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波兰华沙,美食、历史、走进一座城市,邂逅一段美好

攻略   >  华沙旅游攻略   >  初遇波兰华沙,美食、历史、走进一座城市,邂逅一段美好

• 出发日期/2018/07/01

• 玩法/深度游 漫游 摄影 美食 人文 夏季 暑假

前言

说起华沙,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华沙公约,它走过了战争的历史,老城区的墙面上仿佛还刻印着历史的痕迹,诉说着这一路的不平凡,而如今的它已经成为世界上绿化最好的城市之一,漫步在这样一个地方,感受这样一段不一样的生活。

初遇华沙

出行前的准备:

1. 签证

签证当然是比不可少的了,具体签证办理可以联系旅行社或者在各大旅行网站上都可查询办理。

2. 时差

夏令时6h;冬令时7h,注意是北京时间减去时差哦。

3. 货币

华沙使用的是“兹罗提”(也使用欧元),为保险起见你可以提前换取当地货币,当然如果准备的不够也可以在当地的Euronet直接使用银联卡取现。在他们的ATM机上会有很明显银联标志。

另外,你可以准备一张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在购物消费时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4. 其他准备

a.一张电话卡或者wifi设备

这个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不然国际长途真的,一言难尽~

b.将要去的地点尽可能用当地语言写下来

华沙当地说的是波兰语,因此你可能需要将一些重要的地名或者行程单词用当地语言下来,虽然现在手机都有实时的翻译软件,但是这个个人觉得是以备不时之需。

c.转换插头

请带上德标(欧标)的转换插头。

行程安排:

DAY1:华沙老城-居里夫人博物馆-美人鱼广场-波兰饺子连锁店Zapiecek-肖邦博物馆-现代集市- Brasseria warszawska 华沙小酒馆(晚餐)-夜市

DAY2:霓虹灯博物馆- Warszawa Wschodnia Restauracja 华沙东部餐厅(午餐)-伏特加博物馆-维斯瓦河-华沙大学屋顶花园- ELIXIR by Dom Wódki伏特加之家(晚餐)

DAY3:科学文化宫-维拉诺夫宫殿- Stary Dom 波兰传统餐厅(午餐)-瓦津基公园(露天音乐会)-烹饪课

走进一座城市,遇见一段历史——华沙

DAY1 初遇华沙,牵手一座城市。

来到华沙,必不可少的就是与这座城市的标志合影留念了,一早我们就来到了华沙老城的地标建筑—美人鱼雕塑。

在这儿坐落了许多传统的商业店铺,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在这里多逛逛,走走或者看看。

有人说,想要了解一座城市,那么就一定要去当地的博物馆看看,了解了一座博物馆,也就了解一座城市和它的历史。

在这座城市,我们去了两位名人的博物馆,说出来你一定很熟悉,居里夫人以及肖邦。

在这里你可以整整体会到他们的执着以及热爱。

值得一提的是肖邦的博物馆,它坐落于华沙的市中心,在购买门票后(价格为:——,周日免费),你可以获得一张白色的卡片,然后使用这张卡片,你就可以在这里尽情的享受“钢琴诗人”的音乐,让你真正漫步在这座城市与音乐之中。在这一天的行程里,你千万不可错过。

去往守卫大厅现代集市,建筑顶部的比赛照片和集市的热闹变成了这儿独特的一张明信片,在这里,你可以在这里寻找华沙的独特美食,将物美价廉的蓝莓和车厘子统统打包。

夜幕降临,感受这座宁静小镇的落日,仿佛回到80世纪的欧洲,但Nocny Market 夜市让你从回神,感受这座城市年轻人的热情。

DAY2 不仅有历史,还有酒精

华沙有各种各样的博物馆,我们还沉静在昨晚的欢乐之中,于是今天就来到了HIP SOHO工业区这样一座独特的霓虹灯博物馆,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在这里好好逛逛,留下纪念,因为霓虹灯可曾是华沙街头最独特风景。

下一站,当然是本次行程的重中之重了,我们原本只听闻于俄罗斯人对伏特加的热爱,而现在却正经于波兰对伏特加的疯狂,在这座伏特加博物馆里,你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伏特加,了解它们的历史,知晓它们的制作。

若你还想喝上两杯,不妨上到顶楼,去品味各式各样的伏特加。但对于不太能喝酒的人可就需要量力而行了,因为这儿的高浓度伏特加,可能会沉醉于这座博物馆。

从这醉人的世界出来后,你可以去到维斯瓦河·游艇以及华沙大学·屋顶花园,感受一下华沙的郁郁葱葱,记得打卡留言哦。

等待晚霞招至,我们动身前往欧洲甚至全世界仅此一家的伏特加餐厅,这里有来自世界的共计565种伏特加,他们会因为你的点餐而提供不同的酒,或许这就是人生中的未知和小惊喜吧。无论你是否会喝酒,请一定不要错过这样一家与众不同或是独一无二的餐厅。

忘了提醒,记得喝完那杯酒哦,错过了,下次说不定就再也不会碰上了,就像人们说的那样,美好的相遇或许只有一次,但一次相遇就足以印象深刻。

DAY3 寻味华沙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以美食为主,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或许你需要花时间去了解他们的历史,熟悉当地风俗,甚至难以读懂当地文字语言,但美食可以消除一切隔阂。

早上我们到访科学文化宫以及维拉诺夫宫殿,在宫殿里感受这些明黄色的巴洛克风格建筑,感受华沙的历史人文气息,以及免于战争而生存下来的“小确幸”。

去到一座陌生的城市,除了历史,当然还有美食。中午,我们在Stary Dom寻找古典而传统的波兰菜tatar韃靼牛肉、华沙本地香肠和肉冻以及苹果派和蛋白霜蛋糕,如果恰巧是夏季,你一定要记得点上各种的莓子蛋糕,对于爱吃甜食的你一定会是大大的满足!

忘记提醒,tatar韃靼牛肉是一道生食,如果你不吃生牛肉,那么只能说,你将错过这家餐厅的一道经典美食了。无论怎么说,请一定要试试。

结束午餐后,我们可以去到瓦津基公园逛逛,听听这儿音乐家们为我们带来的,树与花与音乐与华沙的故事。

来到华沙,当然不可错过这儿的饺子,有人说:饺子有什么可稀奇的,但你见过水果饺子吗?在这里用杯子扣出来的才是正宗的波兰饺子。

你可以在Culinary workshop and dinner 烹饪课品尝亲手制作各种各样的饺子,在里面放上蓝莓草莓樱桃树莓等各种水果,再搭配酸奶油,那样的口感只有你亲身体会才能够理解。

听着像黑暗料理,但别着急拒绝,或许尝完这一口,你就会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