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的吃货日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市民的吃货日常

• 出发日期/2018/10/16

前言

悠闲的 成都 市民,平时都做些啥?每天都在打麻将吗?当然不是!咱们年轻一代,可不只是打麻将了哦~

成都 人的休闲就是,没事逛逛春熙路太古里,看看帅哥美女,买点吃的喝的边走边逛,遇到好看的就拍拍照,看到好吃的餐厅就去吃,吃完饭还不想回家,当然还有各种好耍的可以选择。

成都 人对于休闲时间,可能并没有太过细致的安排,可能就是想买个什么东西,那就去哪里哪里买,顺便找个看着顺眼的小店喝喝咖啡或者茶,和两三朋友悠闲的度过空闲时光。

不过对于 成都 人来说,需要认真安排的可能就只有吃了! 成都 人可以为了吃到一顿好吃的,不惜跑十几二十公里去一个朋友介绍或者一直有人安利的餐馆吃一顿。反正菲菲我就是这样哈哈哈~不过菲菲这次不给大家介绍需要跑很远才能吃到的,就介绍 成都 的一些网红餐厅。千万不要因为网红两个字就不继续看下去了,所谓众口难调,在菲菲我看来,这几家网红餐厅绝对不是吹嘘出来的,而是凭着真的好口味C道出位了!

成都必打卡:太古里

成都 远洋太古里位于春熙路地铁站,尽享优越交通和人流优势,比邻的千年古刹大慈寺更为其增添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韵味。

成都 远洋太古里项目别具一格,纵横交织的里弄、开阔的广场空间,为呈现不同的都市脉搏,同时引进快里和慢里概念,树立国际大都会的潮流典范。值得把玩的生活趣味、大都会的休闲品位、林立的精致餐厅、历史文化及商业交融的独特氛围,让人于繁忙都市中心慢享美好时光。

即便是阴天, 成都 人对于逛街的热情依然丝毫不减,反而可能人更多了。为啥?因为温度刚刚好,不冷不热,逛街最舒服的温度就是这种天气了哈哈哈。

太古里不仅有各种高端店铺,也有很多好吃的,休闲娱 乐都 OK,拍照出来也很好看,很多 成都 网红小姐姐们也经常在这里拍照哦!

还有各种品牌的一些大型活动,也会在太古里展开,就在下图的喷泉广场这里哦~没错旁边就是苹果专卖店哈哈哈~

甜品最好吃的泰式火锅:集渔

逛完太古里,可以往晶融汇的方向来到南糠市街,网红泰式火锅的 新店 就在晶融汇一期这里啦!如果你看到很多人在排队,那就说明到目的地啦哈哈哈。光从门外看,会以为是喝咖啡或者吃甜品的,因为装修真的超级好看啊!门口也放了饮品和一些水果和小食,专门提供给在外排队的客人,很贴心了呢。因为菲菲和朋友一路逛街过来,所以已经错过了饭点,但也还是小等了一会才等到座位,生意真的是太火爆了~作为泰式火锅,真的是收货了一大批芳心啊

当然,小伙伴们也知道,泰式美食我真的超爱的,值得一提的是集渔不光火锅好吃,甜品小吃也能让你吃到饱!!它家的甜品不是我吹,是泰式火锅里甜品最好吃的!!并且还不限量供应!!我的妈呀!真的感动哭了

环境也超美,拍照分分钟出大片,我可以在这里呆几个小时(没错就是为了蹭甜品吃)

汤底没的说,用鲫鱼汤做底,加上香茅等调料以及秘制冬阴功底料,最后再来点新鲜椰汁提鲜,不说了,让我先喝口汤~

集渔里有一个小推车,上面放的甜品都可以无限取用, 比如 下面图片里的。

人数多的朋友们可以点一个椰子冻,我和朋友两个人不知道是一整个椰子,根本吃不完!!椰子冻真的味道很浓郁,椰香味儿很浓,超赞!

炸鸡排趁热吃,口味是藤椒味的,配上甜辣酱口感超棒,肉质很嫩。

鲜鲍,是真的还活着的哈哈哈,果然很新鲜~

对不起蟹兄,一会将要吃掉你~

隆重介绍一下它家的汤底!纯鲫鱼汤做底,放入新鲜的 泰国 香料 比如 香茅草这些,然后一包小米辣提升辣度,最后就是秘制的冬阴功料,最后加入新鲜的椰汁提升鲜味,这些操作全部都是在客人面前,眼见为实,吃着也更加的放心啦~

给服务的美女点个赞,这手艺,一个个虾的外壳剥的干干净净,还萌萌的摆了个造型,吃起来不要太爽,懒人的福音啊!!

