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What's in NIIGATA 我愿意每天吃大米!!~越后之国新潟县

• 出发日期/2018/10/20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摄影 美食 赏秋

前言

2018年10月20日~人生第四次日本东北。      自从知道新潟县是高桥留美子的老家之后,对这次旅途的期待就更多了几分。乱马1/2,犬夜叉可谓是童年了,课桌下边翻看的漫画书,租漫画的校门口小铺子都已不再,转眼之间人近中年,唯有唏嘘。

上海到新潟机场是有直飞航班的,也是方便。只不过时间是一大早,从闵行赶到浦东....这里推荐各位小伙伴乘坐机场巴士,贼快贼方便。

第1天

1.瓢湖(ひょうこう) ★新潟县 阿贺野市

抵达新潟后的第一站是瓢湖,在阿贺野市水原地区。以前只是知道新潟的越光米闻名,现在知道新潟还是有名的湿地县,每逢冬季,西伯利亚地区的天鹅就大批飞来越冬。而瓢湖就是很有名的天鹅观赏地。沿途刚刚收获完的金黄稻田里,各种天鹅自说自话地聚集着....远看还以为是白色的垃圾袋...

可能因为天鹅都跑到稻田里去了,我们来到瓢湖,发现还是鸭子比较多。

密恐注意

天鹅游过来,果然气质什么与鸭子完全不同~

但是鸭子也决不认输!在公园的售票亭可以买到饵料,鸭子昂首挺胸站在写着“闲人莫入”的栈桥上,看到饵料奋不顾身,啄食的速度之快,吃的多,个个肥美无比...(?)

瓢湖有一位有名的“天鹅老爷爷”,每天固定时间,他会出来喂食。伴着有特色的吆喝声,大量天鹅聚集而来,十分壮观。

然而这天天气阴,不然蓝天与天鹅湖,应该是很美丽的景色吧~

2.ぽん酒館 ★新潟駅

来新潟不要错过新潟站的ぽん酒館,喜欢日本酒的话,这里简直令人停不下来!

不愧是丰米之乡,越后新潟的93家酒窖的酿酒全部可以在这里试饮~500日元买5个“酒币”,就可以在自动售酒的机器上品尝了。每种酒是甜口辛口,度数等等都有标记清楚,可根据喜好选择。

我基本是根据名字判断的~日本酒的名字个个都如同诗句一般。有选择困难症的同学可以参照店家推荐的几款~但只饮酒并无情趣!这里还有日本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其他国家的盐、味噌提供用于佐酒。梅子味、绿茶味的盐,涨姿势了。

ぽん酒館外还有出售各种酒类的店铺,满满当当的货架....刚刚品尝到中意的酒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小包装版本,带上新干线,边看风景边撮两口,搭配一包鱿鱼干,感觉很像老头子啊.....

新潟站应该是我见过比较有趣的JR站之一了,除了新潟土产外,还有各种有趣的店铺。大胃王不要错过“炸弹饭团”,据说一个十分巨大,可以作两日伙食。

一枚兴奋的酒鬼小姐姐。好孩子不要模仿。

晚餐是新潟站附近的设施MINORIMINORU,是非常西式风格的餐厅,很轻快明亮,没什么居酒屋的大叔气味,坐进去觉得自己是明快的女孩子了呢....

这里的料理多用新潟地产的蔬菜肉类制作,新潟的小伙伴推荐我一定要试试最新的大米“新之助”,我心心念念越光米,吃了新之助之后,基本刷新了对大米的认知。

“新之助”颗粒分明,嚼劲满分,据说也是因为劲道弹牙有力道,才以男性的名字命名。

颇有特色的甜柿甜品~秋日气息

3.信浓川     ★新潟市内

流经长野县和新潟县的河川,在新潟汇入日本海~一条大河~~啊~波浪宽~

傍晚有很多沿河岸跑步的人,据说夏天时候还有露天bar,很high啊

4.Cave Docci  ★欧式乡村风的酒庄

由越光米开始的早晨~这一日晴天,总感觉新潟的天空格外湛蓝,湛蓝天空下绿色更分明,花朵似乎也更富生机。途中的日本海太美,与小伙伴停车下来,在暖阳和海风中发了会呆。

通往海边的坡路,似乎已经有海风拂过的气息。

Winery Village是几家新潟红酒酿酒业者一起开设的设施。仿佛是欧洲的乡间小镇,杂货风的店铺,出售当地农家自产自销的咖啡豆、蜂蜜和蜜饯等。当然还有红酒~

面包店中热烘烘新鲜烘焙的气味,在阳光中懒洋洋的猫咪。温情一刻,令人忘忧。

每一个角落拍出来的照片都自然轻快,好像是童话书中的一帧。

精心布置的店铺~最主要的是,在这里还能品尝红酒~!1杯100日元,不要太划算啊!

5.上堰潟公园(うわせきがたこうえん) ★新潟市西蒲区

新潟县内多湿地,这些湿地大多被辟为保护区或公园。据说新潟市民也常在周末来这处公园徒步,真的是天然氧吧~茂盛的芦苇在这个季节已经枯黄,未经人工过度修饰的池塘中,天鹅安心地栖息。

旅行青蛙in新潟县

然而这里还有一大亮点是稻草艺术节~公园广阔的草地上,各种用稻草捆扎造型的动物栩栩如生。而且都很巨大~据说是大学的学生们夏季来施工制作的~展示时间到10月31日为止。

河岸边钻出的河马

讲真猴子的眼神太深邃,还蛮可怕的...

6.寺泊鱼市场(てらどまり) ★新潟县长冈市

所以到了午饭时间了!新潟出身的小伙伴二话不说推荐了这里。我还是人生第一次来到这种热闹的鱼市场,各种浜烧(串烤的海鲜)令人无法控制自己!每样都想来一串~!

天气晴朗仿佛夏天,又逢周日,人山人海。

然鹅!最值的推荐的是200日元一份的螃蟹汤“番屋汁”,热情的叔叔给捞上几根螃蟹腿,再去旁边买一杯冰的朝日,坐下来吭呲吭哧开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