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印象,成都寻宝记(博物馆打卡+美食探店)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故地印象,成都寻宝记(博物馆打卡+美食探店)

• 出发日期/2018/09/26

• 玩法/摄影 美食 国庆

成都印象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还曾记得赵雷的民谣《 成都 》,唱火了 成都 的街头唱火了 玉林 路的小巷子, 成都 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大家向往的地方,听着歌曲的伴奏旋律都想去 成都 的街头走一走,而我更是对这句歌词感触颇深,‘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是的,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的 记忆。

每次提到 成都 ,心中都会莫名的激动,对于普通的游客来说 成都 就是 四川 的省会城市,和其他的城市没有多大的分别,但是对于我来说, 成都 却有着特殊的感情,二十五年前有个小男孩出生在 成都 ,并且在 成都 的这片土地上生活了七年,到目前为止,人生的将近三分之一时间都是在 成都 渡过的,所以我时常说 成都 才是我的故乡,虽然那个时候很小不懂事,然而关于 成都 的印象却一直牢牢的刻在记忆最深处,还曾记得妈妈带我逛过的菜场,还曾记得爸爸带我吃过的早餐店,还曾记得幼儿园对面的老电影院,还曾记得住家旁边的老茶馆,还曾记得自小独立的我从学校走回家的那段路,还曾记得小时候生活过的那些街道的模样,还曾记得那股子辣油的味道~~~

虽然对于 成都 有那么多的怀念,但再次见他已经是十八年之后,两年前转机有路过一次,而这一次才是真正的重游 成都 ,以一个游客的身份重新认识 成都 。

行程安排

十余年的光阴,关于一座城市的变化也是翻天覆地,虽然 成都 的记忆还在,但是故地却已改变,重游 成都 ,只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成都 , 四川 省省会,西南地区特 大城 市,西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自古便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提到 成都 ,第一反应就是辣吧, 成都 可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美食之都,来到 成都 最不可错过的就是那些美食的味道; 成都 作为一个三千年城名未改、城址未迁的城市,这里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蜀文明的发祥地, 中国 十大古都之一。那么关于 成都 的旅行,便是这样开始的~~·

DAY1: 杭州 — 成都 —春熙路— 成都 吃客—太古里 IFS商圈—时光印记—大龙燚;

DAY2:龙抄手— 成都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马路边边—金沙遗址博物馆—醉 西昌 ;

DAY3:西月城谭豆花— 四川 博物院—豪虾传龙虾馆—天府广场— 成都 博物馆新馆—如在蜀—小酒馆 音乐房子;

DAY4:集渔泰式海鲜火锅— 成都 — 重庆 ;

美食打卡 春熙路

杭州 飞 成都 ,选择了早班机,就是为了节约一些时间,然而也是折腾了一上午,好在 成都 的交通便利,从 双流 机场出来,直接就有地铁能够到达春熙路,我们将民宿选择在春熙路也是为了图省事,事实证明,住在春熙路真的是很方便,关于 成都 的地铁,无法像 杭州 一样使用支付宝,也不能使用NFC电子交通卡,而且没有通票,有点搞不懂, 成都 的地铁如此方便,而且 成都 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旅游城市,为什么没有地铁一日票之类的,本地的交通卡,天府通,据说在便利店就可以购买的,不过这次我们没有尝试,因为好在购买地铁还是可以使用微信支付,所以在 成都 不带钱出门也是可以解决地铁交通问题的。从 双流 机场到春熙路大概也就是三十几分钟吧,也算是非常快的,考虑到带着行李也不方便,于是先去民宿整理整理再开始 成都 之旅。

上海 的 南京 路、 北京 的王府井、 南京 的新街口,每个大型城市好像都有这样一个商业街区,那么在 成都 就是春熙路,这也是大家对于 成都 所比较熟悉的一个地方,春熙路又被称为‘百年春熙’,因为春熙路是由军阀杨森于1924年建成,如今是 成都 最繁华的商圈,不过对于我们来说也就是打卡的地方,因为和自己生活的城市商圈倒也没有多么大的区别。

春熙路也不是直直的一条街,而是由好几条街道所组成的,范围还是很大,这里商铺林立,人来人往,各色品牌齐全,可以逛上很久。

在 成都 的街头经常看见这样的冰粉小车摊,非常的可爱,买上一碗冰粉,凉凉爽爽,舒服极了。

在春熙路就能遇见很多 成都 的美食,知名的店铺,龙抄手、钟水饺、赖汤圆、夫妻肺片等等都能在春熙路找到,还有很多的特色小吃,担担面、甜水面、 双流 兔头、牛肉锅盔、钵钵鸡等等,闻着空气中的麻辣味,肚子咕咕叫,忍不住的咽口水。

行走在春熙路上,这家小店无疑是非常引人注目的,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咋一看还以为是都在买张飞牛肉,仔细一看才发现是牛肉肉匴,大概也是读suan吧,这店家几乎每时每刻都排着这样的长队伍,因为小店就在我们所住民宿的楼下,所以每天能会路过几次,有时候晚上十点了还有人在排队,终于等到有一天晚上不用排队,我才买了一个尝试,十块钱一个,有点类似于锅盔,但是这个牛肉还是很多的,旁边就可以直接看到制作现场,肉匴也是烤制的,但是没有锅盔那么酥脆,整体味道还不错,老板的态度有些差,我问他哪个口味的好吃,对我也是爱理不理的,可能是一天下来人太多了吧,有点疲倦了,总体来说,这个牛肉肉匴还是值得尝一尝的,如果你愿意排队的话。

新派川菜 成都吃客

来到 成都 的第一餐,怎么能够马虎,必须是选择川菜,朋友强烈推荐的 成都 吃客,据说是某点评网2017、2018必吃榜餐厅, 成都 川菜热门榜第一名,好像很多城市都有这样的美食排名, 比如 重庆 就有火锅排名、小面排名等等,那么来到了号称世界美食之都的 成都 ,自然也是可以参考下这些排名选择餐厅,至少不会遇到踩雷的情况。

成都 吃客,位于致民路上,距离春熙路非常近,骑着共享单车就可以到达,地铁3号线新南门B出口,出来往前走就能看到了,来的还算早,不用排队直接上二楼,店铺装修精致接地气,楼梯走道的设计,餐具碗筷的排列图案,簸箕、竹篓、小板凳,印刷术的字体排列,浓浓的传统经典风格,最有意思的还是要属大厅的设计,每个转角都是 成都 著名的旅游景点,宽窄巷子、锦里、九眼桥、春熙路、鹤鸣茶社,一品天下等等,除了文字还有配图, 成都 之旅还没开始,就被墙上的景色所吸引,做为来到 成都 的第一站,选择 成都 吃客看来是正确的。

刚开始我以为这里的设计就是这样的,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里只是前台的过道,这几张桌子都是临时加座的,这里这么火爆吗,还看吃货都是可以忍受的,哈哈,换做我,为了吃,我也可以坐在过道 的。看了下隔壁桌的菜品,再让服务员推荐了几个菜品,这就是我一贯的点菜方式,毕竟受大家欢迎的肯定没错,也是能够代表这家餐厅的。

相思红颜,颜值非常高的一道凉菜,简单点说就是糖拌小番茄,我一般都是说小番茄的,总觉得圣女果那样的名字不适合我叫,酸酸甜甜、冰冰凉凉的口感,超级好吃的,平时我就喜欢吃小番茄,这道菜深得我心啊,剥了皮的小番茄,糖渍过后撒上一些干桂花,很新颖很好吃。那个雾气是从其他菜品上弄来的,这样拍照貌似更好看,店家下次可以考虑考虑,哈哈哈。

