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抠组合的coco之旅——记普吉与曼谷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抠抠组合的coco之旅——记普吉与曼谷

• 出发日期/2018/10/23

前言

期待已久的一年至少一次对自己的犒赏终于来了,这一年发生太多事,实在需要找个地方远离,放松自己,哪怕是紧凑型旅游,也让我珍惜不已。

普吉的蓝与曼谷的睹都值得你去体验一番。

鉴于第一次出国,所以提早接近3个月就在准备了,为的就是两个英语全靠关键字来听的小姐姐能一切顺利,所以这是一篇实用+经济的攻略。

BY THE WAY,抠抠组合是我闺蜜待转正【傻 比】给我们的爱称,鉴于我老占用闺蜜难得的长假,好歹让他出下镜。

第1天:潮汕-曼谷

待机脸1

待机脸2

●21:10的飞机,我们定的是春秋,虽然是廉航,但是个人觉得比亚航的座位大,而且能免费提供热水,服务态度也好,也没有之前在别处听到的各类广告。但是,有一点非常不好的就是,在值机的时候要看你是否带够现金,不然不给机票,这点非常不好,因为我们付了钱的,机票理应给我们,无论是否遣返我们都自己负责,所以这点不得不吐槽,去到泰国,人家也没检查。

●23:50到达普吉机场,这个时间是当地时间哦,所以订机票的时候上面显示的都是当地时间,如果有订接送机的,直接告知机票的时间点就好,不要自己做换算。

●提前购买happy卡(赠送出入境卡),怕出意外的我们还购买了出境险,因为到达时间也比较晚,所以定了接机。

●happy卡等到了目的地再重新换就好,苹果机不需要设置什么,直接换卡。

●订的接机是搭配后面的一日游做活动的,有优惠,但是是3次接送机中让我们等最久的,而且当天到达时间也晚,所以我们一看到司机就给小费。如果在银行换取的是大面额的纸币,可以直接给人民币当小费,我们第一次不知道应该给多少,就给10元,但是其他小伙伴说不用那么多,所以后面大多给20泰铢。

等待接机的地方

●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都可以对换泰铢,不需要换太多,那边超市、屈臣氏、7-11都可以使用支付宝,而且按照实时汇率更划算。

●机场到我们订的酒店大概1个小时,中间司机可能想抄小路,所以在中途不跟其他车走,吓得我抓我闺蜜的手不放,同时两人手机输好大使馆号码【哭笑不得脸】,毕竟夜晚普吉岛的小路周围都是树林,还是有点恐怖的。

●还好最后顺利到达酒店,说到这里不得不夸夸自己,一开始定的可取消,后面看到降价果断取消重订,合计含税每晚110多,非常便宜了,有泳池,但是我们安排满满的,所以泳池压根没去到,离江西冷大概步行20分钟,旁边5分钟就有个夜市,离芭东海滩也不远(不过我们没走过,所以不做计算)

房间很整洁,基本东西都配有,但是没有梳子、牙刷、牙膏

房间也有小阳台【真的小】

第2天:普吉环岛一日游

普吉镇、王权免税店、查龙寺、神仙半岛、观景台

订的是一日游,所以一早在大堂等司机来接,中间一阵暴雨,果断回房间换了拖鞋,事实证明是对的,从下午开始就是雨滴不停。出去玩的必备物品——雨伞,热可遮阳,雨可挡水。

彩色斑斓的普吉镇

粉粉的,我尤爱南南的这张

装13的我

南南说她瞎子算命

唯一一次喝椰汁的我

普吉镇这里有一座寺庙,因为我们都穿裙子,想了想还是不好进去,这次旅行可惜的是一次寺庙都没进去过

普吉镇、王权免税店、查龙寺、神仙半岛、观景台图片

下了雨的查龙寺,人很多,鉴于我在感冒的上升期,吹了下冷风,淋了点冷雨就跟司机说要上车【哭笑不得脸】

原本充满期待日落,听说是观赏日落最好的点——神仙半岛,可惜因为下雨,依旧只是吹海风

原本有山顶大佛,但是因为雨一直下不停,所以司机决定取消这个行程,这对于当时冷热交替的我来说真的是幸福,最后的行程观景台也因为下雨草草结束。

一回到酒店第一时间就是询问前台药店在哪里,普吉岛还是随处可见的药店,但是买的药品真的真的贵,一盒吃喉咙痛的药品,一直润喉水一共400泰铢【强撑笑脸】,好在他们还是发挥了功效,让我能顺利渡过接下来的行程不至于去报保险【-_-】

