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为爱远行,在夏日阳光里仿古问今漫游日本(日光-会津若松-法师温泉-东京-镰仓)

• 出发日期/2018/07/27

• 玩法/深度游 漫游 购物 摄影 美食 海滨海岛 温泉 夏季 暑假

前言

You are my sunshine

你是我的阳光

My only sunshine.

我唯一的阳光

You make me happy

即使天空布满灰霾

When skies are grey.

你也令我满心愉悦

You'll never know, dear,

亲爱的,你永远也不会知道

How much I love you.

我有多么爱你

东京

东京

会津若松市

日光

镰仓

图:M.J.

文:猫小姐/M.J.

我们这代人,从小被 日本 动画片浸染,对 日本 总有或多或少的执念,所以这次假期我们决定去 日本 看看。

而 日本 的夏天据说非常的炎热,尤其以 关西 最甚,而且我一向不喜欢去过于热门的地点凑热闹,于是各种查阅信息,最终确定以 日本 北部及 东京 周边的避暑胜地为本次旅行的目的地,也就是成田- 日光 -会津若松-法师温泉- 东京 - 镰仓 的线路。

关于签证:

在网上下单即可,客服都会给于详细的指引

关于现金:

本次一共兑换6000人民币现金,一是可以把现金充进西瓜卡使用,二是周围的小城市有些地方只能使用现金

关于交通:

日本 不认可大陆的驾照,所以通常不能租车,这是很遗憾的事情,只能使用公共交通

推荐JR-PASS与西瓜卡:向我这样的线路使用JR PASS是非常划算的, 日本 的交通费非常昂贵,尤其是 新干 线。西瓜卡相当于羊城通和 香港 的八达通,使用很方便,所以推荐购买

关于通讯:

本次在网上租了随身wifi,信号基本都很好,使用方便,价格实惠(10块每天)

关于行程:

Day1 香港 - 东京 成田- 日光

Day2 日光

Day3 日光 -会津若松

Day4 会津若松

Day5 会津若松-法师温泉

Day6 法师温泉- 东京

Day7 东京

Day8 东京

Day9 东京 - 镰仓 - 东京

Day10 东京 成田- 香港

关于设备:

nikon d610 +sigma 20 1.4+nikon 50 1.8

日光的慢时光

日光市
  • 地址:栃木县西北部日光市
  • 简介:拥有“二社一寺”、华严瀑布、鬼怒川温泉和日光江户村等众多景点。

Lazy Time in Nikon

DAY 2 抵达,NIKKO IS NIPPON( 日光 就是 日本 )

带着避暑离喧的目的,自游行在 日本 ,我们更希望选择离开繁华的喧嚣,去一些好玩却不太热门的地方。

所以恰恰是因着没有找到太多的攻略, 日光 成了我们的首站目的地。

着陆 日本 第一日的行程夹杂着兴奋的匆忙和微微的茫然。

16:00抵达成田机场,换领JR EAST PASS

与重口音的英语发音沟通确定着乘车转车的路线

强记用日语发音的中转站名和列车名

(站名明明是中文汉字,说出来却又是日语发音,有些地方又是用英文字母写出来,要把这几个东西联想到一起是很大的挑战。)

从成田→ 东京 站→宇都宫→ 日光

当工作人员拿出这张地铁线路图为我们指引时,再配合自行脑补着各种日剧都会出现的交通站场景,我们还是深吸了一口气。

经过数次换乘,到达 日光 站时,已是深夜时分,

一出站,时空仿佛突然做了切换。

气温只有20度左右,而刚才 东京 气温高达35度。

静谧、安详、凉爽。走在洁净规整的路上,为数不多的几辆小汽车还礼貌地为我们示意让行。

在黛青色的夜幕下,习习凉风拂面,只有行李箱轮毂滚动的声音入耳,只能轻点再轻点,生怕打破这里的宁静。

多多悄声地问:“妈妈,这里是哪里?”

