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跨越3400公里,在新疆谱一曲浪漫的冬季恋歌

攻略   >  乌鲁木齐旅游攻略   >  【圣诞】跨越3400公里,在新疆谱一曲浪漫的冬季恋歌

• 出发日期/2018/12/04

• 玩法/摄影 滑雪 冬季

这是一场属于我和他的旅行

从南京到乌鲁木齐,3400公里,需要飞行5小时。

这是我的第三次到达乌鲁木齐,同样是在冬季。

到达乌市的这一日下着大雪,天空飘着六角形的雪花,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片的雪花。

零下10度的气温并没有特别的寒冷,大雪持续了整整一日。

因为旅行,我认识了飞飞。我和他一起出行的旅程很多,但是携手一起来新疆,这是第一次。

印象里的新疆有太多美丽的地方,南北疆都曾让我向往。

我知道喀纳斯最美的季节在冬日,却依然忍不住要来看看它大雪纷飞的模样。

我和飞飞从不同的城市来,也回不同的城市去,但这5天,也依然留下了不少的回忆。

关于行程:

D1:南京-乌鲁木齐     宿野马国际酒店

D2:乌鲁木齐         游野马古生态园、大巴扎        宿前往北屯的火车上

D3:北屯-喀纳斯景区-禾木         游喀纳斯           宿禾木山庄

D4:禾木-北屯-乌鲁木齐          游禾木         宿前往乌鲁木齐的火车上

D5:乌鲁木齐-南京

野马古生态园里关于汗血宝马的故事

• 电话:0991-3819369、0991-3631358
  • 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昆明路158号野马大厦
  • 简介:新疆古生态园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中国最大的汗血宝马基地、侏罗纪硅化木群、陨石群、古胡杨林、野马美术馆五大主题景观在这里集中展示。置身新疆古生态园,可观赏有诸多传奇故事的汗血宝马、倾听陨石的天籁之音、品

新疆野马古生态园坐落于乌鲁木齐市的鲤鱼山公园内,属于园中园,园内收集保护了硅化木、黑铁陨石、普氏野马、汗血宝马等大量珍贵古生态资源,成为全国独一无二的文化旅游主题景区。

园内有上百根硅化木,形成了蔚为壮观的硅化木林,其中最长的一根达43米,是迄今为止国内最长的硅化木;另一大景观就是沙漠胡杨,园内有350根千年胡杨枯木形成的人工胡杨林。

