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探寻 走在翡翠绿岛爱尔兰

攻略   >  都柏林旅游攻略   >  西欧探寻 走在翡翠绿岛爱尔兰

• 出发日期/2018/10/26

前言

向往憧憬翡翠绿岛爱尔兰很久,总觉得这是个神奇文艺的国度,欧洲的最西边,却体现出一派天生的热情与艺术风度,高晓松曾在节目中分享过自己的旅行感受,著名的圣三一学院,作家王尔德,诗人叶芝《当你老了》,看一场国球HURLING表演,与总统对谈,小红莓乐队与U2,90度的烈性好酒,太多太多的关键词,都不足以描述这个国家的美好,好人与好酒,乡村农妇也能随意吟诗一首,可见,这样的国家,人文中,带有强烈的文艺色彩。

听闻他人旅行总是不能深刻的体会到目的地的美好,只有当你置身其中的时候,你才能感受到这个国家民众,发自内心的热情友好,文艺清新,有时候,或许是一见倾心。

签证:所需材料可网络查阅,大约9项,材料齐全后可以自己前往签证中心递交,10个工作日出签。

航班:海南航空首航直飞爱尔兰,HU749北京-都柏林(01:30-09:10),HU750都柏林-北京(11:10-05:00+1)

酒店:都柏林威斯汀酒店、Brooklodge Hotel、Boyne Valley Hotel.

餐厅: 怀旧茶馆、The Strawberry Tree、斯恩城堡餐厅、国会大厦自助餐

必去景点:健力士黑啤酒馆、凤凰公园、斯恩城堡、考西农场

Wi-Fi:全程使用环球漫游Wi-Fi,信号良好沟通随心。

旅行神器:搜狗翻译宝Pro,出国旅行的贴心好帮手,支持42种语言之间的相互翻译,适用于世界上200多个国家。

当地交通:都柏林市区可选择地面轻轨,周边威克洛、德罗赫达选择包车,自驾更方便。

货币:南爱尔兰使用欧元,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使用英镑,出发前可换取一些随身携带。

TIPS:

1、出发前就听朋友说,会在爱尔兰感受四季变化,特别惊诧,带了短袖,长袖,长裤,薄羽绒服,厚毛衣,果然,都在不同的时间出镜了,衣物建议多带一些,防寒保暖。

2、会走在城市与郊外,欣赏都市与自然的风光,建议带运动鞋或柔软平底的皮鞋。

3、插座为英标,带一个USB口的插头方便为多个电子设备充电。

4、雨衣,雨伞,墨镜,防晒霜可以随身携带,双肩包旅行更适合腾出双手拍照。

饕餮、美宿与购物

爱尔兰的餐厅自然不必多说,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都可以在这里品尝到,当然,品尝到如此正宗的中餐,还真是感到很意外的,这家怀旧茶馆位于都柏林,风格偏向于欧风,主人在里面布置了很多的鲜花,壁画,当然了,还是要数菜品,最能打动我。

看色泽就知道,这是一家川菜馆,在异国他乡能够品尝到如此正宗的中餐,真的有种遇到故知的感觉,还遇到了不少中国人前来,烤鸭,黄牛肉,小炒肉,生蚝,龙虾,自然要品尝一番。

自然优选,有机健康。在威克洛郡的The Strawberry Tree餐厅,光听名字是不是就觉得可爱非常了?主厨Doyle为我们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味蕾之旅,浪漫优雅的氛围,融合在恰到好处的食材里。令人惊艳的是,菜单上的所有食材均来源于餐厅亲自种植培育,用心程度可见一斑,斩获2018最佳米其林餐厅殊荣。

秀色可餐,很多时候,美食比爱,更不可辜负。

主厨Doyle,和蔼优雅,厨艺也是精湛到没得说。我还特别跟他聊了一会天呢,关于食材的选择,对于烹饪食材的火候把握等等,有一些词汇不是很能理解,我就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搜狗翻译宝Pro进行实时的翻译,交流沟通起来特别顺畅,主厨也很喜欢这个旅行神器,一直夸赞,颜值满分,功能也是棒棒哒!