糖醋小排,没错,小番茄的雾气就是从这道菜品上借去的,上菜的容器是两个竹筒,造型很独特,大一点的这个竹筒盛着糖醋小排,小一点的这个竹筒是放着干冰,飘飘的雾气很有意境,这道糖醋小排也是凉菜,口感不错,味道偏甜。

裸奔坨坨虾,名字非常的有趣,倒也是很形象,虾壳已经提前剥去,用竹签串起,食用起来简单方便,这个虾是新鲜的,沿 海地 区的人对于海鲜可是很挑的,这个虾肉质Q弹,肯定是鲜活的没错,终于见到辣椒了,这才是 成都 该有的味道嘛,麻辣鲜香,推荐。

特色烤鱼片,做法和刚刚那道坨坨虾有些类似,都是用竹签串起的,可能和 成都 地区爱吃串串有关吧,餐厅里的菜品也创新的这样处理,应该是颇受大家的喜欢,这里的辣也是不同的,采用了泡椒的酸辣,加入芹菜提香,用的是酸菜鱼常用的黑鱼为原料,鱼肉切片更易入味,又香又嫩,创新的吃法,还是非常不错的。

一鱼两吃,点了烤鱼片,这道酸菜鱼是默认的菜品,菜单上没有显示,但却是包含在一起的,注意哦,鱼肉做成了烤鱼片,鱼骨和鱼头做成了酸菜鱼,汤头浓厚,酸酸的口感很是开胃。

绝情蛙,这道菜的造型也是格外的吸引人,我们就是从隔壁桌看来的菜品,玻璃酒瓶子做容器,铁链子做底座,就好像是一件艺术品,菜品有点类似泡椒牛蛙,但又要差别,鲜泡椒是剁碎的,酸味更重一些,还加入了新鲜的藤椒提味,牛蛙的处理也有差别,外表有点像是烤过之后再放入泡椒煮的,所以有点焦焦的感觉,比起平时吃的泡椒牛蛙更是有口感一些,是一种略微带嚼劲的口感。

纸上焗海鲜,菜品上来的时候是用纸包着的,上来之后由服务员打开,鲜香的味道扑鼻而来,用料也是丰富,鲍鱼虽然不大,也足够新鲜,加入蟹肉棒,提升海味的表现,微辣,下面是泡面,和汤汁拌在一起,绝对的美味,非常符合海边人的口味。

雀巢掌中宝,造型符合主题,确实是鸟窝的形状,还真的是架在树杈之上,非常的逼真,这几颗鹌鹑蛋也是非常的形象,掌中宝焦香酥脆,脆骨的口感很不错,搭配了炸过的茶叶,带有阵阵清香。

推荐:相思红颜、裸奔坨坨虾、特色烤鱼片、绝情蛙、纸上焗海鲜;

地址: 成都 吃客(致民路店)— 成都 市锦江区致民路48号(地铁3号线新南门B出口);

成都网红太古里

太古里绝对是 成都 当之无愧的网红,是 成都 潮流时尚的圣地,据说类似于 北京 的三里屯(原谅我还没有去过三里屯),刚开始的时候我并分不清到底哪里是春熙路哪里是太古里,因为两者几乎就是一体的,刚好民宿就在春熙路,来来回回这样走了很多次,终于分清楚了,春熙路是老的那片商业街区,人潮拥挤些,隔着一条马路,这边是IFS国际金融中心,就是中间高楼林立的这个片区,网红的那只大熊猫就在这里(后面会提到),地铁春熙路站的出口也在这里,高楼里面是商场和写字楼办公区,再往前又是隔着一条马路,这里就是太古里了,是一片老房子改造的,至于是不是老房子我也不知道,反正蛮有感觉的。这就是 成都 市中心热门商圈的分布,春熙路、IFS国际金融中心、太古里,其实都是挨在一起的,坐地铁到春熙路即可。

太古里又叫远洋太古里,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从表面意思我是读不懂,但叫起来蛮具潮流范的,这一片商区,都是那种复古老房子,明清时期的砖瓦结构,最多不过是两层,主要是围绕着千年古刹大慈寺而建造的,隐藏在这片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中,确实也是个性鲜明的建筑群,第一眼看上去就非常喜欢,低调奢华的存在。太古里的品牌相对于春熙了提升了不少的档次,都是高端的服装设计品牌,还有不少的网红咖啡店、甜品店、书店。

太古里的人流也是不少,有趣的地方就是,走在路上你会发现很多拿着相机拍照的人,刚开始我以为是不是有什么活动要发生,这些人是来提前踩点的,后来发现他们全部拿的都是长焦,而且每次都是朝着不同的方向在拍,后来才知道,他们确实是在拍路人,太古里是 成都 潮流聚集的地方,这里有着最时尚的一些人,他们就是在街拍放到网上,说不定好看的你不一小心就成了网红呢。

太古里的网红拍照点是在太多,很多地方随便拍拍都是好看的,难怪那么多人选择来太古里打卡。

在太古里遇上一场展览,展览是在一个院子里进行的,里面像是四合院,外面也不是那么的明显,属于一不小心就会错过的地方,展览不收门票,却是非常高端的设计之作,将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创新设计结合在一起,碰撞出新的火花。

太古里的白天和夜晚都是非常的好看,这里有着繁华都市中的慢时光,点上一杯咖啡,看着人来人往,太古里有一种放松的心情。

太古里和IFS就隔着一条马路,以至于刚开始我都统称为太古里,太古里更具创意和新颖,IFS更具CBD商业气息。

或许你不知道IFS,也没有听说过IFS,但我相信你一定知道这只网红大熊猫,没错这只爬楼的大熊猫就位于 成都 的IFS国际金融中心的外墙上,大熊猫整体都是由三角形的构建组成,像是机械人又像是纸片折叠,毫无疑问的是这个造型非常的可爱,又因为这里是 成都 是 四川 ,是 中国 国宝大熊猫的老家,所以这只大熊猫格外的受欢迎,从出现开始就一直是网红的存在。大熊猫也是有名字的,“I Am Here”,更多的是传达公益的理念,他是由著名艺术家Lawrence Argent所设计。

既然来到了IFS,怎么能错过和大熊猫的合影呢,走进IFS国际金融中心,穿过商场,坐电梯来到七楼,出来之后是个露台,这里就能看见大熊猫,但是拍照的人也是超级多,而且正面的角度有点近,还是退远些才勉强拍的一张合影。

大熊猫所在的露台,其实是一个空中花园,周边有餐厅和咖啡店,中间是公园绿化和一些设计的艺术品展览,非常时尚有格调,一种国际大都市的潮流范,我很喜欢这里。

时光印记

时光印记,这是我们在 成都 这几天所住的民宿,现在出行更是偏爱民宿,因为民宿更具家的味道,国内能够预定民宿的网站并不多,传统的旅游网站民宿类偏少,而像是 Airbnb 、Agoda这样的民宿类网站更适合国外的民宿,所以这次就选择了蚂蚁短租这个平台,下载APP就可以直接使用, 成都 做为旅游城市,民宿有非常多,单单春熙路的选择就有很多,各色民宿装修都是非常的好看,价位不一,挑选一家自己喜欢的也是不容易啊,最后我选择了这家,位于春熙路商圈的民宿,时光印记,一个非常文艺的家。

