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陪着超能一直走】一次特别的亲子港囧(海量视频,注意流量)~

• 出发日期/2019/01/26

• 玩法/第一次 漫游 寒假

题记

碎碎念

翻看了最近一次的游记,已经是2017年的事情了。时隔一年多,我的确哪里都没去,之所以这么乖,是因为这一年我孕育了生命中的第二个宝宝,一个非常乖巧可爱的小公主,圆满了我对人生的所有幻想。有时候想起这一年发生的事情,我总觉得是老天的眷顾,是身边爱我的人的帮助,让我收获了太多的幸福,只有感恩感恩!

我的小公主叫依依,已经六个月了,拜托家人帮我在家照顾她,我才大胆的策划了这次旅行。依依还小,只能带着能能了,也许不久以后,我写的亲子游记系列就会改成【陪着依能一起走】了!能能之前只是在内陆玩玩,这次他也是两岁半的小大人了,想着去个稍微远点的地方,查看了下机票,最终决定去Hong Kong。

香港是一个国际金融大都市,提到这个地方很多人会说,这是个适合买买买的地方,带孩子去没什么意思。其实刚开始我也这么认为,因为香港我去过两次了,真的也就是买买买,如果是我跟老公两个人去旅行,我一定不会再选择香港了。基于这种印象,我重新开始扒拉各种游记,做好功课,设计了适合亲子旅行的节奏和路线,可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出行前想的太过美好,旅行中却总是出乎意料。也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哪怕不够完美,哪怕焦头烂额,大人跟孩子依然在旅行中成长了很多,见识了很多。

图片预览:

西环码头

怎么准备

分享旅行箱

带宝宝出门的准备一定不能马虎,除了要做好万全的攻略以外,还要备好自己的旅行箱,带什么东西将直接影响着这趟旅行的质量。轻装上阵但又不能太过马虎,接下来我来分享一下我的旅行箱list,供大家参考。

List@全员:港澳通行证3张、身份证2张、出生证明、八达通2张、兑换港币(100面额)、4G电话卡2张、信用卡白金卡(visa+银联)、muse卡、HUAWEI MATE20 PRO。

List@能能:奶粉、奶粉分装盒、奶瓶、便携餐盒、米奇保温壶、少量零食(奶片,棒棒糖,果泥,酸奶)、ipad(下载动画片)、纸尿裤10片(仅晚上睡觉用)、便携尿袋、塑料袋(便便用)、干湿纸巾、便携洗手液、便携被、浴巾、药(感冒+退烧+止咳+消食+止泻+温度计)、推车。

List@我和聚聚:护肤小样(洗面奶+水+精华+眼霜+乳液+面霜+面膜)、化妆品(防晒+CC+眉笔+眼影+腮红+眼线+口红+润唇+高光)、墨镜、隔脏垫、便携锅、药(消食+胃药+感冒+消炎+退烧)、隐形眼镜日抛、头绳、干头巾、保温杯。

简单介绍下我自认为的旅游神器:

1、八达通卡:去香港这个少不了。在香港,地铁其实很方便了。八达通卡既可以在地铁里使用,游轮上用,7-11超市和一些小店、餐厅也可以用。

2、香港电话流量卡:tb买个4G流量卡,很便宜,随时刷爆朋友圈。我买了两张,跟老公一人一张。不建议分享,网络速度很差的。

3、奶粉分装盒:这个东西我两年来一直觉得很鸡肋,直到依依出生,一出门带着两个孩子的奶粉桶就是再大的包也放不下,还沉的要命,突然想起还有个这玩意,彻底解决了短时间外出的问题。将孩子们的奶粉分装在盒子里,小巧好拿。能能现在一天只喝3顿奶,这样一天在外用这个足够了,减轻了外出负担!