微微变暗的氛围,其实却烘托出别样的美感来,似有似无的光线,搭配着烛光的星星点点,我们的多人聚餐聊天,也变得生动浪漫起来。

鲜嫩牛肉,野生梅花鹿肉,三文鱼,豌豆,苹果酒冰淇淋,草莓苏打特饮,在主厨的精心烹饪下,色香味俱全,宛若一道道精美的艺术品,呈现在你面前,有时候在想,食材的终极审美是什么?或许,就是那抹恰好触动你内心的,光影。

颜值背后,是对食材的用心隽秀的精致表达。味蕾在此刻,得以抵达舌尖制高点。

The Strawberry Tree餐厅旁边,就是我们晚上入住的酒店啦,名叫Brooklodge Hotel,风格偏向于清新田园,小飘窗的外面,能欣赏到花园景致,置身其中,宛若郊野中自由的鸟儿,翩翩起舞之余,却多了几分悠然的微风。洗浴套装搭配的很考究,彰显不凡的品质。

Boyne Valley Hotel位于临近爱尔兰海的德罗赫达,风格更加山谷郊野,绿化非常不错,房子本身不高,联排别墅的即视感,窗外是一片葱翠的绿意,如果你幸运预订到了靠近花园的房间,打开房门就是花园,浪漫非常,房间偏金色调,还有山泉水和水果等入住礼物。

说到爱尔兰的购物推荐,不得不提到著名的基尔代尔(Kildare Village)购物村。有名的爱尔兰名品购物中心,也是爱尔兰唯一的奢侈品连锁购物村,位于基尔代尔镇郊外,适合自驾前往,60家豪华的购物精品店,涵盖了服饰、箱包、首饰、化妆品、鞋履等等,原有的基础上还有额外折扣,降价幅度高达60%,我在这里收了一套娇韵诗的护肤套装,还有一双Timberland户外鞋,都很超值。

健力士黑啤酒馆&酒吧街

相信吉尼斯记录,大家都并不陌生,可是却很少人知道,这个品牌背后的故事,没错,健力士黑啤酒,就是吉尼斯记录的起源。

从都柏林健力士黑啤酒馆,你将会读懂一品脱健力士啤酒的前世今生。

从大麦、啤酒花、水、酵母的发酵,到呈现在你面前展现出波浪变化的黑啤,你会惊讶于这背后长达250多年的制作坚守,对工匠们发自内心的关爱,到黑啤牛排的精湛口感,再到品牌理念的幽默化表达,低调而不张扬,瞬间肃然起敬。品牌文化,发自内心,归于人文,或许才是其真谛,不愧为吉尼斯世界纪录起源。

黑啤酒馆的历史太过悠久,有很多重要的知识点不容易记下来,我赶紧拿出搜狗翻译宝Pro,录音备忘就在这个时刻派上了大用场,录音后连接Wi-Fi可以在线转文字,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之后,还可以一键获取录音呢。

俯瞰下去,这些照片记录了长久的文化发展历史,斑驳色彩,却是最浓重的片段。

时间似乎在这里悄然流逝,却显得愈发的珍贵,每一道生产程序,都严格的遵守时间,发酵酿制,来的精确,来的务实。

可别小看了这些不起眼的啤酒桶,都是工匠们手工制成的,你会惊讶于如何做到如此的严丝合缝?上面播放的就是当年的制作过程,据说,后来工匠们年老了,却依旧继续工作从未离开,原因是仁慈的老板给予的无限尊重与诚意。

这样戏谑的黑色幽默,看完后你会微微一笑,却为这样的机智反讽,由衷称赞。

来啊,一起制作一杯专属于你的健力士黑啤。在啤酒制作馆,你可以亲自动手制作一杯黑啤,首先,朝外拉动酒阀,当快要满杯的时候,反向推动,为的是,打出来的啤酒泡沫很少,不至于有很苦的口感。

黑啤酒不仅仅可以畅饮,还可以作为烹饪的调味料,你看,这样的黑啤土豆烩牛肉,不仅色彩诱人,尝一口,鲜嫩多汁的牛肉中还带有黑啤的香味,实在过瘾。

当你登上顶层的时候,可以选择在360度观景的圆形酒吧小酌一杯,相聚三五好友畅谈,把酒言欢,岂不快哉?

