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宁远,开始另一种人生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奇遇宁远,开始另一种人生

• 出发日期/2018/11/09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你觉得平行世界里的那个自己,会是什么样子?)

治愈生活需要一些地方。对有的人来说,近则杭州、大理,稍远一点则清迈、京都、马尔代夫……但年岁愈长,似乎大家取乐的方式慢慢就变成:不管去哪儿,无非都是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睡到自然醒,大街小巷走走逛逛。滚滚红尘,总要接点新鲜地气,才能在回去后撑住继续前行。

想纵情山水,想天高水阔,想跌入梦境,想暂时忘怀。最好两三天便能往返来回,最好一直有神往,最好当下又能满足,最好慰我心。于是,挑了一个周五下班后,和好友一起开车去了宁远。

下午六点一刻从长沙出发,抵达目的地时已将近十一点。因为是临时起意,所以什么攻略都没做,九嶷山下不问来处的客栈,老板的朴实热情冲淡了山间的清冷。洗漱完和好友闲扯一夜,大笑睡去。这本身就是旅行的意义,吐槽和讲笑话,还有吃好的。暂莫谈人生,暂莫谈感情,放松才是一切。

奇遇宁远,开始另一种人生

隔天醒来,下楼吃完早餐,出发去舜帝陵和爬山。大概因为淡季的缘故,游客并不多,除去门票,也没其他啥附加消费项目,所以几乎没花钱。于是也就专心专意,虔诚拜一拜。临走时和好友一人领了一个平安包,又去法物流通处买了几个小挂件带回去送人。心意到此,甚觉圆满。

舜帝陵前,双手合十,带着虔诚信仰。“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你看四季都如此分明,又何必苦苦追问那些没有答案的问题。在这样的风轻云淡里,你会发现好多以为必须要做的事情,和不能开解的烦恼,本身就会自行消散。

周日只得半天时间,我们去了小桃源村,有人背着箩筐去农作,有人在河边洗衣洗菜,孩童蹲在地上玩弹珠……两个人漫无目的的走走停停,跟大爷大妈聊聊天,觉得天下还有好多新奇的事儿;路过的这片墙面涂鸦也让人看到美好和清新。对现代人来说,这种村落简直是盒装乡愁,开袋即食。童年美好,池塘鱼缸鸡鸭柚子树,公厕都褪色成黑白回忆。从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朝九晚五里走出来,走进这种地方,莫名笃定起来:这才是生活嘛。

在农家乐吃完中饭便返程回长沙,摇摇晃晃,再睁眼时已是华灯初上密密麻麻的格子间。

每个人都有一个平行世界。你有想过在平行世界里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吗?

在百无聊赖的假期,在熙熙攘攘的街头,在灯红酒绿的夜晚,在月白如水的凌晨。平行世界里的宁远,她在属于自己的这片土地,安安静静,照常呼吸,独自美丽。

下一次,不妨再出发,一起去奇遇宁远,去发现宇宙中那另一个自己,另一种生活。在九嶷山的云雾缭绕里,让我们一起发呆凝视,静静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