4、便携餐盒:之前买的网红外出碗,去云南游记里面提到过,但是亲测不好用,首先吸盘不够抓,其次只有勺子,这个适合小月龄宝宝,因为还有个辅食剪。能能大了,我又给他买了一套,每次出去带着,不锈钢分隔盘,含叉子和勺子,很方便。

5、便携尿袋:小朋友自从不用尿布,就要定时问问他是否有尿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尿了,所以尿袋就是可以随时随地的让他尿尿,一是环保,二是卫生,三是有助于身体健康,不至于憋尿,事实上也憋不住。。。其实矿泉水瓶也可以替代,只是如果反复用我觉得瓶口很脏,用一次又有点浪费。

6、酒店隔脏垫:这个纯属个人意愿,有些人觉得没必要,不过我一般出门都带着,觉得酒店床脏。。之前就是带个床单,但是被子我也嫌脏,这个隔脏垫就是薄薄的睡袋一样的,床单、枕头、被子全部能隔离在外,下方还可以拉开拉链露出脚丫。折叠起来空间不大,选择自己觉得舒服的花色还有助于睡眠。

7、便携锅:这个不用多说了吧,酒店的热水壶要多脏有多脏,带这个不仅可以烧水,温奶,煮蒸食物样样能,方便极了,特别是给小朋友做东西吃。本来只想买个便携烧水壶的,不过看到这种多功能的,带着小宝宝的亲子游再适合不过啦!

所有都可以私信我,我发你们图片或者购买链接。

怎么走

关于交通

1、大交通

飞机,除了飞机别无可选。济南直飞香港,山东航空公司的飞机时段非常好,去程是9:25-12:50,回程是14:10-17:20,非常适合带娃出行。我这次大概是提前两个多月在携程上订的机票,票价令人满意,成人(1492+税365)/人,儿童(1113+税168)/人,一共花费4995,平均1665/人。

往返机票

TIPS:

(1)0~2岁婴儿票是票价的10%,携程和航空公司官网可订,必须绑定在一位成人身上,没有座位,大人抱着。3岁以上需要购买儿童票,折扣依网站定,有时会比打折的成人票还贵,有单独的座位。

(2)订票之前可以去官网和各大网站上比价后做选择,尤其注意行李重量,退改期时间,退费规定等。

(3)订票时一定要成人票和儿童票一起定,因为很多航班不能购买儿童票。这样操作避免先买到成人票,结果买到的航班不能买儿童票。。。

2、港内交通

(1)出租车。起价高,跳表快。一般20分钟左右的路程要100+港币了。这次我们来回去机场都是做的出租车。除此之外,还打了很多次车,具体后面游记会说到。香港出租车司机很多都是老年人在开,态度还好,有些不说话,有些很热情。

(2)地铁。这算是香港的主要交通了吧,方便快捷,就是人很多。所以说八达通特别好使就在这里。有推车的朋友注意,选择大进口可以推着小车进哦!

(3)轮渡。天星小轮很有名气了。不过虽然我这次计划上了,可惜因为突发情况没有坐成。这里就不再说了。

(4)公交车。一样零体验,但是路上的bus真的很多,大部分都是双层巴士,不同的颜色,在街上穿梭很好看。还有著名的叮叮车,只是数量不多。

怎么玩

关于行程

这里先简单列出这次出游的行程,详细的内容在后面的游记中哦~

计划的行程是上面表格的样子,可是实际是下面的样子。

第一天(2019.01.26):

济南遥墙机场 → 香港国际机场 → 香港美丽华酒店 → 香港科学馆 → 海港城

第二天(2019.01.27):

海港城 → 维多利亚港 → 香港大学 → 中环码头 → 尖沙咀

第三天(2019.01.28):

香港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

第四天(2019.01.29):

第五天:(2019.01.30):

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 → 香港国际机场 → 回家

从行程上可以看到后面三天出了问题,没错,能宝突犯急性肠胃炎,我们后面三天放弃所有的行程,陪着能宝休息,看医生。游记我会仔细写写前两天的攻略,后面我会给大家提供香港就医的经验,虽然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在旅行中快乐的玩,但是如果出现紧急情况,我的攻略能给大家以借鉴。