我答:“ 日光 。”“ 日光 ?好好听的名字。”

借着月光,折返在几个小巷间,终于找到了订宿的旅馆“Sanga NIkko”

看得出店员是专门为了我们才留守的,但热情地为我们开门后的瞬间,看着多多和妹妹,还是禁不住地发出了一声概叹:“ah~kids”

于是,紧接着,为了增加“蒲团”的事情,店员带着为难的原则而不失礼节的解释,依靠着蹩脚的google翻译,最终以我们同意增加8000 円的“小孩入场费”而达成协商。

蒲团初体验,第二天一早的她俩,两个娃很是放飞自我。。。

清晨的 日光 。 日光 有两个火车站,一个 日光 站,一个东武 日光 站,应该是分属两家公司运营所以设立了两个站,我猜。

日光 的街头,老人们在这里卖各种小吃

• 门票价格:200日元
  • 电话:+81 288-54-0560
  • 地址:2301 Sannai, Nikko, Tochigi 321-1431, Japan
  • 简介:坐落于日光群山之中,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二社一寺”的主体,日本建筑史上的杰作。

DAY 2 东照宫-二荒山神社-轮王寺-大猷院

如果说东照宫对 中国 人来讲并不算是个网红景点,换成德川家康,大家一定有所耳闻。

出国前专门看了一些关于 日本 的历史,对于德川家族早已有所耳闻。

德川家康与织田信长,丰臣秀吉一起并称 日本 战国三杰,是 日本 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他开创了幕府时代,给 日本 带来了为期260多年的 和平 发展时期。江户幕府时期,充满传奇烜赫一时的德川家康,死后被朝廷追封为“东照神君”,灵位被其后代供奉与东照宫神社。

伴随着耳机里的语音导览,从山脚向上层层蔓延行走,依次经过了继承 中国 唐代木结构宗教建筑风格的五重塔、微信“三猿”表情包的原型: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的三猿雕刻;还有阳明门、廻廊、唐门等带有明显 中国 唐代风格的建筑,整体规模虽不足挂齿,但被 日本 人惯有的丝丝珍惜的态度而呵护得来的精美,置身其中就仿佛随处可触。

日光 东照宫是世界文化遗产,在 日本 知名度极高,现场有许多有组织有纪律的幼儿园团、小学团、中学团。小朋友们着装统一,秩序井然,可以想象 日本 对于纪律的重视和教育成果。

突然一阵暴雨,小朋友们立刻在老师的指导下拿出雨衣穿上,而我们则毫无准备,只得在屋檐下躲雨。

沿着路上山,沿侧苍松柏翠,一处极简的木匾忽而映入眼帘,上书:人的一生如负重远行,欲速则不达。

简单的道理,置于异国自然的时空下,竟让人拾获了深刻的参悟。

直至山顶,到达奥宫,便是德川家康安眠之地。

• 电话:+81 288-54-0535
  • 地址:日光市山内2307
  • 简介:与东照宫、轮光寺并称为”二社一寺“,被载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之列。

东照宫后,又浅浅地游看了二荒山神社和大猷院,基本都是与德川家族相关的庙宇。

7月的 日本 北部已有了初秋的韵味

进入寺庙前,有一个净手净口的环节,俩娃玩的不亦乐乎,也许这就是他们印象最深的环节了吧。

一个带着四条狗旅行的 日本 家庭

• 电话:+81 288-54-0531
  • 地址:栃木县日光市山内2300

日光 这几个寺庙相隔都不远,但是上上下下也有众多的台阶

Taiyu-in Temple Hall图片

• 电话:+81 288-77-1777
  • 地址:栃木县日光市柄仓470-2
  • 简介:江户时代主题公园,再现了全日本规模最大的江户时代街景,置身其中可重温江户时光。

