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汽车游唐山

攻略   >  唐山旅游攻略   >  火车汽车游唐山

• 出发日期/2018/10/06

前言

提唐山,就联想到瓷都和大地震。近几年唐山的发展很快,变化日新月异。于是利用十一假期,感受一下新唐山。

本来准备去唐山呆二天,买的直达唐山的火车票。后来计划有变动,行程改为三天,就增加了一天去滦州。国庆期间到滦县的火车票已经买不到了,还是买的到唐山的。

第1天

滦州古城

早晨9点多到的唐山站,下了火车就买好了从唐山汽车客运西站11:15去滦县的大巴车票。从火车站东广场出来,公交车很多,我们没去太远的地方,附近转了转。

唐山汽车西站距火车站东广场约500米,汽车准时发车,约一个多小时到达了滦县。

从汽车站出来,有公交车到古城门口。为了快点吃上午饭,我们打车前往滦州古城。

滦州古城看上去很新。据当地人讲,之前也有古城,在地震的时候震坏了,这是后建的。

司机师傅介绍,滦县在9月底刚被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由河北省直辖,唐山市代管,现为滦州市。言语中透露着一种骄傲。

滦州古城是一条贯穿东西的商业街

古城的东门附近,对应着关帝庙和文庙

文庙

吃午饭的地方

走不动的可以租脚踏车

古城墙上的介绍

学点历史

古城的西大街坐落着滦州博物馆,门票挺贵

博物馆门口的景色挺漂亮的

商业气息浓厚的一条街,我们只是感受,没有品尝

喧闹的古城夜晚

一条小河穿越古城

灯火辉煌

晚饭在古城外面吃的

住宿选了个位于古城一条街的中间位置的地方--雅居客栈,标价很高,谈了谈价老板给我们一晚200元。环境还可以,就是吵,晚上十点半以后,当整条街安静下来,我们的耳边也才安静下来。

古城的早晨分外的安静,昨日的喧嚣已经退去,人们还在熟睡当中

第2天

• 开放时间:9:00—17:30
  •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七农场渤海大道9号

告别了滦州古城,我们要去曹妃甸湿地看看。一早晨打车回到了滦县汽车站,坐上了开往唐海的长途车。

到了唐海下车,聚拢过来很多司机,有三轮车也有汽车司机,当知道我们要去曹妃甸,司机们一致表示唐海离曹妃甸湿地大约20公里,但同时也说,曹妃甸已经没什么看的了。我们考虑远道而来一趟,还是打了车过去看看

这块牌子证明曹妃甸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到了。坐车上拍的,照片有点歪

据介绍,首钢在曹妃甸这个地方约有10万人在工作,很快高铁也将延伸到曹妃甸,但是不是针对旅游用的。

司机觉得拉我们跑了那么远什么都没看到有些不好意思,他建议我们拐个弯去咀东看看,大概还有15公里左右。那里是个海边,而且咀东的海鲜是最好吃的,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谢绝了师傅的好意。

回到唐海镇附近,让司机给我们推荐一家能吃海鲜的地方,他把车停在了门口停着很多车的“热炕头海鲜”饭店门口。同时告诉我们吃完了饭可以走到路口等长途车,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给他打电话,他再来接我们。

大老远跑了一趟曹妃甸,一定要品尝一下海鲜,螃蟹、皮皮虾新鲜肥美

吃完饭,出来走不远,就在路边等候开往唐山的长途车。几乎与我们同时长途车就到了,招手上车,下午回到了唐山。

从唐山汽车西站出来,从能源学校南门上车,坐18路市政府下车,住在了政府街路口的如家精选酒店,离我们要去的几个地方交通都很方便。

放下行李,我们溜达着去抗震纪念碑看看

夜晚的纪念碑显得更加肃穆

纪念馆正在整修没有开放

纪念馆和纪念碑的对面就是唐山百货大楼

大楼的五层是美食广场,我们进去找点吃的

锡纸花甲粉,还是头一次听说,尝尝

锡纸花甲粉,里面放了很多东西,挺好吃的

第3天

唐山博物馆、唐山地震遗址公园

今天的安排是去唐山博物馆和遗址公园看看。

在酒店门口坐上5路公交车去唐山博物馆。

看人怎么那么少啊?才想起今天是周一,全国的博物馆、纪念馆都不开放,晕!!!   十一的假期只想着日期忽略了星期

那也要按计划进行,于是打车去了遗址公园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

时间定格在1976年7月28日3点42分53秒8

唐山大地震遇难者纪念墙记

博物馆依然没能进去

遇难者纪念墙

十几面墙记录了二十多万遇难者的名字

从遗址公园出来,打车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坐着D03路去唐山北站,登上了返家的火车。

提起唐山,自然而然地就联想到了那场大地震,地震给这座城市的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纪念碑、纪念馆、地震博物馆等建筑寄托了唐山人民对逝去亲人的哀思。

现在的人们把那场灾难埋在心底,经过四十多年的奋斗,又建设了一个崭新的城市。

三天的唐山行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虽然想去的地方都没进去,也让我们长了经验教训,以后出门想去博物馆一定要避开周一。唐山人对人很热情,问路都给予热情的指点。城市的公交站牌也比北京的站牌先进,从站牌就能看出来汽车还有几站能到站,让等车的人心里比较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