回来洗个热水澡,吃了药就去附近的夜市找吃,夜市不大,恩~海鲜应该也不是太新鲜

普吉镇、王权免税店、查龙寺、神仙半岛、观景台图片

点了皮皮虾和大虾,可以砍价的哦~

感觉烤完没有想象中的大

第3天:珊瑚岛+皇帝岛

珊瑚岛、皇帝岛、江西冷

提前准备好物品:大毛巾、换洗衣服一套、手机防水袋、防晒霜、太阳镜

【虽然在集合点也有卖手机防水袋,但是比提前买贵了很多,可以砍价,我闺蜜忘记带买了一个质量还不错】

在比较很多店铺及产品之后选择了珊瑚岛和皇帝岛,因为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所以还是有点担心。好在全程都是需要系带救生衣,只要你在船上或者在珊瑚岛有下海,虽然拍照不好看,但是安全第一,无论是否有要求,都建议一定系带救生衣。

在去码头之前,教练会告诉你各类注意事项,同时会简单告知各类活动,建议在订出海游的同时一并订了自己想要玩的水上活动,相对便宜点。我们只玩了自带的浮潜,所以其他活动是否好玩就不清楚了哈。(tips:深潜有人数限制,因为教练有限,一个教练带2个,按照报名顺序的先后来)

非常庆幸出海当天天气的配合,我们总唱“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然后就戛然而止哈~~天很蓝,云很白,水很清

一路上忙着在网兜上各种摆造型,光合作用,所以感觉到珊瑚岛也不久,教练会提前给晕船药,虽然我们平时不晕车,但以防万一,避免给快乐旅行增加不稳定因素,我们还是吃了,全程也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或者头晕。

忽略调色哈~

网上订的时候说我们到的不是其他旅客到的海滩,是人少的香蕉海滩,第一次也不知真假,但是人不多,没有下饺子的现象,教练交代集合时间地点,剩下的就自由活动。

沙滩忘记拍了,一说解散,我们就换了直接奔海里哈,我们严格听从教练的吩咐,紧带救生衣下海,虽然我还处于感冒,咳嗽流鼻涕,依旧挡不住我对海的热爱。

没错,那个云,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来了一阵“突然暴风雨”,幸好我们出发去皇帝岛的时候,天气又重新放晴了。

今天的一日游行程依旧包含午餐哈~~东西一般,吃得最多反而是木瓜和小菠萝

日程里面写的犀鸟餐厅,这个大概就是犀鸟吧

tips:如果有需要如厕的记得现在珊瑚岛解决哦,珊瑚岛洗澡上厕所都是免费的,而皇帝岛都是收费的,上厕所20泰铢,洗澡100泰铢。虽然说帆船上也有厕所,但是空间狭小,而且冲水十分不方便,如果你不介意打开马桶盖的时候看到不想看到的,尽量在岛上解决哈。

等雨小一点,我们就直接前往皇帝岛了,在到达皇帝岛之前,教练会告知大家如何使用浮潜装备,认真听哦。不知道什么原因,帆船没直接开到岛边,而是快到的时候换一艘小船载过去。不想浮潜和深潜的直接先去皇帝岛,深潜去其他地方,浮潜就在下图的这个位置啦。

抠抠组合连运气都是抠抠的,我们俩的装备都有问题,她是吸气就进水,而我就完全吸不了气,差点以为自己操作不当,水性又不好,就会有点慌,如果觉得自己的装备有问题,不要害羞,直接找教练哈~

水比珊瑚岛的青蓝许多,这个鱼是等到我们上来才发现原来上面都可以看得这么清楚哈~~

防水袋在这里浸水,所以这里的美全让眼睛独享哈~

浮潜大概30-40分钟就上船,然后准备去皇帝岛啦~

传了好几次,上来的颜色都变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现实就是天空大海很蓝,白云沙子很白~~

因为我们浮潜起来全身咸哒哒,没错,这里的海水非常咸,所以直接在皇帝岛上洗澡了~洗完后离集合时间还有点长,太阳实在大,我们就租了个伞+草席~,本来人家200株,我闺蜜说我们休息时间不长,所以成功砍成100株了,坐着远眺大海,心情实在是好~