时间刚刚过午,一人一碗拉面过后便想着向下一站—— 日光 江户村出发。

去江户村有火车和bus两种选择,网上攻略很少,我们根据google map指引选择了火车

从东武 日光 站出发,抵达小佐越站下车后还需步行超过2公里。而后来发现,从 日光 过来乘坐bus是可以达到村口的。

漫步 日本 的乡村,路遇的大叔大妈都会微笑着和我们打招呼。

一座横跨鬼怒川的吊桥。

我说“别急,拍张照再走”,

多多说“不要”

我说“你怕啊”

多多说“是的”

然后一路小跑离开吊桥

妹妹倒是在后面不紧不慢

桥的名字

日光 江户村是一个再现江户时代生活与文化的主题公园。

街道、关卡、店铺、武士官邸,还有各色江户时代的各种人物:农作的平民、高贵的武士、潜伏在屋顶的忍者,佩戴精美饰品的艺伎,身穿和服的可爱乡村女孩…

进入入口就仿佛时光倒流回到江户时代一样。

一名忍者从身旁呼啸而过,利落的爬上屋顶,煞有介事得作出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仿佛穿越到几百年前的江户时代。

然而随后绷不住后就会出现非常微妙的感觉。

最好玩的还是,里面的各式人物每每看到我们经过,总会煞有介事振振有词地在街上演一出戏,似乎是希望我们跟他们一样更投入地进入成为其中江户居民的角色。

看着我们一脸茫然相,各人反而说得更起劲,每每此时,我们都会放大招:sorry~ We’re Chinese.然后就会看到 日本 人抓耳挠腮并应激式退后的小尴尬样子。

用这招数测试 日本 人惧怕英语的可爱一面,乐哉。

整个江户村并不算大,但对带孩子的家庭来说,魅力也不算小。

这里有针对5-12岁儿童游客的职业体验,孩子们可以换上服装,化身忍者、武士或者捕快,并学习投掷暗器、射箭、画达摩等

从此以后只要见到达摩,妹妹就会说,这是我画过的那个。

此外还有其他地方所看不到的戏剧表演,我们就比较幸运地赶上关园前的最后一场剧,近距离地看到了在眼前爆发的忍者动作。精彩的忍者表演,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身临其境的感觉很好。

比较遗憾的是,我们只预留了大约2个小时在这个地方,除了看剧,就浪费了体验变装和尝试各种职业的机会,也错过了花魁夺街的艺伎表演。

所以建议带孩子到这里来游玩的家庭可以预留半天以上的时间。

离开的时候,每个人都 会同 我们说撒哟啦啦

这也是两个小朋友学会的第一句日语。

这就是 日光 ,位于 栃木 县的 日光 ,距离 东京 两三个小时的车程,确有着完全不一样的人文、气候、历史和景观。最后,回到NIKKO IS NIPPON( 日光 就是 日本 )这句标语: 日光 是最纯粹的,真正的 日本

,大概这才是这句话想要表达的意义。

Tips:

1、公共卫浴:虽小,也分shower room 和bath room,可见 日本 人对泡澡的喜爱。

2、日式旅馆是按人数收费的,小朋友也要收费。

3、 日光 的商店和餐馆关门都比较早,晚上只有一些居酒屋会营业,注意安排好购物和晚饭的时间。

会津的光与影

古风·会津 纯粹·若松

Light and Shadow in Aidzu

古风·会津

纯粹·若松

DAY 3 从 日光 到会津若松 从德川时代走进明治时代

离开 日光 ,郡山转车,一路上会路过磐梯山和猪苗代湖,抵达会津若松JR站,建筑设计加入了古代城池的元素,门口是会津的吉祥物“小红牛”。

会津若松因为在二战时期没有受到盟军的轰炸而保留了众多从明治时期遗留下来的老建筑, 比如 我们居住的田事料理旅馆。

一出站便能察觉,这是一座被四周隆起的山峦包围的带有古风气息的城市,窄窄的街道低矮的民居让这里少了 大城 市的压迫感。伴随着初印象的古典风情,我们拖着行李步行到达预定的料理旅馆——田事。

