会和建议。

五月份的某一天,无意中刷机票,看到美联航旧金山进出5000搞定,一兴奋。马上联系了一个朋友,朋友很给力,五分钟后给出答复,可以。我们2大1小,加朋友夫妻两个,半个小时后,五张机票出好。美西自驾游,就这么落地了。这么多次的自由行,我总结出一个个人的经验。好多人,一直想出去,但又怕没到时候有事,左顾右盼的。其实,只有付钱出票。这一步迈出去了。你的旅行才会真正付诸行动。

朋友夫妻早就办了美签。问了他们才知道要面签,而且预约时间有点长。所以,定了机票,马上就开始找到代理,办美签。7月上旬顺利面签通过。至此,美国之行的最后一个不确定因素,也解决了。接下来,就该定车,定酒店了。

这里先说下租车。我们4大1小。箱子背包肯定不少,而且根据我们大概拟定的行程,我们的购物环节是在前期的。所以车我们一致决定选偏大的。租租车上,好多家选择,最后根据使用日期,和车型。在租租车上,有好多家可以横向比较的,这样选择很方便。而且一直到临出发前,租租车的短信APP邮件都有提醒我们各种注意事项。还是很细致的。所以在租租车上选海外租车,还是很靠谱的。最后,在租租车上,我们选了Alamo。主要还是费用优惠点啦,还有就是各项明细比较清晰。记得有家公司,最后我要付钱的时候,有一项是不确定费用,就是异地还车的税费,这个项目是待定,是要到那里才知道多少。这个让我有点莫名,就打租租车的客服电话咨询。客服告诉我说,如果有待定费用栏,那就可能会有待定费用产生。如果没有这一栏,那你就肯定不会有这笔待定费用。Alamo没有这个待定税费一栏,所以我就选了她家。选车型的时候大家可以比较一下,找自己需要的。按我们后来的经验,你觉得车子差不多,应该够大了,那就肯定够用了。美国车,都很大。定好了车,就开始具体行程了。一看酒店,旧金山真是贵,一个汽车旅馆,就要1000多。哎,谁让他靠近硅谷呢。关于酒店下面在行程里再描述吧。

中间忽略2个半月。很快,就到了出发日期。安排好手上工作(其实不管怎么样,平时再忙,真要出去了,总有办法解决手头工作的,最多就是国际长途多点。好在现在有语音电话)。另外,我们办理了两个通讯工具。这次一路下来,有了对比。一个是朋友他们租的WIFI,机场出发领取。另一个是我们在网上买了美国电话卡。有一定的通话时间(好像250分钟),和无限的流量。最后大家觉得,还是电话卡的信号更靠谱一点。热点开了,大家一样可以共享。同样在峡谷里,信号略胜一筹。

到了出发日,机场集合,国内时间9月20日凌晨零点三十分的。我们19日晚上八点半到了,没想到要九点半才开始值机。结果给我们上了一课,我们排的挺前面的,但别人大多都在网上办的值机选座。我们居然没有3个连一起的座位。所以在此建议,如果想位置好点。可以提前24小时,在网上值机选座。不然现场情况不敢保证连坐。

美联航的空中服务,一般般,没有非常优异,也没啥可抱怨的地方。美国人的随意性还是很强的,发耳机的时候漏发了,隔壁走廊的乘务员就隔着三个座位,扔了一个过来。但表情是那种很自然的,没有嫌麻烦,就好像自己在家里,懒的下地,让家里人丢个吃的东西过来一样。12个小时,发了三次餐,飞机餐,真心不太好吃。空乘还是很热情友好,快到的时候,一个空乘过来送给我们小朋友两个美联航的徽章,另一个空乘拿了一把巧克力,要送给小朋友吃,徽章我们收下了,巧克力我们谢绝了。主要怕小朋友吃了不停,还有就是担心软化了,麻烦。

飞机准点降落在旧金山国际机场。D1,当地时间9月19日八点三十分,美国,我来了。

按照行程,我们定的是第二天取车。这个主要是考虑到晚上取车,也算一天,但就是提了开到酒店,第一次在美国开车,各方面不熟悉,晚上更加会比较不方便。而且,我们定的酒店离机场也不远,酒店到机场有免费班车,半个小时一部,也很方便。所以,觉得第二天取车,还是比较妥当的。过关出机场,来到地面出发层,出门有个候车亭,就这里等班车。班车是接送好几个酒店的。所以问好酒店,哪个车,然后等车来了,再确认一下,告诉司机你的酒店,就可以了。美国是个小费国家,我们没有这个习惯,所以看到别人给司机小费,才有这个意识。司机会帮忙抬行李,小费的具体金额,丰简随意,1刀也可以。我们定的是:旧金山机场北旅程住宿。一个普通的汽车旅馆。但还是蛮干净的。美国酒店大多都没有一次性产品提供,尤其是牙刷牙膏。务必自备。

