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龄三亚亲子指南:你看风景我看你 拥抱阳光大海和椰林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小月龄三亚亲子指南:你看风景我看你 拥抱阳光大海和椰林

• 出发日期/2018/12/20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海滨海岛 冬季

吉言碎语の预告

很久……没有旅行了,因为有了她。

生活说不上翻天覆地的改变,但是变化确实不小。

至少,我再也不是那个拍下脑门,说走就走去旅行的人了。

自己新旧工作交替之际,想出发去旅行的想法愈演愈烈,综合考虑还是决定“哆哆嗦嗦”带上娃,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想来想去,决定去 三亚 !落入俗套?对不起!谁让 三亚 是个亲子圣地~

相比 日本 和 台湾 ,不用办签证,说走就走,3-4小时的短途飞行,奔赴一场温暖之旅,拥抱阳光、大海和椰林。

出行目的地: 三亚

出行天数:5天4晚

出行人:桃心儿,我,桃心儿姥姥

出行感悟:心理建设要做好!绝对累出新高度!不要纠结孩子是否能“记住”,所见所感亲密陪伴会是Ta一生当中的白月光。

One:走!去三亚!你看风景我看你~

桃心儿第一次飞行,献给了 三亚 。

两岁以下宝宝机票大概是成人的10%,我和桃心儿姥姥的机票往返大概2200Rmb/人,桃心儿的机票560Rmb. 满两周岁以后就是成人价格的50%,两岁以前机票还是超级便宜的。

关于安检,带水的问题也没那么严格,都会酌情考量还是很通情达理的,我们用保温杯给孩子带的冲奶的热水,还有桃心儿水杯里少量的凉白开,都是简单打开检查了下,就放行通过了。

关于三亚的行程安排也是费了点时间和心思,毕竟娃还小,10M+到底能干嘛;还有娃姥姥,不能跟着出来一趟纯帮看孩子,怎么也要享受下旅行的乐趣。基于以上,出发前做了些功课,决定抵达 三亚 第一站: 三亚 千古情景区。很多游记、攻略推荐的,亲子游必去之一。

景区内:彩色动物园、 冰雪大世界、有客栈有衙门、妈祖庙、有煽情的《 三亚 千古情》表演,定时定点的快闪活动……真心应接不暇,超级丰富。10个多月大的宝宝雷打不动一天三顿奶两顿辅食的schedule也会“拖延”行程计划的进度,既然带着娃,一切当然以孩子为重,尽量减少路途的旅途奔波。为了方便我就住在景区内的千古情客栈的家庭房,毕竟带娃旅行,谁!累!谁!知!道!

办理好入住,换装完毕,伺候完桃心儿喝奶,出了房门,就是彩色动物园。住在动物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这次在 三亚 千古情景区体验了!置身其中,从千古情客栈的家庭房出门就可以和各种动物互动~斑马骆驼、澳洲袋鼠、努比亚陨石羊,长颈鹿、小矮马……从没去过动物园的桃心儿瞬间就有了“国际化视野”,涨了不少见识!咿咿呀互动半天,一点都不胆怯~

拍梅花鹿的瞬间有种感觉瞬移 奈良 的节奏~~真的好喜欢梅花鹿!还有长颈鹿~

还可以在动物园区内找工作人员买胡萝卜,可以喂给动物。长颈鹿、骆驼、梅花鹿等都可以投喂。不过建议理性投喂,不要过分投喂并且不要触摸动物。

三亚千古情景区掩映在茂密的原始森林和鲜花从中,景区不算特别大但是极其丰富,设有 南海 女神广场、图腾大道、崖州古街、爱情谷、黎村苗寨、戏水区、清明上河图、小吃广场、鬼狱惊魂等主题区域,除了一天三场千古情表演,每个时段在不同主题区域都有不定时的演出,真的是集表演、参观、互动、游乐为一体的景点,老少皆宜。

Two:穿越三亚千古 每个都是新体验

彩色动物园和千古情景区营业时间一致,都是中午12:00才开门,但是因为住在千古情客栈,早上在工作人员上班前还能小小游玩一番。整个动物园和千古情景区都只属于你!吃过早餐后可以细细游览~

