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惠东看海之二:双月湾六星酒店体验之旅

攻略   >  惠东旅游攻略   >  一起去惠东看海之二:双月湾六星酒店体验之旅

• 出发日期/2018/11/15

• 玩法/海滨海岛 温泉

前言

惠州双月湾檀悦豪生温泉度假村

我对中国唯一的一间六星级度假酒店(惠州檀悦豪生)唾涎已久,现做秋季活动,立即订了一套:海景大床套房1200元,包含双早、双晚海鲜自助餐、双人下午茶,无限次温泉。

交通:自驾游

去程2.5小时,深圳丹平快速一沈海高速一巽寮湾一210县道一双月湾,高速公路费54元。

回程2小时,双月湾一210县道一惠深沿海高速一深圳,高速公路费42元。

美国权威旅行杂志——《CN旅行家》(Conde Nast Traveller)发布了全球十大度假酒店名单,评选考察重点集中在酒店的度假功能。檀悦豪生度假酒店(Howard Johnson Resorts&Spa)达到了六星级度假酒店标准,排名第八,成为中国唯一上榜的度假酒店。

酒店位于广东省双月湾沙滩之上,可全方位、零距离观赏壮丽海景和享受私家沙滩,紧邻全球大陆架唯一的国家级海龟自然保护区;拥有780套客房。

酒店效果图

酒店以“海浪拍打沙滩形成的五朵水滴”为思想构筑,主体呈全弧线造型,形成五栋标志性建筑。

檀悦酒店大堂是在二楼,进入大堂高阔的空间令人眼前一亮,近六层楼高的空间,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下来。

已经预订好客房,到达前台已经下午14:30分,前台讲可以安排最高的楼层是17楼,但客房卫生未做好。我拿了房卡,就先到大堂的餐吧吃下午茶。

餐吧临窗是全幅玻璃幕墙,直面花园大海,视觉效果非常好。自助下午茶每位68元,西式点心做工精致,有20多种可供选择,饮料只有茶、西柚汁二种,奶茶咖啡都没提供。

我们入住二栋17楼的海景豪华大床房,近70平方米,带阳台泡池,阳台直面花园、泳池、大海,有最好的风景。

房间阳台上有SPA池,在私密的空间泡着温泉,吹吹海风、听着海浪、是客房最大的卖点。但房间的细节并不奢华,装修也以简洁为主。

树叶形状的洗手皂,竹节型的漱口杯。

简装小瓶的沐浴用品,还没提供润肤露,令我对这六星级酒店产生了少许失望。

酒店内的温泉在三号楼的一层,每年的11月开放,有室内、室外共20多个泡池,地方不算大,幸亏客人也少。

温泉内硬件设施挺完善,储物柜、淋浴房都不缺,前台有泳衣手机套售买。我们问服务员拿大毛巾,才知道里面的毛巾是要另外收费,或者自己回客房内拿毛巾下来用也行。

鼎鲜餐厅:海鲜火锅自助餐,每位208元。

中规中矩的自助餐,除却自助火锅的海鲜、肉类、蔬菜类食材外,还有日式料理:三文鱼鲭鱼刺身,寿司类;熟菜类有烤生蚝、牛扒、还有麻辣小龙虾,烤生蚝比较小的一只、毎人每次只能取一个。新鲜水果约有十种,酒水则要另外付费。

餐厅的西式点心比较多、而且精致可爱,葡式蛋挞做得很好,而且在一直保温处摆放,入口时还香香热热的!

晚餐后我们先在一楼走了一圈,健身房瑜伽室里已经有不少人在锻练,儿童乐园、电子游戏机室占地空间更大。电影院每晚八点有免费电影,刷房卡就能入内。

因为不是旅游旺季,酒店五栋主楼里,二、三、四栋楼的房间入住的人客不多。一、五楼是公寓房,晚上开灯的房更是寥寥无几。

最后还是觉得回房间阳台放一池热水,冲杯热茶、再敷上面膜,会比较舒服。

阳台的泡池不大,约近2米长1.2米宽,二个人泡是卓卓有余的。

自助早餐开放到上午11点,完全可以睡到自然醒。

早餐种类齐全有西式的饮料面包蛋糕,中式的茶点粉面粥料,水果。我比较喜欢西式早点,拿杯现磨咖啡,配上热热松软的牛角面包,再吃一盘新鲜的水果。

酒店内有七个泳池,但在11月只开放了这个海边的无边际游泳池。

檀悦的无边泳池是酒店最美的地方,池约20米长、5米宽,还带2米约5厘米深的浅水区域作为延伸,达到了没有边框的视觉效果,泳池与天空海水完美地融合,很容易地拍出独特的视觉效果美图。

一栋楼顶的高空泳池及酒吧正在装修,没欣赏到高空泳池挺遗憾,花园内的水上乐园因为天气入秋也已经关闭。

在无边泳池拍出了人在茫茫大海中的感觉

泳池边的沙滩床

水上乐园区已经关闭,泳池都没有放水。

私家海滩:从酒店走出海滩虽要刷房卡,但只能出,不能入。从海滩进入酒店要转出大门,再进入花园区。

酒店的海是外海,浪很大,没建外堤也没放防鲨网,真的不适合游泳和玩海上项目。沙滩的沙子也比较粗,必须穿着拖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