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青涩的娇女,终于见到你~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青涩的娇女,终于见到你~

• 出发日期/2018/11/26

• 玩法/古镇 人文

前言

“上有天堂、下游苏杭”这句话已经是听腻了,前几天请了个假终于是跨过千山万水去看了杭州的清新风景~

行前准备:预定车票酒店,看好时间不要误车或者是找不到路。

自带洗漱用品,最近出了很多酒店不卫生的新闻,这种小问题,那就自己多多注意。

证件一定要自己带好,学生证、身份证!!!千万行前要检查好。

充电宝,确定手机有店,充足的电量才能保证旅途的安全感。

行程安排:

DAY1:河坊街——南宋柳街

DAY2:绿茶餐厅——西湖——银泰城

DAY3:灵隐寺——乌镇

第1天

DAY1:

抵达杭州东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南方晚得没有北方早,街上熙熙攘攘的人还是蛮多的。建议订酒店订在西湖断桥附近,离景区近。

河坊街和南宋御街是连在一起的,河坊街主要是小吃,南宋御街的文化氛围比较浓厚一些。

河坊街⬆️

南宋御街⬆️

打卡了网红店——猫的天空之城,这里是写明信片的好地方没有找到当时拍的这家书店的照片,就找了一些给你们看呐~⬇️

每个城市都有一天小吃街,整个城市的风土人情好像都融在了这一天街道上,想吃什么吃什么。⬇️

第二天

DAY2:

我去的绿茶餐厅是龙井路这家,环境忒棒,价格便宜又好吃,,推荐面包诱惑和绿茶烤肉。⬇️

西湖!!!想当年夏雨荷在此遇见乾隆,生出了后来琼瑶笔下口口相传的还珠格格~

西湖十景是在西湖上的十处特别的风景,最常见的说法是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做好了攻略就可以打开百度地图,按照电子地图的现实,想走哪里走哪里~⬇️

西湖真的很大,所以花费了很多很多的时间在西湖周边游荡,差不多下午到饭店了才到了银泰城新白鹿。这里很多网红店,随便挑一家都还是不错。⬇️

第三天

灵隐寺可是全国十大许愿地灵验排名第一,心诚则灵,飞来峰景区45元一人,莹隐私30元一人,学生半价,建议游玩时间3个小时。

对了,不用自带香火,寺庙里提供香火三支,山顶上有一个超大的望远镜,游客可以排队免费使用,可以看到杭州的全景,在灵隐寺许愿了之后一定要去还愿嗷,!!⬇️

小时候就看《活佛济公》现在才发现这里真的是一个特别神圣的地方,确实适合修仙~⬇️

从杭州客运中心站每隔20分钟就有一趟直达乌镇的大巴,车程2小时,31元一人。

到了乌镇客运站之后可以打电话叫定的客栈老板来接,一定要定离东栅和西栅都近的客栈,西栅的住宿条件是很好的,民宿由景区统一管理,东栅没有西栅那噩梦繁华热闹,但是保留很多当地的特色。⬇️

很多人了解乌镇只知道东栅和西栅,不知道老街,老街里面都是当地居民开的店,买东西建议在老街,比景区便宜很多,可以看见当地居民手工创作的过程。⬇️

在乌镇呆了一天我就坐车回杭州,返程回北京了。杭州,一定要去打卡的地方,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清静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