许愿长廊和爱情谷相连,是个充满期望与美好的地方, 这里挂满了许愿的的牌牌,拍照很好看。这里每一个许愿牌都是各自内心真心话和真诚的祝福,看看陌生人的内心世界,有种观摩生活百态的感觉。和爱的人一起许下美好的愿望,让未来多些期许,也是很美妙的一件事。

在景区内的商业街可以做些有趣的事, 比如亲手做个陶泥工艺品、或者在千古情邮局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不论年少,都能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一直都听说千古情表演如何如何经典异彩纷呈,来三亚当然不能错过观看 三亚 千古情表演!一个小时的声光电全方位的立体演出,一天只演三场,分落笔洞、鹿回头、冼夫人、海上丝路和鉴真东渡,都讲述了 三亚 历史文化与传奇。视觉感官刺激加以生动的表演形式加深大家对 三亚 的了解与认知!值~看完 三亚 千古情,想去把其他千古情都看遍~

千古情表演一天有三场:14:00、17:00、20:00,由于带着孩子,我和桃心儿姥姥是分开去看的表演演出,总要有一个人留守看孩子。我看演出时也有带孩子或者小宝宝的游客,个人觉得千古情表演还是适合至少三四岁以上的儿童,有一定的认知和理解能力,不然就像现场坐我隔壁的娃,有一半时间都在哭闹说害怕…

宋城演艺打造的千古情表演都是根据当地历史和文化定制编排的,非常具有当地属性,很喜欢 三亚 千古情“鹿回头”这一回,精彩生动的演绎了“鹿回头”的爱情传说始末,明白了“鹿回头”的由来与含义,很打动人心的表演。

第三回冼夫人也是让人动容的故事,冼夫人是 中国 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 三亚 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使孤悬海外600年的 海南 岛回到祖国的怀抱。而冼夫人这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传奇也被记录到大型歌舞《 三亚 千古情》之中,通过高科技舞台和武打艺术的高度结合,再现了冼夫人 海南 征战制服海盗时的惊心动魄。

Three:天气不好 吃喝不愁

第一市场

来 三亚 必做之事吃!海!鲜!

第一市场选海鲜 新民 街找家代工小馆,从市场到餐桌So Easy,新鲜又便宜简直不要太方便。

三亚 比较有名的海鲜市场,除了第一市场、 新民 街还有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火车头万人海鲜市场是本地人常去的市场,海鲜代加工价格会比 新民 街便宜些,也有很多人在第一市场买完海鲜去火车头海鲜广场加工,但是算上从第一市场过去的滴滴打车费,差的也不会特别多,因为带着孩子就不折腾了。

打车到了第一市场附近,下了出租车往里走,街边就会有各种各样海鲜店拉客的人员,不能说百分之百,但大概率都是非奸既商吧~建议不要理睬这些人,反正我是不太喜欢这种感觉。同行的要是对海鲜懂行的完全可以自己去第一市场选购海鲜,大门口就有公平秤~

市场里人还是蛮多的~本地人也会来这里选购海鲜。毕竟 三亚第一市场是 三亚 年头最老,种类最丰富,环境最市井,价格最便宜的海鲜市场之一。现在也成为网红打卡地,几乎来 三亚 旅游的游客都会来这里选购海鲜。切记!第一市场小偷多,手机钱包放前面,拉客小妹不要理,货比三家多看看。

都说市场是最具有烟火气息的地方,文学界的吃货汪曾祺先生也写过:“有人爱逛百货公司,有人爱逛书店,我宁可去逛逛菜市场。看看生鸡活鸭、鲜鱼水菜,碧绿的黄瓜,通红的辣椒,热热闹闹,挨挨挤挤,让人感到一种生之乐趣。”

市场市集,真的是一个城市最有生活气息的地方,人间要有烟火,才是向往的生活!

