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人游走最幸福的国度 尼泊尔

攻略   >  日喀则旅游攻略   >  幸福的人游走最幸福的国度 尼泊尔

• 出发日期/2018/11/08

前言

不想多说,想走就是一张机票就可以搞定了,
长沙至重庆 重庆到拉萨

十一月是最适合出行的季节,天气秋高气爽,错开雨季,最重要的是机票住宿都便宜了,从长沙至重庆,再从重庆到拉萨机票一共才七百余元,难道你还不心动吗?一时冲动买好机票,习惯了一个人出发,出发前一天晚上收拾好行李,再到单位请好假,一共真的只花了一天时间。因为到重庆己是凌晨一点,第二天到拉萨的航班是最早一班的六点,所以我在机场行李带上睡了几个小时,其实到了夜里,机场的座凳上都睡满了人,连整个行李带上都睡满了人,不用害羞。

第1天

拉萨河畔

我没有选择直飞加德满都,是因为太想念拉萨的大昭寺了,我一定还要去大昭寺的广场发个呆,看看磕长头的人们;一定要去拉萨河畔再走一走,回想那时318的小伙伴们在河边的尽情撒野;太想念措拇凉粉了,每次去拉萨都一定要去她家好好吃一顿,这也许是一种执念,又或是一种情愫吧。

措姆凉粉

晚上是重头戏,每次到拉萨都没有去朗玛厅,朗玛厅是当时藏族年轻人的聚会场所,表演的是当地的歌舞表演,中场是所有人一起上台跳郭庄,也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了,想深入了解藏区文化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这里哦。

晚上十点才开场,在对面吃过晚饭以后就直奔朗玛厅了。这家西藏金马演艺中心就是当地最热闹的朗玛厅,十点以后坐无虚席,消费不高,无需门票,当地小伙都喜欢点饮料果汁,不知道是为啥子哈。

夜晚的布宫,无需滤镜,就是这么美。因为温度己经低于零度,所以广场己经没有喷泉,但这丝毫不影响布宫的美。大气磅礴。

第2天-第3天

• 地址:日喀则市吉隆县
  • 简介:吉隆口岸是中尼边境贸易的通道,位于日喀则地区吉隆县吉隆镇热索村境内(从吉隆镇驻地到热索村25公里),喜马拉雅山中段南麓吉隆藏布下游河谷即著名的景区吉隆沟。

在拉萨大使馆办理好签证,门口就有到口岸的面包车400元一个人,途中32个小时,会要在车上过夜,经过高海拔的日喀则。因为我高反,一路吐到了吉隆口岸终于有所缓解,车上的小女生本来想过来抚慰我一下,也差点被传染吐了。路上我们的车经历了车祸,迎面而来的大祸车拐弯超车,跟咱们的车来了个法式亲吻,差一厘米就人仰车翻了,我们的司机大哥当时也吓蒙了。当时我正好看到货车冲过来,心理居然没有一丝害怕,同行的伙伴在那一刻也都非常丛容,不得不佩服都是见过世面的人啊,我们的司机也很直爽,没找对方的麻烦。简单交流后,最后咱的司机大哥拿出胶带胶好己经脱落的反光镜继续前行。

第三天的中午我们终于到了吉隆口岸,一停车我赶紧下车吐,吐完一抬头,妈呀,景色真美,赶紧的掏出手机拍一个,同行伙伴还在担心车上唯一一个吐的人,转眼一看,我居然撅着屁股在拍照,大家都哈哈大笑,“快看这妞,真强大啊,居然还有心思拍照呢”

到了口岸,换了尼币,1:17的汇率,吃过中饭,到中国的边境签字,再坐50元车,将我们送出口岸,我们就踏出国门了,走到桥的另一边就是尼泊尔了,路不是你能想象的LOW.一路上行李也会要被检查无数次,很心疼我的行李箱啊。不过中国与尼泊尔是好兄弟,所以对于中国人,还是很有优待的,我们看到的一辆自驾的白种人的检查就查严历许多,你们想象不到的那种严历。