怎么住

酒店or民宿?香港也有民宿、公寓和酒店三种,当然价格有高有低,这跟内陆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香港的酒店大多面积小,价格贵,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寸土寸金”这个词就是为香港设计的。香港虽不是国外,但毕竟我很不熟悉,带着孩子在考虑安全的因素以后,我还是决定住酒店。

之前两次去香港我都住在尖沙咀,只是酒店不同,但是地理位置都不错,价格每晚在1000左右。我这次选择酒店的标准有:距离地铁近、环境好、餐饮多、房间在30平米左右、大床要至少1.8m、单床要至少1.2m,五星。选来选去,最后订下香港美丽华酒店和探索家度假酒店。

美丽华酒店

[视频] 美丽华酒店

美丽华酒店是香港五星酒店之一,位置在尖沙咀的九龙公园对面,步行10min内可到维港、海港城、尖沙咀地铁,周边小吃餐厅非常多。房间我订的是城景房,面积27平米,大床的话是1.8m,如果双床的话是1.2m每张。携程的活动有优惠券,我分别用自己的账号和聚聚的账号订了两天的房间,这样一共优惠了100元。第一晚1408元不含早餐,第二晚1158元不含早餐。

这酒店其实没啥好说的,房间还凑合,挺干净,服务很好,除了小点没毛病!

探索家酒店

[视频]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

迪士尼探索家酒店我选择住两个晚上,这个酒店性价比就很高了,房间大且床大,一家四口去住完全没问题。两晚含早餐一共3943元。

这家酒店空间没得说,大大大!在香港这么个小地方算是大了,性价比很高的说。四口人去太合适了。外部环境我可以给个良好,风景还是很美的,只不过酒店内的露天泳池没有水!酒店内部还是可以的,因为是探索主题,所以整个色调偏暗,换个词就是阴森森的感觉。服务很贴心,房间设施也不错。80分吧,下次我可能会选择另外两家呢!

不过这里不建议大家买含早餐的,原因同样在后面游记会提到,耐心往后面看吧!

TIPS:

1、香港酒店大都不含早餐,可以选择早餐,价格更贵。不过建议不要订早餐,因为香港早茶太多了,早上完全可以出去吃。迪士尼的系列酒店也不建议订早餐,因为你不知道早餐是在哪个餐厅,有些餐厅看不到米奇和米妮哦,不如到酒店吃早餐的时候临时决定,看看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在哪儿,就去哪个餐厅吃,临时购买更明智,也贵不到哪里去。

2、香港酒店周五和周六晚上的价格会比平时高出200-500元,所以选择的时候可以避开这两天。

3、注意比价,国外的酒店有时候booking会更合适,但也不一定,这次我都是携程订的。

怎么吃

关于餐厅&小吃

1、小吃

(1)利强记北角鸡蛋仔:香港特別行政區油尖旺區尖沙咀彌敦道178號地下(尖沙咀警察署對面)

鸡蛋仔基本都在30港币左右,很大一个,口味选择很多。很多人排队,不过我建议大家还是买一个尝尝算了,并不是很惊艳的。我当时一口气买了俩,结果有一个完全浪费掉。。。而且这个东西只有热的时候才好吃,凉下来真的难以入口。

(2)曲奇四重奏: 这个店其实很多,我是偶然碰到,买了蝴蝶酥和混合曲奇套盒。蝴蝶酥真的没得说,酥脆厚实,甜度适中。带回来送朋友也是很有档次。曲奇礼盒一般喽,包装很喜庆呢。

包装很精致

2、甜品

(1)I cremeria:海港城-1层,跟童装一层,很好找。我去很早,没什么人。金箔北海道冰激凌是主打,好像不到100港币的样子。吃起来其实还好,哈哈,也许我嘴的要求太高啦,不过挺大一个的。拍照很好看!

传说中的金箔冰激凌

(2)Lady M:生日那天打卡了千层蛋糕,买了最少女的玫瑰千层,take away不需要排队,不过等我午饭回来后就排长队了,还是建议大家一早就去。我儿子很爱吃,有淡淡的玫瑰香味,千层真的是很赞,密密的,薄薄的,工艺没得说啦!有了它,生日更有感觉了!