D2一早,酒店门口的餐厅解决了早餐。来美国的第一顿早餐,服务员很热情,点的有点多。大小五人,吃了50多刀。另外还有小费。吃完早餐,直接门口等班车去机场提车。到了机场,按照租租车平台给的线路,很容易就能找到租租车大厅。到了机场,上楼,坐直达轻轨(就和国内轻轨一样),到了租车大厅,出门就看到了Alamo的招牌。这个时候,人不多,柜台上有2个人在办理。旁边的工作人员,就招呼我们到自助机器上办理,有中文菜单,你只要拿出租租车订单,驾照,以及租租车免费提供的翻译件,方便搞定。当初订车,先付了一部分费用,这个时候,需要订车人的信用卡付清余款。拿着打印单据,到柜台,可以免费添加驾驶人员。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取车单,到租车大厅的最右边,左转,就可以找到Alamo的提车人员,给他看订单,他会给你钥匙,并告诉你车在几号车位。自己去就可以了。如果看到的车不满意,你也可以和他说,让他再给你几个备选(当然车型肯定是在你预定的范围内)。我们有小朋友,选了2+3+2的车型。这样后排就可以全部放倒。1个28寸,2个26寸,1个20寸,外加三个背包。完全没压力。这里再说一下。当时看到我们定的车,大家都一兴奋,这么大。在国内,绝对路上回头率一百分。但在那里,太普通了。以至于回国后,看看国内的GLE之类的,怎么这么小。但是我们选的雪佛兰这款,五点几升的排量,后期让我们加油也变成了频繁的事情。美国油便宜,所以只要在郊区,基本都是大车型。皮卡在西部,就好比我们这里的大众,别克的占用量。有一点。不论城市还是乡下,美国大多都是美系车,福特,雪佛兰,道奇,GMC为主流品牌,接下来是日本车丰田,本田,德国BBA真心不多。选好车,上完行李,沿车周围看了一圈,检查一下灯光,看一下漆面,发现有些划痕,和管理员说,他说没事的。小擦痕,不削有一顾。好像要超过20*20的面积,才需要和他们备注一下。上车,发动。显示3000英里。还是走合期啊(估计美国车不用走合),车里还有着新车的皮革味道。开出机场,按导航,向我们的目的地出发。谷歌的导航不错,就是开始不习惯,太详细,连两排房子中间的,我们认为是走道的,他也说是路,所以经常开过头。每次到路口,都要放大地图界面。初来乍到,在美国开车,还是需要熟悉的。第一天上午的驾驶,让我体会到美国开车和国内开车的太多不同。路口有STOP标志,一定要停车,完全停下的那种。有STOP标记的道路,要让没STOP标志的道路车辆先行。不要按国内见缝插针的开车习惯,在这里驾驶。老美开车很快的。这种路口,没STOP标志车道的车,在路口绝对不会踩刹车放慢速度看看横向车道车会不会动。他们都是一脚油门过路口的。如果四个路口都有STOP标志,那么先来后到。这个绝对遵守。我们初此不知道,停路口不知怎么走,轮到我们走了,我们停着,别的车道的车,不会抢着走。除非你一直停着,他们才会按他们顺序行驶。上了高速,车速都很快。我们一开始怕走过岔口,开的比较慢,被后面跟了很久的老外鄙视了。高速或者州级公路开车,一般情况没人变道,即使变道超车了,也都马上变回原来车道。但是大家车速都很快,一辆跟着一辆开。后视镜里,就感觉后车紧紧跟着,逼着你开快。当然,注意不要超速。我们一路行走的地方。以乡下为主,但据说整个洛杉矶也就没几个摄像头,所以在那里开车,只要不被当场抓住违章,应该是不会有啥电子警察抓拍的。但是,按当地交通规则驾驶,是务必要牢记的。按次序前行,这个尤其重要。不该你走的时候,别人绝对不会踩刹车让你的。

