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那霸旅游攻略   >  2017冲绳暖冬跨年之旅已完结(8天慢节奏全岛游+购物+激活三年多次往返签)

• 出发日期/2017/12/26

• 玩法/深度游 环游 漫游 购物 摄影 海滨海岛 跨年 冬季 寒假

前言

2015-2017,三年,我们走过 大阪 京都 奈良 名古屋 ,在2017年末,为了激活三年多次往返签,也为了之后带娃的 日本 亲子行趟路,我们将跨年之行再次定位 日本 ,只是这一次,我和暖爸将足迹洒落在东经128度,北纬26.5度, 日本 的最西端,去看看与 关西 地区完全不同的另外一个地方- 冲绳 ,这里没有繁华都市的嘈杂浮躁,有的是澄澈蔚蓝的海洋,阳光水岸的小岛,二次元治愈系的房屋小筑,目及之处无一不展示着大自然给予这里的恩惠。使这片本叫做 琉球 的古老的地界,呈现出与 日本 其他地区完全不一样的风貌,独立而温婉地存在着。如果说 东京 、 大阪 是十字街头的万花筒,那 冲绳 绝对是最不像 日本 的 日本 城市。

惯例,先上一些美图~

• 电话:+81 098-8862020
  • 地址:〒903-0815 冲绳县那霸市首里金城町1-2
  • 简介:融合了中日特色的琉球国王宫,每年的首里城祭重现了中国使者来访的情景。

首里城

• 门票价格:78元-111元
  • 电话:+81 980-483748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海洋博公园内)
  • 简介:欣赏巨大水槽里游弋着鲸鲨及魔鬼鱼,还可以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

• 门票价格:成人1,850日元(折合人民币111元),高中生1,230日元(折合人民币74元),中小学生610日元(折合人民币36元),未满6岁免费
  • 开放时间:3月至9月8:00-19:30;10月至次年2月8:00-18:00
  • 电话:+81-980-482741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本部町石川424番地
  • 简介:观看“黑潮之海”,参观花卉植物区的兰花温室和果树温室。

海洋博公园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0011月-3月,9:30~17:30
  • 地址:冲绳县名护市字喜濑1744-1
  • 简介:在海中展望塔和海底世界近距离接触,搭乘玻璃底游艇畅游海上。

海中公园

透明底鲨鱼船

• 电话:+81 980-52-3379
  • 地址:Okinawa Prefecture, Nago-shi, Kise, 1744−1
  • 简介:在水下360度欣赏热带鱼遨游五彩珊瑚礁间的美景。
  • 电话:+81 98-966-8080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恩纳村恩纳904-0411
  • 简介:张国荣主演的《恋战冲绳》取景地,在此俯瞰断崖峭壁和深浅不一的海水。

万座毛

• 门票价格:200日元
  • 电话:+81 98-958-3041
  • 地址:冲绳岛中头郡读谷村残波岬
  • 简介:登上99级台阶,登上灯塔俯瞰残波岬美景。

残波岬灯塔

•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北谷町字美滨15-69
  • 简介:充满异国风情,杂货铺、小吃店、咖啡馆云集;搭乘摩天轮俯瞰美国村全景。

美国村

• 电话:+81 98-936-8273
  •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北谷町美滨2
  • 简介:游玩美国村之后的散心好去处,黄昏时分看一场落日。

北谷海滩

行程安排

这一次的旅行订的很匆忙,12月底的出行11月中旬暖爸才拍脑袋决定……但行程却很悠闲,足足八整天,在一个如此脱离喧嚣的小岛上,交通只有两节单轨电车(如同城市地铁)往返市区,一落地就感觉整个城市生活节奏慢了下来,更多的时间我们选择巴士出行,就像 日本 动画片和日剧里的一个镜头片段那样,迎着一抹阳光出发开始一天的行程,当夕阳洒在肩膀上,再慢悠悠的坐着巴士回酒店。

※关于行程

【DAY1】: 天津 - 冲绳 那霸 机场- 那霸 东急Rei酒店-国际通溜达

【DAY2】:首里城

【DAY3】: 冲绳 北部环岛游

【DAY4】:奥特莱斯

【DAY5】: 新都 心商圈

【DAY6】: 美国 村

【DAY7】:国际通

【DAY8】: 冲绳 -返京

新版入境卡的填写见下方:

※关于住宿

因为行程很仓促,距离出发只有一个月时间,所以网红酒店已经被预订光了,于是我们决定在最便捷的单轨电车沿线寻找便捷的酒店,最后选择了整条单轨路线差不多在中心位置的旭桥站的REI酒店入住,这里无论是去往琳琅满目小店的国际通、还是奢侈品云集的 新都 心,亦或是 那霸 国际机场都是最快捷方便的。

