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小城——清河镇游记

攻略   >  达州旅游攻略   >  大竹小城——清河镇游记

• 出发日期/2018/03/24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古镇 踏春

前言

去过了很多古镇,清河古镇到底是不同的,以前就是商业街,现在的商业气息反而不想其他古镇那样浓厚,能更好的感受小镇居民的生活,第二次去清河古镇了,春天的清河镇是热闹的,所以就把去看李子花的游记发出来了

大竹清河镇

春天的时候,听说清河的李子花开了,兴匆匆的约上三五好友开车从渠县到清河去,周末怕人多我们七点半就出发了

从渠县上张南高速,大概40分钟的路程就到大竹了,在杨家下高速,再有差不多10分钟就可以到清河古镇了

一路上都是松、柏、槐、杨、竹等,随着春风摆动,不禁心情舒畅,更期待清河古镇一游了

沿着168县道一直走可以看到李子园的标识(留意道路左边哦),左转直接进去就可以

在山下网上看都是一片白,中间夹杂着一些油菜花,激动地心情已管不住,在停车场找好位置停了车(停车场还是多大,不过来玩的人也多,车子都停得满满的)

停好车后再随着一条狭窄的公路徒步往上走,要是平常看着这蜿蜒的山路,心里都打退堂鼓,不过今天天气十分友好、阳光明媚的(美女些还是注意防晒哦),走在小路上心情也十分舒畅,没事跑到梨树下来一张合影(照相狂魔们一棵树就可以呆上半小时)。周末出来散散心,简直不要太开心

走到山上就看见好多的小吃,每个摊摊面前都满是人,正好爬坡累了,吃点喝点补充点体力,在这里来一杯大竹的醪糟可以说是很舒爽了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只有爬上山巅的时候才会感觉到这种大气磅礴,远远望去,除了山的绿色,就是李花的白色和黄色的油菜花,在山顶看够了就再找一条蜿蜒的小路下去,一路欣赏这山花烂漫

到山脚差不多十二点了,我们就驱车到清河古镇上找了点吃的。清河古镇的羊肉是非常不错的,我们同行一共四人,热情的老板娘向我们推荐了羊肉蒸笼、羊骨汤、酸辣羊血。一顿饭下来,消费大概在150元左右,原材料都来老板娘自家产的,不得不说和其他景点相比,性价比实在太高。

吃过饭后,我们到了镇上的“将军街”去散步,这条街历史悠久,始建于秦汉,明末清初形成规模,民国九年(1931年)范绍增将军扩建的,就是小时候常看的一部电视剧《哈儿司令》(是不是暴露年龄了),将军街全长385米,占地3.3万平方米。两旁房屋西高东低,呈主宾之势,主显宾躬之态。整个建筑群均为砖木结构,瓦顶悬山式,天架椽屋、前后乳伏牵用三柱建筑。一律采用外廊式穿榫结构,一楼一底两层楼房。听周围的人说,在以前,男人们在下面赶场,女人们在上面赶场,可以说是很厉害了。

这条街由一边108根仿希腊式圆柱排开(为什么是108根呢,因为水浒,好像是每一根柱子上头都有一个梁山好汉的浮雕,这个可以关注关注哦),如走着时光长廊一般,在这条街上还可以看到老人们在茶馆喝着茶聊着天也有着打着牌的,孩童在嬉戏打闹,让人想慢下来体验这小镇生活,偶然推开走廊旁的小门,典型的川东民居闯进眼帘,这才如找到家般地欣喜起来。没有其它旅游区嘈杂的商业味,古镇显得安宁和睦,坐在街边的小店里吃碗"傻儿回锅肉",顿觉其肥而不腻的滋味乃平生所未觉。

这里是哨楼湾,还有“哈儿将军陈列馆”,收藏有大量范将军及其亲友各个时期的珍贵照片和其它实物,之前在攻略上看到清河古镇后便是被称作‘大竹第一峰’的万里坪,既然来了,那自然是不能错过。

场镇8公里外,便是全县最高峰万里坪,海拔1196米,大竹第一峰果然名不虚传。山峦起伏,群峰傲立,万亩"绿海",蔚为壮观,良久后,我们终于攀上顶峰。

登高一望千山万壑尽在视野,山村点缀,炊烟袅袅,恰如一幅水墨丹青。山上还有自然形成的神秘的“猪儿嘴”、“天星眼”、“灯盏窝”景点,不得不说还挺像的。顶峰还可观看相邻的‘红庵寺’遗址。

从山上下来就差不多4点多了,春天还是黑得比较早,有点冷飕飕的,今天爬了两座山,本来还想去中峰岛的,结果只能作罢回家了。准备下次来看中峰岛、太极岛和五峰山。

总结:春天的清河镇是一个不错的游玩之地,李子园正是草长莺飞的季节,李花争艳,又是在山上,整体感觉不错,适合去春游。去了清河古镇,跟其他古镇的风格都不一样,整齐划一,一些小胡同里有惊喜哦!第一次去的人不知道,就靠自己慢慢看。古镇本来就是一条商业街,却没有其他古镇那么重的现代商业气息,气氛非常不错。那天爬了两次山,感觉自己快废了,但是欣赏到的美景也是不错的。春天的大竹非常有生命力,路边随处可见的竹子或在长新芽、或在换新叶还有抽新条的。一句话,春天值得出游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