提前通过网站预付房费,房东会和我联系,告诉我注意事项,前往民宿的路线,还要收取押金。从春熙路地铁站出来,也就步行五分钟便能够到达,这家民宿位于一栋大楼内,旁边是另外一家酒店,环境还可以,大门是密码锁,房东提前告知密码,自己办理入住即可,打开房门,装修和之前网站的图片还是差不多的,细节的地方会有些差别,装修整体是偏森林色系,高冷的配色,非常适合男生入住 ,两个卧室一个客厅,配备卫生间和厨房,家电也是齐全的,两个人住空间还是很大,我特别喜欢客厅里的那个懒人沙发,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真是享受。

两个卧室的风格又是不同的,简约时尚,温馨的家装风格,以后家里的格局也可以参考这样的设计,卧室内的床上用品质量也是可以的,并不是廉价的那种,床很大,睡着也是非常舒服。

其中的一间卧室和客厅是通过一个木质窗户相连的,可以适当的增加卧室的宽泛度。

我更喜欢他们家的客厅,抽象的油画,是浓浓的艺术气息、缤纷的‘鲜花’,充当了自然的氛围,长方桌高脚凳本来是小资格调的餐桌,却被我当成了办公桌,嗯,也是恰到好吃的利用~ ,时光印记,住在这里好像时间都慢了一些。顺便附上房源链接 http://www.mayi.com/room/852699488?d1=2018-09-26&d2=2018-09-30# ;,其实下载蚂蚁短租APP后直接在里面搜索 成都 地区的‘时光印记’就能找到的。

成都火锅第一餐 大龙燚

中午吃了川菜,那么晚上必须是火锅,这样才算是来 成都 正确的打开方式,晚上又不想走太远,就在附近寻找,住在春熙路太古里商圈对于吃的简直就是不用发愁,餐厅小吃比比皆是,随便一家可能都是网红店。

大龙燚应该不会陌生吧,在全国的很多城市都有他的分店,地道 四川 老火锅餐饮品牌,似乎已经成为了外地人心中 成都 火锅的代表,到了 成都 ,虽然还有很多其他的火锅品牌,但是也忍不住想去品尝下本土的大龙燚和我之前吃的大龙燚到底有没有区别,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太古里的这家大龙燚可是网红餐厅,据说有很多的明星都曾到访过这里,冲着这个名气我也要去呀。

从民宿出发走到IFS和太古里之间的那条马路,然后沿着马路往外走,在十字路口的地方就是灯光阑珊处,对面全部都是各色餐饮店,大龙燚就是其中,走过红绿灯,大龙燚在二楼,巨大的标志还是很容易找到的,乘坐外面的观光电梯到二楼,迎面而来的火锅味,刺激的味蕾,令人兴奋。

二楼一整层都是大龙燚的势力范围,装修简约时尚,却也不乏可爱之处,穿插的绿植,多了几分生命的韵动,明亮的灯光,硬朗是线条,加上空调的力量,吃火锅也并不是那么的炎热了,吃火锅也可以很优雅。太古里店人气很旺,虽然我不是冲着明星来的(看见明星的概率也是和彩票中奖差不多),但是依然还是排队等了好一会儿的。

大龙燚的服务还是很不错,每张桌子的旁边都会有一个塑料盒子,放衣服啊放包包什么的,大家都知道吃完一顿火锅全身都是味,这样至少可以减少一些,每张桌子的旁边还都会有一个放菜的架子,桌子上都会有大蒜泥和香菜末,这些都是吃火锅的标配嘛。

吃火锅点菜还是非常方便的,即使对于选择困难症者来说也是非常容易的,就是一不小心会点多了,还好今天控制住了,就点了一些比较特色的。同伴不是很能吃辣,所以选择了鸳鸯锅,端上来之后,这是鸳鸯锅?好像和我印象中的鸳鸯锅有很大的差别嘛,难道 成都 的鸳鸯锅就是这样的?据说在 成都 点鸳鸯锅那 成都 人已经是很给你面子了的,哈哈,其实我还是很能吃辣的,以至于很多人都说我不像是 浙江 人,在他们的印象中 浙江 人的口味都是偏甜的,怎么能多吃辣,那是他们不知道我骨子里是 成都 人啊,哈哈。

吃火锅的标配,香油加蒜泥,着着这火辣辣的锅底,口水早已是忍不住,期待了很久的味道,一顿正宗的 成都 火锅正式开始。

毛肚、鹅肠、黄喉、腰花~~~,火锅招牌菜各点了一份,食材很新鲜,还得看个人的手法,鹅肠这些很容易就烫老了,如果恰到好处,那定都是脆爽的口感。

这个这个,来重点介绍一下,小小个还非常可爱,如果单单来看你可能很难猜出来这是什么吧,这其实是兔腰,你吃过羊腰子吧,那这个就是兔腰子,形状就是迷你版的猪腰,对于喜欢吃内脏的朋友来说千万不要错过,腥味没有猪腰那么大,一口一个口感却是很不错。

鲜鸭血,这个煮起来有些困难,但味道却是很棒。

龙须笋,对于 江南 人来说竹笋也是常见的美味,没想到竹笋放在火锅里也是那么的好吃,这个竹笋应该是处理过的,本身就是带有了淡淡的咸味,烫过之后更美味。

一顿正宗的 成都 老火锅,那是相当的满足啊,勾起了种种的回忆,这是关于 成都 的印象,今天的 成都 体验相当满意,满分收场。

推荐:大龙燚千层肚、大龙燚鹅肠、滴水腰花、现炸酥肉、兔腰、鸭血、龙须笋;

地址:大龙燚火锅(太古里店)— 成都 市锦江区东大街下东大街段166号2层(地铁春熙路站B出口);

馄饨?饺子?龙抄手

龙抄手做为 成都 的美食代表,可能很多人听名字,还不知道这是什么食物吧。

民宿楼下就又一家特别大的龙抄手,昨天路过的时候就发现了,今天的早餐就选择在这里。

到了店里才发现,原来这家龙抄手是总店,难怪拥有那么大的店面,走进店里,堂食的空间更是大,旁边就是厨房,不允许拍照,排队点餐,墙面上满是金字招牌,妥妥的炫耀啊,除了抄手,这里几乎汇聚 成都 所有的小吃品类,毕竟人家也是老字号了,多少人都是慕名慕名而来的啊,大清早的餐厅,已经是坐的差不多了。点完餐将小票给到服务员,坐着等就可以了,传统老店的方法总是这么的神奇,先给小票再入座,服务员也能清楚的找到你。

那么抄手到底是什么呢,形状像是馄饨,包法像是汤包,里面的馅又是纯肉的,又像是饺子,所以啊中华美食是无穷的,哈哈,抄手必须是红汤的才是正宗的,来到了 成都 ,我的胃也调成了 成都 模式,大清早的就吃辣,完全没问题啊。

寻宝记之大熊猫基地

提到 成都 ,除了火锅,还有就是大熊猫,大熊猫做为我国的国宝,享誉全球,憨态可掬的形象不知俘获了多少人心,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都对大熊猫非常喜欢,至于我,看看我的网名你就知道啦。

既然是来到了 成都 ,既然是回家了也是到了大熊猫的老家,那么必定是要去看看大熊猫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的赶去了大熊猫基地。大熊猫基地又叫 成都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全球最大的大熊猫研究保护机构,主要职责就是保护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如今也是发展成为了旅游景点,这里应该是全球能够看到最多大熊猫的地方了,一般简称为大熊猫基地。