【酒店房间体验】

房间还是 日本 酒店一贯的风格,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不局促;简约气息,大堂下午茶点心饮品免费,床非常舒服,感觉一年都没有一个完整觉的我在这里睡眠得到了满格的充电。洗浴喷淋系统细致到变态,特别多的喷头,喷哪的都有,一天玩完回来洗个澡360度无死角的释放全身……酒店完全微笑式服务,前台非常有耐心就是英语有点小瑕疵,最后一天出具宿泊证明的时候搞了好几遍搞不清楚Mr和Mrs的简写,写反了好几次……

【酒店位置】

位置绝对是我选择这家酒店的第一位理由,位于单轨电车 “旭橋”站,从 冲绳 那霸 机场上单轨电车,在旭橋站出来不用下电梯直接沿着车站空中廊桥 通道 和指示一路走,5分钟就到了,完全的无缝连接直达酒店。可以看到一面墙上写着东急REI(比较低调没有很大很醒目,check in check out 可以无需人工自助就完成),酒店大门在1楼,如果走连廊旭桥站直通2层,前台在4楼,这里算是个交通枢纽,不仅是单轨电车的沿线,还是 冲绳 那霸 公交汽车总站的所在地,对于我们这种无拘无束的自由行者来说的有着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

酒店很用心的 中国 狗年春节气氛

不要小看这张床,我失眠了一年,在这却能每天睡到自然醒。

※关于交通

【 天津 - 冲绳 那霸 】

依旧是选择国航, 北京 直线距离的可选航班少,选择从 天津 飞 冲绳 对身在 北京 的人来说算是很方便(主要是出关查的不严)航班飞行时间3个半小时,上午起飞午后落地 冲绳 那霸 机场。

【 那霸 机场-去往市区】

落地后,沿着头顶上“mono rail”单轨列车的标志寻找始发站,从国际出发的 那霸 一号航站楼顺着连廊走到国内出发的二号航站楼(不要下到一楼),如果坐单轨电车就在连廊对面,如果坐公交巴士就在国内出发门口。

【交通方案-- 那霸 地铁】

冲绳 一共就这么一条单轨铁路,一共也就十几站,起点 那霸 机场,终点首里城,基本涵盖了 那霸 市内的重要景点。单轨电车【单程票】220y起、【一日券】700y/人、【二日券】1200y/人。可以根据行程决定,从第一次刷卡后开始算起,之后的24/48小时内有效。 日本 交通贵是大家都知道的,真的是不便宜,不过每个城市都会设有各种一日二日的优惠券,买对了会很划算,但若和行程误差太大没坐够也会浪费。就单轨而言,一般只要坐上3次,就已经很划算了。卖票机收几乎所有面额的纸币和硬币。末班车到23点30分。

机场国内线对面的rail单轨电车始发站

Q到只有两节的单轨电车

干净整洁的车厢,手机要静音哦

每天更换的日历

有时会偶遇到漆满了可爱图案的rail单轨电车

比如 这趟双子星号~

每一站都会探出头确认乘客安全的驾驶员👍不厌其烦的每一站开锁、拉窗、伸出头、确认完毕、关窗、上锁,再开车。

其实 日本 人背名牌包的真的很少,车厢上午到处可见拎着布包的 日本 人

我将单轨电车各站对应的游玩购物区或者景点如下,一目了然(附图)

我们入住的旭桥站是公交巴士总站,四通八达。附上 冲绳 公交线路图。

这里正好可以教大家乘坐 日本 巴士的方法:

比如 举例去 美国 村坐公交巴士的方法:我们拿到的整理券是3号,到站军病院前站时,看车前面显示屏上对应数字3的金额就是要投币的钱,不用担心没有零钱,车上有找换的机子,不会用的话,司机都非常友好会帮助你的哦~

尽量多备零钱哦,我每天身上带着一把硬币

找到自己要坐的公交线路

上车前取整理券,对应券上的编号找自己目的地的站名,下车投币缴纳屏幕上面显示的价钱

提前一站下车前记得按自己旁边的按钮告诉司机哦

※关于气候

冲绳 属于亚热带气候,冬暖夏凉,一年四季都适合去度假。冬天非常温暖,基本保持在20度左右。我们12月底的行程穿着服饰基本就是一件长厚毛衣+单衣+丝袜,中午气温最高时街上很多短袖出行。夏季时间较长,从4月份一直持续到9月份,但即使盛夏也不会感到酷热难耐。

※关于机场储物

那霸 机场有投币式存物箱,分散在国际和国内出发的各层各处。按大小分400、500、600/5小时三种,只能用硬币存,超时要多加钱,每层都有许多处,多大的皮箱都能塞进去,耐心找一定能找到空位置。

※ 冲绳 岛介绍以及频繁提到的 那霸

冲绳 :处于 日本 九州 岛和 中国 台湾 省之间(这里的湾湾特别多,很多都是 日本 人在 台湾 读学工作,又或者 台湾 人在 冲绳 读学工作,再或者是湾湾和 冲绳 的混血), 台湾 到这里航班1小时, 福建 到这里也只有1个半小时左右,所以这里 中国 来度假的人不少。 冲绳 是 日本 国的一个行政区 ,以 琉球 群岛为中心,由宫古诸岛、八重山诸岛等岛屿组成,众多小的岛屿沿 中国 大陆围成一个弧线, 冲绳 县富有独特的自然环境,除了具有 东南亚 、 中国 、 日本 的民俗风情建筑外,因为有美军驻扎基地,这里较 日本 本土更具有独特的美式风情,有“ 日本 的 夏威夷 ”之称,。气候温暖宜人,是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地区。经济以旅游业最为发达,由于处在太平洋的大陆架上,其附近水域鱼获丰富,渔业为 冲绳 人多从事的行业。