被煮熟的蟹兄,被我朋友一点不剩全部吃掉了!

莫吉托和红柚cc,朋友说莫吉托喝着像牙膏味,于是被我果断霸占,因为我就是喜欢加了薄荷的东西呀,我觉得真的好好喝,完全爱上这个味道!红柚就是纯纯的水果清香,很爽口,觉得辣的时候来一口冰冰凉的红柚,倍儿爽~

吃撑着的菲菲我和朋友准备走路去九眼桥那边玩一下,结果还没走多远,朋友就收到电话召唤,抛下菲菲我一个人。不过没关系,我是不会轻易妥协的,赶紧给在九眼桥的朋友打电话,于是我也屁颠屁颠的跑去找另一个朋友啦~

朋友听我对中午的泰式火锅非常赞赏表示了不屑,因为朋友是 西昌 的,所以决定带我去见识一下,因为在此之前菲菲没有吃过 西昌 的美食,朋友再次对我发出了鄙视的目光~

竹签烧烤:醉西昌炭火烧烤

说吃就吃,我们找到了醉 西昌 在中粮鸿云开的店,地铁可以在牛市口B口出站然后步行几百米就到啦~

西昌 烧烤特色就是将食材用 大竹 签串上,不光竹签大,肉也超级大一块,可以说是烧烤中的豪放派了哈哈哈!大块的香猪肉被碳火烤的外焦里嫩,外皮吃起来脆脆的,里面的肉却非常Q弹,大口大口吃起来也是非常满足了。

还想推荐的是烤猪鼻筋,可能很多地方朋友都没有听过吧!烤出来口感一级棒!外面有点小脆,里面是筋肉独特的弹牙口感!

和牛面上放了很多蒜蓉,需要一点专业技术才能不会掉落下去,火候也是考验技术的哦!展现真正实力的时候来啦哈哈哈!

包浆豆腐我也超爱,口感区别于平时吃的豆腐,值得一试哦!

豆腐煮火锅:如在蜀

在 成都 ,火锅可以说是遍地开花,好吃的火锅也数不胜数,每家都有它特别突出的地方!因为知道如在蜀算是一家比较新的店,所以怎么能不来拔草,刚好遇上天气不错,拉上朋友直奔盐市口。并没有看错,如果是 成都 的朋友应该知道潮流广场(EGO),正对面就是如在蜀啦!

双椒霸王牛肉,一开始我看到这么多辣椒是拒绝的,没想到吃了一片后惊为天人!一大块牛肉一口下去肉汁四溢,双椒的鲜辣也浸入牛肉里,辣而不燥。对于毛肚我是偏爱的,如在蜀的毛肚也没有让我失望,爽脆的口感,让我口齿留香~

蜀小碗·双椒千层肚和花甲,双重辣度相融合,给你不一样的辣味体验,蜀小碗的菜品也算是店里的必点招牌菜了,口味当然没得说,爱吃辣的朋友不要错过哦~可以在等待开锅前先吃这个,开胃哈哈哈~

虾滑是真的能看到一块一块的虾肉,而且下锅好的也快,Q弹的口感想必不用我形容大家也能想像出来了哈哈哈!手打豆花真的赞, 成都 人一吃就知道是正宗的胆水豆花,第一次知道豆腐煮火锅如此好吃,几筷子下去把豆腐吃完了嘻嘻~

红糖糍粑一口下去酥脆香口,酥脆的外皮加上软糯的内里,蘸上满满的红糖,味道巴适得板~最后的最后,甜品我一向是放在最后吃的,红糖豆花上撒点花生碎,冰冰凉凉的,让吃完火锅火辣辣的唇舌得到了舒缓,推荐!

成都 人饭后消食会做些啥?当然不止是逛街了,我们的选择是,喝茶!!

本地人休闲:人民公园

还记得小时候爷爷奶奶带我来人民公园玩,那时候街道还没有那么宽,公园门口全是各种摊贩,卖着小孩喜欢的玩具、气球、风筝、还有兔子乌龟啥的,那是我还是央求着爷爷给我买了一只小兔子,心满意足的回了家。

现在的人民公园门口当然这些都没有了,公园里倒是还有画糖画的,想起小时候我只要转糖画,就能转到龙,手气不要太好。在公园里还有两拨老年乐团,像是打擂台一样,你方唱罢我登场,要是时间充足可以多看看,还挺有意思呢,围观的民众也是相当多哦~

公园中间有一个湖,可以划船,是真的得自己划的那种,当然也有不用划的,但这样就没啥意思了。沿着河边一路走来,能看到很多人在湖中打转,划船也是需要技巧的呢!

