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镇的不期而遇

• 玩法/穷游 人文

前言

• 地址:汉中市勉县武侯镇108国道边

已立冬,冻手冻脚,恰逢周六闲来无事便和同事相约前往诸葛古镇看看秋景,品尝下美食,然后再去光顾下我所喜欢的《出师表》,还听说诸葛古镇旁的武侯祠里还有银杏树,虽然不比西安古观音禅寺这座千年古刹中的“最美银杏树”知名,但也可以满足我的小小猎奇心理,简单收拾后就立刻出发。

汉中到勉县特别方便,打车到高铁站,站外不远处就有诸葛古镇景区直通车,10几块就能直达古镇,简直便利,不到1小时车程就到了古镇,当天才10点门口已经拥堵了,一时间七八辆40多座的旅游大巴挨个下客,这都11月了,不是淡季吗,仔细一瞧,另有玄机,原来是研学旅游的学生团队,第一次碰见这么大的团队,出于好奇我和同事就跟着他们一起游览古镇,一是不必请讲解了,跟着这些研学旅游的小学生就可以,二是还能瞅瞅研学旅游的体验项目,也算是开开眼界吧,三是可以看有机会拍几个抖音,蹭一下热度。小学生集中的区域在迎宾广场,他们按班分类,每组配有2到3名带队老师,以及3名古镇工作人员(其中含1名安保人员),小学生果然很活泼好动,叽叽喳喳的下了车,排起队来也是跑跳打闹的,好不热闹,在老师们和古镇工作人员共同协助下,队伍终于站好了,古镇这边的讲解员先礼貌性的说了欢迎词,简要自我介绍之后就带着小学生进入古镇参观游览了,当然,我们也跟着他们一起参观古镇了,有免费讲解,还有这么多小孩子陪着,很欢乐。

一路走走看看,发现诸葛古镇做研学游旅真的很上心,先是队伍带的很负责人,前后都有工作人员,再就是能够以小学生理解的话语进行讲解,确实走心了,还有研学体验项目中的造纸术等,很是吸引小朋友,下午我们也跟随他们的脚步前往了锦冠剧场观看《出师表》演出,这台演出的震撼性是孩子们始料不及的,整个剧场充满了惊声尖叫,现场其他游客的气氛要被他们推到了高潮,我们一边看演出,一边看着孩子们的举动,简直在欣赏两台演出,嘿嘿。

看完演出,在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引领下孩子们在锦冠剧场前面和《出师表》演员们合影留念,然后就把孩子们送走了,大巴车的身影缓缓驶离我的视线,我突然有点心里空空的,别多想啊,我是饿了,抓紧和同事跑去古镇吃了小玲子火锅。

本是为了看秋景和武侯祠银杏树而来,却和研学旅游的孩子们混迹了一天,也算是圆满,大腹便便,边走边拍,一会就到了景区直通车停靠处,坐上去小憩一会又回来了,今天的这个一日游还是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