体验到了纯粹的日式服务,礼貌、周到,Check in的时候,就让我们先选好未来两天早餐的款式和用餐时间。虽然英语不熟练,却还是有点穷追不舍地“过问”我们外出归还的时间,习惯了闲散随性,但又不忍无视他们认真的态度,我们遵守承诺地在告知的时间内返回后,才知道店家是为了事先为我们准备好泡澡水。

被妥帖照顾的感觉真好。

大大的木式浴缸,让两个小宝惊喜不已,泼水嘻哈、上钻下跳,泡得两个小脸蛋红扑扑的还不愿起身。

古风·会津 纯粹·若松图片

从 日光 离开时,天空仍然下着下雨

离开 日光 天空便放晴,多多和妹妹在交流着什么

日本 人总能在列车到达的时刻准时出现,而我们确总是在等车来

中途换乘时出站点了鳗鱼饭和寿司

古风·会津 纯粹·若松图片

在旅馆等太阳稍微西下再出门闲逛

会津初印象

• 电话:+81 92-732-4801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中央区城内1
  • 简介:国家指定的历史遗迹,具有浓重的历史文化气息。

DAY 4 在会津若松寻访古迹

第二天,来到料理的地方,是一顿很传统很日式的丰盛而精致的早餐,学着身旁的其他旅客,安静认真地吃完。

出门前,掌柜贴心地给我们拿了乘车路线图,图上分别用红线、绿线标识的观光路线,基本都是景点和街道,锁定会津若松标志性地标——鹤城,我们元气满满地出发。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说起鹤城,这片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古建筑群是 会津若松市 的代表,它在古代是藩主和武士的居所也是当时 日本 东北 地区最大的城郭。与 大阪 城一样,现在的鹤城也是后来复建的,与 大阪 城的绿瓦不同的是,鹤城是略带红色的瓦。

其实鹤城并不是毁于战火中,据说是因为在幕末的戊辰战争中支持幕府,最终战败后,因为抵抗过于顽强,被战胜方一气之下拆掉了。

来到鹤城第一眼就会被巨大的城墙所吸引,梯形的城墙由许多或大或小的石块垒成,城墙正面平整厚重、转角处又棱角分明充满凌厉之感。

如今的城墙成为了那段岁月的一个见证,战争的痕迹早已烟消云散,唯有细碎的青苔附着在城墙之上绵延生长。

顺着城墙往里走大概10分钟就会看到雄伟的天守阁,25米高的天守阁共分5层,建造在11米高的巨型 石台 之上,白墙红瓦威严壮丽。在古代是用于瞭望和防御之用,现在的天守阁顶层是观景台,下面4层则是了解鹤城历史的博物馆。

自拍合影again

层层向上走马观花看历史的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是少年白虎队的悲壮故事: 一只由15、16岁的少年组成的少年小分队,1865年戊辰战争时赶回鹤城参战,但走到饭盛山时看到鹤城内起火,他们以为会津藩已经战败,于是这19个少年就集体剖腹自杀。虽然这惨烈的一幕已经是久远的历史,但“武士之乡”的精神却已被 日本 人铭记下来。

