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之旅

• 人物/学生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国庆

前言

高考结束了,我们来到了大学,在这里,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段新的生活,在这里,遇见了许许多多的新朋友,正值国庆节假期,我跟三个朋友开启了一段有趣的旅行。

我们商量了一段时间,最后决定前往湖南的宁远县游玩。我们提前做好了攻略,宁远县,是湖南省永州市所辖的一个县,位于湖南省南部,东连新田、郴州市嘉禾县,南靠江华瑶族自治县,西接道县、双牌县,北界祁阳县。宁远县获批湖南省历史文化名城。宁远县总面积2510平方公里,全县辖4个街道办事处、12个镇、4个民族乡以及4个国有林场。宁远县境内有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宁远文庙、舜帝陵等著名景点。

第1天

我们一大早前往了高铁站,从广州北站出发,到永州站下高铁后,再转公交车到达了我们提前订好的酒店-状元府,全程约十个小时左右,时间蛮久的,我们也有些疲倦,早上出发,到地方也就晚上了。这个酒店总体来说,是蛮不错的,性价比蛮高,房间比较宽敞,也比较干净,整洁,还带有一点特色,隔音效果也挺好的,晚上睡觉不会吵,位置也挺方便的,周围吃的喝的都有,到酒店的当天晚上,我们下楼随便找了点东西吃,便回房间休息了,为了明天的行程养足精神。

第二天

一大早,我们打车来到了宁远九嶷山三分石,它位于湖南宁远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南端,是九嶷山主峰,海拔1805.8米,俗称舜公石,由三块100余米高的花岗岩组成。峰下瀑布飞空,峰上白云飘逸,蔚为壮观,且富有传奇色彩。一说三分石将飞瀑分成了岿水、潇水、沱水而得名;二说自舜帝驾崩九嶷山苍梧后,此山就每年长高三分而得名。不过十分的可惜,我们到达地方的时候,景区写着 整顿没开门,我们有一点点遗憾。

看着快到饭点了,我们来到了灌溪酒庄,这家饭店蛮有特色的,建筑以及风格都很有趣,我们点了几个菜,菜的味道也是不错的。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便来到了玉琯岩,玉琯岩,位于舜源峰南2公里九嶷山古舜帝陵东南百米之内的山体,洞宽约7米,高3至4米。玉官岩号称“天下第一盆景”,坐落在一片空旷的田野中,四周都是高山环绕。开放时间是9:00-17:30。

给我的感觉是周围风景跟景点都很好看,不过洞很小,但碑文很精细。我们之前有在网上看过说玉琯岩的岩壁上有许多珍贵的碑刻,我们进去之后,发现左边石壁上许多不同时代名人留下的碑刻。

接着我们在附近走,发现舜帝遗址博物馆就在附近,所以就顺着指示走了过去,九嶷山舜帝庙考古遗址博物馆位于宁远县九嶷山,是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舜帝庙遗址建设的以舜文化为核心的主题公园,是一处集寻根问祖、历史探秘、旅游观光、文化休闲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分为遗址区、舜帝庙遗址博物馆、休闲公园、玉琯岩四个功能区。

我们请了一个讲解员,方便我们能够更好的了解里面的故事。里面的一些遗迹,着实让我们感动震撼

当我们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我们叫了车离开了景区,来到了县城,吃串串。串串吃的真的是过瘾,很对我们的胃口,我们高兴极了,玩了一天,的确也饿了

吃完饭,我们便回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来到了紫霞岩。紫霞岩位于九疑山舜帝陵景区的舜帝陵南1公里山腰,系喀斯特地貌地下溶洞。该溶洞分内外岩。紫霞岩又名重华岩,紫虚洞,为一地下大型溶洞,现已开发了1500米游程。该溶洞分内外岩。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入口处有个摊摆着红丝带,小朋友们因为红丝带奔了过去,摆摊的说免费送给游客的,让我们上去祈福挂福带。观赏完之后,我觉得紫霞岩非常雄伟壮观,各式石笋石柱美不胜收。景观很不错,洞内讲解人员素质也挺好,值得参观,不过要看水幕电影要注意表演时间,先看表演后参观的。

随后我们去了杠上花海 ,这里实在是太美了,仿佛仙境一般,当然也是拍照的绝佳圣地

中午,我们又去了灌溪酒庄吃东西,毕竟性价比高。不知不觉,时间过得很快,我们要返程了。

三天下来,我们四个人一共花费2100元。这一趟旅行,对于我来说,很有意义,也很完美,有朋友,有美景,有美食,可以说是非常开心了,也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