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嶷山之旅

• 玩法/自驾

前言

九嶷山一游

秋天送来阵阵凉意,带着秋意的浪漫与学习的压力,我踏上了前往湖南九嶷山的旅程。早有听闻九嶷山是国家森林公园,南接罗浮山,北连衡岳,素以丰富的文物古迹、独特的自然风光,奇异的溶洞和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著称于世。我的九嶷山之旅开始啦!

一、 出行:从广州到九嶷山可以选择自驾游。从广清高速到清远,上清连高速到连州,走永连公路就可以到达九嶷山。

二、 住宿: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民宿或酒店。建议住民宿感受当地风情

三、 行程:Day1:紫霞岩、舜帝陵

Day2:江上花海

第1天

早早就到了紫霞岩。紫霞岩又名重华岩、紫虚洞。紫霞岩分为外岩和内岩,外岩宽敞明亮,数丈高的岩石层层叠叠,当阳光洒落下来时紫气环绕,故称紫霞岩。来到紫霞岩的门口有详细的地图和景区介绍。

往景区里面走,看到了岩石的真面目。其石钟乳巨大、精美,像巨柱擎天令我们感受到它的气势磅礴。此景此刻令我想起了杜甫的《石笋行》。神斧天工筑溶洞,钟乳倒立练神功。石笋石柱齐捧场,千滴万滴送清凉。

一边看着有关岩石的介绍,一边走近岩石。岩石参差、重岩叠嶂,再次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走累了,捧着一杯冰可乐,可以坐在岩石下的小木凳下。感受这难得的宁静,远离城市的喧嚣与车水马龙,令我心生愉悦。

结束了紫霞岩之旅后,走出岩石洞就是舜帝陵景区。瞬陵座北朝南,占地70亩,神道13亩,奉祀香火地17亩。沿瞬陵外城遗址缘坡而上,即为神道,两旁夫妻柏夹道耸立。

舜帝陵庙景区整体规划布局合理、规模宏大、创意超前。陵庙又分神道、陵园、皇城三部分。神道上连理神柏,世间罕见;陵冢上五子古柏,苍劲肃穆;皇城城墙高大,庙内建筑布局合理,保存完好。

看见了殿内泥塑的舜帝坐像,神态庄严,栩栩如生。传说舜帝是人民爱戴首领,是三皇五帝之一。

风景游玩累了,自然少不了来品尝下九嶷山的美食小吃了。宁远有四道特色菜,血鸭、剁椒鱼头、喝螺和肉馅豆腐是一定要尝试的。

这次旅行没有选择住在大酒店而是选择了小客栈。比大酒店多了一分人情味。

客栈位于一个小村落中,居民热情大方,友好对待游客的到来。

第二天

旅程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九嶷山的江上花海。杠上花海一面临江,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上别具匠心的布置,营造了动人心魄的花海美景。

杠上花海艳,引得游人醉。百花齐放,畅游花海,感受大自然的美丽。

游完花海,九嶷山也告一段落啦,希望还有机会再来这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