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肺之旅-北国踏雪之行亚布力雪乡

攻略   >  雪乡旅游攻略   >  洗肺之旅-北国踏雪之行亚布力雪乡

• 出发日期/2018/11/30

• 玩法/摄影 美食 滑雪 圣诞

前言

对于生活在南方的孩子能看到一场雪非常的奢侈,并且是很肥的雪就更不要奢望了,对于没有雪的冬天总感觉缺少了什么,好像没有雪的冬天很不完整,所以约好小伙伴,来一场北国之旅吧!去之前是想东北三省都玩了,可是由于时间的关系还是舍弃了一些地方,最后决定去哈尔滨、亚布力和雪乡,正好都是一条路线玩过去,不绕路,想想其它地方来年有机会再去。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洗肺之旅。

行前准备去北方之前你得采购一些物品,不像是在南方一件羽绒服加件内搭就够了,毕竟是-20度以下的地儿,保暖是必须的,像帽子、手套、围巾、雪地靴、加厚的外套和裤子,至少要穿好几层,另外像暖宝宝这种也可以带着,还有带个保温杯装热水,冷时喝点可以温暖些。如果你抵抗力强,可以无视这些。还有在低温环境下,电池消耗的快,相机都备几块电池,手机带好充电宝应急,不要等拍大片时相机没电了,特别是单反还得注意从室外到室内不要马上拿出来看相片,温差比较大,相机镜头会起雾,这样容易导致里面发霉,等温度适应平衡了再拿出来看。另外如果怕相机低温不能工作的,也可以提前买个单反保温套,就是操作时不太方便,不介意的可以尝试下。

行程DAY1----上海到哈尔滨

DAY2----哈尔滨到亚布力

DAY3----亚布力到雪乡

DAY4----雪乡到哈尔滨

DAY5----哈尔滨到上海

住宿这个因人而异,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提前预订,或者到了再找。像我出发前都喜欢提前预订好,酒店和交通还有玩的都提前预定好。首先你得从要入住的区域开始搜索,查找酒店之前会看酒店的年份,太老的话不会去住,因为设施比较陈旧而且有异味。然后再用地图查下到一些景点的距离,心理有个普比较好些,最后看酒店评价,可以根据这些方面着手查找。我这次预定的是亚布力旅游度假区的孟哥还有他家的美居别墅,行程路线住宿他这里都可以安排,非常方便,而且孟哥也是一个很热情的东北汉子,在旅游这方面是专家,所以就很愉快的决定了。

交通飞机---上海到哈尔滨每天有很多班次,在冬季时经济舱单程便宜时要七八百块,如果是快过完冬季时,如年后那段时间只要四五百块,直飞的都在浦东机场,飞行时间约3小时。

火车---目前上海到哈尔滨已经开通高铁,每天有二班车,一班高铁一班普快,每天9:39分的G1204要耗时约12小时到达哈尔滨西,二等座票价是898,和机票比起来完全没有优势,如果你不敢坐飞机那就另当别论了。每天13:37分的Z172班次耗时约24小时到达哈尔滨,硬卧票价496.5,软卧票价770.5,只有硬卧性价比高些,软卧价格和机票也差不多,火车只适合假多的小伙伴玩,对于假少的建议还是飞机直达吧。

第一天到达哈尔滨是下午,我们在机场是直接联系了美居别墅的孟哥,因为他对旅游这里快都非常的了解,在东北这一块也非常熟悉,一些包车的安排都会安排的妥妥的,安全也放心,所以安排了司机过来机场接我们,速度挺快的,没多久就过来了。当然从太平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大巴:一号线 民航大厦—太平机场 6:00-20:00 ,二号线 会展中心—太平机场 6:00-18:00 ,三号线 太平桥—太平机场 6:30-16:30 ,四号线江北学院路—太平机场 9:00-13:50 。如果你是要去中央大街位置,可以坐机场3线。当天到达后从机场到酒店放置行李什么的也很晚了,也就逛了逛中央大街和松花江,在哈尔滨市区还是很少看到雪的,打扫的太干净,不过冰雕倒是很多。

中央大街做为哈尔滨的步行街,来这的人必须都得知道吧。它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长1400米。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

从中央大街走到头就是防洪纪念塔广场,广场那就是松花江,冬天时江上结冰很厚,上面开发了很多的娱乐活动,如滑橡皮圈、滑冰车等,好多没见过的稀奇玩具。根据不同项目,收费20-100不等。

如滑橡皮圈,门票50块,可以滑20分钟,注意得听工作人员指导,不然撞到就不好了,在冰上摔跤可不怎么舒服。还有冰上走路很滑,注意要穿防滑的鞋,冰上就像一个冰库,玩前也要穿多点,不然玩不到一个小时就很冷,冻的身体都僵了,这就是我的感觉。

冰上和中央大街玩了会也到晚饭时间了,找了家非常有年代味的餐厅,环境很带有东北特色,菜的量也是够大,上菜都是用盆子和锅的,不好用盘子形容,差点吓着我了,哈哈。

第2天(2016-01-02)第二天因为一早要坐车去亚布力,昨晚也没玩太晚,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再说哈尔滨冬天的晚上贼冷,还是酒店里暖和。