野马古生态园里包含了很多东西,除了可以参观以外,这里还有住宿、吃饭的地方,我们住宿便是在这里,第二天早上正好参观这里,非常方便。

在这里可以看到新疆古时的农耕用品,还是挺有趣的。

当地的很多石头、玉之类的做成的装饰品很好看,用来佩戴也很有味道。

在这里,还有一些油画作品展。

这里的展厅是一位中亚的油画家的作品,是完全的写实派,画出来的人物肖像就像照片一样,是我很喜欢的一种油画风格。

他的作品基本都是中亚地区各个民族的人物肖像。

大多都是根据照片来画的,如果不是靠的很近欣赏的话,还真的难以分辨哪些是画的哪些是照片。

静静欣赏油画作品的我。

这个展厅是绘制的新疆的风景,新疆的四季真的太美了。

另一个展厅是我们国家的一位油画家的作品。

这里的油画作品和上一个展厅的风格不太相同,这是我们比较常见的风格,用的是颜色的堆砌。

她的作品也全部是新疆各民族的人物肖像,画的非常有质感,是很好的艺术作品。

带着去哪的小骆驼,在冰天雪地里出行。

硅化木是真正的木化石,是几百万年或更早以前的树木被迅速埋葬地下后,被地下水中的SiO2(二氧化硅)替换而成的树木化石。它保留了树木的木质结构和纹理。

颜色为土黄、淡黄、黄褐、红褐、灰白、灰黑等,抛光面可具玻璃光泽,不透明或微透明。

这里有着大片的硅化木,入住野马国际酒店如果住在5字开头的房间,拉开窗帘就可以看见这片园区呢。

昨夜下了一夜的大雪,这里的枝桠上又积满了厚厚的一层雪。

清晨这里的扫雪声、上午11点的阳光照射,一切都美极了。

乌市的冬季也很漫长,这里的积血不会化去,只会一层又一层的堆砌。

这些树林间的道路早被大雪封去,光秃秃的枝桠,雪地上的投影,这便是西北的冬季。

野马古生态园里的雪景非常漂亮,很适合拍人像。

来乌市的运气很好,除了第一日下了大雪以外,后面几日每天都是阳光明媚,这样的天气,有些微冷,但依然是很舒服的。

野马古生态园里最有意思的一定是这些马儿。汗血宝马、普氏野马、世界最高的马、美国迷你小矮马...在这里能感受丰富而浓厚的马文化。

普氏野马栖息于山地草原和荒漠。性机警,善奔跑。一般由强壮雄马为首领结成5-20头马群,营游移生活。原分布于中国新疆准葛尔盆地北塔山及甘肃、内蒙古交界的马鬃山一带。

据说这个人类唯一没有驯服的马儿。

这里的马厩很多,养在室内室外的都有。

马儿的品种很多,一开始我是很排斥进入马厩的,味道着实有些重,但是时间长一点也就适应了。

正午12点左右,马儿到了进食的时间。

这里的马儿食用的是从澳洲进口来的干草,我们开玩笑的说“人不如马系列”,它们吃的很香,发出了巨大的声音,完全不会抬起头来看我们一眼。

这些基本都是只会存在于电视里才会看到的汗血宝马。汗血宝马都很强壮,个头也非常的大,果然是良驹。

汗血宝马,产于土库曼斯坦科佩特山脉和卡拉库姆沙漠间的阿哈尔绿洲,是经过三千多年培育而成的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之一。

根据中国《史记》中记载,汗血马并不在土库曼斯坦。张骞出使西域时,在大宛国(今费尔干纳盆地),曾经见过一种良马,这种马的耐力和速度都十分惊人,不但能日行千里,更会从肩膀附近位置流出像血一样的汗液。故称「汗血宝马」。

马厩里有很多的马链,这些骑马用的配件还是挺有意思的。

这些马儿特别温顺,它会把头探出来,和你对视。当然我们也可以摸摸它,和它互动一下,它很温顺不会咬人,只会用嘴象征性的碰碰你和你打打招呼。

第二次的新疆国际大巴扎体验

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

这里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和上一次冷清的大巴扎不同,这一次的大巴扎热闹了很多,人来人往的,游客也非常多,下午5点的时候,这里广场会有很多当地居民跳着属于自己民族的舞蹈。

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可以跳的很开心,相当热闹,就像我们这晚上跳起的“广场舞”一样。

我喜欢在这些街道上随意的走走逛逛。

乌市零下10度,但是因为没有风,所以体感并不会觉得有多冷,在室外走着不需要带帽子和手套也完全可以hold住。

还是穿上了我这件黄色的棉袄,在冰天雪地里为自己增加一抹色彩。

这个当地人最喜欢用的茶壶是我一直最喜欢拍照的地方,上一次来的时候这里下着雪,一片冷清清的感觉。这一次阳光明媚,给这个寒冷的冬季增加了很多温暖的色彩。

走进这里的商场里,新疆的大巴扎和伊斯坦布尔的还是有些区别的,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可以说是四通八达,在市场里就可以走到各处。但是新疆的不太一样,这里是一幢幢房子组成的,需要进进出出才能逛遍。

刚刚走进一幢房子的大门,就看见了卖葡萄干、红枣的摊位。

新疆的葡萄干是非常好吃的,而且个头非常的大,甜度也很高。我每次来新疆都一定要买一些的,给自己给朋友都是很好的。

除此之外,新疆的和田大枣也可以买一买,品质很好,个头又很大。

冬季吃吃红枣对身体比较好,煮粥或者干吃都是可以的。

虽然我们知道这里面一定还有很多的店铺,但是速战速决的我们就直接买了很多葡萄干和红枣带走当伴手礼了。

这个市场除了很适合买买买以外,拍拍拍也是很适合的。

新疆的室内室外温差还是比较大的,室内完全可以脱了羽绒服。

这里当地人很多,很多家用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当地人大概也比较纳闷我为什么能在这里拍来拍去吧。

