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参会两日游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苏州参会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8/12/07

• 人物/学生

前言

Day1 做顿晚饭享受生活

• 地址:苏州姑苏区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B幢3022室
  • 简介:这里是我的家。有缘来住下的朋友,希望它为你带来一段美好的旅途体验。

题目好像有点问题,我住的民宿在苏州城市生活广场的25层,叫小早家,我是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了这家民宿的,风格很小清新,选民宿的原因就是可以做饭。虽然我不太会做饭,但是我就是一个越出来玩越想过出家的感觉,所以出行的时候能做饭对我来说尤为重要。

说实话,我没有对这次订的房间太期待,尤其是外面的环境。来了完全出乎我预料,城市生活广场这个楼本身就很高端大气上档次,房间内布置也没得说。最重要的是,楼内负一层就有超市和美食,完全不用出楼挨冻就能满足购买蔬菜的需求,这对于我在大冬天的过来开会,这么方便简直太人性化了。还有就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去拙政园啊,苏州博物馆啊,就半个小时的公交,出行很方便。

除了这次房间里没有洗涤灵了以外,其他都很满意。

25楼的夜景很不错

床很大 一个人很舒服

看书会很惬意的地方

一个人吃饭也要美美哒

厨房,还有冰箱,惊喜

调料里盐和糖罐里都是盐……

一碗老坛牛肉面,一盘可乐鸡翅,虽然最后可乐鸡翅没熟,心情还是不错的

Day 2 喜欢的景点逛一逛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拙政园与留园,颐和园,避暑山庄共称为中国四大名园。因为对园林建筑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所以这次来苏州只打算参观这一个园林景观。即便如此,还是庆幸自己能亲眼看到之前水墨画里描绘的情境。今天苏州下起了大雪,能看到雪中的拙政园,也确实是幸事一件。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在去哪儿网上了解到了苏州博物馆是建筑大师贝聿铭的作品,特意去了解的一下贝聿铭。直到今天参观,才知道人家不愧被称作大师。一进门就看到的对面的连片的山,太让人意外了,毕竟,有谁会想到走进市区的一个博物馆,会看到野外才能看到的连绵的山呢。贝聿铭做到了。惊叹之余,买了些纪念品,等待回去赠送友人。

水很清也有一定深度,所以金鱼游的姿态很柔很美

在苏州博物馆买的三张明信片,还有两个叶脉书签

苏州万达广场

中午12点半左右逛完拙政园和苏州博物馆,回来住处附近,在万达广场地下要了一碗麻辣牛肉拌面,端上来一看没有汤,本来以为会不好吃,没想到味道非常好,幸福感满满地回民宿休息。下午休息好了之后,有精力的话想再去看一下伦敦塔桥。

一家小店,名叫拌面

Day 3 金鸡湖+木渎古镇

金鸡湖+木渎古镇

再看到这篇游记都已经是半年后了,才发现自己后两部分没有写完,应该是当时太累了,现在补起来好了。

第三天上午去会场签到,会场很漂亮,第一次看到像电视剧里一样的酒店布置。待了一会儿,自然是跑路啦,会场离金鸡湖不远,去看了看金鸡湖,无奈天公不作美,下了小雨,天阴沉沉的,木有看出多美。

如果我未来的婚宴能是这样子,哈哈哈

金鸡湖附近有一个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是每两年一次的中国电影金鸡奖永久评奖基地。

下午本来是打算看山塘古街的,结果自己导航到了山塘街(其实是木渎古镇),嗯。。。我的智商捉急。但也还是不错的啊,买了喜欢的书签,撸了乖乖的猫。

猫猫可乖了,怎么撸都不烦我

喜欢的书签,反面是完整的图画

撸猫咖啡店外的小植物,拍照很好看

早知道不能导航到山塘街。。。

逛完山塘街,换了一个地方住宿,依然是小早家,不过呢,是金鸡湖的分店。房间里有两张床,楼上一张,楼下一张,楼下的床还有小灯装饰,最享受的莫过于投影,一个人洗完澡吃着外卖看综艺,别提多享受了。美中不足,这个房间的楼很简陋,也没有密码门,安全系数堪忧。

睡完一觉,接下来就要去上海啦~

Day 4 上海闪游

由于参会报销住宿都是在苏州,所以不得不当天往返上海,于是这一天,选择了两个最负盛名的景点,田子坊和东方明珠。

地标性建筑,虽然忘记了名字,当然还是要去看一看的。

中午的韩式火锅,难得我同门和师弟陪我吃一顿我想吃的饭。

最美的东方明珠夜景,真是不枉费我们冒着雨来看啊。

最后呢,希望未来自己可以在上海生活一段时间,有机会带家人看一看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