我家美美的南南~

我更喜欢南南这张哈~

皇帝岛的水~

回来时候的海钓,太多线了,容易缠绕在一起,到这里海水又看起来颜色有点黑蓝,如果真的下大雨还是有点可怕~

回来时候的夕阳西下~

到码头的时候安排顺路的几个一车,到酒店的时候7点多了,我们简单冲洗后就乘坐酒店的最后一班免费班车到达江西冷。

晚餐打卡网红餐厅,6号餐厅。

这是我们吃完饭8点多快9点出来还这么多人排队~

我们8点多点菜的时候已经蛮多菜没有了,鱼还有鸡翅都没有了,这里好多猪颈肉和鸡肉的烤串,酱料都是甜甜的。

江西冷,里面有BOOTS,因为我们中途还有飞曼谷,那趟是没有买行李额的,所以就没怎么买东西,怕超重

附近的酒吧街

第4天:普吉——曼谷

普吉机场,四面佛,central world

我们下午1点的飞机飞往曼谷,提醒我们提前3小时去办理签证,鉴于在异国,保守起见我们还是定了送机,9点半就来接我们,司机也很准时,到机场不到11点。其实提前2个半小时到3小时出发就差不多,不过有些航空公司柜台值机是有时间限制的,例如起飞前3小时到2小时才开放,所以建议咨询下预订的那个平台,以免错过柜台开放时间。

这次普吉之行有点可惜的是没有去芭东海滩看看,在去机场的途中看到觉得也是很漂亮,海边的孩子内心还是更爱海多点哈~

在车上照的芭东海滩

沿途风景1

沿途风景2

普吉机场,四面佛,central world图片

沿途风景3,白天看很喜欢,但是接机那晚的阴森还是给我整个旅途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哈

到机场柜台还没开放,等了一小会一开放就立马值机、吃饭,普吉的机场不大,好像没看到商店,主要就一些吃的。

这个好像才180还是190泰铢,个人觉得比国内便宜很多,东西也蛮好吃,不过要先充值卡再去下单。

普吉机场,四面佛,central world图片

在机场一直闻到很香浓的咖啡味,教唆南南买一瓶给我,本来我们想着不要太凉,就说去冰,人家有点惊愕,打完还给我们确认是否可以,我们看大概2/3杯,想着去冰还带缩水。结果第一口就知道为什么对方那个表情了,去冰在我们看来就是浓缩,大概我们土气,喝了第二口受不了那个甜度还是让南南去加满冰,恩~加完冰确实好喝。

过安检的时候,机场人员还问我们是不是姐妹哈~

等机中的各种摆拍1

我很喜欢这张

南南吐槽我拍照技术的这张

坐得泰国狮航,到曼谷3点多,我们订的酒店事先查好了路线,所以选择自己前往,这也是4次接送机唯一自己去找的哈,虽然中途走错路边(酒店在右边,我们走左边),导致要走多路,但是全程还是顺利找到酒店。

by the way,曼谷的天气比普吉闷热多了

普吉机场,四面佛,central world图片

这个酒店的大门比我们普吉看起来高大上多了哈,到王权免税店5分钟左右,去BTS10分钟左右,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楼下有足浴,不过我们预约了lets relax,就没去他们家试试。

欢迎饮料,如网上说的,确实蛮好喝的,走过来很累,这一杯下去很舒服

内里装修应该比较久,但整体还是比较整齐的,不过我内里比较喜欢普吉的酒店哈

普吉机场,四面佛,central world图片

曼谷酒店的阳台比普吉大,可惜我们太赶都没能好好体会下曼谷的慢,对了,这个酒店前面有个公园噢~

简单梳洗后就去找吃,四面佛+central world附近逛逛

晚餐在找了家在酒店附近的,吃完去BTS也顺路,看点评网说也是当地的网红店,不知真假哈~

问了服务员这里的推荐菜,给我们推荐的是鸡排+牛排,蛮好吃,肉很嫩,但是酱料也是有点甜甜的,自己再点了一个很多人推荐的冬阴功海鲜面,另加一份蘑菇汤和柠檬茶(去冰)。

没错,这里要着重强调一点,当我们点去冰的时候就隐隐有种不安,没想到~去冰的柠檬茶,也是浓缩的【此处一个微笑脸】,正常是一个大杯,我们的去冰就只有那个杯子的一半,一半噢!!这样给我们加冰的机会都没有,然后我们就全程喝着一杯超浓缩的柠檬茶,大概人家觉得我们如此重口【微笑脸】

肉质蛮嫩~好吃

虾很大很Q,不错,就是比想象中辣,本来我们两个都不爱冬阴功的味道,但是既然来泰国了,好歹尝一下会不会有些不同,感觉比国内的好吃点,但依旧不是我们的菜,鉴于我还在整天喷润喉水以及秉着谁点谁吃完的理念,委屈我家南南吃了~~

吃完就乘坐BTS去四面佛了,在这里十分特别建议大家下载曼谷的交通路线图,当然,这个建议局限想乘坐交通工具出行的你哈~我们在victory monument这里乘坐BTS到Chit lorn,4站,一人33株,可以先问工作人员在哪个出口,不过走错出口也不怕,反正在附近,就当多饭后走走哈。