我买的是玫瑰千层

就是介个啦

3、茶餐厅

(1)澳门茶餐厅:香港特别行政區油尖旺區九龍尖沙咀樂道21-21A龍華大廈2樓

这种传统的香港茶餐厅去一次体验一下就罢了,我真心不推荐。即便他们很火爆。不推荐的原因如下:服务员态度恶劣,环境脏乱差,饭菜一般般,绝对的戴有色眼镜看游客。所以,以后坚决不去!

传统茶餐厅

(2)兰芳园茶餐厅:香港特別行政區油尖旺區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6號鋪(近尖沙咀地鐵站)

网红店总是难找又排长队,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饭点儿,那个队伍排的,果断走人了。带着个孩子,等不起,不过他家貌似有外带的食物,类似带走自己做的拉面,我这次没有尝试,如果大家很想吃的话可以买来试试看哦!后来我们去了鼎泰丰。

(4)鼎泰丰:我们在美丽华广场吃的,因为酒店就在这,方便的很。这样的餐厅,三口之家吃个饭至少要400+港币了,如果能吃饱的话。他家小笼包还是很不错的,可以来尝试。

4、其他餐厅

六宫馆庆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油尖旺區海運大廈101

电话:  00852-25771668

营业时间:   全年整周11:30-15:00;18:00-02:00

因为要过生日,就选了一家拥有超赞海景的餐厅。阿娇的婚礼就是在这里举行的。提前在大众点评订了靠窗座位,准时到达。当然,这种餐厅肯定要贵一些,而且不能吃外带食物哦!贵当然品质更高,每一道菜都是没有坑,太好吃了。聚聚说这是他在香港吃过最好吃的餐厅!推荐大家,如果有机会,来尝尝看!

龙井鸡和松露炒饭  太好吃了

第1天 香港科学馆

[视频] 港囧第一天——美好的开始

我们是一早的飞机,能宝很配合的早起。到了机场正好是太阳斜撒下来,光线美极了,宝贝也迫不及待的想看大飞机。

机票

妈妈,那是大飞机嘛

登机之后的能宝也是各种卖萌。

打个招呼喽

飞机餐是两种:鸡肉饭和鱼肉饭,很简单,没什么好说的。山东航空的餐食也就是吃饱而已。。。我们要了一份鸡肉餐和两份鱼肉餐。能宝吃的倒是蛮开心的,小朋友太新鲜的原因吧。整个行程大概3小时左右,能宝睡了一个半小时,然后吃吃喝喝,看看动画片就这么愉快地度过啦~~

飞机餐食不能再简单了

落地香港,因为快过年了,所以机场也是一片欢乐喜庆的气氛。金猪宝贝满地,不得不上去拍个照片。

我们马不停蹄打了车直奔酒店——香港美丽华酒店。

机场打车的地方会有工作人员作指导。去不同的地区会有不同颜色的出租车,还会给一个这样子的小票预估你的车费。目的地也会有工作人员用香港话告诉司机的,所以大家放心就好。机场很贴心。

美丽华酒店到啦!

休息了片刻,我们来到第一站:香港科学馆。

香港科学馆

亲子游来香港,除了海洋公园、迪士尼,你一定要来的地方就是香港科学馆了。馆中展品分布在五个主要展览厅,即展览简介、科学、生命科学、科技及为2岁至7岁儿童设计的儿童天地。其中80%的展品可让大家触摸及操作,因此,一家大小,亲身体验科技对社会所产生的作用。 香港科学馆是一个充满知识与乐趣的地方,在这里可以让孩子们亲自发掘科学的奥秘。其中儿童天地是一个让小小朋友开始接触科学的好地方。

门口的欢迎机器人

适合年龄:2-15岁

其实馆里我也看到很多还不太会走的宝贝,说2岁只是因为可以自主动手操作,会更有意思,然后我看到很多大人也乐此不疲。说实话,我和聚聚完全被香港科学馆震撼到了,所谓寓教于乐也不过如此了。超能2岁半,每层都很吸引他,不过他参与最多的是三层的儿童乐园,看到能能真的完全投入其中,顿时想要是能带他常来就好了。

这就是三楼的儿童天地了!很醒目!