公园里,你还能看到很多欧美面孔,他们就像本地人一样,或者是在茶社喝茶,或者在湖边打扑克聊天,本地人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鹤鸣茶社喝茶,大概是 成都 市民下意识的选择吧,我走到门口的时候看到茶社里座无空席,心想 成都 市民在天气好的时候行动总是出奇的一致,那就是找个地方喝茶,晒太阳,就这么悠闲地度过整个下午。

在茶社里坐着的时候,会有各种人过来找你,找你干嘛呢? 比如 下面画肖像的,还有穿僧服的,道服的,乞丐服的说你福气好什么的,菲菲我个人感觉不是很值得相信(保佑这些人不会看游记)你直接跟他们说不信这个他们也 会安 静走开,也算是各自相安吧。

喝盖碗茶的正确姿势请看菲菲我的示范哈哈哈哈~

川菜杠把子:成都吃客

川菜以“麻辣鲜香”出名,一道菜能呈现出多种复合口味,对于 成都 朋友来说,传统川菜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了,所以 成都 现在也有了非常多的新式川菜,以满足 成都 人民越加挑剔的嘴巴哈哈哈! 成都 吃客是菲菲我第二次来吃了,第一次是奎星楼街的老店吃的,老店比较小,能坐的人有限,但依然有人慕名而来,这次菲菲来到了 新店 ,然而 新店 也依然人非常多,生意真的是好到爆炸啊! 新店 比老店大了很多,装修也非常漂亮。

纸上焗鲍鱼,鲍鱼口感饱满,方便面超入味,藤椒的香味都融入进去了,推荐!

绝情蛙大家都不陌生了,菲菲我最爱吃垫底的黄瓜啦!酸辣爽口~蛙肉做的也是非常的肥美~

裸奔坨坨虾简直是懒人最爱,虾壳剥好你只需要吃吃吃,连虾头都是酥脆的,超香~

桂花酿番茄非常解辣,酸酸甜甜的再加上桂花酱的香气,吃一口清清爽爽。

糖醋小排骨点的甜辣味,口感挺独特。

红豆豆花当然是放在最后啦,吃了辣的最后来点甜甜的豆花,满足~

成都必打卡: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 成都 市民也会来的地方,当然,年轻人居多(老年人挤不得   )。本地市民来干嘛呢?当然是吃东西呀哈哈哈,宽窄巷子里也有很多餐厅,也是相当不错的。也会带外地的朋友来参观(所以菲菲我一大早起来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不要怀疑~)。你问我景区路边的小吃如何?(当然是不要乱花冤枉钱了哈哈哈哈!求景区商家不要看到这一句!)

那么宽窄巷子有什么有趣的吗?当然有! 韩国 的综艺节目《新西游记》曾经入住宽窄巷子,然后在宽窄巷子找马头!!菲菲我拉着朋友穿梭在一堆人群中,终于找到了两个马头,所以朋友们,如果你想找到全部的马头,请像剧组一样清早八晨的就来宽窄巷子哦~没人的宽窄巷子欢迎你!哈哈哈哈~

还有菲菲我比较推荐的就是铜人(并不是刀剑神域的桐人哦!),会有真人将自己画成金属色,然后在景区提供拍照服务,当然是有偿的~这已经算是一种职业了哦~还有就是一些店铺会有戏曲表演,这些事推荐体验的,正规的铺面这些大家看喜好选择就可以啦~

宽窄巷子里还有很多小巷子,都是可以走人的,而且人都很少,千万不要觉得是死路,在 成都 ,所有的路不管大路小路,都是能够走出去的,除非是特殊的地点。所以朋友们如果看到有小巷子可以大胆的走进去看看,大不了原路返回嘛~

成都画院民居建筑

可能 成都 只有老一辈的知道 成都 画院了,我也是从宽窄巷子出来往泡桐树街走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其实还是挺显眼的,不过因为夹杂在一片餐馆旁边,所以反而被忽略了。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09:00—17:00,下面摘一段百度百科的科普大家看看。

早在公元938年,后蜀主孟昶就在 成都 建立 中国 第一个皇家画院,以黄筌、黄居寀父子为代表的工笔花鸟画家创造的院体、画派对后世影响深远。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一批大师级人物云集 成都 ,又为 成都 的绘画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所以说门口停着车辆完全不起眼的 成都 画院其实真的逼格很高的,里面的藏品也真的很多,而且人也非常的少,完全可以安安静静的看作品陶冶一下情操,而且整体建筑真的是让人回到那个年代,只要有门的地方就有门槛,完全不是新修建的仿古建筑可以比的。透过门看中间的院子,真的很美。

