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波罗的海之旅-9】渔村小镇菲耶巴卡

攻略   >  斯德哥尔摩旅游攻略   >  【环波罗的海之旅-9】渔村小镇菲耶巴卡

• 出发日期/2018/05/28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摄影 端午

前言

5月28日 天气晴

结束哥德堡游览,我们驱车前往瑞典菲耶巴卡渔村小镇。从哥德堡开车大约2小时,就可以到达瑞典绝美渔村小镇-----菲耶巴卡。照片摄于菲耶巴卡小镇的停车场。

自然赋予西瑞典绵延的海岸线,田园诗般的岛屿点缀其间。在哥德堡和挪威边境之间,分布着将近8000座岛屿。到处是传统渔村,岩石景观,自然保护区。菲耶巴卡小镇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图为渔村小镇菲耶巴卡的导游图。

走进小镇,行人很少,偶然遇到的也是游客。这里的街道整洁,房屋漂亮。没有感到这是瑞典的小渔村,更像一个度假胜地。

这里完整无损地保留了从19世纪以来的原始风貌,村口的小教堂,像200多年前一样矗立着。

在这里,人文与自然典雅的结合,在时空的隧道里,缓缓流转,慢慢散香。两位老人坐在老屋前,品味着午后的时光。

沿着海港或在渔港之外的房屋和建筑崭新简洁,带有典型的西海岸的蜡笔色风格。

家家户户都被鲜花簇拥着,与先人不同的是旁边停着小汽车。

鹅卵石街道的两旁有一些可爱的店铺

街道两旁还有一些小旅馆,供观光客居住。

空旷的街上,偶尔会遇到玩耍的孩子。

餐厅和咖啡馆则开在渔港码头附近,在这里可以一边吃饭、喝酒,一边欣赏海边 风景。

这是两位在海边餐厅喝酒的老人

这是两位在海边咖啡厅吃东西的客人

这里海水清澈,风光秀美,坐落在海边的菲耶巴卡渔村小镇,美得让人词穷!

海湾上漂浮着各种各样的游艇和帆船,一派安详宁静的氛围!

踏上渔港码头的木栈道,可以拍到很多美景。

瑞典传奇女演员英格丽.褒曼对菲耶巴卡着迷不已,她生前和家人在此度过很多个愉快的夏日。图为英格丽•褒曼在渔村小镇菲耶巴卡的生活照片。

英格丽•褒曼喜欢这里,菲耶巴卡人也没有忘记她。在渔村小镇的中央,人们为英格丽•褒曼建了一座塑像。有人在塑像前拍照。

这是英格丽•褒曼塑像的特写

在塑像附近,还有英格丽•褒曼的照片和简介。英格丽•褒曼1915年8月29日出生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瑞典著名电影女演员。英格丽•褒曼一生获得了艾美奖最佳女主角、美国电影金球奖最佳女主角、第2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等多项奖项和荣誉。代表作品有《卡萨布兰卡》、《爱德华大夫》、《美人计》、《真假公主》和《东方快车谋杀案》等。1982年8月29日逝于英国伦敦,享年67岁。图为英格丽•褒曼的剧照。

当地女作家卡米拉 • 拉克伯格以当地风景迷人的村庄为背景,成就了她多部国际畅销犯罪小说。这里的确是美丽至极,吸引着形形色色的人们或观光或居住。照片摄于渔村小镇菲耶巴卡。

我们的里的大臣子来过这里多次,他告诉我们:欣赏菲耶巴卡的最佳地点是小镇后面的山顶。他带领我们沿着石板小路走向山顶。

这是途中遇到一位遛狗的老人。

这是一栋靠近山顶的民宅

上山要爬一段木梯

这是木梯旁的峡谷

登上山顶,风景果然不一般。

山顶已经有游客捷足先登

一座座红屋顶的房子,沿海岸错落有致的排列。

过去的渔船码头,现在变成了游艇码头。

游艇码头里面有个避风港

渔村小镇菲耶巴卡隐映在绿树丛中

我去过世界许多小镇和渔村,还没遇到过菲耶巴卡这样梦幻般的地方,真是不虚此行!

如此美丽的地方,怎能不留一张纪念照。

领队大臣子说,英格丽.褒曼在菲耶巴卡对面的小岛上有一个别墅。时间关系,我们不能去了。

匆匆忙忙在山顶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离开了。真羡慕这些留在山顶欣赏美景的游客。

菲耶巴卡的海水清澈,无污染,海里盛产的龙虾和贝类特别鲜美。如果能在这里的餐厅品尝海鲜,一定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菲耶巴卡是通往挪威的大门,我们从这里前往挪威。照片摄于渔村小镇菲耶巴卡。

第1天

• 简介:菲耶巴卡镇位于哥德堡与挪威边界的中间,围绕港湾簇拥而建,明快而美丽。

在菲耶巴卡的码头,游客可以乘渔民的船出海捕鱼,也可以乘游艇去附近的岛上游览。菲耶巴卡的海水清澈,无污染,海里盛产的龙虾和贝类特别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