国际大巴扎大型 Shopping Mall内设各式商铺;汇聚新疆百种特色小吃的美食广场;宴艺大剧院;可供游人参观的伊斯兰清真寺;表现十二木卡姆大型主题浮雕内置观光电梯的超级观光塔;号称“西域第一街”的阳光步行街等。

新疆的工艺品很有特色,这些花纹样式都充斥着浓浓的民族风情,还有新疆这里的乐器,这些东西随便买一点带回家都很有异域风情。

这里的商人都很欢迎大家来拍照,我在这里走走停停,一下午的时光都“耗”在这里。

商贸集旅游观光、民族商贸、餐饮、民族艺术展示、零售五大业态为一体的国际大巴扎经营项目繁多,规模之大,蔚为壮观。

这里培育出了民族服饰、布艺、地毯、秘药、土特干果、手工艺品、百货和玉器珠宝等八大专业市场。

最终我也在这里买了很多工艺品,包括一千零一夜里的阿拉丁神灯。

拿回来的神灯已经摆在家中的展台上,很是好看。

巴基斯坦的香料、阿拉丁神灯、当地风情的钱包通通拿下,果然女生光这些地方就忍不住要买买买。

逛完室内,继续在室外寻找些有意思的地方。

我身后的丝绸之路塔可以说是大巴扎的标志性建筑了,这座塔可以登顶,站在塔上视野很好,周遭风景尽收眼底。

7小时,我们在冰雪道路上

从乌鲁木齐到北屯需要乘坐一夜的火车,车程大约在7小时。

乌鲁木齐站是新建的,很大也很新。晚间11点多登上火车,7小时的软卧,一觉睡醒就已经真正走到了祖国最西北的位置。

火车晚点2小时,到达北屯时已经是早上的8点半,但是天还没有亮,一切都笼罩在黑暗里。

出站时门口聚集了很多拉克的司机,这和我们这里每座城市的火车站都没有区别。

今天的行程很赶,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

从北屯市出发至喀纳斯总共需要六七个小时,除去中午吃饭、中途装防滑链的时间,我们赶到喀纳斯也已经是下午5点多。

新建果然是很辽阔,加上这里被一片冰雪覆盖,道路积雪,车辆限速等等,导致并不算特别远的路程需要车程很久。

我们的车大部分都行驶在这样的路上,道路已经完全被冰雪覆盖住。这样的道路如果不是当地的老司机怕是真的没有办法开了,反正换我是不敢的。

道路两旁的风景很好,在车上睡醒几觉后便被窗外的风景所吸引,拿起相机就拍个不停。

这一片也属于地广人稀,当地人基本以少数民族为主,大多属于游牧民族,夏季时他们以放牧为生,冬季天寒地冻,他们也都搬在了县城居住。

这些个小房子大多都是当地人冬季的居所。

在布尔津县城吃过饭后,沿着这样蜿蜿蜒蜒的山路翻山越岭的向喀纳斯驶去。

这样的山路很好看,沿途遇见的车也很少,真的就有天大地大任我行的感觉。

喀纳斯的沿途都是这样的风景,一片白茫茫中,唯有几棵光秃秃的树木竖立着。给这片纯白的世界增添了一些灰色调。

车行半路,司机停车准备开始上防滑链。

往后的这一路基本都是这样的冰雪道路,如果没有防滑链就很不安全了。

趁着这个时间,在下午的3时,阳光最好的时间里,我们刚好下车拍几张照。

这条道路上没有过多的色彩,下午的艳阳天,就算不穿棉袄也不会觉得太过于寒冷。

身边的道路原本都是荒凉的戈壁滩,12月初已经下了好多场雪,这里积了厚厚的雪,一脚踩下去便没过了整个脚踝。

在车上摇摇晃晃,行驶过一个又一个小的村庄,新疆就是以这样一个方式,在向我们告知它的遥远和广大。

这些个在山间的毅然顽强生长着的树木,在这个冬季毅然散发着浓浓的生机。

在这里的探头反倒成了拍照最好的背景。

虽然这次的行程相对短暂,但是也让我见识了很多冬日里的美好。

在这些道路上,留下了属于我的关于这个冬天的回忆。

帮飞飞拍照的时候被文艺记录下了这一美好的瞬间~