那霸 (なは):是 冲绳 的首府,差不多是在 冲绳 本岛的南部,著名的古 琉球 王国首都首里城遗址就在整个 那霸 单轨电车的终点站。而最繁华热闹的国际通大街也坐落在 那霸 。

※一日包车

为什么在 冲绳 要包车,理由很简单,此处请看我的手绘地图。 冲绳 是一个狭长的岛屿,繁华市区在南部,游玩景区大多在北部,这是地理特点造成的,无法购物和游玩完全两全其美。如果亲子旅行我会选择在南部住几天再在北部海滩住几天。如果住在繁华的 那霸 中心,那从南部去往北部环岛游玩是需要很长的路程,而且单轨电车只往返于 那霸 市区,是不到北部的。所以如果去北部景点玩,如果全程走高速,单程巴士大约2个半小时,包车的话1个多小时,所以包车是首选。

下面是环岛游的著名景点~

出发前因为本该是四人的旅行,所以我在淘宝的懒猫订了包车一日游,我们四个人可以包一辆丰台轿车,价格人民币1200元左右一天( 日本 交通贵,如果乘巴士往返单人也要在400元左右,而且要每个景点找车站中转,所以从省时省力的角度出发,包车性价比更高)。但后来因朋友两口子临时有事取消了行程,我们也不想退掉包车改变路线,于是我和暖爸独享了一趟私人包车行。

在淘宝懒猫店付钱之后当地地接会加你微信,跟你确认行程,包车日的前一天会跟你确认司机和车牌,我们下楼的时候司机已经等在门口了,是 日本 人,人很好,会简单的英文,按时按点的等待,用餐邀请他会友好的拒绝自己去解决。

在北部众多景点中我们选择的路线是:美之海水族馆+海中公园+万座毛+残波岬 灯塔 。

※三年多次往返签

因为之前和暖爸已经有过两次赴日签证记录,而且目的地为 冲绳 (有签证简化福利)所以这次即便办理的是三年多次签证,也可以采用简化签证模式。 日本 不允许个人赴大使馆办理签证,必须是通过代办社提交,我们这次仍旧选择了逸行旅行社代办,出签很快,从提交到寄回2周左右(14个工作日)。

①护照原件;

②2寸白底彩照2张;

③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④户口本整本复印件1份;

⑤结婚证复印件1份(若已结婚);

⑥资产证明:大于10万元的一年银行流水(如果之前没有 日本 出行记录要提供大于20万)

⑦在职证明1份+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1份(需盖公章);

三年多次往返签,首次 冲绳 ,需要在入住的酒店开具宿泊证明,再加上回国前值机时在柜台盖航 班章 ,这两样文件回国后寄给代办社,他们会提交到大使馆,审核后,三年多次往返签就激活了~以后再去 日本 ,就跟去国内旅行一样,看准了优惠机票就可以随时任性的飞~

激活三年多次往返签首次 冲绳 回国前需索取的两样文件:

1、入住 冲绳 酒店的宿泊证明,check in时向前台说明,check out时酒店会提前为你准备好;

2、飞机行程单:在从 冲绳 离境时航班值机柜台盖章签字。

上述两样文件在回国后寄给代办社,等到大使馆审核通过,多次往返签即生效。

※一些实用小贴士

1、 日本 是左侧行驶,大家过马路、等车的时候都要注意~在 日本 大家都很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一个车没有,大家也都等灯,因为人们已经养成自觉等灯的习惯,汽车通过人行横道时也会礼貌减速。

2、坐公交的时候建议提前准备好零钱,零钱实在不够也没关系,每个公交车上 都有兑换零钱的机器,但是10000円因面值较大,公交车不予兑换,但热心的巴士大叔还是会掏出自己的小袋袋给你更换。 日本 的硬币 应用很广泛,建议大家随身携带一个零钱包,一定不会后悔,因为零钱真的很零,此处应该附图。

3、 日本 公共交通上都有手机静音标志,不允许大声讲电话。其实这一趟行程走下来,我发现最没素质的是 韩国 人,他们嗓门真真儿的比国人大多了思密达。

4、购物的时候记得随身携带护照哦, 日本 的税,是满一定额度付款的时候直接就退了,像永旺超市这种大超市也是可以退税的 ,不像有的国家 是要到机场退税的,而且注意一下价格,商品下边会标注2个价格 。“税込价”(含税)和“税拔价”(不含税),因为有8%的消费税在其中。换算价钱的时候只需要换算税拔价 就好了,一般的商店是需要满5000才可以退税的。