从春熙路前往大熊猫基地倒是非常的方便,有直达的旅游巴士,单程9.9元约一个小时,最早是八点半发车,当然地铁也是很方便,3号线到达熊猫大道站然后转直达公交车就能到达大熊猫基地,全程大概四十分钟吧,不知道那天是运气好坐上了特色专列,还是3号线都是这样的,熊猫专列,非常可爱,列车上装饰了关于熊猫的图案,地板上是熊猫的脚印,连拉手都是熊猫的样子,整个车厢都是萌萌的感觉。熊猫大道出站就会有很多人涌上来买票拉客,做为旅游景点遇见这样的情况也是习惯了,好在这边还是比较正规的,没必要坐出租车,马路边上就有停着公交车,上了公交车会有人来卖票,门票是58元,购票免公交车,和景区价格是一样的,不过因为我是提前在网上买了门票54元,所以还是要付公交2元,倒也是方便,人坐满了就出发,地铁口到景区还是挺远的,也得开个十几分钟吧。

到达大熊猫基地,网购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景区,本来想收藏票根,结果取出来的票就长这样,失望,来大熊猫基地的外国人也是非常多的,都是来看国宝的,突然间还蛮自豪。

由于起床晚了,等我到达大熊猫基地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因为之前看攻略说是大熊猫户外的活动时间是在上午的十点前,看到大熊猫的概率比较大,所以赶紧进入景区,按照之前做的攻略是乘坐景区的游览车直接去到月亮产房看大熊猫,结果进去之后傻眼了,游览车的排队老长了,工作人员说现在排队至少需要四十分钟,纠结了一会儿,再看看景区的地图,算了,开启暴走模式,奔着月亮产房就去了,事实证明,走的快些二十分钟就能到达,不过需要注意都是上坡路哦。

景区的环境还是很棒的,路上的景色都是生机勃勃的。

路过的熊猫厨房,在这里可以看见大熊猫食物的制作过程,也能了解到大熊猫的饮食方面的知识,很多的小朋友在这里参观。

大熊猫基地内的竹子,长得是真好,这里的绿化环境也是令人非常舒服的。

终于到达月亮产房,据说这里是可以看到大熊猫宝宝,分为了室内和室外两部分,我先去的室外,因为大熊猫怕热,天气一热他们就不在户外活动的,还在九月底的天气凉爽了不少,今天还是看到不少大熊猫的。

室外也分为了好几个部分,每个空间都有大熊猫,看着哪里人多,说明那里肯定是有大熊猫的,终于见到大熊猫了,真的是非常的可爱,正在吃着竹子,相当的熟练,剥壳吃笋,就像是我们嗑瓜子一样快速。以前去动物园看大熊猫,都是在饲养房里的,大熊猫基地看到的大熊猫更加的自然,都是在户外自由活动的,而且距离也是很近,看的更清楚,大熊猫有多萌,吃竹笋也能把自己吃累喽,吃一会儿,还得喘气一会儿,惹得大家阵阵发笑的。

基地内的大熊猫是真的胖,走起路来一挪一挪的,巨大的体型,证明了他们真的是熊不是猫,看他们吃竹笋很可爱,看他们走路很可爱,看他们爬楼梯很可爱,连他们蹭痒的动作都是那么的可爱,不愧“萌主”这个称号,不过他们蹭痒的动作是真的很可爱。

这应该是一家三口,熊猫妈妈在睡觉,上面的两只熊猫宝宝却一直在打闹玩耍,无奈的熊猫妈妈已经被挤到了边缘,看得出来她是真的很困,眼睛都是属于努力睁开的状态,而两只熊猫宝宝真的就是两个熊孩子,精力旺盛围着熊猫妈妈打转,大家也是看的很开心,我在这里也是足足停留了半个小时之久。

今天很幸运,遇见了基地的“晒熊猫系列”,在月亮产房的室外,因为搭起了台子,而且早早的就有摄像机在这里等着,游客一看就知道是有大事发生,刚好我也路过这里,就一直在这里等着,很是很不错,等到了晒熊猫宝宝的环节,在景区的时候我以为这是每天的日常,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也并不是每天都有的,正好那天是基地熊猫宝宝集体亮相的一次,被我赶上了,不同大小的熊猫宝宝,超级的可爱,萌到爆,最小的还不会爬呢,只能抬头吗,稍大的一只就到处爬想要离开台子,饲养员总是把他抱回台子中间,真是羡慕这样的职业啊,据说基地每年都会有志愿者,我还蛮想尝试的。

室外的参观结束,我又去室内参观了一遍,完全没有室外方便,室内参观还要排队,而且是隔着玻璃的,需要不停的往前走,不好拍照,你看拍的照片都是虚的。

参观完最主要的月亮产房,其他地方也能看见不少的大熊猫,还有太阳产房、幼年大熊猫别墅、成年大熊猫别墅、亚成年大熊猫别墅、大熊猫1号别墅、大熊猫2号别墅等等,这些场所都是室外的,可以看见不同状态的大熊猫,不同大小的大熊猫,做着不同事情的大熊猫,吃饭的、睡觉的、玩水的、爬树的、遛弯的、发呆的、毫无疑问都是非常非常的萌,如果每个场所都想去看一遍,也是非常累的,以我这样暴走的速度,也是花了两个小时,但也是很开心,一下子看到了那么多可爱的大熊猫。

基地的最后还有一个天鹅湖,据说里面有一些漂亮的天鹅,我直接略过了,基地内还有大熊猫剧场还有大熊猫博物馆,因为赶时间,我也没有去参观。对了基地内还有小熊猫哦,小熊猫可不是大熊猫小的时候哦,小熊猫是另外一个物种,是棕色和白色的毛,喜欢趴着树上睡觉,也是很可爱。

马路边边 小时候的味道

从大熊猫基地回来,直接就奔着这家店来了,马路边边麻辣烫,就在 成都 吃客的隔壁,也就是昨天来 成都 吃客的时候看见的,生意非常火爆,所以打算今天来试试,虽然是叫麻辣烫,其实就是串串,是类似火锅的吃法,在川渝地区相当受欢迎,而这家马路边边是 成都 串串香热门榜的第一名,难怪门口排队的人这么多,我们可是排了很久才吃上的。

店铺内的装修都是七八十年代的风格,和店名马路边边一样非常的接地气,看着这些怀旧的场景,仿佛时光穿越到了父母的那个年代,每个画面都是电影里的场景,十分的相像,墙上还有不少经典语录,现在看来依然非常的有意思,最逼真的是小卖部,就是我小时候的样子,还记得那个时候需要站着石头上才能够到柜台,店铺里的小卖部其实是收银台。

走进里面更是充满了怀旧的味道,蓝色的小桌子小板凳就像是幼儿园里面一样,大家坐在一起吃东西,整个氛围就像是上个世纪的大公社一样(虽然我不知 道真 正的大公社是什么样子,想象中应该就是这样的吧),这样的画面十分的有趣,人多吃东西也是非常的热闹,虽然是隔壁桌的,但是就在旁边啊,食欲也是很被感染的,大家坐得都比较密集,有时候去拿串串都是需要绕好几个弯弯。

串串是自取的,有两个冰柜,荤素分开,选择非常多,最后结算就是数签签,这个大家都不会陌生吧,装串串的是竹编的竹篓,也是非常的怀旧。

他们家一共有两种锅底,经典锅和传统锅,服务员阿姨操着浓浓的川普和我介绍了一番(不得不夸下他家的服务员,都是非常热情,而且相当的勤快,做事非常的麻利),嗯,讲讲太快我也没听懂,反正我是第一次来,你就看着上吧,给我推荐一个,最后上来的好像是经典锅,也是大部分的选择,看着满满辣椒的锅底,味蕾就开始跳动,经典锅没有我想象中的辣,可能因为我特能吃辣吧,不过味道是很赞的,吃的很爽。