这辆汽车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玩具之一,因为可以修车!大家是都喜欢狗爷爷这个角色吗?

这个区域是很多又长又弯曲的大管子,重重叠叠,纠缠在一起。两头开放,一边说话另一边可以听到。让爸爸妈妈和小朋友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听听对面在说什么呢?

当当当当当当当!重磅在这里,一个工程区。定时开放,定时玩耍,需要小朋友先登记排队,开放后这一波小朋友可以玩15分钟。可以跟随一位家长进入,让小朋友们亲子体验当工程师的感觉,太棒啦!

等不及的能宝

卖力的工程师

这个区域是有一个闭环弯曲的轨道,每个小朋友发一个球球,让球球因为重力和惯性在轨道上滚动。还有一个提示牌很赞,上面写道:每个小朋友只能拿一个小球,要学会分享。

营业时间: 星期一、二、三及五 :上 午10时至晚上19时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 : 上午10时至晚上21时。

逢星期四(公众假期除外)、农历年初一及初二休馆。

圣诞前夕及农历年除夕开放至下午5时。

标准票:20元(港币)。

地址:九龙尖沙咀科学馆道2号 。

公共交通:从尖沙咀地铁站B2出口沿金马伦道向尖沙咀东部方向步行约18分钟。

从佐敦地铁站D出口沿柯士甸道向尖沙咀东部方向步行约20分钟。

从红磡火车站沿行人天桥往尖东方向步行约15分钟。

从科学馆出来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本来想去一兰拉面,结果小店又难找人又多,那个队伍排的,果断走人了。带着个孩子,等不起,不过他家貌似有外带的食物,类似带走自己做的拉面,我这次没有尝试,如果大家很想吃的话可以买来试试看哦!后来我们去了鼎泰丰。我们是在美丽华广场吃的,因为酒店就在这,方便的很。在这样的餐厅,三口之家吃个饭至少要400+港币了,如果能吃饱的话。他家小笼包还是很不错的,可以来尝试。

第2天 海港城-香港大学-西环码头

[视频] 港囧第二天——快乐的高潮

1.27,本仙女的生日,这次更特别,30大寿!从小到大,我的生日不是在考试就是在放假,很少隆重的过过。。。这次,聚聚跟能宝陪我一起在香港过,第一次,很满意,算是最特别的生日了。

路边

海港城和维港附近有个公交车站

景色很好

维港一角

海港城

yeah!

早餐过后,一路走到海港城,海港城10点开门,我们早到了。不过路上并不无聊,看看街景,总算是人少一些了;看看维港,清净大气;看看海港城周边,嗅到了人民币的味道。我们直奔海港城地下一层,因为这一层是为小朋友设计的,童装,玩具,游乐城都在。聚聚陪着能能在游乐城玩,我去逛街。

游乐场里,一个仿真汽车,能宝爱的不行,反复做了很多次。

算是第一次吃冰激凌吧

跟爸爸玩得很开心

能宝喜欢各类汽车

午餐是期待已久的六公馆,我之前约到11:30,为了不迟到,抓紧买了千层蛋糕想着带去吃。Lady M就在海港城一楼,往海边走到尽头就能碰到。六公馆也同样在地下,扶梯到达,门口的大logo太正点了。到了门口一问,座位已经安排好,不过蛋糕不能带进去。。。想哭。。。无奈让服务人员帮我们存好蛋糕。点了他家的三个特色菜和一个汤,味蕾总算是被满足了一下,边吃边看外面的海景,真的是太美的享受了。吃完去海边溜达一圈,吹吹海风,怎一个惬意了得,这才是度假嘛!从六公馆出来,我们找了个休息区,非常奇葩的把蛋糕吃掉了,能宝为我唱了生日快乐歌,幸福的妈妈就是我!

