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给自己一场盐系旅行

攻略   >  嘉兴旅游攻略   >  周末给自己一场盐系旅行

• 出发日期/2018/10/19

• 玩法/短途周末 赏秋

我的盐系旅行

海盐县

初识 海盐 ,以为这里仅仅是一座海边小城

来到 海盐 ,感受到 海盐 的人文之情

两天一晚的休闲旅行,没有满满的赶景点,更多的是参与 海盐 这座城市的生活。

盐系旅行是什么?

来到 海盐 才知道“盐系旅行”这个词汇。什么是盐系旅行?在 海盐 的解释是,盐系“指的是气质清淡的男生和清浅柔和的女生,没有重口味的喧嚣刺激,也不是白开水的寡淡无味,就像是白开 水里 撒了一点点盐的清浅柔和。”

这次旅行确实是安静,舒适,柔和,两天的旅行让这个人都回到了放松的状态。

我们简单的了解一下海盐吧

海盐县,属浙江省嘉兴市。以盛产盐著名。恩,看名字就知道这里一定有盐

从 杭州 、 上海都可以自驾到海盐县,还是很方便的。我们这次是从杭州 出发,大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

海盐的前世今生

• 地址:盐城市开放大道1号

了解一座城,一定从博物馆走起。

其实我更喜欢自然景观,但是 海盐 博物馆真的让我吃惊了。没有想到这个小小的城市,博物馆修的这么认真。

博物馆中介绍了 海盐 的前世今生,不仅仅有文字,更多的是通过现实的场景搭建让游客更好的认识 海盐 。 海盐 这个名字是从秦朝开始有的,因“海滨广斥, 盐田 相望”而得名。

海盐 历代都依靠海来发展,打渔这是必备项目了。展馆中有大面积的还原古代 海盐 人的农桑、打渔的画面。

展馆中对于 海盐 文物的展现也众多。很难想象一座小城把博物馆做的这么认真。

来到 海盐 一定要是到 海盐 腔。这种唱腔来源于元代在 海盐 的南北歌调。明朝很流行,在发展的过程中对于 昆山 腔起到了一定的影响。现在已经绝迹了。

来这里准备一身汉服是非常美的。博物馆中有专门的戏台子。如果穿了汉服拍照效果相当好了。

离开博物馆,去看了 海盐 的文创展览。

海盐 本土特色的工艺品、食品种类很多。

最为推荐的就是 海盐 本地的酱油,工艺考究,买几瓶当伴手礼很适合。

海盐 的传统手工保存的很好,在这里遇见了手艺人。

编织的竹篓都是老师傅自己手工完成。在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这样纯手工的编织尤为珍贵。

我也有幸跟着老师傅学习一下。

这里不仅有传统展示,还有新的ip展。猪猪星球是 海盐 本地发展的ip,看了周边商品就好期待去猪猪星球参观一下了。

手工艺的背包、雨伞等做的都很用心。

胖哥俩肉蟹煲

晚上去吃了胖哥俩蟹肉煲。

这家店很多人都不陌生了,可是来了 海盐 才知道,原来胖哥俩是从 海盐 起源的。是 海盐 的本土企业。

以前每次吃胖哥俩都是在北方,这次在 海盐 吃,最大的感受就是食材更新鲜了。蟹子肉更肥美,虾更新鲜。让我这个北方姑娘过足了海鲜瘾。

这种小虾,味道更新鲜哦。

• 地址:新桥北路170号
  • 简介:海盐大剧院是嘉兴海盐最大的综合性文化地标之一。

晚饭过后,参加了 海盐 南北湖文化旅游节文艺晚会。整个演出表演设计的很精美。

绮园一梦

浙江山水主题小镇规划馆

海盐的第二天,入秋后天气有些凉了。不过和北京的大风天比,这里还是暖和很多。

早晨来到海盐建设的浙江山水主题小镇规划馆。

规划馆上面有一个大平台,适合拍照,很开阔。

展馆中有个特别可爱的小机器人,可以跟他握手,交流,回答都超级萌。

展馆中有儿童区,让我们这些成年人玩的很开心

在这里我又一次感叹, 海盐 对旅游真的太上心了。展馆建设的规模比很多城市的展馆都好太多了。

• 地址:嘉兴市海盐县武原街道海滨东路37号

绮园是我们今天的重点游览地。

江南的园林,无论大小,每一个都有自己独特的风韵。

绮园是清代诗人、剧作家黄燮清将拙宜园和砚园作为女儿的嫁妆,女婿后来加以修建,取名绮园,意为“妆奁绮丽”。

园内还有“三毛之父”——张 乐平 纪念馆。陈列了张 乐平 先生的百余幅漫画真品

绮园有 江南 园林的典型特征,一步一景。即便有些凉意的秋季,绮园也是让人觉得美不胜收。

叶子有些微微掉落,好像更有了秋季的感觉。

圆形门必须是拍照圣地了。

小桥流水,山水相映。在这里听了红楼梦的经典唱段。身为北方人,以前总觉得 江南 的语言听起来别扭,可是听了老师讲解红楼梦的唱段,突然喜欢上这种调调。

依旧适合汉服拍摄。其实欣赏 江南 的园林不一定要去非常有名气的,这种小园林更能让人安静的欣赏,不受打扰。

出了绮园,偶然遇到了这酱缸。哈哈,必须要拍出承包了这些酱缸的气势。

起源商业街在举办 海盐 美食节,都是本地人来这里吃。味道非常赞,这才是真正的海盐味道。

看着摊位上的每一份吃的,想说,我都要!!!!

红烧肉,超级爱,五花三层,特别入味儿,而且一定要肥瘦一起吃,才会体会到肥肉融化在嘴里的快感。

海盐的传统吃法是大米饭上浇上酱油和猪肉,拌起来才好吃。

来到这里我也做一回 海盐 人,确实超级香。

看着一桌的大碗菜,坐在露天场地,周围都是 海盐 人,感觉这顿饭真的吃出来本地人的感觉。

猪猪星球
  • 地址:元通街道嘉盐公路电庄段1588号

猪猪星球从昨天看到周边产品就好向往。来到公园更是被这些粉嫩的猪猪萌到了。

女生到了这里基本没什么自控能力。

真的想每一个都拥抱一遍,表情太丰富了。

当然这里是有真的猪猪,而且谁说猪猪笨了

这里的一个比一个聪明

哈哈,这张表情有没有神同步

我的盐系旅行,两天一夜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在这里可以看历史,看人文景观,看童趣的猪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