开车上路,第一个目的地,斯坦福大学。国人好像都喜欢游校园,不知道是装文化人,还是真的觉得校园好看。但是以我来看,要参观这类大学,要先做好功课,了解一下,这个学校的历史背景,校园的好多地方,一个建筑,一副壁画,虽然不起眼,但是都有着一定的渊源。有文化沉淀的校园,就像一本历史书,还是很值得参读的。我们没做功课,就当逛公园了。看看满眼的绿植,修剪的很漂亮的草坪。时差,好像也没那么严重了。早餐吃多了,中午也没觉得饿,反正时差也还在起作用,省了一顿午餐。下午去了蒙特雷。走了一段一号公路,觉得不过如此,蛮失望的。但第二天给了我们惊喜。由于下午我们那段是靠山的,所以没看到海景。所以稍微走了一段,没啥兴趣了,外加没吃午饭,几个人就开始琢磨晚上吃的问题了。四点多到了AIRBNB预定的民宿。离蒙特雷半小时路程。到了那里发生了个小插曲,另外还有两个客人也在门口等着入住。我们定的就是一个带前后院子的HOUSE。应该是独立的2居室。于是马上和房东电话沟通。美国的民宿都是密码门锁。房东会发密码给你,你自己打开门就可以了,房东不用过来的。电话沟通后,房东很快就到了。估计就住隔壁几排房子。房东是个中国人,但应该出国好多年了。她告诉我们说,这个是我们定的房子,那两位客人的房子信息,她给发错了。是在旁边另外一套。这样看来,这个房东,至少有三套房子。虽然在美国房子不是很贵。但有三套房子,在我们看来,应该也算个土豪了。接下来,我们咨询了一下房东哪里有超市,就卸箱子入住了。房东则陪他们去了另外一套房子。我们放完东西,就开车去了附近的超市,采购当晚的食物和这几天路上的零食和饮用水。第一次去超市,一开始还不习惯,老是要换算成人民币,总觉得贵。但是后来一想,抛开汇率,美国劳动人民的工资收入和国内的比较,单从数字上是差不多的,比如国内一个人,月收入5,6千,美国人也差不多这个数字。但是他们的物价真的很便宜。牛奶,果汁,肉类,只是水果和素菜相对来说贵一点点。牛奶6刀一加仑(三公升多),饮用水3刀一加仑,盒装的做色拉的净菜连色拉酱稍微贵点,也就6刀(国内至少15块,而且里面品种还很单一)。在感叹了老牌帝国主义加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福利后,我们也就心安理得的采购起来了。美国,真的是个霸权主义国家,搜刮了世界上好且便宜的东西,让他们的人民使用。第一次自己做饭,超市买的的水饺,回来做煎饺。另外还买了袋米,熬粥。加上国内带来的方便面总算安慰了一下我们的中国胃。超市还买了肉肠,鸡蛋,做第二天美式早餐外加中国粥。不得不说,美国的肉肠真的好吃。最主要是对他们食物安全的放心(我是不是太崇洋媚外了)。

D3,睡个自然醒。小镇很安静,马路对面是个幼儿园。不同于国内的幼儿园,他们的操场很大,或许是在郊区的关系。小孩子在室外奔跑,地上翻滚。操场上都是运动的设备,美国人酷爱运动,一切从娃娃抓起。在我们起床开门,到我们退房离开的2,3个小时里,这些小孩一直在室外玩,有时候跟老师一起游戏,有时候自己互相追逐,一个上午,都在享受加州的明媚阳光。想想自己女儿的幼儿园,每天只有可怜的半个小时的室外活动。哎,可怜的娃。订单要求11点退房。差不多11点了,我们收拾好了,锁门出发了,这时发现,门口停了大概有15分钟的一辆车上的人下来了,和我们打了个招呼,就进门了。哦,原来订单里含有请清理费,所以这个民宿房东告诉我们退房不用打扫,这应该是房东叫的打扫卫生的钟点工。很准时哦。离开这里,直接奔向圣芭芭拉。这次一号公路的美景,出现在了我们的右手边。我们闻到了太平洋海水的味道。一路上,有景色的地方,都会有可以停车的地方。很方便。走走看看,以至于我们错过了时间,开着夜车,在晚上7点才饥肠辘辘的找到了我们当天的民宿,一家很大的HOUSE。有游泳池,烧烤区。房子很赞。房东是韩国人。圣芭芭拉住着好的艺术家,加州分校就在附近。看他们家的布置,男主人应该是个教音乐的。等我们到了,女主人和她女儿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一下他们家里各处地方。然后就回房了。我们放好行李,就马上去镇上找吃的。虽然这家也可以做饭。但是这么晚了,我们也不想折腾了。在镇上选择真的不多。算了,吃个KFC吧。和国内味道还是不同的。就当尝个鲜。

