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土坝

攻略   >  磁县旅游攻略   >  世界第一大土坝

• 出发日期/2018/10/02

前言

早在十多年就闻名岳城水库,那是因为引岳工程解决邯郸饮水是个大事,早想一游,可是听说那里是男人的世界,全体裸游,女人不方便过去;直到现在驴友们经常光顾,知道现在已经发展成一个游乐场所,且基本成熟。今天终于同邯郸汽车网朋友一起走向向往已久的地方--- 岳城水库。

我们邯郸汽车网很年轻,我们的自驾游队伍也很年轻,今天的线路并不熟悉,但是老爸是轻车熟路的,每周都去游泳,虽然我们目的不一样,但是目的地一样,让老爸当头车,我们跟着就轻松自在了,而且风个还带了对讲机,这次活动很周到。

路上有好几个限速标志,有的不低于40,有的不高于40,需要注意。水库边的路不太好走,还堵了一小会车,大家纷纷下车来到大坝沿上往下看,震撼!开阔的水域,游船、凉棚、走马、牛群、、、、、、迫不及待的想跟它亲密接触。

蜿蜒的车龙渐渐伸展,我们里水越来越近了,心情好激动好兴奋,想着怎么拥抱美丽的岳城水库,车下大路顺土路想水库靠近,窗外小白杨英姿飒爽,酸枣正在旺盛的生长,像钻石一样亮丽。车队在水边停下,一字排开,占据一个最大的凉棚,摆开应用物品。

我们今天主打节目考羊肉串上演了,羊肉、菜板、签子、水盆、刀具磨刀石、、、、、、一应具全,有的切肉,有的穿串,有的烧碳,人手很多不必都耗在一起。于是各行其是,我和三粟还有一个小朋友对跑马感兴趣,第一次骑马却不害怕,因为小时侯骑过邻居家的毛驴,不过还是骑马感觉好,我骑的是一匹老马,不用主人牵着走,主人用口号遥控着老马顺利的走了一圈。

刚下马就听见有人喊:“牛群下水了”!寻声望去,果然一群牛正游过来,急忙举相机抓镜头,牛一步步走近我来,开始我只顾照相,只有几步远的时候我害怕了,因为我的衣服是红色的,赶紧走开了。饶过牛群展望水库,水波荡漾、波光粼粼、游船悠哉、,遥现湖心岛,黑色的燕子低飞在绿色的水面上,时而白鹭展翅,蓝天、碧水、绿草,感觉像到了异域草原!

眼福要饱,口福也要饱,看看烧烤怎样了?肉基本切完,大伙在穿串,炉上已经开始烧烤,说实在的老妖很尽力,但必定是个新手,烤的不快味道还不错,老妖头上太阳脚下烤炉,汗流不止,直到峰峰的人马回合,有位行家才替换了他,这位行家人称“常总”,他手法娴熟,首先养火,然后铺开,这样就烤的快了,加料也很专业,随便的在酒精瓶和水瓶子上扎个眼就大大改进了工艺流程。

大家吃的差不多了,开始陆续下水,我是旱鸭子没带泳衣,但是有人租了船喊我们不会水的上船,不适应玩水,也不会把握方向,有时候只能让船随风飘荡,水浅了就搁浅,这时常总就一个人拉一船人,一步步的,船上的人不由得唱起<纤夫的爱>。先下水的孩子们也过来帮忙,不知谁抓了只小乌龟,好可爱!后来风哥把我们的两只船系在了一起,水浅时也有没穿泳装,免起裤腿就下去的,尽情的跟水亲密接触,大家嬉闹起来难免湿了衣裳,依旧开心欢笑。

累了就上岸,凉棚的主人一直催促我们点菜吃饭,如果不消费点东西真对不起人家的凉棚,于是让店家上了他们的特色菜,油炸小螃蟹、油炸小河虾、炒河蚌、、、、、、全是鲜活的,绝对新鲜,味道不错!酒水、饮料、烧烤、小菜、面条、划船,一共每人消费30元,可谓经济实惠!

今天天气晴朗,不是很热,必定是秋天了,参加活动的有的来自邯郸市区,有的来自峰峰矿区;有风无影 、玉玲珑、自由飞翔,会飞的猪,副村长,紫陌,丫头,Peter牛 沧海一粟、沧海二粟、 天涯比邻、黑山老妖、黑礼服、常总,还有好几个小孩,共二十余位,七辆汽车首战告捷,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