在第一市场随拍了一些照片,跟随我的镜头来看看 三亚 的生活气息吧~

选购过程中学到了一些小Tips, 比如 挑龙虾重点是挑死活,判断方式就是看它动不动。龙虾活力稍差肉质便会稍差,如果活蹦乱跳的那肉质自然鲜美。其次是看尾部来判定肉多肉少,壳多则肉少,壳少则肉多。小胡子帮我们选的 波士顿 龙虾肉质就很饱满,下面有图有真相~

我个人很喜欢吃蛏子,买了一捆蛏子王,价格25元/斤

买完海鲜也可以买一些新鲜的水果~

最后附一张第一市场的分布图~

四川小胡子海鲜:★★★★☆

不会买怕被坑可以选口碑好的加工店,大家在选择商家时多对比,最好就是在出游前做好相关攻略,这样在 三亚 进行消费时就比较不容易被宰了。我是出行前看了很多攻略推荐,选了口碑爆棚的小胡子,带娃节省时间,到了 新民街店面就让店员带着选购, 新店老店价格味道都一样,哪家人少选哪家,看我们带了小宝宝就安排了三楼的座位和宝宝椅。

买完海鲜回到加工店门口,就会重新称称,选择加工的口味。

关于海鲜的做法,因为还在哺乳期不敢吃太辣,所以基本做法选的都是味道淡一些的。我没记错的话,500g以下龙虾35元/一种做法,我们买的 波士顿 龙虾一只,95元/只,做法选的清蒸;皮皮虾椒盐20元/斤,椰子饭30元,清炒四角豆30元,蛏子王爆炒20元/斤,海胆蒸蛋10元/个,价格供大家参考~

带娃不易吃喝都不能亏待自己,出门在外才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娃只能靠零食唬,米饼在手,天下太平!

海棠湾68号:★★★★

在 海棠湾 入住的是君悦酒店,旁边就是 海棠湾 68号,和酒店连通,非常方便。我们赶上阴雨不定的三亚 天气,来这里吃喝玩乐购真的再好不过!除了有很多餐厅以外,还有规模不小的世纪华联超市,也有儿童游艺玩乐的活动区域。

藏在 海棠湾 众多5星级酒店群里 海棠湾 68号,给不想在酒店就餐消费或叫外卖对付的人提供了新选择!

有了娃以后,就会特意关注宝宝用品,在世纪华联里宝宝用品超级全面,从尿不湿、玩具到奶瓶,指甲刀等小物件一应俱全,双手点赞,真的超级方便。带娃旅行缺啥来这里买就好~

水果、饮料、饮用水,连农夫山泉的宝宝水都有,种类丰富!

Four:亲子时光 三亚正确的打开方式

带小宝宝来 三亚 的话,我觉得最舒适的方式就是泡!酒!店!

很多景点孩子太小的话,我觉得去的意义不大。原计划本来也有一些不那么累、在酒店周边的景点, 比如 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后来也被桃心儿姥姥否定了,原因也是因为还太小,什么都还不太懂,而且去了也不见得能记得。门票也不便宜,再加上多多少少也是要奔波一下,在酒店逛玩也不错,多一些悠闲的亲子时光,才是三亚正确的打开方式!

选的星级酒店,都是经过甄选,君悦和希尔顿都是2017年开业或装修,环境相对新一些,也不用的担心装修污染的味道,带宝宝还是不建议住2018年装修或开业的酒店。当妈的都懂~

君悦整体的感受最后会说到,这里就重点说说酒店的“悦趣营”及酒店内的儿童设施。临近圣诞,酒店大厅都是满满的圣诞气息,君悦的园景面积很大,餐厅临内湖而建,园区内也有儿童活动、攀爬、嬉戏的区域,很安全。

郁郁葱葱一片,真的让人很放松,心情舒爽。池畔里有很多锦鲤,小朋友都非常有兴致围观。

最满意的就是Camp Hyatt悦趣营,设施很新,活动丰富。不管多大年龄的儿童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可以活动的区域。桃心儿超级喜欢这里,觉得新鲜又有趣。不住的观望其他小朋友,好奇心在这里完全被释放。