下了电梯就是大logo

窗边请提前两周订

六公馆外面的海景

狂吃蛋糕的能宝

因为六公馆不让吃外袋蛋糕,所有智能随便找个地方啦!但是能宝依然给我唱了生日歌,哈哈

吃完已经不早了,我们约好下午两点去香港大学旅拍,此时的能宝已经乖乖的躺在小车上睡着了。我跟聚聚推着他坐地铁,全程一直在睡觉,哈哈!地铁转了两趟,到达香港大学站,见到了陈先生,也就是这次我们的摄影师。人超好,带着我们去了香港大学的老校。他说香港大学的老校才有特色,建筑很古老,值得一拍。新校就是很现代化,没有很特色。

撒狗粮

地铁,小乖已经睡着啦

香港大学的陆佑堂是一座粉色的欧式建筑楼,也是这里的主建筑楼。我们在这里拍拍转转大概呆了一个多小时。在我看来,香港大学不论从环境还是学术氛围上真的不愧是国际大学,有空还是好好教育孩子们,让他们能走进这样的高等学府吧。

陆佑堂

我的帅气老公

旅拍

全家福

调皮的能宝

关于旅拍,其实有优点也有缺点。优点是可以更专业的拍些好看的合照,全家福,找景点的时候少走冤枉路。缺点就是不够自由,大人还是需要摆拍的,大景不多,游玩的地方局限。所以,如果大家出门,建议大家找一个景点相对单一的地方,准备至少半天,拍摄1-2小时足矣,最好1小时,足够休息,保留体力。

去西环码头的路上

从香港大学出来紧接着我们来到了西环码头,也是摄影爱好者喜欢的地方之一。香港的码头很有特色,来来往往的船只,各种颜色的集装箱,美丽的海岸都可以成为完美的背景。来到这里是下午四点左右,正是阳光最美,光线最好的时候。拍照的人超级多,带小盆友到这里一定要多拿一件外套和帽子,海边优点冷。不说了直接上图。

西环码头

彩色集装箱

五点左右,结束了半天的拍摄,因为很累了,所以随便找了家麦当劳休息。哪知道,噩梦就从这里开始了。。。能宝要吃薯条,我跟聚聚决定既然都累了,那就在麦当劳随便吃点好了,也忽略了要给能能洗手。能宝在下午旅拍的时候又摸这又摸那,还在地上爬来爬去,见到薯条,不停地往嘴里塞,吃了很多很多,尽管我也一直在制止。吃完麦当劳,我们准备返程回酒店。在地铁里,能宝粘在我身上不肯下来,当时我还觉得他是淘气。没想到没过多久,趴在我肩上狂吐,吐到地铁里,紧接着我看脸色就不对了。在回酒店的路上,接连恶心,呕吐。

我们到达酒店,能宝似乎缓过来一点,但是好景不长,再次呕吐。这个时候我和聚聚都有点慌了。冷静了一会,我们决定带着能宝去医院看看,这样好放心下来。问过酒店,找了家最近的私立医院,本想跟国内的私立一样,态度好不用排队人少。谁知道晚上到了医院,服务人员态度很差,排队要排到2个小时。我一直抱着能能,此时体力欠佳。干等两个小时,看着可怜的能宝,我给聚聚说,先回酒店休息。于是抓紧打车回酒店,来回的打车费在400港币左右。

回到酒店,能宝虚弱的睡着觉。我们万幸他没有发烧,初步估计是肠胃问题,谁知因为我的疏忽,临出门之前忘记去药店买肠胃药,所以妈妈们,仔细仔细再仔细!就这样,我让聚聚睡觉,明天他还是主力,我负责看着能能,等到凌晨2点,眯了一会。大概到凌晨4、5点的样子,能能醒了,拉肚子,开始发热!当然,是高烧!可是,我竟然也忘记带退烧的药!此刻真的是想打自己两巴掌。。。

第3天 紧急!能能突发急性肠胃炎!

