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耕部落钓大鱼!“鱼”乐的心情“钓”起来~

攻略   >  资中旅游攻略   >  原耕部落钓大鱼!“鱼”乐的心情“钓”起来~

• 出发日期/2018/11/09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美食

前言

分享一下我在原耕部落钓大鱼的体验~

钓鱼是捕捉鱼类的一种方法,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高雅古朴的垂钓活动作为中华古老文明的一个小小侧面,历数千年而不衰。究其原因,无非是因为钓鱼是一种充满趣味,充满智慧,充满活力,格调高雅,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古往今来,人们都把钓鱼看作为一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在古代很多名人、学者都喜爱钓鱼,虽然他们垂钓的目的不相同,但培养高雅的情趣是完全一致。

有人说钓鱼是一种毒药会上瘾,我绝对认同!手中握着钓竿,垂坐水边。聆听着丛林树梢的鸟叫虫鸣,放松身上的每一根神经,这种感觉真的会上瘾……

初学钓鱼的时候,抱着玩玩的心态,后来越钓越上瘾。成都周边可以垂钓的地方我基本都去过,但要说能钓到大的野生鲶鱼,下面这个地方不错。

年初听朋友介绍,资中原耕部落景区的河流里有很多野生草鱼、鲫鱼、鲤鱼,还有野生的资中鲶鱼。于是心痒难耐,大有不去不罢休的想法。心动不如行动,利用周末时间,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原耕部落。一到原耕部落,便迫不及待的找到合适的位置,挂好饵料,架好鱼竿了。钓鱼可是个精细活,坐钓的舒适度,浮漂的灵敏度,鱼线的柔韧度,鱼钩的坚硬度等等都非常讲究。这里的水质确实清澈见底,鱼的品种较多,鱼大而肥美,20斤以上的很多,5.6斤的则更多。

大鲢鱼!

下面上几个我几次下来钓的成果。

野生大鲶鱼

能钓到这么大的鱼,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下面这个25斤的大鲶鱼不是我钓的,是一次他们景区活动客人钓上来的,我还没钓过这么大,羡慕呀。

对垂钓爱好者来说,这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部落里志同道合的人很多,有带上耳机聆听自己喜爱的音乐的,有毫不拘束地切磋垂钓的技巧的,或默默独立,或三无成群,心所系着,皆为漂在河上的浮子。在鱼儿上钩,出水的一瞬,所有辛勤垂钓之人,几乎都认为是钓来了一片灿烂阳光,一尾莫大的快乐。垂钓也许并非都是爱吃鱼之人,有时候钓的是一种心情,一种伫立在蓝天之下,碧水之上的修炼与参禅。告别尘嚣纷扰,享受难得的自然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