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  在几何的缝隙里触摸光影

攻略   >  阿布扎比旅游攻略   >  阿布扎比 在几何的缝隙里触摸光影

阿布扎比 在几何的缝隙里触摸光影

• 出发日期/2018/12/21

前言

Hi 我是阿摇 :)

之前从 欧洲 回来的时候在 阿联酋 转过一次机,当时时间比较紧张只能匆匆一瞥,却是有种惊艳的感觉

刚读完书回来,感觉在 欧洲 待了太久了无激情,东 亚东 南亚 又太过熟悉闭着眼都能说出什么样子来,所以在 阿联酋 的每一处见闻都觉得新鲜

前段时间一直在找工作,终于找到最心仪的工作,十二月份入职,入职前想着去旅行一趟庆祝新工作也算是给自己的鼓励, 阿联酋 的这惊鸿一瞥便蓦然又出现在脑海

那原本仅存于脑海中有关沙漠、有关海、有关极致的奢华的想象,突然又一一涌动起来

决定了,

就去 阿布扎比

这次旅行带上了傣族和景颇族的筒裙

没想到少数民族文化和 阿布扎比 也算是碰撞出了火花

若是有任何疑问或是故事想要分享

可以在微博上找到我

出发之前的干货

签证:免签啦,带上护照就可以过海关,从落地到出关搭车去酒店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一路顺畅

机票:坐的是阿提哈德航空,上海阿布扎比直飞,去程9小时左右,回程短一点好像7个多小时。设施都很新,搭乘体验也很好

旅行时间:最佳旅行时间应该是每年的11月到来年2、3月,冬天时候白天不会太热(听说夏天时候白天要到40多度)。我们去的时候是十二月初,温度还是很怡人的,白天室外比较晒但是不会热到受不了,晚上其实还是有点冷要穿长袖或者外套。

交通:一般都是报团或者是租车自驾,在阿布扎比这几天感觉各个玩耍景点和酒店、市中心等的距离还是比较远,而且公共交通涵盖范围也有限 (打车还真没试过)

准备物品:

货币:阿联酋当地货币为迪拉姆,在当地自己估算的时候都是笼统一点算作迪拉姆价钱 x 2 = 人民币价钱。其实当地到处可以刷卡,用到现金的地方很少,国内换不到所以我是换了点美金现金过去的,过去以后没怎么花,不过可以备一点给小费

转换器:阿联酋是用英标三孔插头,其实经常旅行的可以准备个万能转换插头,去哪儿都带上 比较方便

Wifi:没有准备当地电话卡,我是提前某宝租了个当地Wifi,35元一天无限流量,我们是两个人一起用的,速度还可以。在机场就可以领取和归还,非常方便

防晒:其实大部分的活动都是在室内,但是还是不要忘了带上防晒霜和晒后修复,室外的阳光还是很咬人的

薄外衣:阿布扎比的很多好玩的地方其实都是在室内,讲真空调房里面还是有点凉飕飕的,特别冬天时候早晚也是有点冷(我会说在艾恩早起看日出那天我穿了羽绒服?)

女生如果想去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的话要记得带上稍微宽松一点的长袖长裤(袖口到手腕,裤口到脚踝),而且不能太修身太显身材。着装不符合要求的话是不会放行的哦 ~

阿布扎比卢浮宫 · 光影几何的浪漫

• 电话:+971-600-565566
  • 地址:Saadiyat Cultural District, Abu Dhabi

如果说阿布扎比这一趟是寻光之旅,我想阿布扎比卢浮宫就是我要找的那束光

未去之前就心怡已久,终究到达之时,感觉就像是在夏天的正午吃到刚从冰箱里拿出的西瓜的最中间那一口一样满足

阿布扎比卢浮宫是阿联酋花费几亿欧元重金向法国购买品牌使用费用和展品租借费用后,又斥巨资由法国最著名的建筑师之一让·努韦尔设计建造而成。风格结合了阿布扎比的传统文化和未来风向,位置在位于Saadiyat岛的新文化区,馆内不仅有从法国租借过来的珍贵文物,还有众多阿拉伯文化孕育的艺术瑰宝,目前已经成为阿布扎比的艺术新地标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三10:00-20:00,周四至周五10:00-22:00,周一休息