文艺打卡地:泡桐树街

逛完画院,来到不远的泡桐树街,也是人非常少的一个好地方,道路两边都是一些很文艺很酷的店铺,各有特色,一些店铺还养了宠物,我超爱!时间充足的朋友真的可以来这里玩,找个喜欢的小店安静的做一下午。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泡桐树街尽头小巷子里的墙壁,这些彩色的画作全部是泡桐树小学的小学生们创作的,想不到吧!如此丰富的色彩,却又如此的和谐,大概也只有纯真的孩子们能创作出来了!而且墙上的画作到一定时间还会更换,是个非常棒的地方了~

逛到这里,时间也已经过了饭点,朋友问我吃啥,我说上次看到 成都 吃客旁边也排队很多的马路边边麻辣烫我还没吃过,一直在朋友圈有它的传说,既然来了 成都 ,就一起去尝尝好了嘻嘻~

回忆中的麻辣烫:马路边边

80后90后的回忆都被马路边边带了回来,整体的装修风格完全就是按照那个年代完美的复刻了下来。不光是装修,吃饭的桌子,煮串串的锑锅,搪瓷的小碗和搪瓷的碟子,满满的充满了回忆。当然,只是装修风格出众是无法赢得 成都 人民的认可的,味道必须突出才是真的。

所以菲菲我就带着朋友来检验了哈哈哈!最开始肯定是准备蘸料,店员看到我拿了香油,强烈推荐吃原汤,于是我放下了香油,只拿了蚝油和醋。然后先点了几个硬菜哈哈,本着不浪费原则,串串拿了一点点,如果不够吃再去加也OK!希望广大的朋友能够学习这种美好品质谢谢!(此处需要掌声)

乘着硬菜还没有来,赶紧先把串串丢进锑锅,蘸上原汤蘸碟,果然,店员推荐的没有错,加点醋加点耗油,香惨了~没吃几串冒脑花也上来了,速度非常快,好评!菲菲我作为脑花脑残粉,马上捻了一筷子,如果不是朋友拦着我,我可以吃完一整个!脑花非常的嫩,入口即化,而且调料的味道非常浓郁,蒜蓉大头菜香菜配着脑花一口下去,哇~我的口水又泛滥了

冒粉跟脑花一样推荐!而且苕粉贴心的弄的很小一段,这样吃起来就不费力,赞👍🏻

兔腰一定要趁热吃,还会爆汁哦~满满的干辣椒,又香又辣~不摆了~推荐推荐!

肠子烫煮时间不宜太长,不然会破坏口感,也不要太短,不然吃了拉肚子,不要怪菲菲我没有提醒你嘻嘻。菜品种类很丰富,可以多尝试几种,好吃再拿,牛肉肯定是要多拿点啦嘻嘻~

吃完辣的,照例是要来个甜品解辣的,朋友们可以点我们这边的豆奶,吃火锅串串少不了,不过菲菲我比较奇葩,吃辣的不喝水,因为菲菲我辣度承受力一般但是又爱吃辣,那怎么解决呢?让舌头一直保持火辣辣就行啦哈哈哈~是不是很好的方法,所以我都是吃辣的吃巴适了再喝水或者吃甜品解辣。

历史悠久:大慈寺

相传始建于隋唐时玄宗赐名 “敕建大圣慈寺”,寺内的楼、阁、殿、塔及各种神像、佛像、画像构成了一座 “精妙冠世”的艺术宝库。大慈寺的始建年代,据宋代普济《五灯会元》所载 印度 僧人宝掌“魏、晋间东游此土,入蜀礼普贤,留大慈”推算,当为公元3世纪至4世纪之间,据今己有1600多年。

唐代名僧玄奘法师曾在这里受戒。唐代扩建以后,规模宏大壮观,当时寺内有96个院子,楼、阁、殿、塔、厅、堂、 房、廊共8524间,壁上有各种如来佛像1215幅,天王、明王、大神将像 262幅,佛经变像114幅。所有画像“皆一时绝艺”,是一座极其珍贵的艺 术宝库。宋苏轼誉为“精妙冠世”。宋李之纯《大圣慈寺画记》称:“举天下之 言唐画者,莫如大圣慈寺之盛。”