我和飞飞一直甚少有合影,他总是说他不上相,所以拍照也只是侧脸。

难得有这样的互动,还是有点小温馨和小甜蜜的。

我喜欢下雪的天,在南京的雪天里,天寒地冻的加上道路湿滑我总是不愿意出门,到了北方,反倒喜欢在雪地里笨笨跳跳,喜欢听脚踩在雪地里咔吱咔吱的声响,喜欢用手去触摸它。

喜欢扬着头闭着眼,在雪地里感受阳光的滋味。

准备上车离开这里的时候,我又一次把自己包裹的像俄罗斯套娃一般。

踏上车,又一次开始漫长的旅程。

这一路上的时光,好像很久又好像很快,这些我们从没有见过的场景,就这样一点一点印在了心头。

关于喀纳斯的一点点印象

喀纳斯风景区位于新疆阿尔泰山中段,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地带。景区面积10030平方公里喀纳斯景区内共有大小景点55处,分属33种基本类型,主要包括哈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白哈巴国家森林公园、贾登峪国家森林公园、喀纳斯河谷、禾木河谷、那仁草原、禾木草原及禾木村、白哈巴村、喀纳斯村。

喀纳斯景区从大的来说包括了喀纳斯湖、白哈巴和禾木,但是小一点来说,喀纳斯景区又只是喀纳斯湖以及要到达这里必经的卧龙湾以及月亮湾。

这些作为喀纳斯三湾的精华景点,在春夏秋三季有着奇幻色彩的湖水,但是冬季这里相对有些单调,全世界只剩下黑与白。

进入景区之后,第一站便是卧龙湾。我们在路上的时间耽误的有些久,到达喀纳斯景区的时候,太阳就已经躲到了山的后面,所以导致我们没有见到喀纳斯最美的冬日风景。

目前卧龙湾的湖面大多被冰雪覆盖,只留下少许的湖水,这个点也看不出什么颜色,据说白天来此的话,可以看见一汪蓝色的湖水,就好像是仙境中的蓝宝石。

虽然天色已暗,但这个时间拍照片是最合适的,整个人的脸部都会变得温柔起来。

只是到了这里,因为太阳的落山,导致气温的骤降,围了围巾戴了帽子和手套,依然觉得瑟瑟发抖。

那原本只在别人口中的喀纳斯,我终于看见了你。

这里已经是我们国家的西北边陲地带,打开地图便能发现它是真的在中国版图的“鸡尾巴”上,这里同哈萨克斯坦、蒙古国和俄罗斯接壤,生活在这里的人也却是接收了不少异国的文化,这里民族的交融与碰撞也显现的尤为明显。

另一个精华景点是月亮湾,冬季的时候这里充满着奇幻色彩的湖水就被冰雪凝固成了山间的纽带。

到达月亮湾的天色便更暗了,拍照也变得困难起来,所以最遗憾的大概就是没有去到喀纳斯湖,没有机会见识“水怪”。

把自己同喀纳斯一起留存在照片里,离开这里的时候,夜色已经很浓重了,而我们的旅程尚未结束。

从这里到禾木村需要3个多小时的车程,禾木距离俄罗斯的边境线也只有不足20公里。

这里因为纬度高的原因,白昼的时间相对较短,晚间7点左右天就黑了,但是当地人的作息时间却还是按照当地“时区”来的,所以这里正常的晚餐时间也是在9点左右。

晚上在禾木住的是禾木山庄,当地条件最好的酒店。

从车上下来的那一刹那,我真的有被这里的气温惊呆了。尽管已经穿了我最后的衣服,戴了所有的装备,依然觉得寒冷,甚至是一种冷到无法呼吸的感觉。

那种一下车鼻毛就被冻住的感觉,真的是难得的一次体验。

在禾木,遇见一场最美的晨曦

禾木村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下辖的一座村庄。位于新疆布尔津县喀纳斯湖畔,是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