金茂三亚亚龙湾 希尔顿是这次 三亚 之行住的天数最多的一个酒店,也是在酒店里待的时间最久的地方。在这里,真的是留下了很多美好的亲子时光。

儿童乐园室内落地窗的自然采光很好,活动区域也多:软性活动区域、积木、海洋球、手工等。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海洋元素让整体空间更富有童趣。

户外空间更大,有1200平方米,包含5个游戏娱乐区:有趣的甜蜜海星岛和寻宝海盗船,以及刺激的童趣海湾、章鱼大世界、海龟水乐园,主题化的场景结合多样的戏水设备,能够很好的带动孩子场景融入感。

出门在外,想要带好娃,吃好喝好玩好,还要记录下美好的亲子时光,全靠我一个人真的不行,所以出发前就预定了半天 三亚 亲子跟拍,就在 亚龙湾 希尔顿酒店拍摄,给自己留个纪念。

跟拍摄影师@上树至 短短两个小时多点帮我拍摄记录,出片率高,价格不贵,有兴趣的可以约片~

看过山川与大海,看过星辰与朝霞,

你看风景我看你,记录你、还有自己,爱你的模样。

愿多年以后,微风轻拂,阳光正好,你依然如此,清澈耀眼……

Five:Bye Sanya!追逐温暖生

旅行时光总会结束,回顾日常生活。

生活就是要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堆砌的真实,也要有琴棋书画诗酒花的悠闲!

跟着孩子成长的脚步,跟她一起去感知春天的温暖,夏天的炎热,秋天的凉爽,冬天的寒冷。

和她一起看海踏浪,感受大自然,挺好。虽然累,但是和宝宝的关系更加亲密,和孩子有很好的交流与互动,我觉得值得。

离开三亚之际,我们在 三亚 凤凰机场吃个米粉,作为此次旅行完美的结尾~

追逐温暖,生活依然!

等你大一点,带你接触更大的世界!

实用攻略

1、关于带娃出行的交通选择

机票是在国航官网预定,我因为换工作间隙休息的几天不去旅行玩一趟有点可惜,但又因为桃心儿姥姥是会计年底很忙,最后决定12.7——12.11号跨周末去 三亚 玩五天,周五出发,周二返回。加上因为带娃,不能坐过早或过晚的航班,最后选择的航班去程9:30的CA1803,回程12:55起飞的CA1370,相对来说都是时间比较适中,路上吃辅食和奶不费劲的航班。

机票成人2200RMB/人,婴儿的票需要在成人机票出票后打国航客服95583购买,桃心儿机票价格560RMB(大概一折价格)挂在一个成人名下,婴儿不能买航空保险。

另外很久没飞国内,我名字的“喆”依旧是生僻字,机票只能用拼音,换完登机牌还得找值班经理盖章,有了娃多一事真的不如少一事,这个事情告诉我们,别给孩子起名带生僻字!

2、关于带娃出行的住宿选择

作为每次旅行的选酒店小能手,这次 三亚 住的三家酒店都推荐!带孩子因为想住的好一点,所以这次入住的都比较偏亲子,价格也会小贵一点。带娃旅行想省钱是不太可能的,还是以舒适和方便为主要前提,出来旅行就是花钱嘛!本来也是打着黄先森一起去 三亚 的节奏预定的,结果请不下来假,只能我和桃心儿姥姥带着娃玩耍五天四晚了。

三亚 千古情客栈 家庭房一晚

行程计划安排了 三亚 千古情景区,带着娃一天要喝三顿奶两顿辅食,游览速度肯定会受影响。 三亚 千古情景区12:00才开,夜幕降临后孩子太小也不方便在外面活动,综合考虑后预定了景区内的 三亚 千古情客栈,在里面住一晚,第二天继续在 三亚 千古情景区游玩,这样时间就更充裕,到了吃奶吃辅食的时间也可以回房间,一举多得。