一路颠簸,又历经十个小时,150元人民币的车费,咱们一行六人,风风火火的终于在晚上十点到达了加德满都。当看到霓红闪烁的那一刻,大家都忘记了旅途的劳累,灰尘算什么,我们同车很巧合的都是与当地的向导郭富城联系 ,所以车就直接开到了泰米尔区的酒店了。

第4天

杜巴广场,猴庙,巴德岗,

我都没有修图,大家凑合看吧。反正这些地方都是必打卡的胜地,还有当时非常有名的帕斯帕提纳神庙,也就是烧尸庙,因为我时间比较仓促,所以加都的这几个景点,就是由郭富城给我安排的包车200元一天,全部走完,我觉得也很划算,如果自己去找这些地方的话,其实也非常简单,至于门票我们感觉是随喜参照的哈,因为只有游客才收门票 ,如果你象个本地人的话,就不会收门票了,我杜巴广场我就直接进去的,没人管门票。尼泊尔人这么幸福,也许就是什么事都比较随性,不计较,不争抢。

加都住的地方大多都集中在泰米尔街,大多都比较干净价格一般都在几十元到上百元,这是我住的房间的日出,真的超级美,价格是人民币两百元,包早餐。因为我的行程都是“郭富城”私人订制的,所以要去哪里的车都己经由他打点好了,价格也不贵,一个好的地导会为行程大大加分。第二天下午便己经把加都市内的景点都逛完了,我们便搭上长途大巴车,经过八小时的长途颠簸,于傍晚时分到达博卡拉。

泰米尔街景

第5天--第6天

• 门票价格:300卢比
  • 电话:+977 56-411024
  • 地址:GFM2+JXW, Sonepur 44200, Nepal
  • 简介:骑大象看犀牛、乘独木舟看鳄鱼,或在河边看大象洗澡、到湖边观鸟。

这是我们在奇特旺住的地方,花园小区。到了奇特旺的车站,联系好酒店的接车,包食宿。

奇特旺怎么说呢,是一个很大胆的国家森林公园,河流里的很多鳄鱼,森林里有犀牛和各种野生动物,可是我们坐的小木船,敞篷的吉普车,坐大象,都没有任何的保护措失,船上也没见一个救生衣,白种人也不在乎,彼此互相信任,也相安无事。据说要看见犀牛是需要靠运气的,我们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终于看到了犀牛洗澡,每辆敞篷吉普上都有一个向导站在车上负责给大家找各种野生动物,刚开始我们只看到了翠鸟和大蜘蛛,向导一路上都有些自责,更多的是不死心,但他一直没有放弃,三小时后,待找到犀牛那一刻,大家看见他舒了一口长长的气,真是纯朴至极呀,哈哈。晚上还有当地人的歌舞表演,演出一开口所有当地人都会站起来唱国家,情绪非常高,感染力非常强。所有表演都是非常原始的竹木打击乐器,最高级的就是腰鼓了,清唱,没有话筒,没有音乐伴奏,演出人员也都是一人分饰几角的。原始的力量真的强大啊。

第7天--第8天

博卡拉 费瓦湖

尼泊尔的最后一个打卡地点 博卡拉。又是八个小时的长途折腾。感觉自己在途中的适应能力超级强大,车辆绝对破旧,车里大多都是本地人,我们就这样挤在一起挤了八九个小时,我竟然也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反而觉得乐在其中。到了每个路边的停靠站点,咱也就和本地人一样下车尿尿然后去店里找他们本地的小吃。不过几乎所有的店的食物小吃都是千篇一律。但是到了博卡拉就又是另一翻景象了。晚上到达博卡拉 先就是去嗟一顿烧烤,话说味道真的棒棒的,用自己毕生的单词跟老板交流,居然也毫无障碍,顿时觉得自己越来越强大,很多时候只要你勇于尝试,迈出勇敢的第一步,你就会觉得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比如朋友们知道我是一个人去的尼泊尔都觉得太不可思议,当你回头去想这一切的时候才发觉SO ESEY!而且回来以后,我开始喜欢看英文电影了,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哈哈。