登顶鹤城后,会津若松的风光一览无余,确实一个四面环山的小城。

麟阁是城内庭园的一部分,柴扉草庐茶人本色。可以在这里品尝抹茶并小憩。

在护城河边的城墙上,我们在回想刚才的历史故事,想象当年战争的惨烈,而多多和妹妹却玩起了拾松果的游戏

御薬園
  • 电话:+81 242-27-2472
  • 地址:福岛县会津若松市 965-0804

中午在下一个目的地御药园附近吃了一碗担担面,说是担担面,实际上跟 四川 的担担面差别巨大,不过这家店凭借担担面在当地面馆中也是小有名气

御药园是以前藩主种药的地方,中的药没什么新奇,都是些中药

小小的园林也十分的小巧简单,跟 中国 的园林不能相提并论。

七日町商业街

坐上观光巴士返回七日町。

这是会津有名的街道,处处是印象中的日式木造房。还有不少石造楼房据说是从大正年代留下来的老屋,受到当时的社会风气影响,建筑也融合着西洋风格。

现在这条街上的店铺大多是旅游纪念品商店和小饭馆,店铺内外的装饰都很精致。门脸简洁干净的通常都有大大的落地窗,可以让你一眼就看到里面摆放的新奇工艺品。还有更多的店铺在门脸上就花费了一番功夫,让每一个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行走在这样一条充满诱惑的小街上,我们仔细地逛了会津最出名的特产——会津涂(漆器),入 宝山 自然没有空手而回的道理,但考虑到价格不菲加上运输不便的问题,只选择了把最有纪念价值的“小红牛”带回家。

入夜,在七日町流连了两转后,我们选择了一家建筑风格很古典的老店,认真体验了一把和食乡土料理的仪式感。

一共15道菜,鱼就有好几种,当然也有和牛,在拍完照后我们风卷残云,吃的干干净净。

• 地址:Johoku-machi 5-15,福岛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会津若松市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田事日式旅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距离JR七日町站仅有4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Nanokamachidori、阿弥陀寺和Noguchi Hedeyo Seishun Street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

晚饭后回到田事,一进房间,我们都被都逗笑了。原来掌柜的贴心地为多多和妹妹的宝宝们——米奇 和龙 猫先生盖上了被子。一旁的衣物也被叠出了棱角,两壶冰水偏安于茶几的一角,环顾四周,井井有条的安稳感,让人不禁油然而生一种未告别先留恋的情愫。

孩子们许是没有如此细腻的感触,迫不及待地拿起浴巾,催促我又要去泡澡了。

Tips:

1、会津若松有环线的公交线路,但间隔比较久,注意看好时间和行车方向

密林中的千年古汤

• 地址:Awazumachi Wa 46,石川县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法师日式旅馆都能让您的小松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处便捷区域,距离小松机场仅8km,距离JR粟津站仅3km。包括大王寺、Omatsu Takamatsu Statue和Sacred Cedar Tree都在短距离内,入

Meiji Onsen in Jungle

DAY 5 密林中的千年古汤

分别经受住了 日光 ·鬼怒川温泉和会津若松·东山温泉的诱惑,不顾地方偏僻特意去法师温泉是因为蜂窝的一篇攻略“入了坑”——全世界仍在运营的最古老的温泉旅馆。

交通可以说是相当不便。坐 新干 线转车1次在上毛高原站下车再转巴士两次大约1小时,车子一路爬坡,植被越来越茂密。临近法师,眼前几乎是一片原始森林。

日本 人不用等车,而我们总也掐不准时间,总是在等车

进入山门,几栋木造建筑沿着小溪而建, 旅馆入口处悬挂着“ 日本 秘汤保护协会”标志灯笼。

一进大厅气场就十分不一般。巨大的老树根做的茶几,漆得油光锃亮,地板和席都擦得没有一丝灰尘。

沿着门厅和走廊向房间方向走去,可以看到四处都贴满了众多摄影师拍摄的各个年代的照片,和一些当地的野生动物标本,显示着这里的长久历史和天然原生态。

来到房间放下行李,虽然是盛夏,但房里无空调,只有暖气机,恐怕山里根本不需要制冷空调。推开窗,鸟语花香,郁郁葱葱,很安逸幽静。

看着离晚饭时间还早,两个娃娃已经迫不及待地嚷着要泡温泉。(温泉就没有拍照片咯)

旅馆内有三个汤:法师乃汤,玉城乃汤, 长寿 乃汤

我们三个女人选择了饭前点是“女性时间”的玉城乃汤,既有内汤,也有外汤(野天风吕),第一次体验裸泡,苏胡~~

像所有温泉旅馆一样,法师旅馆保持在房间用餐的习惯,每个客房专属的 “客室侍”,从一进门就为我们打点一切,直到离开为止。

晚饭后,我们又去了最知名的法师乃汤,据说是建于1895年的这个澡堂,屋顶已经遍布青苔,与自然十分和谐,室内热气蒸腾,光线昏暗,只有数盏风灯亮着,慢慢地把身体浸入泉水中,脚踩着滑溜的卵石,有种浑身毛孔都在松弛的感觉。