5、在 日本 买单的时候,结账处都会有一个小托盘,结账时你把卡或者现金放到那个小托盘就好, 日本 的收银员都不直接接触货币。

6、 日本 的星期显示,看公交时刻表或者一些博物馆闭馆开馆时间的时候会用到, 比如 我们就在美术馆门口研究了半天,往返了三趟。

周一 - 月曜日

周二 - 火曜日

周三 - 水曜日

周四 - 木曜日

周五 - 金曜日

周六 - 土曜日

周日 - 日曜日

又提示了这么多,生怕你们走了弯路,给你们惯的啊,就这么宠你们,我真是操心命。好了,下面进入行程。

DAY1 12.26 天津-冲绳

第一天,我们在午后到达 冲绳 那霸 ,这个遍地是A型血民族的强迫症从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时隔一年又见久违的干净整洁有序。按照我上面提示的路线顺利到达东急Rei酒店,靠着小河,闹中取静,出行方便。 一进大堂扑面而来的清香,每日都如此,在一天的疲惫而归时如沐暖风。顺利check in,并且告知check out时要索取宿泊证明,前台会在离店时提前为你准备好~在简单休息了之后,我们下午要先到距离我们最近的国际通一条街去逛一逛,每到一个城市,先熟悉周围的一切,已经成为了习惯。

落地前俯瞰 冲绳

日本 最西端的 冲绳

冲绳 那霸 机场,和军用机场共用

看见这种带着 日本 国旗图案的军用飞机,心理总归是很不爽

• 简介:旭挢站是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泉崎1丁目的冲绳都市单轨铁路车站。

我们入住酒店附近的旭桥站

旭桥站的河景真的很美

单轨电车2日票

• 电话:+81 98-863-2755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牧志1-1
  • 简介:来冲绳必逛的购物地之一,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商铺。

※国际通

地点:国际通地处单轨电车“县厅前”(日文发音:新周麦)站,下车即是YUBO百货,这是 那霸 唯一方便购买jins防蓝光眼镜的百货商场,也是“无印良品粉儿”的聚集地。

简介: 那霸 是 冲绳 的市中心,而国际通就是 冲绳 最热闹的商业街。象征着二战之后化为焦土浴火重生的国际通,有着“奇迹的一公里”的美誉。在这条长1.6公里的街道,是 那霸 最大的商业街,如果你初来乍到 那霸 ,那国际通绝对是消磨时间的了解 冲绳 的首选:大街两侧地方特产、服饰杂货、药妆保健、餐厅酒吧鳞次栉比,连人行道上都摆满各种色彩缤纷的有趣小摊,让人眼花缭乱。如果你有时间也可以走进国际通延伸进去的市场本通、 平和 通等 冲绳 本地人光顾的街道,充满感受 那霸 的购物街风情。

国际通一条街的入口

和其他街口并无什么不同,只是两边都是玲琅满目的商店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条街,虽然没有大的品牌,但是每一家小店都琳琅满目,女人不就是喜欢买有的没的零七八碎的小物件,这里满足了我的幻想~首次踏足此处,绝对会有不知从哪儿开始走的困惑。国际通没有 东京 的高楼大厦、没有 大阪 的民族氛围,只有一条窄路和路两边数以百计的小店。其实这条街很长,从头到尾走下来超过1.5公里。

这是我在国际通最喜欢的一个商店,文化杂货店~

随处可见 冲绳 的吉祥物小 狮子 ~

平和通商店街
  • 电话:+81-98-8631621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牧志3丁目
  • 简介:<p><span>国际通上的三越百货对面的一片小商店街,有顶棚,逛街购物风雨无阻。各种冲绳特产都能在这片商业街里找到。平和通商业区以牧志公设市场为核心,由平和通、市场本通等几条商业街构成,是平价服

除了国际通,你也可以钻进周围的巷子进入其他商业街,主要介绍一下几个地方:

1、 平和 通商业街

平和 通り商店街,就是 日本 特别典型那种有顶棚的商业街,里面多是旅游纪念品和土特产一类的商店,花笠食堂、第一牧志公设市场都是在这条商店街里,另一侧的出口还连着壶屋通。

里面像小商品市场,个人感觉观光性超过购买性。有两家比较大的药妆店堂吉诃德等可以逛一下, 冲绳 整体的物价水平都不高。

常去 日本 扫货的朋友应该都不陌生,7层场所汇集所有电器、玩具、药妆、零食、日用品、手信、纪念品,一楼有中文退税专柜,出示护照直接退税8%,24小时营业是特点,晚上睡不着跑去逛一圈也是很爽的。

• 电话:+81-98-8632744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松尾2丁目8

2、市场本通

在 平和 通旁边,专卖水产食材及小吃,又一个旅游签到点——第一牧志公社市场!很多人会在这里选择新鲜食材进店加工,餐厅会收取料理费,全部均一,明码实价。

HAPiNAHA
  • 电话:+81-98-8625111
  • 地址:冲绳县那覇市牧志2-2-30
  • 简介:HAPiNAHA是国际通上的百货商场,扫手信的好去处,顶楼还有吉本兴业剧场。

