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游记赢限定圣诞礼物】9月韭菜坪,许你一片云上花海

攻略   >  赫章旅游攻略   >  【发游记赢限定圣诞礼物】9月韭菜坪,许你一片云上花海

• 出发日期/2018/09/01

• 玩法/摄影 夏季

旅行,不就是充满了各种的未知,和各种的可能吗?

云上

9月初的周末,我跟着大家摄影的队伍,去了一趟韭菜坪。

其实我对韭菜花是没有什么兴趣的,以前看到的照片,觉得也不过如此。这次出行,完全是为了去学下星空拍摄。

两天一夜的行程,到达韭菜坪的当天,晚霞泡汤,晚上还突逢大雨,星摄泡汤,加上这一天奔波劳累还不能很好的休息,躺在帐篷里的时候,我内心真是一个大写的丧字。

上山的 盘山路,真是考验晕车的人...

刚到山顶的时候看到了彩虹,一闪而过。

我们扎营的地方是景区外的一个野山顶,景区内是不允许扎营的,下午6点会被清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一波人在那边扎营了。加入我们的帐篷,那个地方简直成了一个小村庄~

安营扎寨完毕,我们就去找地方拍晚霞,走的都是没有路的路,全是松动的石头,一步一滑,走到简直怀疑人生,回来以后我腿痛了一个星期...

无奈天公不作美,期待中红遍半边天的晚霞红云始终没出现。我们就悻悻地回去了。

回到营地,头顶一片灿烂星空,吃上了从山脚叫的“外卖”——羊肉汤锅。

吃饭的时候本来星空灿烂,结果没有多久就大雨倾盆。大家只能龟缩进各自的帐篷躲雨。一晚上每小时醒来看一下,直到凌晨,雨停了,月亮出来了,星星却再也不见了踪影。

第二天一早摸黑拍了日出,却没能看到滚云,心情更是down到了谷底。

日出后的光影也是非常美。

日出过后,朦朦胧胧的云雾笼罩,整个山头如入仙境。

花海

我一开始最向往的,就是这次的星摄和滚云,结果,两者都没能实现,可想而知我的心情。

直到跋山涉水进了景区,看到了大片大片的韭菜花,心情一下子明朗起来。

照片很难拍出的美~~~给大家看下视频~~

[视频] 韭菜坪花海

整个韭菜坪景区非常大,基本上只能靠自己走,还是需要一定的体力的。

圆圆的韭菜花,非常可爱。

同行的一位女士,你们可能猜出她的年龄?

韭菜坪山上,清晨都是这样云雾缭绕的感觉,人走进去,就跟在仙境里一样,很美。

干货TIPS

最后,上点干货。都是最近朋友们来咨询的问题。

1、景区在哪儿

我们去的是 贵州 赫章 阿西里西景区,俗称大韭菜坪,距离 贵阳 大概300多公里,开车的话4个小时左右。 赫章 还有一个小韭菜坪,是 贵州 最高处,但是上面有很多 石林 一样的石头,不方便扎营,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大韭菜坪。如果是看韭菜花,那么,大韭菜坪也是个更好的选择。

2、门票

门票分为单独门票,加缆车或者观光车。根据选择不一样大概就100上下,个人觉得还是很值的。另外建议,能坐缆车的不要坐观光车,能坐观光车的不要走路。因为景区的精华部分,全靠走路,还有不少爬山下山的路,留着体力吧,还是很累的。

3、关于食宿

景区内是不允许露营的。我们露营的地方是西门外向左走的一条小路上去的野山顶,大多数人露营都是在这边。景区东门进去山脚下有一个酒店,有条件的可以去住这里。吃饭的话,周边很多店,景区晚上挺冷,建议吃羊肉。价格不算贵。大家可以比较一下。

4、关于游览路线

我们是西门进去东门出来(但是请注意,如果是自驾,不同门进出的话,要注意两个门离得很远,你要解决自己回到停车地方的问题。我们是有专职司机,送我们到西门,然后去东门接我们的)。日出云海的观景台在东门那边,进了东门坐缆车就离得比较近了(千万不要坐观光车,那还需要走很长很长的楼梯)。西门进出就靠观光车了,我们走路去的,售票的告诉我们大概20分钟路程,天知道那是20分钟车程!我们走路走了1个小时好吗。。。

5、其他TIPS

花期听工作人员说,从8月底开始一直能到10月初。我们去的时候,东门上来的地方,花已经开始谢了,西门和中段还比较好。

山顶风大,天气凉,紫外线强烈,一定要记得防风防晒。

景区内的食物和水都卖得很便宜,和城市里一个价格,不用自己千里迢迢地背来。

总的说来,韭菜坪算是不枉此行的一个景点,不过这样的景点对于时点、天气都有很高的要求。

对于我来说,为了滚云,可能我还会再去一次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