大圣慈寺,历经兴废,多次毁于兵火。现存诸殿系清代顺治后陆续重建。殿宇有天王、观音、大雄诸殿及说法堂、藏经楼等。大雄殿、藏经楼以峡石为柱, 雄伟壮观。寺内殿宇宏丽,院庭幽深,古木参天。

上面的文字全部摘自百度百科,这里我再说说菲菲我自己的感想吧。可能现在的年轻人很多都不信神佛道教这些,但是中华文化几千年下来依然留存至今,是有其必然的原因的,咱们不聊那么深刻的,就把它单纯作为一个景点吧,身处一片高楼大厦,盈盈独立于闹市中,红墙黑瓦,古佛青灯,和一墙之隔的太古里建筑群区别开来,已经是它最独特的地方了。

寺庙里也有风景,可爱的僧侣娃娃,十二生肖娃娃,绣球花,开满一树花的曼陀罗(有毒不要触碰),掉了红色外衣的墙皮,以及出口街边飞到地上捡果子的小鸟。在我眼中,都是好风景。相信朋友们会喜欢的,不是吗?

成都必打卡:IFS

准备带朋友吃饭,说要去拍大熊猫头,毕竟来 成都 了,真的熊猫没看到,楼顶的熊猫看一下不过分。还没走到楼底,突然下起了雨,马上去买了透明的伞,没想到拿着雨伞拍照也挺有感觉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出太阳的话就不要了,有装B嫌疑哈~

IFS的顶楼经常会有展览,如果想来 成都 的朋友,可以提前看看有没有展览的公告哦~

辣子鸡专业户:锅儿匠辣子鸡

吃辣子鸡不是第一次了,关注我微博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我去老店吃过一次,但是没有点其他的菜品一直有点遗憾,这次就不一样啦~与上次传统辣子鸡不同,这次菲菲我挑战自己,尝试一下锅儿匠开创的新口味辣子鸡!不同于传统的干香,青红椒的味道完全浸入鸡肉里,鸡肉很有嚼劲,非常有吃头~

招牌耙鸡脚真的是一抿就下来了,有酸酸辣辣的味道,因为菲菲我最喜欢酸辣口啦哈哈哈~超推荐

熊阿兵棒棒鸡,源自 雅安 荥经 周记棒棒鸡,中华名菜, 四川 省级非遗, 四川 老字号。严选 雅安 土鸡, 荥经 山泉水,自制红油。鸡肉用木棒一锤一锤敲击切片,片片带皮片片带骨,肉质紧致,厚薄均匀。红油香辣不燥,入口滋味绵延悠长。

壶里面的是鸡汤,真正的棒棒鸡的汤汁是用煮鸡的原汤,棒棒鸡的原料均来自 雅安 荥经 县,红油,花椒,辣椒,鸡肉。甚至连煮鸡的水都是那边运来的山泉水,真的绝赞👍🏻红油太香了!根本停不下来,只想把鸡肉在红油里多裹几层!这还没完,把土豆片藕片放入红油里泡一会,瞬间变身钵钵鸡有木有!完全物超所值了!

陈皮红豆羹放凉一点再吃很解辣,毕竟青红椒辣子鸡不是说着玩的,而且加了陈皮,口感比单纯的红豆羹更加口感丰富了呢~

烤鸡皮五花肉不稀奇,鸡屁股吃过没?想想记忆中吃到鸡屁股的味道,依然记忆犹新,但素!它家的鸡屁股居然一点味道都没有,口感还有点脆脆的,好奇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摆盘超级美丽的锅巴土豆太好吃了!!我跟朋友你一块我一块的瞬间吃完,土豆我是真的爱,一直最喜欢吃狼牙土豆,而且喜欢脆的,和我吃过饭的朋友们也都知道菲菲我土豆一定喜欢脆的,对于不脆的土豆我不咋喜欢,但是它家的锅巴土豆惊艳到我了,菲菲我非常推荐!

感觉没主食不安逸?不要怕,像菲菲一样,肚皮都吃撑了还想试一下店长推荐的宽面,上面的员工说放在鸡脚汤里更巴适,我们同意了。搅拌一下就可以吃了,一入口就是藤椒的香味,然后是酸辣的口感,有点回甜,最后会感觉到麻,很棒。

红糖冰粉大家应该不陌生了,它家的冰粉加的料还是很丰富的,加了醪糟味道更加浓郁,饭后吃真的超棒了~

结语

感谢看到最后的朋友,对于 成都 有说不完的感情,相信大家都一样,对家乡总是这样,充满着爱意。而 成都 ,也欢迎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朋友,感受质朴又时尚,悠闲又充实的 成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