海棠湾 君悦酒店 至尊海景大床房一晚

本来计划去亚特兰蒂斯的失落的水族馆,住不起亚特兰蒂斯,为了方便选择预订了 海棠湾 君悦酒店,2017年才开业,酒店设施很新,预定时Booking系统给了一张满1200返300的券,果断预定Grand Hyatt的至尊海景大床房含双早,算上返券大概不到1100大洋,我觉得还是很划算的。隔壁就是 海棠湾 68号,吃喝玩乐购都不愁,离 三亚 免税店、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和失落的水族馆都不远,真的是个好选择。 海棠湾 是高端酒店集中的区域,先发展起来的也是酒店业,相比较 亚龙湾 的酒店, 海棠湾 的酒店区域占地都会比较大。 海棠湾 君悦酒店从房间走到海边大概需要十多分钟,没有那么近,在住的至尊海景大床房的阳台也是遥遥相望大海。我们入住当天风超级大,感觉得有6-7级大风。不过 海棠湾 的沙滩和海也不太适合下海游泳。

不过天气不好也不会觉得无聊,因为至尊海景房有个临落地窗的大浴缸,孩子不大的话完全可以在浴缸里过过水瘾,大人也可以赏着月色泡个澡,和孩子戏水玩耍。酒店内悦趣营儿童活动也很丰富,不出酒店也能玩的很开心。下次有机会再来 三亚 海棠湾 ,还会入住这里!

Ps:房间可免费加床围栏,我都是要求加的两面护栏。

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酒店 豪华家庭房两晚

亚龙湾希尔顿的家庭房一眼看中,森林或海洋主题的装修风格非常童真,很与众不同,全酒店大概只有六间。因为我们入住时是价格相对高的时候,大概2k左右一晚含双早,适合一家三口或者三大一小入住,淡季周一到周四入住的平日价格会更实惠。因为房源客满有一晚被升级到了97平米的高级海景家庭套房,比豪华家庭房大了快一倍,孩子有独立的活动区域和大人的大床是分开的两个屋,有8岁以下孩子专属的卫生间,套房内为儿童配备了专用沐浴用品以及儿童浴袍、儿童牙刷、儿童牙膏、儿童拖鞋、床围和沐浴小鸭子。绝对赚到了超级幸运住全了金茂亚龙湾希尔顿打造的亲子主题房,不过性价比来讲还是豪华家庭房性价比更高,除非土豪星人不缺钱啦!

非家庭主题房旺季的话大概九百多一晚,性价比也很高,如果没有亲子房情节的话住普通客房也是不错的选择。金茂 亚龙湾 希尔顿是最受欢迎的亲子酒店之一,服务真的很体贴,酒店离沙滩和海很近,自带的泳池区域也多,8个户外泳池,1个水上运动中心,水质很好。园景设计出自著名建筑师唐玉恩,郁郁葱葱看着就让人心旷神怡。邻近丽思卡尔顿购物廊和金茂时尚生活中心两处大型综合商场,基本打车起步价就到,酒店也会提供班车去 三亚 免税店等,地理位置还是超级方便的。

3、关于带娃旅行必备

尿不湿:带了五天的量,后来发现在 海棠湾 68号的世纪华联也可以买到。

奶粉:娃的重要口粮肯定必不可少,一天三顿,按量分装携带。

吃的:零食必备!带了一整包米饼,消耗太快!后悔没多带几包。必带的还有米粉、菜泥果泥,这样娃的辅食就不用操心了。

可折叠便携伞车:不需要托运,直接折叠放入飞机行李架,完全不用担心被摔坏。

背带:带娃旅行必备物品。相比推车行动更方便,解放双手。

便携硅胶蒸锅:不太相信酒店的烧水壶,自己带了一个折叠硅胶锅,可以煮开水也可以蒸辅食菜泥果泥,干净卫生又方便。

便携式餐具:爸爸出去碗,里面有勺子和辅食剪,带吸盘底座和盖子,方便收纳。

各种场合的穿搭衣物:查了 三亚 天气基本在25度上下,不超过30度,因为预报有雨,也带了薄外套。海边风大,多带点衣服没有坏处。基本可以按照一天2-3身来携带。遮阳帽、娃吃饭的围兜和睡垫睡袋也有必要。

学饮杯:天气炎热没事就喝点水补点水,对身体好。

其他:毕竟去 三亚 过夏天,防蚊液防蚊贴、无比滴痱子水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我们在 三亚 没发现蚊子,不过这些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