门票:成人60迪拉姆/人,青少年(13-22岁)30迪拉姆/人

游览时间:我们当时是赶着早上十点开门进馆的,逛到一点多去吃午饭

阿布扎比卢浮宫官方网址: https://www.louvreabudhabi.ae/

车只能停在离入口有一段距离的地方,但是刚下车就忍不住感叹从外观上看已经是美轮美奂。蓝和白简直是最舒服清爽的搭配

入口的长廊就像是时光隧道,连接了现代社会和那些闪着艺术光芒的时代。去的时候光影斑驳,廊外波斯湾碧绿的海、透蓝的天就顺着阳光的踪迹铺满来时的路

入馆之后入眼的便是无尽的空间感和光之雨,穹顶之上几何相互交错,空隙都由光填满。随着时间的推移光斑仿佛也欣欣前行一般

透过几何的空隙触碰光影

光斑随着时间悄悄爬上裙摆

也不知道是自己在走  还是阳光在追

除建筑本身之外藏品也非常有看点,甚至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儿童馆和漫画馆,与印象中比较严肃正经的博物馆形象有所不同

我们在馆外各种拍拍拍就已经耽误了蛮久的时间,导致最后没有剩多少时间可以看藏品,于是有些我期待蛮久的藏品也没有看到

推荐大家去之前就先看好阿布扎比藏品的信息,阿布扎比卢浮宫的展品十分丰富,从史前文物到当代艺术品都有涵盖。如果自己对哪个馆比较感兴趣之类的可以提前做好旅游计划,以免到时候时间不够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 传奇的终章

出发之前,我们几个人在讨论 阿布扎比

薛子说, 阿布扎比 最知名的,那肯定是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呀

五天的行程里特意把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安排在最后一天,预留了完全足够的时间在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上。结果到了 阿布扎比 之后突然接到消息,说12.10日(我们行程的第四天)起,因为要减少地毯的损耗,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将不再对外开放,游客只能在外围参观

于是我们把行程全部打散重 新安 排

因为什么都可以错过什么都可以是此行的遗憾

但是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不可以

开放时间:周六-周四09:00-22:00 周五16:30-23:00

由于是为数不多的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所以对游客的穿着和言行举止有比较严格的规定

(不知道新规定实行之后是什么样的,先和大家分享我们这次的)

女生的着装要求是袖口到手腕,裤口过脚腕,不能太修身不能太显身材,不能有裸露而且裙子的话不能开叉,还要准备相对应的头纱盖住头发

参团的 通道 是没有黑袍租借的,散客的 通道 可以免费租借到灰袍/黑袍

进入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要拖鞋,散放在外面的鞋柜上

进入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之后也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总的来说就是行为要端庄,拍照不比v手或大笑、跑、跳之类的,也要注意头巾不要突然散下之类的

蓝和白永远是最纯净的搭配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由来自 希腊 的汉 白玉 制成,上面点缀的金色即为黄金

室内颜色更显斑斓

价值千万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做工极其精致

祈祷大厅铺满的是价值几百万美金的纯手工地毯

一想到眼前所见在12月10号之后都要随着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封存

就不禁感叹自己何其幸运踏入传奇的最后一页

华纳兄弟世界主题公园 · 你也在找汤姆吗

小时候总是守在电视机前看动画,猫和老鼠陪伴我度过了好久的时光

以前觉得汤姆好傻,怎么追都追不上杰瑞,在哪儿哪挨揍,又坏心要抓杰瑞

后来有一集看到汤姆追美猫失败,失魂落魄独自坐在铁轨上。杰瑞和他挨到一起,镜头拉远只看到一大一小两个背影

那个时候突然莫名觉得有点羡慕起来

有一个人,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经历过那么多的挫折、失败、身体或者心灵上的打压,仍然愿意追随在你身边