大概八点三刻的时候,我们还没吃完,但营业员说,他要先把门关了,我们可以慢慢吃,等吃好了,再让他开。等我们如狼似虎吃完,一看原来KFC算是晚的,别的店都早就关门了。

回到住宿地方,洗洗就睡了。

D4一早,自己动手做了美式早餐,炒蛋肉肠面包咖啡。昨天到了晚了,没看参观房间外的院子,吃完出去溜了一圈。房子很大,院子也很大。有游泳池,和烧烤区。还有一个蹦床。女儿看了,马上爬了上去,开心的疯了起来。院子里还有好几棵大树和各种绿植,整个院子给人感觉有点园林的味道。收拾完早餐的餐具,(我们大概9点多离开,房东就一直没出来过,或许是怕打扰我们吧)我们有出发了。今天目的地,卡梅尔。离的不远,小镇依山坡而建。起起伏伏,这里游客比较多,大家都来海边玩,虽然天冷了,但还是有几个冲浪客在玩水。不得不感慨,老外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原本找了个海鲜餐厅想在离开海边前,吃顿海鲜的,可是走过头了,所以也就不折腾了。网上找了家就近的餐厅,汉堡热狗可乐。外加生蚝。在美国一共就吃了两次生蚝。味道不错,就是个头偏小。就是这个品种吧。下午,我们就向洛杉矶出发了。洛杉矶,我们是住在同行的朋友的妹妹家。在洛杉矶外延。一个新兴的城市。房子是新的,很漂亮。前面院子草地,后面车库门口花坛。阳光充足,空气干燥。晚上室外很舒服,没有蚊子骚扰,就是有飞虫这类。所以进出要关纱门。当晚在家车了晚餐,大家坐着聊天。当然话题离不开这里的一切。他们来洛杉矶生活了三年,孩子在这里读了三年级。这里的孩子也有课外补习。但是,他们学的都是语数外之外的课程。音乐,艺术,体育等等,都是兴趣课程。这里几乎没有孩子课外补习学校的文化课。这种教育,是我喜欢的模式。但这种模式,放到上海,一个鸡血满天飞的城市,周围的舆论也会压倒你的。他们家附近有几个是以前国内排球退役的国手。他们平时也给小朋友辅导,这种辅导,完全是让你喜欢这项运动,而不是目的性非常强的那种赚钱,考级的做法。说白了,资源丰富。在那里能留下来的,好多都是国内优秀的人才。人口相对少,所以供需也就很平衡。大家的理念都是快乐学习。所以,他妹妹的小孩来了以后,就完全不想回国了。三年了,完全融入了当地的生活。所以,我还是坚持,如果小朋友以后想留在国外,那么早点出来,是绝对有必要的。小学三年级前,母语的思维方式是会改变的。

D5,正好周末,在他们的陪同下,我们开始了美国必须的节奏,买买买。前面说过了,美国日常生活的物价是很低的。在COSTCO和OUTLITE,充分体现出来。这里提醒大家一下。美国的COSTCO,是会员制的,要办卡,才能购买。这里的会员卡是买的,而不像国内的麦德龙是办会员卡。所以想来这里购物,这个要注意到了。COSTCO的东西真的很便宜。据说,他们的理念是赚每年会员卡的年费。商品上面,基本零利润。所以有的品牌东西,比在专柜或者OUTLIET都要便宜。最好的是,无条件退货。据说,你买个西瓜,回去打开,吃了一半,觉得不好吃,你也可以拿回来,退掉。只要你能拿回来退,商家就会给你退。上午COSTCO逛完。午餐,就来到了,OUTLIET旁边的美国著名汉堡,只有加州和维加斯有的:in and out burger。店里菜单里,没几样东西。但是当地人,知道怎么点,才能翻出花样。这个体验估计一定要有当地人的陪同,或者你留意别的老客人的点单之后,才能品尝到。汉堡中间的肉,相当不错。再次感慨一下。这里的快餐,虽然不够健康,但是食品安全。无须担心。这里引用朋友妹夫的话说:哎,我还想吃出点事情呢,如果真吃出点事,那到好了,找个律师,打官司,赔个一千万刀。这辈子就这样了。虽然是玩笑,但是,说明这里的食品安全监督机制,还是很完善的。在这里只要不怕胖,就放开吃。吃完汉堡,就到了隔壁的奥特莱斯。这个奥特莱斯,没有奢侈品牌。基本都是二线品牌。这个倒是蛮好。买起来,更下的去手。这个时候,时间真的是过的飞快。转眼到了晚饭时间。昨天他们帮我们接风,今天就是要送行了,哈哈哈。晚上,火锅。这里有个华人,家里人在当地肉类厂工作,就批发牛羊肉回来,自己在家加工肉片。在朋友圈里没买。当然这个行为也算打擦边球。真的有人较真的去举报,那么他们家,会面临很厉害的处罚。在院子里,小风吹着,吃着火锅,一下子,感叹有朋友家人在一起,真好。我们明天走了,他们又要悄无声息的生活在这里,虽然舒适,但是肯定缺少一种多年习以为常的生活气息。这么多在海外的华人,大多为了下一代,离开居住了几十年的土地。来到这里重新开始这陌生而又新奇的生活。这异国,前两年的新鲜和和虚荣的感觉过去了。接下来,才是真正面对去留的选择了。那里生活是不错。但要舍弃的也是太多太多。取与舍,最终还是因人而异。愿在海外的华人,都快乐每一天。