禾木的白日是从早上8点以后开始的,9点左右从房间出来的时候,光线照在山间,一幅漂亮的日照金山的模样。

吃过早饭,我们便要穿上防风防雪服,乘坐这里的雪地摩托车直上山顶,去瞧这里的晨雾和村庄。

这里素有“中国第一村”的美称。原木垒起的木屋散布村中,小桥流水,炊烟袅袅……古朴的山村景致,像喀纳斯湖一样充满神秘色彩。

我们全副武装,戴着自己的帽子又戴了头盔,虽然感受不到风的正面侵袭,但是手和脚还是在寒风中变得冰凉。

乘坐雪地摩托车,是一种还比较特殊的体验,速度起来的时候还真有一种速度与激情的感觉。

这时的阳光还在山后,没有完全的探出脑袋。

我们刚一上来,导游就在说我们的运气很好,今天刚巧有晨雾,在晨雾里,山下的村庄、树木都变得有些朦胧,这里也真的仿若仙境一般。

把防雪服套在羽绒服的外面,每个人都好像被充气了一般。虽然这衣服没有太多的美感,但是这么美得风景我还是忍不住不拍照。

记录那个在山间的清晨。

山间晨雾飘渺,袅袅炊烟在寒冬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

禾木的冬季,非黑即白,天地间没有更多的色彩。

太阳慢慢的升起,禾木村的景色被一片暖阳笼罩。

相比之前的景色,现在更加的梦幻一些,有光的色彩,就算气温依然很低,但是人也是温暖的。

禾木村坐落在重山阻隔的一个大河谷里。冬天,禾木乡无论从任何一个位置放眼所望,都是一片白茫茫——这里的木房、炊烟、白桦林及禾木桥上放牧的人们都让人印象深刻。

禾木村的人们在冬季都甚少出门,这里的冬季也确实过于严寒和漫长了。

这里的清晨,所有呼吸出来的热气都会在瞬间结成冰花。

我们的睫毛、发梢、羽绒服的帽子上,都会有着霜花。当地人的耐寒能力似乎比我们强上很多,虽然我们也穿了很多衣服,但是依然冷的直发抖。

站在这里的时间,我一直在想象这里秋日的风景,秋日里这里一定是层林尽染,绚丽多彩的。

新疆的雪和东北是一样的,确实是诗中“撒盐空中差可拟”的模样。

戴着手套捧起一大把的雪,用力的撒向空中,感受着雪在空中又落下来的场景。雪花落在头发上,我慢慢的听,雪落下的声音。

在这里,也第一次体验了泼水成冰的乐趣。

这里的气温足够低,装上一壶水,用力的撒向身后,水花会在天空中完美的画起一个弧度,然后瞬间结冰升腾起烟雾再一瞬间又落下。

我是第一次玩,弧度并不好,但是也没有机会尝试第二次了。也因为如此,我明显的感觉到有几滴水落在头顶的感觉,然后发梢就瞬间结冰了。

从山顶回到山下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被冻僵了。在禾木村有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咖啡厅,我们便去那里面坐了会,也算是给自己找回一些体温。

到冰雪世界的时候,这里有几辆马拉爬犁,我们的时间不够加上也确实扛不住这里的气温,就没有好好体验了。

不过这里的马儿很乖,你站在它旁边拍照、摸摸它都可以,它们很温顺。

继续是臃肿的我,哈喽亲爱的马儿。

这里有很多雪上的项目,不过我们来的这一日不算太凑巧,刚好有一个新疆当地的滑雪团在这里进行滑雪比赛,所以停止了一些的滑雪项目。

他们穿着很有民族特色的服装,并不是我们常见的滑雪服,看着就很棒。

从冰雪世界回来的时候,这里升腾起了袅袅的炊烟,这里的人家也开始做饭了,在这宁静的小村庄里,每个人的生活都很安静祥和。

关于新疆的美食

新疆占据了六分之一的中国国土,这么大的面积里自然是有很多的美食。

不过新疆以清真食物为主,所以以牛羊肉食品为主。不过来了新疆,最不能错过的一定是这里的大盘鸡以及最近几年的网红椒麻鸡了。

下面介绍一下我这几天品尝过的新疆美食,都各有特色。

最先要聊的,自然就是乌鲁木齐著名的新疆菜馆——来甫。

这里的新疆美食都很有特色,而且也很地道,来乌市旅游一定不能错过。

新疆的凉粉和我们这的其实味道挺像的,在温暖的室内吃这个感觉还是很舒服的。

米肠、面皮子、面筋都是当地的特色,口感上有点酸酸的,很入味,我比较喜欢这个面筋,吃了好几块呢。

这个是属于当地的一种特色菜,菜名我既不太清了,主要就是牛肉做的,外面是面皮炸制包裹的,口感很独特,是别的地方尝不到的。

在新疆,有几十几百种的馕,品种不同口味也完全不同,餐厅里的馕都是现烤制的,所以很软很香。

来新疆,怎么能不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呢,虽然没有喝著名的新疆大乌苏,但是羊肉串还是要吃一吃的。