3、HapiNAHA

这间新开的Shopping Mall是三越百货前身,现在改成全新又可爱的HapiNAHA。一楼有各种手信及传统体验项目,二楼有主题精品及餐厅,三楼以上是搞笑剧场。总之是一个能让大人孩子齐满足的场所。

樱坂通和壶屋通

4、连接着国际通的樱坂通和壶屋通。

以陶瓷品著名的壶屋通。壶屋通是 冲绳 陶瓷制品最集中的区域,光我们看到的就有十几二十家贩卖陶瓷陶瓷器皿的小店,每一家店不止布置风格全都别具一格超有爱,出售的餐具器皿更是绝对让你爱不释手。因为都是纯手工制作,所以价格不算便宜,一副杯碟至少都要 500 软妹币,但真的每件都很有味道,无奈钱包不满、箱子很满,不然简直是每家店都想要连锅端的节奏。。。建议如果你是餐具控,一定一定要来壶屋通逛逛。

推荐店铺:「yacchi & moon」和「南窯」

餐厅饭店

5、各类餐厅饭店

各式 琉球 餐厅、拉面店、石垣牛,还有星巴克、麦当劳、 汉堡 王、Blue Seal。很多居酒屋都是营业到凌晨2、3点,还有24小时的全家便利店,不带孩子来的话真是越夜越精彩。

Ryubo百货店
  • 电话:+81-98-8671171
  • 地址:冲绳县那覇市久茂地1-1-1
  • 简介:那霸首屈一指的时尚百货商场,连同附近的久茂地商店街可以逛上一天。

6、国际通街Ryubo商场, 冲绳 县政府对面

在国际通的街头,有家商场,里面会有很多当地人也在逛。在这里可以看到奥尔滨还有黛珂,CPB,在 冲绳 这个小地方,大牌化妆品不是随处可见的,但是见到了也未必就能买到, 比如 CPB和兰蔻都是sold out的状态。这家商场综合性比较强,什么都有,掺杂在一起,看起来更类似 北京 的君太,汉光百货之类~我们来这里最主要的是采购jins防蓝光眼镜,这个在 中国 已经算是家喻户晓的保护眼睛受损的眼镜,如果有要买的,记得来这里~

买的一些好玩的特产,发上来给大家拔拔草

冲绳 可种植的小菠萝

药妆店扫货

好玩的贴纸

最爱的面膜,尤其是黑色的

各种拌饭料,下粥下米饭

国际的夜晚,超会玩的老美,卡丁车队~

还冲我们挥手打招呼

DAY2:12.27 首里城

• 电话:+81 098-8862020
  • 地址:〒903-0815 冲绳县那霸市首里金城町1-2

交通:从单轨车的观光游览图上可以看到,首里城就是整个单轨电车终点站,下车后沿着路标步行15分钟即到。

历史:首里城是 琉球 群岛的重要古迹,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如今的古堡有北宫、 南宫 、首里门及多座城门。曾经四度被毁,最后一次于1992年重建,部分区域至今依旧还在修建。皇宫虽然是复建的,但是宫内放映厅播放的纪录片介绍了整个复建工艺还是很复杂很将就的。而且还是劲量用木料搭建结构,不用金属材料。瓦片也是一片片按照原来工艺制成放上屋顶。

每天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睡到自然醒,然后选择一个地方玩,不赶行程不挤人群。首里城是我们的第一站,我和暖爸很喜欢那种历史感很强有斑驳感的地方,踩在那一片土地上就仿佛感受到穿越的时空感,脑海里浮现在多少年前这里发生的一切,有一种和古老的灵魂交汇的感觉。首里城作为都城和王宫来讲其实并不大,没有足够气派但足够厚重,随处可见康熙乾隆的墨宝石碑,心中不免唏嘘。步行沿路是石灰岩墙包围,走到最内部才能看到宫殿有鲜明的 琉球 风格,糅合了 中国 和 日本 传统建筑的特点,形态宏伟,色彩鲜艳。

除了建筑以外,首里城最吸引我的便是“集章”活动,这种形式很 日本 。因为首里城有北宫、 南宫 、首里门及多座城门,为了吸引参观者特别是小孩子们的兴趣,鼓励人们走完整个城院,首里城特设计了一个集章的手册,图上每到一个景点都有一个对应的盖章的空格,可以到相应的景点后盖上纪念戳。盖满多少个后就可以在出口处换取小小的伴手礼或者贴纸。感叹景点工作者的用心,这的确吸引了包括我在内的各国旅行者,可以看到不同肤色的游客兴致勃勃的在城院里集章,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也会让我的女儿来体验这个有趣有意义的活动~