D6,告别朋友妹妹全家,我们开始了,我们真正的美西自驾。这里来说一下加油的故事。我们第一次加油,是在一号公路边的一个小镇,由于第一次,从以前的理论知识转换为实际操作,还是有点差异的。问了加油站人,她很热情的从超市里出来,演示给我们看。加完油,还祝我们旅途愉快。美式的热情,再次深刻感受。我简单的介绍一下加油,开到加油机器前,看好机器号码,然后进去和工作人员说,几号机器,汽油标号(汽油三个标号,选最小的标号)多少钱。他会帮按在里面设定好。这时,你就可以自己去加了。如果油价在3刀左右,那么油表一格基本10块钱。我们洛杉矶出来,怕路上没加油站少,就匆匆加了油,加了一次全程最贵的油,每加仑4.08。同样标号的油后面在西部,最便宜的在2.88。所以,加油要离开大城市。其实,美国西部自驾,国家公园里面加油略微不一定顺路。除去公园,高速,州级公路,加油都很方便。西部的小镇,基本都是在公路的出口,高速下去就是一个小镇,那里一切都有。所以,自驾在美西,还是很方便的。离开洛杉矶,今天去维加斯。由于昨天买的东西,回家发现有些小瑕疵。所以我们又去了昨天的奥特莱斯,结果,去了,又没能控制住时间。给自己找了个借口,逛一下,吃完中饭,再去维加斯,这样就不用。路上找地方吃饭了。逛好,买好,吃好,三个多小时,开到赌城。入住后,出来逛夜景,看了几个酒店的免费秀。感觉也一般。灯火辉煌的世界,对于我们生活在上海的人来说,真的也就那样了。有观赏点的,还是路上的各种人物,豪车,以及各家酒店的独特风景。因为带着小孩子,所以没有踏入一家赌场。倒是在好几家酒店的赌场里穿梭而过。因为每家酒店的看点或者到前台,都要经过赌场。威尼斯人住一晚,居然和第一天的旧金山汽车旅馆价格差不多。晕~~。

D7,酒店不带早餐。起来就退房拿车出发了。今天目的地,大峡谷。往峡谷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个性价比的早餐方式,就是在加油站的超市里,买热狗当午餐。即好吃,又实惠,性价比超高。主要我们都是肉食动物。一杯可乐0.99刀,面包加肉肠2刀多,还能自己加配菜。四大一小的午餐12块钱搞定。而且不浪费时间,加油,休息,午餐,一次搞定。下午到了大峡谷,买了80刀的年票,每张票,可以写两个人的名字。一年之内,无限次进入,只要提供年票上名字的护照就可以。峡谷的景色,还是很震撼的。一圈下来,天都黑了。建议大家如果要去最远端那个点看日落的话,那要多带件衣服,晚上太阳下去,温度会低很多,等车下山,需要排一会儿队的。今晚的酒店,考虑到看完日落时间晚了,所以酒店就订在大峡谷出口10分钟的地方。价格也不便宜,毕竟景区门口嘛。入住后,出来找吃的。8点不到,已经没有几家店开着了。所以就选择了,另一家快餐店。麦当劳。发觉,比KFC好吃。或许,是几天下来,已经适应美式快餐了吧。