入夜,等老公和娃们都睡了,我独自一人又到 长寿 乃汤“包场泡汤”,随着热气摇曳,整个人都沉浸在很飘飘然的感觉。舒服地不想动了。

恋恋不舍地离开汤池,还不舍入睡,深山中的旅馆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就趴在连廊的窗台上,看着中央日式庭园里的参天巨木、石径、流水、池塘,听着法师川静静流淌的声音。

第二天一早,赶在每天只有一班下山巴士的钟点前,再一次去了玉城乃汤…

第一次温泉旅馆的体验大满足,在这里,能深切感受 日本 的历史气息、温泉传统和悠然的度假氛围,流连于迷人的景致,这种满足的安心愉悦应该是到 日本 旅游的精髓之一。

日本 之旅的前半程“山野之行”要告一段落了,向着大都市—— 东京 出发。

Tips:

1、到达方法, 新干 线上毛高原站下车,转bus到猿京后再转bus到法师温泉,从法师温泉往返猿京的班车很少,下午四点后就没有车了

2、 日本 泡温泉是全裸的,不用带泳衣了,时间上会区分男女时间。方式是先在小板凳上清洗干净身体后才能进入温泉池中。

3、晚上山里虫子很多,切记天黑前关好门窗

东京的日与夜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东京市中央区银座
  • 简介:高级商店街的象征,集中了众多高档商店、高端潮流店和百年老铺。

Days and nights in Tokyo

热 东京 的四日游散记

DAY 6 银座-Tokyo city view 的夜

对 东京 的第一印象是真的很热。第一感受是真的不应该在 东京 预留那么多的时间,因为太热了。但已经来不及了。

第一站,打卡银座。

从银座地铁站出来最显眼的便是nissan的展厅,老公是个车迷,径直进了nissan的展厅,而对于众多的奢侈品商店于不顾,

GTR 的概念车,很可能是下一代的GTR

标志性的四圆筒尾灯

再nissan楼上是sony的展厅,机器狗吸引了娃们的注意力。这个而机器狗活灵活现,不过现在只在 日本 国内销售。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离开人潮涌涌的银座,一路来到六本木之丘,看过了森美术馆里的建筑の 日本 展,在一个转弯处就进到了Tokyo city view,好在工作日的观景台人不算多。

环绕建筑360°的落地玻璃窗,充满空间开放感的场所眺望 东京 ,这里可以说是最佳的观 东京 心脏夜景之地。

日剧里看了多年的 东京 塔,很自然地呈现在眼前, 东京 的夜景非 常宁 静。像有一种特殊的魔力,柔和悠长的灯光,和登高望远的惆怅,能够让你更直观地感受这个国家。有发展,有繁华,有惊喜,也有落寞。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DAY 7 东京 の厨房 浅游筑地(场外)市场

由于对 东京 没有好好地做攻略, 东京 之旅的第二天开始就显得很随性了。筛选了几个地点以后,选择了筑地,是因为印象特别深刻,小时候看的TVB播的《 日本 风情画》里,每天凌晨时分,筑地拍卖金枪鱼,场面极具仪式感。

东京 的酒店在浅草附近,在酒店就能看到不远处的晴空塔

来到筑地才知道它的分布格局,筑地分为场内的交易市场(简称场内或者场内市场)和场外的商店街(简称场外或者场外市场)。两个市场对应的职能也不同,场内主要是大型批发商进货、销售、拍卖的地方。场外分布更多的是批发零售商店、厨房用品、杂货、寿司店及其他餐馆。

因为到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我们的目标变得更明确了——在场外市场边逛边吃,再美美地吃顿寿司。