在首里城出口处的这里换取集章伴手礼

我们在首里城买的类似乐高的小 狮子

逛完首里城后我们沿路走回单轨车站,一路上随手走走拍拍:防震建筑随处可见,街头那些黑白灰中跳脱的彩色元素感觉很二次元,这个国家和这个城市就是在这样的反差中碰撞出一些低调的激情。

在 冲绳 , 琉球 小 狮子 是这里的守护神,可以纳福辟邪。家家户户的屋顶、门口、路边都有 狮子 雕塑,有的是陶土的,有的是石头的。宫殿里的 狮子 形象很神圣、很庄严,路 边和 小店里的很Q很可爱,它无处不在,出没在 琉球 国的每个角落里。

DAY3:12.28冲绳北部环岛游

这一天相对早起,早晨八点半前包车司机便提前在酒店门口等待我们,这一天我们要从 那霸 市区开车远赴北部环岛游。北部景点很多,包车游的宗旨是只要游客玩的过来,司机就会带你去,但我们不想行程安排很紧凑,所以只选择了几个我中意的景点,这样而来司机也相对轻松,不用路途奔波,他也表示很感谢。

北部环岛游景点:

• 门票价格:78元-111元
  • 电话:+81 980-483748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美丽海水族馆-万座毛-海中公园-残波岬

1、美丽海水族馆也叫作海洋博公园(预计停留时间2-3小时):建于1976年,第一次世界海洋博览会的会所改建而成,是 日本 最大的国营亚热带公司,现在已是游客来 冲绳 必到之地,是 冲绳 北部的旅游热点。美之海水族馆,是到 冲绳 的游客必到之地, 位于海洋博公园内,号称世界第一、水吨位第一、鱼种类多第一、水槽厚度第一、鲨鱼种类世界第一以及世界上第一次在水族馆内人工饲养自然珊瑚,总计有鱼类精华650种,75000尾各种奇鱼展示供观赏,让人仿佛置身于深海。以吉 尼斯 公认的世界第一大的有机玻璃墙著称的世界最大的鱼槽中,有体长达7米的鲸鲨及巨大的鬼蝠魟(魟鱼)等等各种各样的鱼类在眼前游动。

先观看海豚表演,其实比起 珠海 长隆的还是差了一点点,不过海豚笑的很好看

大海龟

海星触摸体验区,湿湿的软软的感觉~

著名的“黑潮之海”,在柯南里出现过哦

人在自然界面前真的很渺小,共存很重要

• 电话:+81 98-966-8080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恩纳村恩纳904-0411

2、万座毛:(停留时间40分钟)

是否是《血战钢锯岭》的原型地点,有待考证。

万座毛是位于 冲绳 本岛西海岸 恩纳村 的国家自然公园。万座毛是 冲绳 县内数一数二的景观,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崖上是一片辽阔青草地,在崖上眺望,景色壮丽无比。“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 冲绳 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海天一色,还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

从 泰国 回来导视频后我忘了把存储卡插回无人机了,老公有点无奈

万座毛随处可见大菠萝

• 电话:+81 98-958-0038
  •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读谷村 座喜味9201
  • 简介:漫步于残波岬的散步道,欣赏断崖绝壁。登上白色灯塔瞭望无边的海面。

3、残波岬:(停留时间40分钟)

残波岬 灯塔 位于 冲绳 县 冲绳 岛中之 读谷村 残波岬突端,为白土粉大型 灯塔 。周边被指定为 冲绳 海岸国定公园,有30m高之断崖绝壁延长约2km长,呈现出广阔雄伟的景观 。1974年(昭和49年)3月30日,设置并初点灯。2001年(平成13年)8月,根据需求成为一般开放的参观 灯塔 。

都说 琉球 人指向的方向就是 中国

海边礁石上看到的一对有爱的外国父子,想起了珍珠港电影足够的一幕画面。

冲绳 热狗和雪盐冰淇淋

• 地址:冲绳县名护市字喜濑1744-1

4、海中公园(停留时间2小时) http://www.busena-marinepark.com/ ;出发前确认天气

冲绳 海中公园由2部分组成:海中展望台和玻璃底游船(重点)。海中展望台垂直深入海底,这样无需出海就可以近距离观赏海洋生物!玻璃底游船,顾名思义,则是游船底部的正中是一块玻璃,在航行过程中可以实时观察水下环境。免费区间巴士可在园内乘坐免费区间巴士,巴士定员25人,按到达先后顺序乘坐。海滨休息室—海中展望塔 每个小时的00分、20分、40分发车。海中展望塔—海滨休息室 每个小时的05分、25分、45分发车。

海中公园的酒店感觉是北部比较好的海滨度假酒店,如果夏季亲子游的话建议在 那霸 市内住几天再来海中公园附近住几天玩玩海~

• 电话:+81 980-52-3379
  • 简介:在水下360度欣赏热带鱼遨游五彩珊瑚礁间的美景。

①海中展望塔:这里最大的卖点是可以360度环视海底世界。需要先走过延伸到海中的栈道,然后沿着螺旋阶梯步入4~5米深的海中,透过24扇玻璃窗,就可以看到海底的各种生物了。