普吉机场,四面佛,central world图片

在去四面佛之前,有场阵雨,我们还在担心拜不了,还好到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人不是特别多。鉴于四面佛的各种传言,所以我们全程严肃脸哈,生怕做错一点,拜佛专用的鲜花和香烛在四面佛那里就可以买,南南就是在那里买的200株,花串、香、香烛,还有类似1寸照片的那种,看其他攻略都是每面佛都要拜,一个花串,三支香,一支香烛,还有一袋那种类似照片。不过我是一出扣就看到有老奶奶在卖,觉得既然遇到有缘就跟她买了,150株,但是没有那种照片。拜完最后记得有个水缸,上面都几个银碗,舀点水洗洗手。【注意不要穿太暴露的衣服哦,具体拜四面佛的方法大家也可以去搜下攻略,有专门说这个的哈】

四面佛附近就有商业体,各种购物点,因为当时已经8点多,后面还要去屈臣氏买东西,所以我们也没有细逛,毕竟就像国内一些繁华的商业体,没什么太大特色,南南帮同事买了东西之后,我们就去附近的屈臣氏买各类药品了哈~

对了,这里不同屈臣氏、boots的优惠活动都不同,所以如果你看到优惠幅度大的直接下手哦,不然错过这个村,下个店不见得有这样的活动哈,买满2000泰铢就可以退税,自己记得护照号和航班号、航班时间就好了哈,店员会帮你填写的,保存好黄色底单,到时去机场退税。

第5天:半日游+马杀鸡+夜市

今天也是满满紧凑的一天,报的半日游,为了赶上看见8点半的火车,早上6点15分就出发去铁道市场,因为导游说曼谷实在实在是堵,不提前随时可能堵在路上。

在去之前,一直被同事安利山竹多么便宜多么好吃,然而我们从头走到尾就只看到零零散散不新鲜的几摊卖山竹的,这个有点失望,我们还一直走一直念叨着山竹呢,买了一点龙眼,着实大啊

丹嫩水上市场,美攻铁道市场,Lets relax,拉查达火车夜市图片

个头大概是我家这里的2倍吧,但是汁水不是很多

忘了是8点半还是8点40分,就会由喇叭各种语言轮流播放,如果想要抢占好位置,拍得一手资源,要提前选个好位置哈,恩,其实就是来火车~南南手机像素比较好,所以拍照的重担交给她,我就在旁边找个荫凉的地方等她拍,可惜拍的是视频,不好放上来。

火车回到之后会停一段时间,可以上下火车拍照~

在这里买了所有吃的伴手礼,一人4~5大袋啊,导致后面泰铢都不够,在水上市场就只能看看~

自己都觉得丑,就不好辣了大家的眼~

椰子冰沙,30泰铢

9点多就启程下一站,水上市场。对了,在去车里的时候看下地上有张20泰铢,我开玩笑跟南南说可能是我们掉的,两人都没好意思捡,等回到酒店算的时候,发现真的少了20泰铢【微笑脸】,这是整个旅途中我们唯一一次钱算了之后和剩余数额不对.........

在车上,导游会跟我们说等下游船后需给船夫20泰铢以资鼓励,按组给就行。

前段路程主要比较少买卖的小船,主要是一些卖纪念品的岸边小店

水上市场的东西会比较贵,可以砍价,导游建议我们直接从1/3直接砍,然后一点点往上加,鉴于我们只剩下可怜的不到200泰铢,所以全程只能赏赏日光,玩玩自拍了。这里如果你在船上买东西,船夫可以从商家拿点‘中介费’,所以那个船夫应该很讨厌我们【微笑脸】

这是在这里入手的唯一物品,十分自豪哈,50泰铢一个任你选,我火眼金睛的发现一个超大,连摊贩阿姨都在惊叹哈[鉴于我听不懂,姑且默认为惊叹],一称2斤呢,哈哈哈,特别划算啦~

回程路途,可以选择是否前往王权免税店和摩天轮夜市,因为我们更想去拉查达火车夜市就签名放弃了,到免税店导游拿我们护照登记拿餐券,一人300,这里建议不要把餐券都换了,可以只吃一张,另外一张楼下可以买星巴克哈~导游教的哈。因为我们酒店离免税店很近,东西又多,所以就先回酒店放东西再去吃饭以及接下来的旅途。

在免税店可能睡得少火气大,和南南终于有了旅途中一次比较明显的生气哈,好在我们都是能秋后算账的人,在酒店吹吹空调就好了。再这里不得不呼应上一篇游记的中心论点,旅伴很重要,旅途有磕磕绊绊不可避免的,事后敢拿出来调侃就好啦~我们属于事后商业互捧的哈。