串串就是要这样大把大把的一起煮,这样吃才是最过瘾的,这个比火锅还要方便,可以每样先尝试一下,喜欢吃什么就可以再继续多拿一些。他们家的蘸料也有干碟和油碟之分,默认推荐的是干碟,辣椒末和花生末,再浇上一点锅底原汤,嗯,干碟的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嘛,所以今天就没有尝试油碟了,旁边也有调料台,我一般吃火锅也很少弄调料的,更喜欢原锅的味道,今天是因为干碟的味道很棒,所以就没有尝试其他的了,锅底本身不是特别辣,属于很香的那种,干碟是辣辣,同样也是很香,一口下去超级满足的,不知不觉就吃了很多。

推荐嫩牛肉、小郡肝、肥肠、兔腰子、鸭掌、切片魔芋、香豆干,其实他们家的食材新鲜,每样都是那么的好吃。

唯怡豆奶,好像是川渝地区吃火锅串串的标配啊,还有王老吉也是非常的解辣。

他们家除了传统的串串,还有很多的小菜可以选择,这个小菜指的就是各种冒菜,冒花甲、冒牛肉、冒毛肚、冒脑花,满满的干辣椒,味道比串串锅底辣多了,吃的很爽,特别是脑花,哈哈,喜欢重口的朋友不要错过哦,使用的都是小巧的搪瓷碗,又是情怀的味道,这也是选择他们家的原因之一吧。

这次的 成都 之旅,最意外的就是认识了兔腰子,第一次知道原来还有这种食物,一次就爱上,干碟辣椒伴着兔腰,辣味掩盖了腥味,一口一个很嫩却也是充满了口感。

推荐:嫩牛肉、兔腰子、鸭掌、小郡肝、切片魔芋、香豆干、冒脑花~~~~~(其实都非常好吃);

地址:马路边边麻辣烫(致民路直营店)— 成都 市锦江区致民路48号(地铁3号线新南门B出口);

寻宝记之探寻古蜀文化

博物馆是解读一座城市历史最好的地方,所以每次到了一座新的城市,博物馆都是我必打卡的地方,在 成都 有好几个博物馆, 四川 博物院、 成都 博物馆,还有揭秘古蜀文化的 三星 堆博物馆和金沙遗址博物馆,虽然 三星 堆的名气更大一些,但是距离 成都 市区有些远,这次舍弃了没有去,选择了位于市区的金沙遗址博物馆,博物馆寻宝第一站就是这里。

坐地铁前往金沙遗址博物馆,7号线金沙博物馆站,地铁站也是非常有特色,配合了金沙博物馆的文化主题,也是告诉你来这里就对了。

金沙遗址博物馆是在金沙遗址原址上建立的一座遗址类博物馆,也是展示商周时期 四川 地区古蜀文化的专题类博物馆。最有名的出土文物就是太阳神鸟, 中国 文化遗产标志采用的就是太阳神鸟的图案。

金沙遗址博物馆分为了遗迹馆和陈列馆两大部分,遗迹馆的部分和 西安 的半坡遗址博物馆非常的类似,但是半坡遗址发现的较早,几乎是已经考古完毕了的,博物馆就是看看土坑,金沙遗址是2001年才被发现的,博物馆是2007年对外开放的,虽然也是看土坑,因为多了陈列馆这部分,所以金沙遗址博物馆还是比半坡遗址博物馆有趣一些,而且这里还有很多的藏品可以看到。

参观博物馆,这里有义务讲解员,我刚好赶上,是一位阿姨,讲解很生动,声音很洪亮,大家还都蛮喜欢,一路跟着她的脚步参观,有了讲解,这些土坑就不再是土坑了,他们是有灵魂有故事的。

建成的这个遗迹馆,只是金沙遗址的一部分,但也是最主要的一部分,很多珍贵的文物都是在这里出土的,包括了很多象牙、动物骨骼、古木,祭祀遗址、各种金器铜器陶器,太阳神鸟也是出土于这片遗址,像是这样划成了一个一个方格子的都是考古现场,说明这个地方还没有发掘完毕,考古还在继续当中,所以我们在金沙遗迹馆内看到的其实就是考古发掘的现场状况,很壮观很震撼的,在这样一片小小的土地上竟然有这么多的文物,有这么多的故事,放着图片的地方,就是说明这个文物是在这里出土的,那些在横断面上的白色卡片,是标记了土层的不同年代,就这样高度的土层,也是跨越了数千年的历史,现场还有视频播放,全方面的讲解介绍,却是对考古了解了很多,考古人员也是非常厉害的人物,他们的工作艰苦又光荣,敬佩。

这是一个千年古木的树桩,加上发现的那些动物骨骼,说明在曾经的这片土地上,这里是一个水草丰美,植被茂盛的地方,这个树桩是用巨大的玻璃罩住的,从上往下看很震撼,树桩盘踞的范围很大。

参观完遗迹馆之后再参观陈列馆,据说两个建筑是呈现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不过航拍才能看清楚,在地面上唯一的感觉就是这里的绿化非常好,蚊子也是蛮多的,特别容易招蚊子的我,在这里就是中招了。

陈列馆很大,一共是有两层共五个展厅,从远古时代开始讲述,慢慢的过程是对金沙遗址的详细解读。

远古时代就是发现的各种动物骨骼,对于想象给出的一个宏观蓝图模拟场景。

第二部分王都剪影,通过文物展现古蜀国的生活现场,石器陶器,居住环境,墓葬形式。

不得不说古代的手工艺技术是相当的厉害,这个 玉环 连环扣,纯手动制作,不敢想象当时是怎么完成的,唯有佩服。

第三部分,天地不绝,是陈列馆内一个较大的展厅,里面也是收藏了整个金沙遗址博物馆绝大多数的文物,整个展厅的灯光非常暗,通过下垂的铁网帘将空间分成了几个区域,这样的设计我很喜欢,隐约中带着神秘的感觉,每个区域都是不同的主题,金器、铜器、玉器、石器、象牙、卜甲等文物集中在各个片区展示,讲述了古蜀国宗教祭祀的文化。

这个小铜人很显眼,摆放在展厅入口的唯一位置,他头上戴着的帽子其实也是与太阳主题相关的,这与太阳神鸟似乎也有着一定的联系。

在金沙遗址发现了大批量的象牙,数量巨大之震撼,但是出土之后就氧化成粉末,所以很多象牙都还埋藏在原址的地方,等待技术成熟后再发掘。

第四展厅,千载遗珍,这里就是整个博物馆最精华的地方,也就是镇馆之宝太阳神鸟的所在,整个展厅呈现圆形,中间的展品就是太阳神鸟,周围是与之相关的一些精品文物。

太阳神鸟,其实就是一个圆形的金薄片,厚度只有两毫米,重量20克,但是却非常的精美,图案分内外两层,内层等距分布有十二条旋转的齿状光芒;外层由四只相同的逆时针飞行的鸟组成,非常规整对称的圣神图案, 中国 文化遗产标志就是采用的太阳神鸟的原型,据说连修改都没有,直接是使用的原图案,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能够将工艺做的如此精湛,至于图案的秘密,也是现在还在研究的方向。

第五个展厅没什么意思,两分钟我转了一圈。倒是最后的一个特展才是最精彩的部分,金色记忆— 中国 十四世纪前出土金器特展,里面展出了来自国内40家文博单位的精品馆藏金器上百件,这个展厅才是看得最过瘾的地方。