爱尔兰酒吧一条街

来到了都柏林自然不能错过去当地最具风情的酒吧一条街看看,喝上几杯啤酒,感受最当地的文化娱乐。圣殿酒吧区一周七天免费演奏爱尔兰音乐,加上随处可见的画廊、剧院、音乐表演等等,艺术气息扑面而来,这里不仅仅是都柏林的文化中心,也是都柏林国际大都会的区域,熙熙攘攘的人群,安静弹奏的男子,街边随处可见拿着啤酒相谈甚欢的人们,原来,夜晚却比白天,更加热闹。

拥有165年历史的圣殿酒吧,几乎就是圣殿酒吧区的代名词,这里的各品牌威士忌,可以说是爱尔兰最齐全的。

橱窗里,是各种杂志书刊,艺术品的陈列,当然如果你仔细看还会发现,原来是个小型的艺术画展,不同时期不同风格,吸引你驻足观看。

其实就算你不喝酒,也可以在酒吧区域随处的走走看看,感受下当地的风情,并不宽敞的巷子,却色彩缤纷,有涂鸦,有特意摆放的各国国旗,是啊,全世界友好和平,一直是我们所向往的吧。

不夜城有很多,我想,夏令时的都柏林要算一个,因为白天太长,以至于晚上十点钟,天还依旧光亮无比,恍若是六七点钟的傍晚模样,而我,却已经完全忘却了时差带来的疲惫感,取而代之的,是对都柏林这座城市愈发的好奇,探索,发现,你看地上轻轨上时不时穿梭的电车,还有骑着自行车穿行其中的人群,似乎,低碳环保,积极向上,才是这里,关于生命的最佳诠释。

都柏林城市游玩指南,是个全英文的手册,想要快速了解如何玩转这个城市,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搜狗翻译宝Pro不仅支持拍照翻译,如果Wi-Fi信号不佳,还可以自动切换离线翻译,中英日韩四种语言互译,爱尔兰自然要选择英语啦,有了它,旅行变得更加完美,省下了很多时间可以用心观赏沿途风景,惬意非常。

凤凰公园逐鹿探秘斯恩城堡

凤凰公园逐鹿记

关于麋鹿,之前的确见过一些,不过自然不如都柏林凤凰公园里的狂野呆萌,这么说的原因在于,我们走了很远的路,特意带了新鲜的胡萝卜,找了很久没有看到鹿的踪迹,一路顺着茂密的草丛往前走,兵分两路的时候,才看到远方的确有很多很多的小家伙,已经开始慢慢移动了,眼看着逐渐,靠近了它们,不过它们天生自由,要不是有胡萝卜,可是根本不会看你一眼。

都柏林凤凰公园还是要提及一下,西欧最大的城市公园,原为奥蒙德公爵所建的鹿园,爱尔兰总统府和美国大使官邸也坐落其中。

奔跑中的鹿群,气势实在是很壮阔,天然中,带有一丝萌萌的森系。

你看,最右边的那一只嘴里还有胡萝卜,很配合拍照,尤其讨喜,有的鹿还带着鹿角,可爱非常。

自然要跟这些萌萌的小家伙们,合影留念啦。

有时候,它们也会配合你,摆拍一些照片,比如,让你摸着它的嘴,身体往前探出。

凤凰公园逐鹿记,纵然走再远的路,看到它们也觉得特别值得。

麋鹿不迷路,森系中,流露着呆萌!

河谷中的斯恩城堡

如何读懂一座城堡的前世今生?我想更多的时候是慢慢走近后驻足,了解其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位于布雷小镇西侧博因河谷的斯恩城堡,18世纪以来一直归属于科宁厄姆家族所有,旁边的草坪倾斜又开阔,著名乐队U2曾在这里举办过露天音乐会,热闹非凡。追星铁杆粉丝们不可错过。

走进城堡,悠久的家族历史呈现在眼前,唯美雅致的装修设计,时而雍容华贵,时而复古文艺。

岁月悄然流逝,唯有眼前的些许物件,让我们走进时间长廊,与西欧家族文化来一场深度对话。

眼前的这片草坪,就是U2曾经开过露天演唱会的地方,闪耀的光环,让这片自然沃土,变得更加鲜活起来。

走进斯恩城堡中,你能悬挂在显著位置的演唱会海报,时光好像在此刻,得以停驻。

漫步在城堡中,似乎展开了一场历史与现实的深刻对话,你会惊讶于那个年代的设计美感与装修风格,并不亚于今天的时尚元素,物件的摆放,家族照片等等,都让你领略到皇室贵族们的,生活原貌。