D8,早餐,依然热狗可乐。又好吃,又实惠。今天,羚羊谷,马蹄湾,纪念碑谷。由于我们对景点的热度忽略了,羚羊谷要事先预约,我们没有预约,所以,上羚羊下羚羊当天都满员,要第二天下午才可以参观。这个是我们这次唯一错过的计划中的景点。好在大家也无所谓,这就要求出来玩的人有一致的统一性,如果有人在这里唉声叹气的,那接下来的行程也会无趣很多。错过羚羊谷,就直奔马蹄湾了,这样马蹄湾的时间就很充裕了,所以给我们任意挥霍,差点又错过了纪念碑谷的日落。还好下午日落前,按计划,赶到了。别人游记里的照片,又在眼前出现。这时候,我想,看多了别人的游记照片,到了现场真的是缺少了那么点新鲜感。所以做攻略的人,一个攻略做完。等于已经看了一遍。当然,大自然的美妙,不是单单用照片就能囊获的。再好的摄影师,也不能代替你的眼睛。大自然的美妙一定要每个人到现场身临其境的去体会。在纪念碑谷的观景台,遇到了一个纳瓦霍人在演奏,应该是在向大家展示他们的文化。我家小朋友难得这么安静,坐在那里静静的听着,和着音乐,打着拍子。完全沉醉进去了。后来,那个表演者,拿来他的乐器,给娃亲手把弄感受有一下。直到太阳完全下山,我们也离开了纪念碑谷。今晚住宿是在纪念碑谷出来10分钟的小镇。是个纳瓦霍人的家。在此提醒大家,西部小镇,想买东西。务必6点前。这样比较保险。我们看地图,住的旁边就有小店。所以想随便买点吃的,就可以。想不到,等看完日落出来找到房子,再去找超市,居然早已关门。只能回房间,翻存货,还好,行李里有国内带来的方便面和粉丝。晚上终于不会饿肚子了。这时候吃这些,绝对是美食。吃完还剩有一包泡面,舍不得丢掉,后来也一直没机会吃。最后居然又带回了国。吃完东西,泡杯茶,我们住的房子在山上,正好对着纪念碑谷,远处景区门口的点点灯光。又有了一种抽身世外的感觉。

D9,昨晚到的晚,早上起来,门前是看日出的绝佳平台。可惜那天早上有点阴,没看成日出。这个民宿依山而建,远远的能看到纪念碑谷,观景很不错的。门口有轮胎做的秋千,还有一个很大的蹦床。娃起床后,又立刻爬了上去。同时秋千也是她的最爱。又一次,感叹老美的生活习性。运动无处不在。今天目的地,拱门公园。我们基本每天都是自然醒,然后出发。下午赶到景点。这也就是自由行的优越性。拱门公园,进去之后,还有开很久的山路。到了岔路口,看了一下介绍。精致拱门还需要徒步上山,同行的都是懒人,一致放弃。就选择了一个低点的观景点。看了几次景点。一路开车,看了几个景点。决定按计划,离开拱门公园,往晚上的驻地出发。由于昨天的教训,今天早早到了住宿点,帮手小镇。这个很小,很安静。这里原来是个煤矿,当年这里有好多华人来这里挖煤,赚了钱,就都离开了。现在这里人很少了。不过小镇还是很舒适的。我们大概6点钟就到了民宿。然后就去了镇上的超市,昨天没吃好。今天要好好照顾一下自己的肚子了。在超市买了牛排,色拉。还有明天的早餐。时间已经超过7点了。也就是过了超市下班时间了。但营业员还是很热情的接待我们,真心感叹这里,这么早,超市就关门了。等我们出来,除了加油站,别的都关门了。今晚住的房子很有特色。主人应该是铁路上工作的,毕竟以前有煤矿了,铁路的运输也是必须的吧。这里给大家提个建议。我们晚上做牛排,忘记买黄油了,就问房东有没有,房东很热情的帮我们送过来。在此表示感谢。同时房东看我们要做牛排,就说了,外面有BBQ炉子。我们说没关系。我们在厨房用锅子煎就可以了。房东又说了,可以用BBQ炉子。我们还是谢绝了。后来在别家,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让我们明白了,房东为何一再说外面有BBQ炉子。老外都是敞开式厨房。他们平时煎牛排的时候,应该都在外面院子里用,BBQ炉子,而不是像我们一样,习惯在平底锅上煎,这样房间里就不会都是油烟了。酒足饭饱,早早休息。