金色面具,这个也是金沙遗址所发现的,现在看来很像是外星人,这个造型和 三星 堆所发现的金面铜立人非常的相似,这也是相关联的地方,也是揭秘古蜀文化的两个重要地方。

野味烧烤 醉西昌

这次来 成都 也是体验了各种不同的特色美食,什么是野性,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对于美食来说,这才是最高端的享受啊,朋友带去的,不然自己还真不容易能够找到呢,醉 西昌 ,看着楼下的灯牌,这样搞笑的画风,嗯,这店家肯定不正经,不正经的肯定也不是一般的店,一般的店我也不会去,哈哈哈,这家店也是某点评网2017 成都 必吃榜餐厅,据说也是上过天天向上的。

西昌 是 四川 省 凉山 彝族自治州的州府所在地,属于少数民族所在地,醉 西昌 ,最 西昌 ,少数民族传统烧烤,民族风味都是独特的,又多了几分期待。坐电梯上三楼,出门就能看见一个大大的露台,四周都是座位,氛围蛮好的,餐厅也有室内的部分,不过大家都是选择了室外的座位,比较接地气,室内的电烤,室外是炭烤,充满了烟火味,更受大家的欢迎。

包浆豆腐,外表酥脆,里面非常的嫩滑,一口下去浓浓的豆香,不知道为什么,以前我是不吃辣椒末的,这次来 成都 ,竟然爱上了干辣椒的味道,口齿之间还有一股清香,很熟悉的味道,却想不起来是什么东西,特意扒拉扒拉,才发现,原来上面的调料里还加入了折耳根的小粒粒,起到了很大的调味作用,有些人会觉得折耳根的味道大,然而在 四川 貌似大家还都挺爱吃的,我也觉得味道不错,看来我确实是 成都 娃子。

烤肉的调料每人份,干辣椒、花生末、辣椒酱、大蒜,这些都不陌生,旁边那个又是什么呢,酸酸甜甜的口感,酸梅酱,这个味道很不错很解腻,不过这好像是 广东 的吃法吧,还曾记得烧鹅配酸梅酱,简直了,这个味道也是一直在我的记忆中,没想到今天在烤肉店又遇到,真好吃。

小香猪,这个是他们家的招牌,端上来的时候也是吓一跳,阵仗这么大吗,大块猪肉用这么大的竹签串着,要不要这么霸气啊。他们家的烤肉是服务员帮着烤的,炭火烤,不是那么容易掌握的,有人帮着烤真幸福,只管吃就行。

竹签大串也就是端上来的时候好看些,放上去烤的时候,竹签就直接取出了的,猪肉滋滋冒油,香味弥散开来,真香啊,炭火的功力也是足够的,烤肉的速度很快,腌制过的猪肉 本来就带有酱味,肥的部分油脂已经烤出来,就像是猪油渣一样焦香焦香的,很不错。

猪小肠,第一次尝试,这个不是那么的好烤, 油脂占了一部分,小肠又很薄,怕是没烤熟,烤过了又会变得很硬,味道嘛,不喜欢吃内脏的朋友也可以来尝试下,带有嚼劲,余香回荡。

肥牛搭配的酸菜,上面那个黄色的液体,是刷好的油,方便烤制,酸菜用于解腻,新奇的搭配,还蛮喜欢的。

五花肉还是搭配生菜最好吃,韩式的吃法,不过今天是配的干碟辣椒末和花生末,一片肉一片菜,一口塞进嘴里,那是相当的满足啊。在醉 西昌 大口吃肉的感觉真好,虽然没有大口喝酒,但也是充满野味的乐趣,炭火烧烤的味道就是比电烤的好些,还是感谢服务员帮忙烤。

推荐:竹签大串、酸菜牛肉、生菜五花肉;

地址:醉 西昌 (中粮鸿云店)— 成都 市成华区汇源北路333号中粮鸿云13幢3楼( 万象 城);

豆花的魅力

这几天的早餐都是在民宿附近解决的,贪图方便(还不是因为懒),这家西月城豆花,就在春熙路的附近,也是找了一会儿的,突然想吃豆花了,打开某点评网附近的排名,跟着地图就寻过来。

古色古香的装修,古朴有气质,好像豆花店都喜欢这样的风格,可能是营造老店的味道吧。

可能又有朋友不知道豆花是什么吧,其实就算不是在 成都 不是在 四川 ,现在很多外地也都有买豆花的餐厅吧,豆花,说简单点就是豆腐脑,因为早餐吃的也不多,就让老板娘给推荐了几样。

冰醉豆花,他们家的主打,不过因为是早上的原因刚出锅,所以本该是冰凉的冰醉豆花,而我们吃到的是暖热的冰醉豆花,可能又是另外一番风味吧,豆花其实比豆腐脑更加的滑嫩,入口就能滑入喉咙,加入了酒酿,所以是冰醉,微微的酒香,更像是一道甜品,很好吃。

豆花面,以前在知道有这个东西,还知道有豆花火锅呢,总觉得豆花这样易碎的食物,搅拌在一起怎么吃啊,这次依然没有尝试,不过朋友说还挺好吃的。

甜水面,第一次尝试,点单是时候问老板娘这是什么东西,老板娘给的形容是有点咸有点甜有点辣,我实在想不出这样的味道,不过她强烈推荐,我就要了一份,果然是又咸又甜又辣,混合的味道,没有觉得奇怪,还很好吃呢,而且这个面条非常有劲道,裹上酱汁很美味,我竟然非常喜欢这道美食。

寻宝记之四川博物院

一般来说,省级博物馆都是在省会城市,而我一般都是会选择先打卡省级博物馆,但是因为金沙遗址博物馆属于专题性的博物馆,是古蜀文化的重要研究场所,所以昨天第一站是先去的那里,今天才来的 四川 博物院,一般来说博物院比博物馆要高级一些, 四川 博物院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但是场馆没有我想象中的霸气,而且总觉得展馆内的藏品有些乱,参观头绪也有些乱, 四川 博物院主要是按照专题划分的展馆。

四川 博物院坐落于浣 花溪 历史文化风景区,和杜甫草堂是挨着的,这边的风景倒还是蛮不错的,博物院门口的那棵巨大三角梅着实让人印象深刻。

书画馆,收藏的名人书法字画。

大风堂,是张大千先生的特展馆,“大风堂”取自张大千先生曾经和他哥哥创办的画室的名字,这里面收藏的都是张大千先生的字画,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张大千先生临摹 敦煌 壁画的作品,虽然还有很多都是未完成的手稿,但是也是难得一见的作品了,基本上就是独一份的存在,是非常宝贵的画作。

巴蜀青铜馆,也是按照年份展出的青铜器,这些藏品都来自于 成都 周边地区,体现 古巴 蜀和其他诸侯国之间的生活文化差异。

倒是蛮喜欢这些印章上面的图案,各种文字也好,图腾也好,都是代表了一种精神。

泥与火的艺术,其实就是陶瓷馆,陶器和瓷器的展馆,这些藏品也并没有特殊的地方,所以留下的印象也不是很深刻,只是还记得这些照片而已。

这个陶俑还是非常眼熟的,不记得是在哪里见到过,非常喜庆的动作。

工艺美术馆,这么接地气的展馆名字,我也是惊讶了,展馆内主要是玉器、金银器、竹木牙角器、漆器、皮影、鼻烟壶、刺绣等门类,种类很多,但是却没有什么意义,不过换句话说, 四川 博物院真的没有其他的藏品了吗,这些完全就是充数的啊。

