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所至,就不是远方——青神站

攻略   >  青神旅游攻略   >  高铁所至,就不是远方——青神站

• 出发日期/2018/11/18

• 玩法/短途周末 冬季

前言

来青神工作有一年多了,在没来这个小县城之前,我都不知道它的存在。初次见面,便觉得它风景秀丽,适合居住,生活节奏也很慢。这个以竹子和苏东坡初恋而小有名气的地方开始出现在我的生活中,然后开始穿梭在大街小巷,品尝它特有的美食;游走于山水之间,感受它深沉的文化底蕴。

高铁站离县城有点点远,公交20分钟左右,门口只有一路公交,可以在客运站下车然后找住宿。

来玩儿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上午的动车,成都过来一个小时,算好时间吃午饭。

第1天

• 地址:眉山市青神县南城镇竹艺城

青神县城不是特别大,所以我是去哪儿都小蓝车搞定,住宿美团上看了一家客栈还不错,县城中心也有好点的酒店,岷江大桥哪里有家木兰言舍,修的很漂亮,但是具体价格不是很了解。

午餐推荐一家中餐,有青神特色的烧鸡,里面有很多的菜,藤椒味的。

地址:建设路二巷20号  清源坊

吃了饭就可以出去溜达溜达啦,比如说中国竹艺城,吃饭的旁边就有公交车直达竹艺城,当然天气好也可骑自行车,不是很远。

良心景点,美团门票八块,里面五层楼,全是竹编艺术品。

听说竹艺城好像还有大熊猫,不过我没看到,想看的小伙伴要自行问售票的啦!

参观完了竹艺城,门口有几家卖竹编艺术品的,喜欢可以买两个回家作纪念。

竹艺城不远还有一个江湾神木园,不过这个门票有点贵啦,网上可以团购。

这个神木艺术馆是要门票的,里面是根雕作品,不是单一景点,可以住宿和吃饭。

一下午的时间逛这两个地方差不多啦,逛饿了就推荐好吃的。

青神本地人都超爱的一家店,铁板土豆,单点一份是六块,就图上这样一盘,可以加鱿鱼和火腿。和油炸的狼牙土豆真的不一样。

要是吃了土豆还没过瘾,那就直走转个弯,有家卖豆腐脑的,听口音老板娘好像是乐山那边的,味道比较正宗。我是这家店的常客。

我最爱的肥肠豆腐脑和红汤抄手

这样吃了估计晚饭都吃不下了,如果还想吃,以豆腐脑店为圆心,直径一百米以内有很多好吃的。

青神的卤菜也是让人赞不绝口,街头小巷都是推着小推车卖的,推荐一家我最爱的,有门面的,不是小推车。

这个鸡尖是我的最爱,无骨泡鸡脚第二,香辣兔腿第三,甜皮鸭没有吃过,不做评价。

因为晚上不爱出门,所以吃过的宵夜屈指可数,不敢乱推荐,想吃宵夜的可以在美团或者大众上面看一下评分。

好好休息,元气满满的迎接第二天。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元 儿童票:7元 其他优惠:1.4米以下儿童,学生凭学生证半价
  • 开放时间:8:00至21:00
  • 地址:位于乐山市青神县东南9公里处
  • 简介:位于乐山市青神县东南9公里处,傍岷江东岸,分上、中、下三寺,统称中岩,面积约5平方公里。中岩属龙泉山脉,最高处为慈姥岩,海拔616米。中岩以山水奇秀,林壑幽美而闻名,有“西川林泉最佳处”之说。传说是开山祖

客运站没有去中岩寺的客车,只能去东门口坐五菱宏光的面包车前往,记住留司机的电话。大概10公里左右,我是骑小蓝车去的,用时90分钟。过了黄水凼就有很多农家乐,中岩寺旁边也有,价格一般都不是很贵,汉阳鸡和各种鱼是特色菜。

到达中岩寺

古寺临岷江,所以称临江古寺。

买了中岩寺景区的门票,27块,不是很贵。

拿着门票开始爬山啦,记得跟着路标走,全是山道。

第一个景点就是唤鱼池

苏东坡和王弗初恋的地方

跟着路标,一路还有很多景点,上山可以走山道,下山可以走涧道,用时3小时左右。爬山的时候遇到一个几岁的小朋友,跑的好快,每次走到佛像前,他都要虔诚的许愿,看到我落后,还用一口小奶音说:“阿姨,加油哦”,超级可爱了。

因为历史悠久,斑驳的红墙和古老的庙宇处处都透露着浓郁的文化气息,真的会忍不住想起苏东坡哀悼亡妻之词: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旅途结束,合理安排回家的时间哟!

悄悄说一句,我就是没提前打算回去的车,导致骑自行车回城,结果遇到好心的景区工人员下班回家,哈哈,然后把我捎回来了,真的是感激涕零,谢谢这个旅行中遇到的温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