博卡拉 费瓦湖图片

费瓦湖边随便溜溜。明天才是重头戏。

早上八点点,大概是中国时间十点,我们和教练一起冲上山顶,之前有路上就有小伙伴提醒过,滑翔的早餐一定要少吃,不然会满天吐,我胆子肥,偏要吃,因为我住的酒店早餐十分丰富,感觉吃少了对不住自己。后来果然,在我的教练带我在空中做飞行花样滑行的时候,我终于没忍住,呵呵。我的教练很帅,我们一行五人,就有五个教练,我们在车里就己经打成一片,本来是由教练挑学员的,最后我居然权利反转,五个教练站成一排,任我挑选,那感觉真的就跟非诚勿扰里的嘉宾一样。

回来取照片的时候被这个小朋友给粘住了,一直依偎着我,任由我母性泛滥。。。。。这一切真的太美好了,我爱此刻,爱这里的一切。

第九天--第十天

云南大理

尼泊尔的行程结束,又坐长途破旧大巴经过十小时回到加都,路上一直有盘山泥路上下盘旋,太阳落山以后路上都只有车灯没有路灯,而且交错而过的几乎都是大祸,感觉每一次会车都是一次考验,因为山路旁是没有任何保护隔离带的,一个不小心就会飞向悬崖。我有加都还是住的来时那间酒店,在泰米尔晃悠一天,就在加都的国际机场直飞昆明了。天知道英语这么LOW的我是如何一个人坐上回国的飞机的呢?首先庆幸加都的机场本来就很小,其他事情不知道怎么办的话就只需要会说一句话就行了CAN YOU HELP ME?哈哈,几乎本地人、工作人员、白种人都很乐意帮忙的。离开之前心情沉甸甸的,太舍不得了。好有回昆明的航线上是能看到喜玛拉雅山脉的,这又让我一下子忘记了离别的伤感。和我邻座的是一个美国的年轻美丽的妈妈带着六岁的儿子,她告诉我,她和她的儿子一起在加都徒步了十五天,真是太令人佩服了。是的,加都是徒步天堂,原谅我太懒了,我想显摆的是,居然能用英语和她们交流,哈哈,可见这此天我的英语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

从昆明下飞机己是晚上十点,买了第二天一早的动力车去大理浪两天。这些天在尼泊尔己经习惯了灰喷喷的灰尘,己经把口罩丢到了九霄云外,我们在这里不就是为了呼吸灰喷喷的空气嘛。回国了要好好对自己了。这烧烤的架式,让我看了简直就是饕餮啊。

不要吃这个,跟柚子皮一样完全吃不下去。

感觉国内就不需要再做什么攻略了吧,出了车站叫出租车去海边,司机大哥就是一本当地攻略,告诉司机大哥我要住海景房,我要吃你们最好吃的饭菜,他就直奔龙龛码头,路上还介绍了一下大理的玩法,先去大理古镇,再坐轮船游洱海,到双廊再返程,哦,简直太完美了。到了龙龛码头之后才发现,想住海景房这里绝对是不二选择,而且楼下的老李饭店的饭菜好吃到爆,这攻略里估计是找不到的,而且现在十一月的大理是淡季,房价吃住都便宜,重温一遍洱海、双廊,骑着租来的小车车到处浪,因为风景太美,随手一拍都是大片,路人都可以随意帮你拍出高逼格的照片来,根据我的经验是,一定要叫时尚漂亮的小姐姐,她们拍的照片几乎都会让你满意。所以我也经常被人拉着帮忙拍照,哈。晚上老爸发来视频说想我了,嗯,我该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