明快的色彩中,却不乏饱和亮丽的夺目光彩,窗外照射进来的光,恰似一道薄纱,呈现出复古浪漫的气息来。

几个卧室也很幸运一一参观,并不张扬,多了几分现代时尚元素,精致非常,似乎并不是为了就寝,而是一种风格化的艺术审美,值得珍藏。

刺绣下的花团锦簇,并不过分,恰到好处的展现出了婉约文艺的一面。

当朱红遇到翠绿,并不突兀,却带来柔和融合的艺术审美。

城堡的外观也很独特,从外面看并不大,却是令人称奇的艺术佳作。

威士忌酒厂&考西农场

参观威士忌酒厂

提到威士忌,自然跟浓烈分不开,虽然度数不高,但是后劲儿却很足,懂行的人才知道,爱尔兰才是正统的威士忌发源地,跟国内的蒸馏过程不同,这里的威士忌采用了三重蒸馏,锁住了柔和的口感和丰富的香气,带来更加奇妙的味蕾享受。

品酒师向我们介绍了整个威士忌制作的全过程,全程英文讲解,有了搜狗翻译宝Pro这个旅行神器,让我的旅行生活更有安全感,不慌不忙开启旅行中的学习时光,录音备忘开启后,我更全面的了解了酿酒过程,一道道的工序看似简单,其实却是工匠的细致与用心,你会惊讶于一颗颗的大麦,如何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成为一滴滴色彩浓郁的佳酿,实在是有些魔幻的色彩。

眼前的这个就是成品的威士忌啦,我们每人都品尝了一点,果然名不虚传,很多时候,当你了解一件事情背后故事的时候,你会对呈现在眼前的物品肃然起敬,由衷感叹这一过程的神奇。

热情洋溢的考西农场

当我们抵达考西农场的时候,主人热情的欢迎我们,微笑中加以拥抱,就像是见到了老朋友一般亲切。

亲手用小麦粉制作一个面包,看似很简单,其实当你亲自下厨的时候,你内心会担心面粉与水的搭配比例,鸡蛋加入的时间,面包成品的造型等等,不过这个过程,好像从我们脸上的微笑中,并不太能体现出来,反而我们把它当成了一次生动的烹饪课。

爱尔兰踢踏舞蹈其实在影片中看过很多次,但要说亲自跳跳,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跟我的舞伴手拉手,配合前后的脚步,多试几次也能踩在音乐的节拍上,而打手鼓,更多的是多人合作的娱乐活动,打起手鼓唱起歌,你会发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挤牛奶,长这么大可真还是第一次,如何挤奶真的是有技巧的,从虎口发力,形成一个圆圈的力量,这样牛奶就能顺利的流淌出来,而拥抱小羊小猪,似乎它们并不配合,一边拥抱一边安抚,你看,农场主儿子怀里的小猪,已经享受的睡过去了。

看敬业的牧羊犬如何牧羊,羊儿们自由自在的在草坪上奔跑,牧羊犬,也加速了奔跑的速度,眼前一派田园风光。

在餐桌享用面包牛羊肉大餐,看,眼前的这个面包,就是我亲手制作的,是不是颜值还算满分?口味也很不错呢。

我们的司机鲍尔,一起旅行了这么多天,才发现他是个文艺范儿十足的人,比如,我们在斯恩城堡里等餐的时候,他竟然离席出去买了一本诗集回来,不得不佩服他的学习能力,这不,在我们享用农场下午茶的间隙里,他从车上取来了随身携带的手风琴,是的,可见艺术功底很浓郁了,即兴演奏起了爱尔兰民谣,时而欢快,时而低沉。

而农场主的儿子,一个10多岁的少年,却跟着节奏唱起了爱尔兰歌曲,你会由衷的感叹,音乐民族自带的清新文艺范儿,无处不在,是啊,要不,怎么会用竖琴做爱尔兰的国徽呢?

边唱边弹奏手风琴,欢乐氛围,恍若来到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而我们的心情,也随着音乐,悠扬起来。

爱尔兰人不仅热情,还多才多艺,令人佩服不已。临别时依依不舍的挥手,实在是难忘的美妙时光。

旅行很多时候,就是融入到当地最真实的生活里。在南爱尔兰,邂逅一抹最热情洋溢的,人文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