放眼望去,人潮摩肩擦踵,店铺一间挨着一间。说实话,如果你有时间一摊一摊吃下来,走上半天,应该也就基本饱了。但是即便已经快饱了,看到下一家美味,还是会被各种精致的食物、诱人的香气所吸引,忍不住想去尝试,这可能就是筑地的魅力之一吧。

但酷热的天气,是酷爱的冰淇淋也无法消解的。

放弃了去网红店的打卡,随意钻进一家寿司店,是抵受不住空调的诱惑,更是因着对货源地新鲜品质的放心。

果不其然,点的套餐一共8贯,还有刺身和海胆蒸蛋,逐一吃下来口感层次逐渐递进,散开在口腔里的鮨味和回甘,似乎要融化进心里。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吃饱喝足,下午转战台场-未来馆

正在举办的”在这里给未来的啊”活动,多多和妹妹投稿

由本田公司开发的,不仅会走路还会跑步、踢球的智能机器人ASIMO,我们赶上看到了它的表演

随着人影的晃动,地上会相应地变幻成各种图案,包括一个长着大眼睛的小可爱会跟着走

从科技馆出来可以看到远处的1:1高达

• 电话:tel, info: 03 5391 5900
  • 地址:3-3-5 Higashi-Ikebukuro Toshima-ku

随后转战丰田博物馆

第十五代皇冠

多多和妹妹躺下就不想起来,真舒服

丰田的混动技术再全球属于顶尖的水平,也是目前最可靠的解决方案

丰田世纪,天皇和 日本 各 大社 长的用车

改装86

丰田最新的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个人认为比国内蜂拥的纯电动更靠谱,更有可能成为未来汽车的新能源的解决方案

只能听懂日语的丰田小机器人

各种丰田的小车

博物馆外的摩天轮

入夜,返回酒店时路过晴空塔

秋叶原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叶原
  • 简介:世界最大的电器街,可以淘到很多电子产品,还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发祥地。

Day8 新宿-秋叶原 买买买

是日用来购物,从新宿到秋叶原,为自己为朋友亲戚采购小电器 和美 妆用品。

而老公则在街头偷拍各式各样的和服美女,当天正好是江户川的花火大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纷纷盛装打扮。我们本来也计划去凑个热闹,但是一天的买买买耗费了全部精力,最终放弃,也算是一大遗憾吧。

中午的海鲜烧烤

晚上随意进入一家烤串店

好喝的 日本 啤酒

镰仓的海与电铁

Sea and train in Kamakura

DAY 9 镰仓 -圣地巡礼

每个在童年里有过灌篮高手印记的人,都会想去看看吧,仿佛自己的青春也在这里盛开过一样,坐了两个小时的火车+电车,从充满期待到坦然融入,真是个奇妙的过程。

去 镰仓 说来也简单,也就那一条最有名的线路了。坐地铁或jr到新宿站。去往坐小田急地铁,在人工售票处有购买“江之岛电铁”一日乘车券的往返套票,其中包含了 镰仓 和江之岛之间电车的无限乘坐,还是很方便的。(因去的国人非常多,所有售票员都熟门熟路了)

首站先在 七里滨 站下了车,刚出车站,大海的味道便扑鼻而来,顺着人群走不远就会看到 七里滨 漂亮的海岸。这是一段长长的海岸线,路过的时候可以欣赏到湛蓝的海水,以及海面上飞翔的海鸥和干净的海边公路。

• 地址:日本,〒248-0026 Kanagawa Prefecture, Kamakura,七里ガ浜1丁目1−1,Weekend House Alley 2F
  • 电话:+81 467-39-2244
  • 简介:一天里能面对美景吃午饭,最让人心情舒畅了!这个时候,坐在窗边,就着美景,来一份培根吐司,再加一杯卡布奇诺,绝对会令人感觉到即使一年四季,景色变迁,但每天都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好心情在!

