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山 两天一晚,静享大容山的小幸福

攻略   >  北流旅游攻略   >  大容山 两天一晚,静享大容山的小幸福

• 出发日期/2018/11/27

前言

繁忙了一周,这个周末离开玉林,去一个不太繁华的地方,没有喧嚣,也不必太远。

据说,“大容山,这个景不算太大,但尘世间的幸福极多”,于是1个小时车程后,我来到了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

旅途开始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玉林北流市大容山林场内
  • 简介:登顶桂东南第一峰,赏飞瀑云海,领略大自然的原生态美景。

去大容山的路上都是万里晴空的好天气~我们开着车,带上爸妈和孩子,散散步,看看风景,用这样最为简单的方式,去亲吻大自然的每一个角落。

刚到度假村,就是干净上档次的大门,有礼貌和指路明确的门卫大叔。开车到停车场,已经迫不及待要冲向上山的路了。呼吸着新鲜空气,让人神清气爽,坐车的疲惫感都瞬间全无了呢。

在小路上蹦蹦跳跳,扑面而来的是清风,仅是单纯享受这种与世隔绝无人打扰的环境,就觉得特别幸福了。

穿过林荫小道,大约步行五分钟的路程,沿着山脊的石阶来到了江家大院。

置身于庭院之中,最惹人注目的是随处可见的各种雕饰,大到门窗廊额,小到立柱基石,其间主人似乎不愿意舍弃任何一处角落进行雕琢,以兆祥瑞,以祈富贵。虽然经过了百年的风雨沧桑,大院已经剥落了原来明丽的色彩,但这些雕饰却非常完整的保存了下来,其形巧夺天工,其神栩栩如生。

感叹在大院的精致,震惊于大院的历史。心中一阵感慨的走了出来。

大容山的美,总不存在于浮光掠影般的路过。嬉闹间发现遇见一家特别的民宿,有个朋友开玩笑说:“住民宿的都是大户人家。”我觉得一点都没错,龙门民宿就能给你一种地主的感觉。

在这里,你会觉得每一个人都像是回家的家人,完全是朋友的关系。住下来之后,你可以坐在花园静静的发呆,拿着一本书,泡上一壶茶或者咖啡。如果你带有小朋友,也不必担心因为昨晚多喝了两杯没办法带他们玩而内疚,门口的院子就是孩子们游玩的场所,晚上还有篝火晚会。

带着一家老小逛了这么久属实有点累了,看到有景区观光车果断上车!基本上从北面山脚,到江家大院,到民宿,到天湖景区,到莲花景区,都需要乘车。途中距离还是小远,开车很快,坐在观光车上,经过漂流,经过徒步者的天堂,经过欧洲风情的教堂,微风拂面,树影摇曳,既晒不到太阳,又有风吹,感觉太舒服了!我们远远看到天湖景区就惊叹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地方,简直是室外桃园!赶紧让师傅停车要去感受一下拥有大自然魅力的天湖景区。

平静、怡然自得的生活方式,为每一位宾客提供远离喧嚣世俗,安逸于静好山川之间的避世体验,这就是天湖景区。

逗留了好久享受着蓝天白云,转眼就傍晚了。我们继续搭乘观光车往山顶走,路上经过了莲花景区,我妈妈大赞,可惜到了饭点,只能第二天睡醒再来游玩了。噢!说到住宿,在山顶我们看到云端小筑就当即决定要住下!环境简直太美了,简直就是大自然的大氧吧。而且还是家庭套房,刚好可以住下我一家老小,我们家的小朋友一进来就兴奋得手舞足蹈了,说像童话里面的房子~

窗户看出去,感觉我们的房子就在树上,外面的树上还能看到松果,非常可爱!整个就是置身小树林,被绿色包围,身心愉悦!

办理好了入住,一家人在房间里东瞧瞧西看看,到处拍拍拍,好像每个角落随意一拍都可以很美,然后才心满意足的去寻找吃晚餐的地方。

经酒店工作人员指路,旁边就有一家莲花餐厅,一进餐厅发现里面都差不多坐满了,我们赶紧找个位置坐了下来。这个餐厅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暖色系的灯光就让人很有食欲。

我们一家五口人点了四菜一汤,已经吃得很饱了,更值得一赞的是这里的摆盘也让人赏心悦目,连我们家挑食的小朋友都吃得直咂嘴~之后回想这场旅程,依旧很怀念这里新鲜的食材可口的家常菜。。。

结语

这次旅行非常开心,总的来说,惊喜远远大于惊吓。

以后有机会,会去体验一下露营或民宿,参加一下当季的活动,去漂漂流,泡泡无边泳池,了却一下这次的美中不足。

最后婆妈的叮嘱:

订这个景区酒店的小伙伴们,注意周末都较贵,看了一下中秋节当天还挺便宜的,也可以凑一个小错峰的假期。

关于大容山的天气,最好是多次准备两件薄外套,气温会比外面低一些。

仔细看看这个攻略,相信能解答你们很多问题。

祝你们有个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