玻璃底游艇

②玻璃底游艇:整个游艇的造型就是一条鲸鱼的样子,底部安装了特制的透明玻璃,游客可以从船内观赏海中的珊瑚礁和热带鱼。乘船游览时间大约为20分钟,有晕船的同学建议提前准备好药物。航行时间 :(每小时)10分、30分、50分出发

11月-3月:首班 : 9:10 末班 : 17:00(12点10分、50分出发,16点10分、30分出发)

自动售卖鱼食机

鱼食设计的很巧妙,里面是鱼食粒外面是华夫壳,粒喂完后把华夫壳掰碎撒给鱼儿们,不留任何垃圾, 日本 人真的把环保做到极致。

所有的人就这样坐船出海看鱼看珊瑚,这样一种新颖的方式很是惬意~

DAY4:12.29新都心商圈购物

• 电话:098-941-1188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天久1-2-1
  • 简介:以“那霸新都心的象征核心”为主题而诞生的新购物中心。

前一天因为环岛游有点累,所以今天没有安排行程,打算去 新都 心商圈逛逛~这里有 冲绳 最大的免税商场DFS,有综合性商场3A百货,有玩具反斗城,有BEST电器店等等,最主要的是 冲绳 美术馆在 新都 心,我们要去顺路看一下场馆新年期间开放的时间~

新都 心商圈的商场介绍:

☆DFS免税店:大牌包包都在这里出现了(但是折扣不如奥特莱斯的狠,后面会介绍~)

☆ Naha Main Place(3A百货):比较亲民的百货

☆ 反斗玩具城:不免税

☆ BEST电器

☆ 优衣库:好像 冲绳 就这一家优衣库

☆ MUJI无印良品:比国际通那家大~

DAY5:2017.12.30美国村

•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北谷町字美滨15-69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 美国 村是我们的叫法,真正的叫法是“美浜”,所以问路的时候最好用软件翻译“美浜”或者“America village”,否则很少有人知道“ 美国 村”。

交通方式: 美国 村的位置大概在整个 冲绳 的中部海边,这个地方叫北谷。所以单轨电车是肯定到不了的,所以来 美国 村我们选择了公交巴士,因为我们的酒店是巴士总站,所以从这里去往 冲绳 各个地点乘巴士相当之方便。酒店楼下巴士总站出发,军病院前站下车~

美国村摩天轮
  • 电话:+81-98-9365351
  • 地址:冲绳县北谷町美浜15-69
  • 简介:冲绳美国村的地标之一,搭乘摩天轮可以俯瞰北谷町街景和更远的海景。

美国 村的标志性摩天轮

•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北谷町字美滨15-69

美国 村原本是为附近的美军基地官兵及家属服务的商业区,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处 冲绳 地区的综合文化商业区。 美国 村内拥有购物中心、保龄球场、 美国 餐厅、娱乐中心、进口杂货店等,另备有运动的复合设施,还有一座巨大的摩天轮。 不论建筑、娱乐餐饮设施、还是服饰商品等,随处洋溢着浓厚的 美国 风情。我们来的时间是横跨了圣诞尾声和新年初始的, 冲绳 那霸 是没有圣诞气息的,但是 美国 村很浓厚,这里能见到各种各样憨态可掬的圣诞老人雕像~

游玩

1、逛拍:

美国 村是个拍照圣地,因为这里综合了各种文化元素,碰撞出激情和火花,来这里的人看起来比 那霸 本土的更为放松和奔放,无拘无束,或在村里游逛,或是在 美国 村尽头的海滩边喝咖啡聊天~

2、购物:

☆ 美国 村有3个大国药妆店,店面比较大,产品比较齐全,

☆ 永旺百货:在 中国 应该很熟悉了, 日本 的也是这样子,在这里给女儿买了很多可爱的衣服,也帮朋友买到了 冲绳 唯一一处销售“三宅一生”包包。

☆ 村内各种特产商品小店:感觉在 美国 村购物不是重点。

• 电话:+81 98-936-8273
  •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北谷町美滨2
  • 简介:游玩美国村之后的散心好去处,黄昏时分看一场落日。

3、 美国 村的北谷海滩:北谷公园有着著名的日落海滩,虽然水质和沙滩没有离岛棒,但很干净,看日落真的是不错的选择,景色非常优美,很多当地人在这里玩耍歇息,也有好多情侣在这里约会,我们就看到了 美国 大兵黑人和女朋友躲在海边的礁石旁拥吻kiss~

年和暖爸在 大阪 的红的摩天轮上看2016年的最后一缕落日,今年到了 冲绳 又有了要坐摩天轮看海看日落的冲动。

就这样跟2017年依依惜别,2018期待更好

DAY6:12.31奥特莱斯购物

• 电话:+81-120-151427
  • 地址:冲绳县丰见城市丰崎1-188
  • 简介:中型的奥特莱斯工厂店,有不少熟悉的国际大牌。

交通:三种方式

1、纯巴士:要来这边可以先在 那霸 巴士站乘坐55、56、88、98路车到アウトレットモール前站下车直达;也可以在 那霸 机场或单轨电车赤岭站乘坐免费的区间巴士,到糸满巴士站需要15分钟。