D10,早上起来,小镇很安静,出门溜达了一圈。碰到人,都会和你点头微笑打招呼。虽然镇上逛一圈,下来也就半小时。遇到的人也不超过10个。但就是在这么小的镇上,我发现,镇上的各种商店,基本就一家,饭店有两家,一家是餐厅,另外一家就是咖啡小吃店。但是就是这样的小镇的一条街上,卖画店,卖装饰艺术品工艺品的店,居然有7,8家之多。真是不同的国家,人民不同的爱好,不同的消费习惯。退房离开帮手,向下个目的地--帕克城出发。应该说,是帕克城附近的奥特莱斯。我们的房间就在奥特莱斯对面的小区。中午到了商城,不用多说,又是同样的节奏,还好,这家也是二线品牌城。这样比较适合我们。又是吃的早中饭,再加上逛街要体力,下午提前饿了,在奥特莱斯旁边有家鱼薯条很不错,买了一份,先补充一下。接着有又去旁边食品超市买晚餐食材,晚上大家一致想吃咖喱牛腩饭。住民宿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做吃的。自己做不是为了省钱,主要是能深入了解当地的民间饮食文化。也能增加旅途乐趣。自己做些简单的食物,喝个小酒。乐趣无穷啊。

D11,昨天修整了一天,今天开4个多小时的车,到大提顿。湖景山景,人少,哪里的景色都美。下午浏览完了景点。开车往住宿点出发。到了那里已经天黑了。这个地方,是我们此行,最农村的地方。周围都是草场。晚上一点声音也没有。最近的房子透出的灯光,估计有1公里远。房子是两层的小楼。装修不错,唯一的就是,我们住的是二楼。由于担心行李箱放车上不安全,所以我们就把小箱子都抗上了楼。经过几次的采购,我们的箱子已经非常的丰满了。扛上楼,着实让我们出了把汗。

D12,早上起来,外面风吹的有点凉意,毕竟是乡下,温度就是要低点。但是一会儿就不冷了,因为我们又要把箱子搬下楼。站在楼上,再看看外面风景,草都已经黄了。好多草垛子,在那里码的整整齐齐。果然,是在农场牧草的包围之中。今天要去赫赫有名的黄石公园了。这里简单讲一下游玩这些国家公园的体会,每个公园,其实都可以玩好几天。这里有徒步线路,自驾线路,还可以骑行。所以,他们买年卡很实惠,可以一直来。一个公园一次绝对玩不全。每次来,玩几个地方。只有这样才能真真的说,我去过国家公园,像我们这些游客的走马观花,最多只能说。我到过公园,看到的也是和那些大家都看到过的景色,但不同的美景必须要去深入的发掘。这个就是好的地方,玩一次,是远远不够的。黄石实在太大,所以安排了两天,我们南门进走8字的左半边,北门出,今晚住的地方,是此行最NICE的和温馨的房子。房子在黄石北门出去,开45分钟到了。房子装饰的很漂亮。房东老太太和老先生很和善。得知我们没吃饭,介绍我们这里当地人喜欢的餐厅,还告诉我们那里有温泉游泳池,泳池的水是真的山里的温泉水。第二天,早上还未我们准备了早餐。他们早早准备好,等我们都起来了,然后和我们一起落座,简单而认真的祷告之后,吃上了我们此行唯一的一顿真正的美式家庭早餐。由于小朋友还没起来。房东老太太特意帮她留出了一份。当有我们有女士吃完起来的时候,房东老先生立刻站起来。绅士风度十足。这对老夫妻,应该是有钱人,在这里买了11亩地。然后花50万刀造了现在这座房子。房子里到处着呈现着西部风采。但是,他们办这个民宿(只有一间卧室和一个客厅对外做民宿),完全是为了能多和人交流,每一个来的客人,他们都会热情招待。并不是为了赚钱。完全是为了有人来,开心的居住,开心的离开。这就是他们最大的满足。临走,我们邀请他们一起合影留念,老夫妻换上了鲜艳的衣服,很开心的和我们一起合影。最后和我们每个人紧紧的拥抱,可以感受的到,他们的拥抱是发自内心真实的感受。我们要上车了,老夫人还特意包了两包小点心给我们带路上吃,一份是给小朋友的,一份是给我们大人的。真是太细心周到了。如果下次有机会去黄石,还住你们家里。期待再次见到你们。上帝保佑你们。

D13,今天北门进,走8字的右半边。一直犹豫要不要走熊牙公路,后来大家讨论,还是算了。放弃吧。还是黄石多看看。今天游完黄石,基本结束我们大致的行程。这里和别的地方一样,不论是人为的还是,大自然自己的演变。自然生态的环境天天在受到破坏,或许若干年后,那些地热喷泉,将再也不能喷水了。让我们善待地球,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吧。结束了黄石行程,往西门出去,到阿什顿。这里是此行最便宜的一套房子。只有600人民币不到。果然便宜没好货,房间的设施也是最简陋的,虽然简陋但还是很干净的。尤其房东,给我们送被子过来,交流期间,一直作揖。我们一度认为,他是不是取了个日本或者韩国老婆,才养成了这个习惯。今晚又是牛排,简单加工。简单烹饪。人间美味。