[视频] 港囧第三天——无力回天的崩溃

早上八点多,我让聚聚出去给能宝买纸尿裤(因为之前带的少,都用完了,现在他开始拉肚子纸尿裤少不了),买退烧药,益生菌,肠胃药,补充电解质的,谁知道药店要九点开门。聚聚先去吃了早餐,给我带了回来,但是我也没心情吃。看着能能一直昏昏欲睡,发着烧,纠结着要不要带他再去医院看看,从微信上联系各种在香港的朋友才知道,香港的医院有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公立医院省钱但是人非常多,私立贵相对人少,不过还是要提前预约才能不排长队。另外还有私人诊所,如果着急可以去,虽然也是预约制,但人是最少的。所以香港的朋友建议我直接去私人诊所,而我并没有去,可能是因为不放心吧。今天还要换酒店去迪士尼探索家,真的是雪上加霜。

能宝睡了一觉,休息到中午11点30,必须要去退房了。我们抓紧退房后打了车直接去迪士尼。整个路程大概半小时,花费250+港币。路上能宝一直在睡觉,到了酒店才睁开眼睛,想看看他期盼已久的米奇和高飞。酒店大厅等待入住的人很多,3:00才能够办理入住,聚聚给服务人员说能宝生病了,服务人员说最早2:00让我们入住。没办法,让能宝去商店逛,买了他最爱的布鲁托陪他,可是小家伙依然没精神,不想看任何风景和玩偶。。。

紧锁眉头,自从生了病就没笑过

午餐,不得不吃,因为早上没吃饭加上连续体力上的透支,我出现了眩晕的症状,低血糖了。抓紧找了餐厅吃上午餐,给能宝要了白粥,他却一口不喝,没一会又睡过去了。

下午2:00,酒店人员打电话给聚聚让他去入住,真的开心,能宝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到了酒店房间,其实还是很满意很惊喜了,酒店管理和设施都很贴心,人性化,可是我们也顾不及好好享受,抓紧铺好床铺让能宝休息。能宝继续高烧,我已经坐不住了,必须去医院。聚聚又找了酒店要到最近的私立医院地址,打电话过去客服说人不多,我们立刻打车过去,花费150+

到了医院,填写信息,办卡,护士初步了解情况,半个小时过去了。护士把能能所有的外衣都脱了,呵斥我们说小孩子高烧还给他穿那么多,边说边拿了块手帕给能能擦身体降温。我抱着滚烫的小孩在医生诊室门口等待,小红脸不时的看看我,我就一直安慰他,说看了医生就会好的,能宝很乖。大概又等了半小时的样子,医生叫我们进去,普通话说得很困难,连笔画带解释,告诉我们是肠胃炎,开了药,叮嘱我们怎么吃。态度真的非常好了,这让我倍增信任感。紧接着去药房拿药,交费。香港的医院秩序真的很棒,管理也很好,所有的本地病患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带着口罩,这些方面真的是内地人应该学习的。

拿了瓶瓶罐罐大概6瓶,统一包装,看上去很赏心悦目。包括:低烧退烧药、高烧退烧药、抗生素、肠胃药和止泻药。抓紧打车回酒店,给能宝吃了药休息了。很快,因为吃了退烧药,终于出汗了,就这样反反复复,退了烧,烧了退,持续到了第四天早上。

第4天 昏昏睡睡 放弃行程

[视频] 港囧第四天——守得云开见月明

在香港的第4天,天气出奇的好,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本来计划是去迪士尼玩,可是看到能能的样子决定放弃行程,放弃旅拍,幸好没有提前买票。这里还是提醒大家,迪士尼门票不去要提前太早购买,到时候前一天晚上购买就可以,省的因为天气原因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造成门票浪费。