这面刺绣屏风倒是非常的有趣,双面绣,一面是狗一面是猫,看上去却是非常的神奇,蜀绣属于 中国 四 大名 绣之一,工夫真是不错,完全看不出中间的变化。

这个象牙展品,我真是觉得充满了讽刺的意义,都在说保护动物,杜绝滥杀,做为一个保护动物的人,我看到这样的东西,心中有股愤怒,用象牙雕刻成一只大象?象形艺术?实在让人心寒。

其他的展馆还有民族展馆、藏传佛教展馆、石刻展馆、红色展馆等等,不过藏传佛教文物馆倒是蛮受欢迎的。

总的来说, 四川 博物院还是显得一般了,转了一圈,我还没有发现镇馆之宝呢。

卤煮龙虾开创者

夏天的热情伴随着龙虾的火辣,做为世界美食之都, 成都 怎么可能少的了龙虾呢,豪虾传龙虾馆,位于春熙路太古里商圈,没错,就是在昨天那家大龙燚的对面,这家龙虾馆我可是早就知道了的,他们家的卤味可是上过天天向上的,做为吃货早就种草,所以这家餐厅早已在我的名单之中,卤味 和龙 虾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家是卤煮龙虾的开创者,给你不一般的体验哦,因为龙虾火爆,他们家还是 成都 小龙虾热门榜第二名,还没尝试过卤味龙虾是什么味道,有点小期待哦。

这家店同样是位于二楼,走上楼之后穿过一家火锅店,他们家就位于拐角处,走进餐厅,先看到的便是操作台,各种龙虾和卤味,美味看得见。

他们家是以卤味出名的,自然先尝试卤味的品质,点了两个小菜,藕片和花甲,非常的入味很好吃,花甲也还是很新鲜。

重头戏,卤煮小龙虾,这可是招牌菜品啊,小龙虾的个头很大,虾头也是提前处理过,防止扎手,卤味小龙虾和现炒的小龙虾相比,更加的入味,味道也是更加的浓厚,还方便,因为是卤味都得提前准备好的,点完菜就可以马上吃到,对于饭点时刻的胃,真是及时的解救,不止虾肉有味道,连虾壳都是卤味,允指龙虾?吃完了还要舔一舔虾壳才满足。不过这个卤味也是非常辣的,是我在 成都 那么多天吃过最辣的一次,眼泪都辣出来的,但却非常的爽,属于那种又辣又好吃,边流泪边吃完的。

除了卤煮小龙虾,也有其他的小龙虾,泡椒小龙虾,酸辣酸辣的,蒜蓉小龙虾,是去掉了虾头的小虾球,对于不怎么吃辣的朋友,这道蒜蓉小龙虾推荐你哦,这个蒜蓉很香,我直接这么吃都还吃了不少。

九月底的季节,小龙虾已经开始慢慢退去餐桌,这个时候就是大闸蟹登场的时刻,卤味汤汁是精髓,不管卤什么都好吃,卤螃蟹也是非常的带味。

太辣了,来一碗冰粉,真的是非常的解辣,比饮料还管用呢。

推荐:卤煮小龙虾、蒜蓉小龙虾、各色卤味、冰粉;

地址:豪虾传龙虾馆(春熙路总店)— 成都 市锦江区下东大街36号郁金香广场2楼(春熙路地铁站B出口);

城市中心

天府广场是 成都 的城市中心,多条地铁线路交汇于此,广场很大,两条盘旋的巨龙是明显的标志,很多的游客市民在这里休息,在天府广场的周边更是文化场馆聚集的地方,在广场的对面就是 四川 科技馆,广场的右侧是 成都 博物馆,在科技馆的右侧是 四川 图书馆,科技馆的后面是 成都 体育中心,图书馆的右侧是 四川 美术馆,再往前就是人民公园。

美术馆外面的一些艺术作品。

寻宝记之成都博物馆

成都 博物馆,本来我并不知道这个地方,是在参观完 四川 博物院之后才得知的,网评都是更倾向于 成都 博物馆,亲身体验过后,确实是 成都 博物馆比较好些。

成都 博物馆也有悠久的建馆历史,虽然是城市博物馆,但是也有五十多年的风雨路程,位于天府广场旁边的这个展馆是新的场馆,一般称为 成都 博物馆新馆,是2016年开放参观的,整体建筑恢宏大气,钢构和玻璃的结合,时尚潮流的展现,具有非常高端的艺术气息。

成都 博物馆内部空间很大,一共有六层(包括地下一层),逐层参观,每一层都是不同的主题, 成都 博物馆内的藏品也更精品一些。

这一次的地下展厅是特展,沙特包括 中东 地区的文化展览,主要是一些书法和摄影作品,讲真的,有些国家地区的文字,真的就像是画一样,实在看不懂。

一楼是 古巴 蜀青铜器特展,这里面展出的青铜器就好看过了。

这个造型是不是非常的可爱呢。

三星 堆出土的面具铜人,就是我之前说的有点像是外星人的那个。

石犀牛,这个也算是网红文物了,前段时间还曾上过新闻呢,最早是埋藏于天府广场之下的,相传和李冰治水的石犀相似,有镇水神兽的功能,但具体是不是同一只还在考究,前段时间 成都 暴雨,于是就有人调侃,是因为考古学家把石犀牛挖出来的原因,要求将石犀牛重新埋回去,也是好笑。今天终于见到了这个石犀,还真是蛮可爱的造型。

又是非常喜庆的陶俑,这些多为乐器操作手,这个和上午在 四川 博物馆看到的那个陶俑很是相似啊。

成都 博物馆内的每一层都分的非常清楚,对应不同的藏品,有意思的是,每层展馆的外面出口处都有一个文创商店,而且都是与之对应的一个主题,里面的文创作品确实还是蛮好看的。

民俗展馆,老 成都 的历史文化,这次没有去人民公园的鹤鸣茶社,在博物馆内竟然看到了模型,原来茶社在以前也是一个社交的场所,是信息汇集的一个场所。

博物馆的顶层是关于皮影戏的主题展馆,有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的皮影戏作品,关于皮影戏的一个全方面介绍,从皮影戏的制作到皮影戏的表演,非常细致的介绍了皮影戏的文化,里面还包含了一个玩偶的展览,这层参观的人偏少,一个人走在场馆内的时候还是点吓人的。

喜欢博物馆的话,我更推荐 成都 博物馆哦,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两个博物馆都去逛逛。

成都老火锅 如在蜀

如在蜀,我非常喜欢这个名字,听到这个名字好像自己是立马就到达了 四川 的领地,好像火锅就在不远处向我招手。如在蜀,这是位于 玉林 路商圈的一家火锅店,据说是被抖音拍火了的一家店,七点多到达,门口的小板凳上坐满了排队的人,还好排队有很多的小零食可以吃,也不会无聊,而且门口还有穿越火线的游戏,这个以前只是在娱乐节目中看到过,在这里还可以亲自体验一把,十分的有趣。

店铺内装修是古色古香的,青砖茅草屋,好像是巴蜀风云的武侠世界,蜀这个字天生就带着侠气豪情,店里的桌子板凳都是非常的敦厚,在这里吃火锅,多了一份情义,墙上的Q版画又增添了几分俏皮,做人不要那么拘谨嘛,吃火锅更是要放得开,这样才能吃的欢。