在免税店又是吃面,比起普吉机场难吃多了~但是毕竟是免费的午餐,填饱肚子就好了,噢,在这里又要吐槽饮料,两人买了牛奶咖啡,想着没那么甜,结果打开喝了第一口就扔了【毫不犹豫】

早上问了导游,给我们推荐反方向的坐去拉查达火车夜市的路线,忘了他说哪条路线下午4点会限流,人很多,所以我们BTS坐到Mo chit,然后MRT到Thailand cultural centre,大概走了15分钟左右才到预约的Lets relax,建议现在网上预约,不过我们去到后面有看到没有预约的,也是安排得上,现场的价格也不贵,跟网上差不多,好像折算下来差不了5元,如果没记错的话

在验证预约,一进来就感觉很好哈,有熏香,味道还行,店员服务态度很好

给我按摩的在我看来得有55+了吧,让她按摩感觉很不好意思。按摩前会先简单洗个脚,然后2人一间房,换衣服,阿姨人很好,全程一直微笑。按摩前会有类似ipad让你选择着重按摩的和不按摩的地方,我们不大会操作,最终放弃直接跟阿姨手脚比划‘all’全身,应该有听懂吧。按摩过程灯光会调暗,放着舒缓音乐,点熏香,很舒服哈~~南南对痛点敏感,一开始还担心会疼,但全场她都静静应该是还好吧,对于我这种尤其喜欢按摩来说,我觉得力度完全不大哈~没有各种大尺度弯转扭哈,走的是舒适风。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去之前对比了各个夜市,最后还是选择了火车夜市哈,有很大原因是因为从上面可以照到一张色彩斑斓的照片【微笑脸】

夜市5点开放,为了给他开摊缓冲,我们先去BIG  C逛逛,BIG C应该说是大超市吧,各种都有卖,想想我们吃的伴手礼都买了,其他大部分在屈臣氏买了就没进去看,唯一发现的就是这里的兑换点比王权免税店高蛮多。

火车夜市要在lets relax往回走,当你看到有熟悉的人群往一个地方去,跟着他们准没错。火车夜市算很大了,各种吃的,用的,穿得,旁边还有一个商业体,不过里面的boots和屈臣氏的优惠力度没有之前逛的店大。

旁边的商业体坐电梯上去可以拍到噢

恩~这个只有下面两个比较符合我们的饮食习惯

因为明天是9点的飞机,我们定了4点半的接机,想着多休息,事实证明就是想着。到酒店快12点,忙着整理东西、聊天,等到要睡的时候都快2点了【强撑微笑脸】,以至于到家的几天都浑浑噩噩,南南更辛苦,回来之后接着联系同学,第二天又做5小时车程到广州,真的,如果体力有限,建议休息多1天再上班哈~

第六天:曼谷——潮汕

定了提早到机场是怕退税的人太多,流程复杂,还好人虽多,但是进度蛮快,机场有贴退税流程,我们在亚航的客服点对面有个黄色的办公室,在这里将你所有要退税的黄单给工作人员盖章,大概我们买的都是日用品,没有检查,看了之后直接盖章,所以速度很快。盖完章就可以去托运行李,然后入境找到退税办公室,单子给他,好像有收手续费,实际到手没有单子写的那么多。机场有兑换点,可以选择换钱或者去免税店继续购买。不过个人感觉机场免税店的东西比外面贵~

白色标签是免税商品(香水化妆品、手表、墨镜、时尚服饰包包类),需到机场的提货柜台提取;蓝色标签是泰国商品(泰国纪念品和特产、牛仔裤、相机类),可以直接带走。

敲黑板:蓝色标签含税商品超过 2000 泰铢是可以在离境的时候退税哒!购买后请收好收银姐姐给你的黄色取货单,离境的时候在机场提货就可以啦。

bye bye Thailand~

以为结束了吗,不,回来继续我们的海鲜餐,果然还是家里的咸淡于我们的胃总相宜~

即使舟车劳顿旅途疲惫依然是元气满满的抠抠姐妹

在这里,要表扬南南的认真阅读,给这篇文章润色,双手说脚合掌摩擦。

最后,这次游玩提前计划许久,然而实际游玩时间不到4天,却还奔赴曼谷普吉两地,这次的旅行比我们想象中顺利许多、丰富许多也劳累许多,当然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彼此的相互配合哈,重回论点,好的旅伴已经是一段旅程成功的一半,期待我们下一个待解锁的国度。

最后的最后,M,miss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