新疆大盘鸡一定是最最最特色的美食,主食材就是鸡肉以及土豆,吃大盘鸡的时候一定要点一份宽面,吃着吃着把面放进这里拌一拌然后再吃,面条很有筋道也很入味。

当地的羊肉小笼包,和我们这的汤包很像,入口都是满嘴的汁水。

羊肉并不膻,反倒很鲜美。

这份烤羊肋骨真的可以说是巨香巨好吃了,烤制后一点都不油腻,皮脆脆的,一口咬下去鲜香多汁。

不过新疆菜真的是太硬了,都是大肉,我们这种肠胃刚到那里还真有点受不了。这里的餐桌上真的是没有什么蔬菜,以至于后来靠酸奶消食。

我们前后要了两份水果沙拉,在这里蔬菜是很少的,完全就靠水果的维生素“续命”了。

来了新疆一定要喝酸奶的,这里的奶制品品质很好,这里的酸奶也更加的特色,有糯米、南瓜还淋上了甜甜的酱,吃之前一定要搅拌开才行。

我笑着说,喝酸奶原本是助消化的,结果拌了糯米,感觉在喝粥一样,真不知道是填饱肚子还是助消化了。

这一顿午餐是在布尔津县城吃的,这里的特色便是饺子鸡。

吃的自然也是特色的新疆菜,以牛羊肉为主。

这是牛肉,下面的馕吸满了卤汁,入口层次感很丰富。

这些馕就是当地人的主食,只是我们还是更喜欢米饭。

这便是当地特色的饺子鸡,一开始我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表示非常的不解,也很难想象这到底是一道怎么样的菜,饺子和鸡到底是怎么完美融合的。

见到的时候,原来就是鸡汤饺子,饺子也是牛羊肉陷的,鸡汤很鲜美,冬季里喝一碗暖暖的鸡汤,整个人也暖暖和和的。

在禾木村,我们吃的是当地人的铜火锅,这种火锅和老北京的铜火锅有点像,只是蘸料不太一样。

我们要的是牛排火锅,揭开锅盖的那一刹那,除了牛排还有各种蔬菜和丸子。

我们还要了很多配菜,像肥牛卷、各类蔬菜、豆腐等等。

热气腾腾的火锅,冬季里吃这个是最开心的了。

食材烧开后,我们大家都像是牢里放出来的“饿鬼”一般,等不及的就开始吃起来。

这里的火锅口味还是不错的,我加了这里特有的酱料和老干妈,这种组合搭配竟然味道也不错,很让我惊奇。

在禾木的第二顿,我们吃了当地的盖面。面条非常的有筋道,是我喜欢的口感,浇头有很多重,但大部分都是用牛羊肉烩制的,我感觉这里同乌市还是不太相同,这里的牛羊肉膻味还是挺大的,所以我不太能接受。

知道西红柿炒蛋上来的时候,我简直看到了救星一样,又要了一碗老干妈,这碗拌面我很喜欢。

最后一餐吃的是冷水鱼,这里的水质比较好,所以养的鱼肉质感也比较好。

鱼肉很嫩,烧制的也很入味。

真的是到哪里都少不了大盘鸡,只是这里不同的是放的不是土豆而是香菇。

新疆的美食太多了,我实在是还有很多种没有吃到,看来关于这里,我真的还要来很多次才够。

我和新疆的故事,未完待续

这是我和飞飞的第N次旅行,每次旅程中总是有吵有闹,大好在是欢乐更多一些。

我和飞飞也是在一次次的旅程中不断的磨合、成长。

我们一起走过了温暖的泰国也一起来到了这寒冷的新疆,上一次一起在乌鲁木齐转机去格鲁吉亚,这一次终于携手相伴这里。

也许未来还有更多的和他的第N+1次旅程,还要一起拍更多美美的照片。

关于新疆的故事,我们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