D14,自驾最后一天,目的地,盐湖城。到了盐湖城,采购了食材,还是牛排。看来我们是和牛排干上了,可是谁让这里牛排又好吃,有便宜呢。七块才20刀。入住的民宿在山上,也是很漂亮的房子,装修很舒服和房东一起住。放下行李,我们分两队,一对准备晚餐。这时房东看到我们要做牛排,马上拿出了工具,就是外面BBQ的工具。这时我们想到了,上次房东一直和我们说外面有BBQ的原因了。另外一对去机场还车,由于明天一早8点多飞机飞旧金山。怕第二天早上还车会耽误航班,所以当初预约了晚上还车。当我们从住的地方开到机场还车处,发现还是有点距离的。另外发现机场还车相当的方便。不到机场,就有标志指引去到还车处,我们当初选择的是满油还车,所以还车前加满了油。到了还车点,就有工作人员上来和你交接。这时你只要把车钥匙放车上,自己去收拾行李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会巡视一下车辆外观。看一下仪表盘的数据。然后打印一张单子给你,确认收到车了。你就可以推着你的行李,离开了。看到全部过程这么简单。我们决定第二天一早还车,这样对我们来说毕竟方便许多。于是就去服务点和工作人员咨询,我们预定了13天的用车时间是到第二天的上午10点。预约还车时间是,今天晚上,现在是否可以改到明天早上还车。服务站工作人员看了我们的订车单的时间。OK。没问题。可以明天还。这样,我们就又把车开回了住所。第二天,六点钟就起床出发了。当时想,如果这么早叫优步,不知道会不会有车。毕竟老外还是以舒适工作为主哦。还是有车方便。由于昨晚开过一次,所以这次驾轻就熟的就到了机场还车处。和接车人员打了个招呼。我们就开始收拾行李,整理车内环境。还车的时候里面务必收拾干净,外观没啥关系。在美国每个加油机器旁边都有水桶和纸巾。里面有刷子,是给司机用来清洗车窗玻璃的。所以我们虽然没有洗车,但是我们的车玻璃还是很干净的。接车人员看了一圈,没问题,打印单据给我们。我们就和相伴十多天的雪佛兰,说白白了。一路自驾结束,感叹租租车的服务,还是很到位的。以后租车肯定还是找租租车。还车地方到机场出发层很近,就几分钟路程。推着大大小小行李箱,登上了去旧金山的飞机。一个多小时,到了旧金山打个优步,就到了酒店。靠近九曲花街和金门大桥,都比较近。我们上午就到了,这个酒店应该是华人开的,和前台商量是否可以提前入住,不错,他们同意了,这样我们就可以放下行李,去溜达了。先去了金门大桥,在路上逛了家超市,买了午餐。我们都是懒人,其实根本就没到桥下面,只是远远的看到桥。就算到过了。在停着好多游艇的海边码头,我们就享受着阳光,吃着午餐。这其实也是一种享受假期的方式。路边有借自行车的,也有借平衡车的,这些都是为了方便大家观光的交通工具。但都必须佩带护具头盔。路边有步道,不时的有跑步的人通过,发觉美国人的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无时不在。我们这一路去过的各个大小不一的超市,每家店都会有护膝护肘之类的护具供应。可以看出,他们运动的普及性,以及运动时对身体保护重要性的认识,都已经到了一定的程度。由于早上起得早,下午大家就补了个觉。晚上根据点评,去海鲜市场吃了顿海鲜。口味也就这样吧。总体感觉还行。没有惊艳。吃完溜达回酒店,此行最后一晚的美国住宿。

D15,早上酒店有简单早餐,咖啡牛奶面包蛋糕。但是要自己下楼去取。吃过早餐。退了房,前台寄存了行李。去到九曲花街。要看这个景点,必须走大斜坡。旧金山这块地区,都是建在一个个起伏的山坡上的。九曲花街也是一个大斜坡,只是路中间S型的种了花。车子就S型的开下来。仿佛穿行在花丛中。看完这个点,我们又发掘了吃的地方。一家生蚝店。据说生意非常好。去到那里,果然,11点就已经很多人排队了。看来堂吃是来不及了,就只能打包带走了。即使打包也等了很久,因为里面生意太好了,根本来不及顾及我们打包的。回酒店的路上又买了点主食。生蚝加热狗。奇怪的搭配。解决了美国的最后一顿午餐。取过行李,叫了优步。来到了旧金山机场。结束了美国的15天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