早上起来能能的体温已经降下来了,37度+,整个人终于说话了,看上去貌似好一些。我们决定带着他去酒店餐厅吃早餐,见到他喜欢的卡通人物。打电话给客服才知道,原来我定的含早餐的餐厅今天没有米奇米妮,只有高飞,米奇米妮在另一家餐厅,略沮丧。不过还是去了,心想还有一个早上呢,到时候不行就加钱换另一家早餐厅。

其实这两天我们一直在这个芊彩餐厅吃饭,贵是贵,但也没有旁边的龙什么轩贵。这里要说一下,探索家酒店一共两家餐厅和一家咖啡厅。两家餐厅一个高端,两个成人一顿饭在1000港币左右,叫龙景轩好像;另一家是芊彩餐厅,中端吧,两个成人一顿饭在500港币左右。咖啡厅也有简餐的,相对是最便宜得了,两个成人在300+港币左右。到时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性体验。

早上我们来到芊彩餐厅大概8点五十左右,今天的玩偶是高飞。早餐品种并不多,但完全够吃。主要以西餐为主,高飞人形玩偶会到每一桌前很好的跟客人互动,旁边还有个工作人员做解释。能宝见了高飞有点激动,但是又有点害怕,互动的时候稍微有些胆怯,加上身体虚的很,这两天都没有吃东西,所以勉强跟高飞拍了照片。早餐,依然在一片慌乱中结束,能能还是什么都不吃,黏在身上不肯下来。

不高兴的小嘴

早餐虽然很可爱,可是完全没心情吃!

小脸蛋烧的通红

实在难受的不行了,自己趴在桌子上,看在眼里真心痛。

高飞来了,开心了一小下,拍照也没有很投入

匆匆结束早餐,再次回到房间。我们的房间在一楼,落地窗户看到外面的景色,不能出去真是遗憾。给能能吃上药,能能又睡了。两天不吃饭,大人都受不了更何况小孩子。想着等他醒了多少还是要给他吃一点东西。我们从餐厅打包了白粥,带到酒店房间,用带的便携锅给能能热了吃。就这样,一天昏昏睡睡的。能宝的身体状态应该算是在好转,不发烧了,不过还是不太能吃食物,吃了一点他就会难受。

肠胃炎真的还不如正常感冒发烧。小孩子正常的发烧感冒还会活蹦乱跳,肠胃炎真的被折腾的没有精神,很可怜。再次提醒所有的爸爸妈妈,带宝宝出门一定要注意宝宝的卫生问题,给宝宝吃常见的食物,带好全面的常用的药物。

接下来简单给大家介绍下我眼里的探索家酒店。具体的房间视频在前面哦~~大家往前翻翻

探索家酒店的商店

里面琳琅满目的迪士尼产品

大红色喜庆的小铁盒,可以带走哦!里面都是洗漱用品。

房间有4个马克杯

探索家主题的房卡

米奇头的许愿卡

房间里的小本子

可爱的早餐券

快速通过卡,去迪士尼玩的时候会用到哦

第5天 逐渐恢复,还是家里好!

[视频] 港囧最后一天——遗憾也是一种特别的美

渐露笑容

终于,终于要回家了。早上起床,能能似乎知道今天要回自己家,状态明显好转。去吃了早餐,虽然还是只吃了几口,然后爸爸抱着出门溜达了一下,总算是出门了吧。

终于有点精神了,爸爸抱着逛逛酒店内部。

天出奇的好!

酒店外的海边

回到酒店能宝又睡了一觉,到了中午直接打车去机场。

难得的笑容

没有看到米奇好遗憾,离开前跟米奇合个影吧

机场买到喜欢的书

爱你我的宝贝

这是能能自己问空姐阿姨要来的糖糖,好开心

这场港囧太多遗憾,不过我跟聚聚并没有因此沮丧,都认为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这么珍贵。没有去成迪士尼,那就期待下次带着妹妹一起来。能宝生病,我们俩的努力和一起解决困难的配合让我们彼此更加相爱。就是这样,美好的事情不一定那么完美,缺憾反而让我们更加珍惜。

我的爱们

行程费用清单

最后附上行程费用清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See U Nex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