桂花冰汤圆,香香糯糯的很好吃,每桌必点的甜品。

连续在 成都 吃了几天,虽然能吃辣,但是身体还是诚实的,也让胃能够缓一缓,今天没有点全辣的,点了三拼锅,菌菇、番茄和老火锅,牛油做成了蜀国令牌,看着他慢慢的溶解,非常有意思。

依然还是抵挡不住脑花的诱惑,地域的问题, 成都 这边的餐厅怎么做都是非常好吃的,所以每次看见有冒脑花的店,都会忍不住点上一份。

他们家的容器也是很古朴,非常符合主题。

特色小黄喉,口感比黄喉还要好,嘎嘣脆,煮熟之后有点像是软骨脆骨。

鱼子虾滑,手动制作,虾肉一颗一颗的能够看得很清楚,加入了鱼子,丰富了颜色,也增加了口感,咀嚼的时候,会有鱼子咬破的声音。

铺盖毛肚,采用的新鲜牛毛肚,我们平时吃的白色的毛肚都是经过了漂白的,这个黑色的毛肚才是他原来的样子,精挑细选,端上来的毛肚都是大片大片的,放入火锅中涮几下就能吃了,脆爽脆爽的,很满足的口感。

大刀腰片,以前都是吃的腰花,他们家创新腰片,这个刀工也是了得,猪腰那么难切,都能片的那么均匀,而且很大片,腰片比腰花更容易熟,基本上是和毛肚一样,涮几下就能吃了,很嫩。

卤煮肥肠,是提前卤过的,但是也不能直接吃,需要放到锅里再煮煮,Q弹的口感很入味。

鸭掌需要煮上一段时间,不然还真的是咬不动。

满满的一桌火锅,我们两个人吃的非常满意,辣锅很经典很香, 成都 的老味道,番茄锅和菌菇锅也都很鲜,荤菜放辣锅,素菜放蔬菜锅,这样的搭配也是没毛病,非常适合我们这样的游客。

推荐:大刀腰片、铺盖毛肚、鱼子虾滑、特色小黄喉、五香肥肠;

地址:如在蜀老火锅( 玉林 店)— 成都 市 玉林 南路15号 玉林 生活广场一楼;

玉林路的小酒馆

和我在 成都 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 玉林 路的尽头 坐在(走过)小酒馆的门口~

既然来到了 玉林 商圈吃饭,怎么能错过 玉林 路的小酒馆,被赵雷的《 成都 》所带火的小酒馆,就在 玉林 西路上,不用特意寻找,还是非常显眼的,门口停着警车管理秩序,小酒馆都是排队的人,外面还有很多拍照的人,几乎这里已经成为了一个景点,一个打卡的景点。

据说以前的小酒馆还真的是聚集过很多的音乐人,在 成都 的音乐界也是贡献力不少的力量,如今小酒馆也不再是小酒馆,门庭若市,不知道赵雷会不会后悔把这里给唱火了。

成都 也是出了很多知名的现代流行音乐歌手,而这个音乐房子据说就是张靓颖出名前所驻场的酒吧,正好就在如在蜀老火锅的隔壁,也没进去看看,似乎这样的场所现在也是吸引不了我了。

清新泰国风

今天是在 成都 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离开, 成都 的最后一餐并没有再选择川菜,而是选择了一家泰式火锅, 成都 火锅热门榜第一,排队前三的餐厅,所以今天什么行程也没有安排,就是为了吃东西,集渔泰式海鲜火锅,位于太古里商圈,从住的地方过去也是很方便,为了不排队,赶在午市的第一拨就餐。

店铺的装修就已经是深得人心,简约的清新风,亮丽的色彩,统一的森林色系,视觉感官上非常的舒服,这完全就是Ins风格的装修设计,不愧是网红餐厅,跟得上潮流。

他们家的菜单也是非常简单,泰式海鲜火锅只有套餐可以选择,我们两个人选择了一个198元的套餐,然后还点了一些其他的菜品。

刚点完菜服务员就开始上东西,原来这些小食都是包含在套餐里面的,而且还是不限量的,小土豆、炸鸡排、南瓜粥、酸奶、布丁、气泡酒~~~,连小食都做的这么精致吗,真的有点感动到了,不但好看还好吃,是不是有种小食就能吃饱了的感觉,芒果糯米饭,椰香浓浓,上面还放了脆脆的炒米,做的非常专业啊,瞬间怀念 泰国 的味道了。

上面那些吃不饱,这里还有呢,牛肉炒饭也是不限量的,真的折服了,这样一道主食在其他店估计得买不少吧,在这里竟然是不限量的,而且出品的味道并不差,这点才是最主要的。

鲜奶椰冻,据说 泰国 根本没有这个玩意儿,完全就是国人自己发明的,不管这些啦,反正好吃就对了。

他们家的饮品也是同样的精致,就餐的同时,档次也是抬升了不少,这个西柚缤纷气泡是他们家的夏日网红款,用我的话说就是水果气泡茶,里面真的是有很多的水果。

熔岩蛋糕,也是最近的网红甜点,他们家也是紧跟脚步,会不会抖音上面的视频就是在这里拍的啊,哈哈哈,至于味道嘛,一般般还不错。

终于等到了火锅,锅底是现煮的,料包都是上桌之后再放进去煮的,泰式火锅不像我们中餐的做法,越煮越香越煮越入味,泰式的料理,调料有很多,主要就是靠调料的香味,其中有一个很主要的就是香茅,闻到了这股香茅味,确定这就是 泰国 的味道,锅底其实就是优化过的冬阴功汤。

冬阴功汤不可缺少的就是虾,所以最先煮的就是虾,服务员帮我们煮的,煮好了还亲自剥好,而且还是用的筷子,把虾壳完整的摆放在一边,我知道他这是在展现真正的技术,好吧,我给你点赞,这个虾非常的新鲜,Q弹饱满,很好吃,对了,单生的女生可以来这里吃饭啊,虽然没有男朋友,但是也有人愿意给你剥虾吃。

套餐里面包含了一大盘的海鲜,一大盘的蔬菜,套餐的不同就是海鲜的种类会有所不同,两个人吃绝对是够够的了,何况前面还有那么多的小食,海鲜部分服务员都会帮忙煮的,因为比较难控制时间,煮过了可久不好吃的。对于本来就喜欢泰式风味的我来说,他们家的味道很正很不错,锅底的海鲜汤我都喝了好多好多,超满足的。

鲜虾刺身,依然是Q弹的口感,虾肉是糯糯的口感,加上特调的酱汁,很好吃,这里还得夸下他们家的酱料,包括刚刚的火锅酱料,调的都是非常棒。

咖喱皇炒蟹,浓浓的咖喱,很香很带味,蟹肉饱满,还带有甜味。

推荐:芒果糯米饭、海鲜火锅、鲜虾刺身、西柚缤纷气泡;

地址: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 成都 市锦江区下东街169号晶融汇2期洋展购1号门;

关于成都美食

故地已经变化,味蕾的记忆却还在回荡,一口川味,勾起了无数的回忆。

关于 成都 的美食,这次我接触到的也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成都 作为世界美食之都,这里的美食有很多很多,其实 成都 的美食不是只有辣味,还是很多很多的味道,高档餐厅也好,路边小摊也好,更多的美食等着你来发掘,我在 成都 等着你, 成都 的美食在等着你。

ENDING

有关于游记和旅行方面问题的朋友可以与我联系,我都会尽量解答!

个人微博:熊猫慢游

个人微信:buwei111(请注明)

微信公众平台:旅摄驿站(buwei_tato)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那你肯定是真爱了,我这么啰嗦,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谢谢你的支持啊!

么么哒,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