午餐在网红餐厅“bills”打卡后,顶着烈日,两个娃娃嚷着让爸爸带着去海边玩,我打退堂鼓,坐在楼梯脚下发呆。看着近海里不少人在冲浪,远处有一片白帆,长长的海岸线,湛蓝的海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阵阵海风拂面,躲在阴凉处,感觉在这里呆上一天也不会厌倦。

• 地址:日本镰仓市七里ヶ浜
  • 简介:乘坐江之电的时候会路过七里滨,这是一段长长的海岸线,路过的时候可以欣赏到湛蓝的海水,以及海面上飞翔的海鸥和干净的海边公路,然而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整个海面都是金灿灿的,景色十分迷人,因此十分适合悠闲散步

多多和妹妹从出生开始就特别喜欢大海,每次看到海便挪不动脚步

虽然 镰仓 的海并没有南方的那么湛蓝,但是 镰仓 ,海,电铁汇合在一起时,就显得那么的完美,好像谁也离不开谁

日本 人也同样喜欢 镰仓 ,喜欢这里的海,开一辆小跑,一辆老爷车行驶在滨海的道路上,似乎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

• 电话:+81 467-32-4851
  • 地址:〒248-0026 鎌倉市七里ガ浜2-21-1

走了好些时候,终于走到了 镰仓 高校前。这个经典的场景真是在脑海里久久不灭。好多人在路口等着,就为了等着火车路过时,做出樱木一样单手挎包的pose,拍下一张照片。所谓青春的记忆,便是如此。

走到一般居民区里面后,就发现旅游景点的喧嚣一扫而空,路上几乎找不到其他人,就连车辆都是偶尔路过。

炎炎夏日,来一份抹茶冰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电铁和小城总是那么融洽的走到一起

直到夜幕降临,我们才依依不舍得离开,而此时,沙滩上弥漫着海鲜烧烤的味道

浅草的缘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Fate of Asakusa

DAY 10 浅草寺和服体验

虽然连日来已经在地铁上或街上见识过 日本 女孩穿和服的艳丽色彩和多样花式,但进到和服店里,面对花花绿绿的和服还是有点傻眼。

“衣服就要选花一点,等下照相才好看。”老公一语惊醒,赶紧把选好的我和多多、妹妹的亮红色、亮粉色、亮蓝色衣服交给帮助穿和服的MM。

缠腰了一圈又一圈,基本上腰身都没了,才开始穿最外面的和服。腰封绑好之后,感觉整个人呼吸都不能太大口了。盘好头发之后,选了个古色古香的小包,就从更衣室出来啦。

“哇~”听到这一声概叹,我知道我们母女三的造型 成功 惊艳了挑剔的老公。

碎步前行到达浅草寺的时候已经人声鼎沸,换和服确实耽误了不少时间。来之前老公一直在吹风,到时候肯定会有好多外国人都以为我们是 日本 人,而来要求合照,结果只遇到一对外国情侣用他们滑稽的日语问我可不可以单独给我照相。我微笑地(并沉默地)配合了。希望我们彼此的这次 日本 之行都能因为这个照片而圆满(蜜汁微笑)。

讲真的,这样的天气穿和服逛浅草寺实在有点热,一直嚷嚷着要穿和服的小家伙,在大太阳底下,也彻底失去了表情管理。

于是,过完了瘾就很快地把和服还了回去,还有更重要的原因是,我们要赶飞机啦。

就这样,短暂的和服体验也为 日本 之行划上了圆满的记号。

多多抽出了大吉签

而我抽出了大凶签。凶签必须留在那里,由浅草寺代为烧掉

太重的签盒

人头涌动

天气太过炎热,匆匆返程

旅途虽然简短而仓促,但同样受益良多,人永远不能停止对于美好事物的追寻,不管历史上发生过什么, 日本 确是是一个值得尊重和学习的对象,而历史上的事情当然也更要去铭记,并时刻警醒着我们。学习使人进步,身旁就有一个如此强大的名族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我们不能盲目自大,更不应该妄自菲薄。

至此,这次的 日本 十日行程便正式结束,返程途中再最后一瞥岛国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