2、出租车:从 那霸 市区直接出租车前往,每车2000日元以内;

3、单轨+穿梭巴士(也是我的选择):乘坐单轨到达“ 那霸 空港”站或者乘坐一日观光车到达“ 那霸 空港”站,步行至 那霸 国内航站楼前的公交站乘坐95路直达奥特莱斯的大巴车(250円/人)。不过前往 冲绳 奥特莱斯的大巴是整点出发,一小时一班,错过了就要等待一个小时,一定记得提前一小会儿到达站牌处排队上车,因为去的人很多,车满即开,无需取整理券,下车付费。

冲绳 机场国内线一层奥特莱斯大巴专线

冲绳 奥莱

记得看好返回的班车时间,一小时一班,错过了就要等很久。

冲绳 奥莱购物体验:

冲绳 的奥特莱斯并不大,但因为来这里旅行的人多,很多商品断码断号也很严重,但是我们仍然在这里买了不少东西,看似小的奥特莱斯还是很有收获的。运动粉儿老公买到了中意的安德玛,我买到心仪的包包,给闺女买到了漂亮颜色的毛毛虫鞋(虽然号码大了好几码,备着穿吧,毕竟比国内便宜太多了。

我们在各类店铺都被告知因为第二天新年伊始,所以早晨都有福袋发放,八点半排队,九点开抢。但我俩实在是……懒,起不来,比起优惠的力度,我俩居然仍旧抵不过……懒,哈哈

DAY72018.1.1国际通最后的扫货

• 门票价格:400
  • 电话:+81 98-941-8200
  • 地址:3-chōme-1-1 Omoromachi, Naha, Okinawa 900-0006, Japan
  • 简介:参观博物馆了解冲绳的历史和文化,美术馆不定时会有特展。

在 冲绳 的倒数第二天,行程接近尾声,感觉我俩已经把 冲绳 玩遍了没啥可玩的了,这个感觉连我妈都体会到了,因为每天行程太不紧凑了,睡到自然醒出去溜达,中午还要回来睡个午觉,晚上再出去逛逛,感觉有大把的时间每天频繁的和闺女视频,她和姥姥都会问我你们怎么又视频,怎么不出去溜达,你们是不是很闲啊,赶紧回来吧诸如此类哈哈~

这趟行程还有一个心愿没有满足,那就是去美术馆,什么月曜日闭馆火曜日开的一直也没整明白,于是俩人闲着也是闲着又坐单轨亲自跑了一趟 新都 心,想到美术馆问问值班的工作人员明天到底开不开,结果发现人家 日本 人放假真真儿就是放假,这么大美术馆一个人都没有,连停车场收费处都木有人。。。空空如也。。。碰见几个在美术馆草坪上野餐的 日本 女学生想问一下,她们也是微笑着报以sorry.又给微信里面几个日语系朋友发了截图,大概搞明白,打算在明天中午去机场之前来美术馆看一看~

位于 新都 心的 冲绳 美术馆

休馆日我真是琢磨了半天

想人工咨询一下开关闭馆时间,一个人儿都木有…

DAY8:2018.1.2冲绳-返京

• 门票价格:400
  • 电话:+81 98-941-8200

最后一天,我们将在下午返京,前一天提前把行李寄存在了机场,轻装上阵决定去 冲绳 博物馆·美术馆拔我心里的草。

冲绳 县立博物馆·美术馆位于 那霸 市的新区“ 新都 心”,整个博物馆的建筑风格非常现代,白色的外墙搭配方形的格子,让人觉得像一座堡垒。在这里你可以更好地了解 冲绳 独具特色的历史与文化。 博物馆从“海洋”和“岛屿”两个维度展示 冲绳 的自然、历史、文化。此外还有自然史、考古、美术工艺、民俗等5个展示室。 美术馆主要展出 冲绳 或和 冲绳 有关的美术、摄影、装置等各种形式的作品。展品会定期根据不同的主题更新。2楼还有各种企画性展览,需要单独购票。

博物馆依旧是经典的抗震式堡垒建筑

美术馆中大部分展览不可以拍照,我们去的当天基本是孩子们和 日本 画家童真绘本风的画作

我在这里买到了可爱的小手工作品和折纸~

2、中午:赴机场

冲绳 机场比较小,买吃的店铺还是很多的,可以在上飞机钱扫一下,化妆品有cpb专柜,但断货现象严重~我们在扫荡了伴手礼后超载而归…

最后在机场离开 冲绳 时偶遇这张hep five红色摩天轮的广告,这是我们2016年 大阪 跨年时乘坐过的摩天轮,感觉好巧~以这张狗年的图结束我们的 冲绳 之旅,虽然广告上的英语读起来语法并不通畅哈哈( 日本 人的英语真的是…),但一切都很自然都很快乐,期待下一次旅程挖掘更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