因为对滑雪很有隐,虽然技术不行,但每年至少要尝试下,在南方只有人造的滑雪场,那雪太脏好没感觉,这次来哈市就想着滑雪,然后研究了下叫亚布力的地方,第一次听到这名字还挺好听的,然后做了下功课,亚布力除了滑雪也没别的什么娱乐项目,这儿就是滑雪场多,如新体委、好汉泊、大青山、新濠等,滑雪时间是每年11月中旬到4月下旬,票价根据玩的时间从180-480都有,租滑雪服和眼镜一些东西是另外要付费的,新体委去的人比较多,票价稍微便宜些,新濠比较新,设施也比较先进些,而且还有自己的高档酒店和滑雪票一起出售,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要求不高随便选个滑雪场也可以。建议如果确定去玩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购好票,旺季在现场买的话很贵,特别是在节假日时价格还要翻一倍。好在我们是孟哥提前预定的价格我对比一番比别人家还是要优惠不少的。

滑雪时建议不要像在冰上玩时穿那么多,因为是比较剧烈的运动,玩会比较热,还有技术不好不要尝试危险的赛道,还是先在初级道上把技术练好再尝试,不然很有危险性。

亚布力滑雪度假区,是由风车山庄、国家体委,交通山庄,通信山庄,电力山庄,云鼎山庄、雅旺斯、好汉泊雪场,以及农家院共同组成,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尚志市境内,距哈尔滨197公里,距牡丹江市90公里。

我们上午从哈尔滨出发,到亚布力差不多中午,中午在孟哥他开的农家院吃的农家菜,饭菜非常地道,东北风味。吃完饭去滑了四小时,结束时也差不多天黑了,感觉还没玩过隐,因为之前有点滑雪基础,所以滑起来比较得心应手。

由于雪地都是白色,再加上阳光的直射都比较刺眼,滑雪镜也是必须有的,当然墨镜也可以代替,滑雪免不了要摔跤,墨镜坏了不太好。滑雪镜30元一个找孟哥租的

亚布力其实玩半天也就足够了,也不需要每个滑雪场都体验下,那是土豪的作风,毕竟门票不便宜嘛。这里要提下我们住的地方了,是孟哥他的亚布力美居别墅,他家有套房也有独栋木屋,因为看木屋比较有特色,所以选择了木屋,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的干净而且精致的小木屋,其实来之前看到就非常想去体验一下木屋的感觉,就像是北欧童话世界里的房子一样,有一种异国风情

滑雪场度假村第3天(2016-01-03)亚布力的夜晚也没有什么活动,滑雪场一般到17点就关了,也没有夜滑,所以晚上还是早点洗洗睡吧,第二天要一早乘车到雪乡,从亚布力到雪乡约2小时车程,没有火车,只能拼车或者包车,孟哥帮我们定的拼车。大108元一位商务车还是很划算。

从亚布力到雪乡的路上刚开始时还没有什么感觉,但会随着车子到雪乡的临近可以看到白茫茫的大雪。

路上会经过二狼河、大雪谷等的一些景点,如果你有安排也可以去玩玩。

到后来树上、地上都是被雪覆盖着,景色非常漂亮。

司机开的比较快,大约1.5小时到达了雪乡大门口,所有外来车辆只能停在景区门口,然后需要买好门票坐里面的摆渡车到景区里面,大约七八分钟可以到达。雪乡大门票是95块,包含2张摆渡车车票,需要保留好,离开时乘车需要。

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辖下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距长汀镇7.9公里,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200米以上。2013湖南卫视大型亲子秀《爸爸去哪儿》最后一站的拍摄地。由著名导演徐克执导的2014年圣诞贺岁影片《智取威虎山》外景拍摄地。

由于电视的宣传,现在雪乡也是越来越火爆,景区的人也非常的多,物价也比较贵,上图是即将离开的旅行团。

其实雪乡也不是很大,建议游完半天到一天即可,如果要玩滑雪和羊草山还有森林徒步的,建议玩一二天。

在雪乡入住基本都是民宿比较多,高端的酒店只有一个,叫雪韵阁,就在雪韵大街上,旗下还有一个民俗旅馆比较便宜些,如果你不想体验多人睡在一起的火坑可以提前预订。

到达的当天天气还是比较好的,至少可以看到蓝天,这样拍照片就比较好看些。

这里的雪又肥又厚又白,可是第一次见到哦。

到达雪乡后办理入住完手续,吃了一顿饭,消费好贵,就两个素菜就要100多块,尼玛,这是在欧洲啊。吃完饭首先去山上玩了玩,可以看看雪乡的全景,另外可以拍点片。

山上的雪很厚,只能走别人走过的路,不然脚踩下去看不到鞋子,雪进到鞋子里就不太好。

刚拿下威虎山,哈哈。。。这战袍挺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