希望有天你我都能找到各自的汤姆

而在华纳兄弟世界主题公园找到儿时电视机前的快乐

华纳兄弟世界主题公园就坐落在亚斯岛上,离亚斯商场和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都很近。公园今年才正式开园,分别有华纳兄弟广场、哥谭市、大都市、卡通小镇、岩床和炸药峡谷等区域,而且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之一

网站: https://www.wbworldabudhabi.com/zh ;

建议游玩时间:3小时左右(约等于不用排队!什么设施都可以唰唰唰就进去玩,体验感简直不要再更棒)

由于是今年刚开幕,各种硬件设施都很新~

我们早上十点多到的,园内人还比较少

因为说是室内公园,所以开门的时候看到头顶的“蓝天”还是有种惊喜的感觉

进去就是华纳兄弟广场啦,左转是超人世界,右转是动漫世界

很多动漫人物会出来广场和大家打招呼拍照

如果是听到小孩子的尖叫了

那铁定是某个很受欢迎的人物出来和大家打招呼了

一路追寻我的蝙蝠侠,于是左转去了超人世界,第一站就是哥谭市~

刚转过来画风就暗黑了许多

其实超人世界这边主要是一些比较刺激的游玩项目,并且有剧情设定让人更有代入感

一定一定不要错过绿灯侠的项目哦!

虽然不想剧透,但是蝙蝠侠的游戏(在Wayne Tech大楼里)也真的很酷!

继续往前就能看见小丑的房间

明显要暗黑吓人得多

友情提醒:胆小的女孩子千万不要和同伴走散哦

出来正好赶上表演的时间段

有唱歌有话剧还有很多互动和发礼品,表演台前满满坐了很多小朋友大朋友

转个弯进了动画部分就像是进了另一个世界

那里童趣翻飞,儿时想象过的画面一个接一个出现

这边的游戏就要温馨可爱得多啦

到处都可见儿时陪伴自己的动画角色

后来翠儿和大傻猫还出来和大家合照

小孩子自然是成堆扎他俩身旁

我还很厚脸皮地抢着和他们第一个合照...

华纳兄弟世界主题公园就好像一个充满美好回忆和情感世界的入口

小时候崇敬过的英雄,喜爱过的角色和与同伴一起守在电视机前看动画片的幸福都在此发酵

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 · 听说坐跑车美就可

阿布扎比 的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是全球第一个法拉利品牌主题公园,坐落在亚斯岛的亚斯商场里,刚进入商场就能看到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的入口,耀眼的大红色一定不会错过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11:00至晚上8:00

网站: https://www.ferrariworldabudhabi.com/ ;

提到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就一定不得不提一下Flying Aces游乐设施和红色方程式,前者拥有世界上最高的过山车跑道,后者则是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在4.9秒内即可达到250公里的最高时速)。

这里简直就是车迷的朝圣地,陈列了许多款式的法拉利车型,我和薛子就是凑个热闹,枪枪一直比较兴奋到处转悠

这里有很多以法拉利为基础设计的游戏,除掉最有名的两个过山车,还有比较休闲的适合亲子的小车游览、一直延伸到馆外可以出去兜兜风的游乐设施、有剧情和模拟场景的游乐车等等

我和薛子比较胆小,找了最慢的亲子的那个车玩,其实慢悠悠地看看路上的风景也还挺有意思。转了一圈刚好遇到枪枪他们体验完最快的和垂直的两个,结果看到枪枪的头发都吹蓬松了 (笑!)

然后今天法拉利世界主题乐园的重头戏不是任何一个游戏设施,而是实实在在的法拉利试乘体验!会开车的同学可以了解一下试驾体验,会有专业车手手把手教学驾驶,然后车手坐副驾开上马路

不是开模拟车、模型车之类的,也不是在游戏跑道上做做样子开开,而是真真正正地开着法拉利压马路去

提前约好了时间,到了之后发现是来自 意大利 的帅气车手带我们试乘体验,还庆幸自己今天画了个美美的妆。坐上车了还有点意绪难平,结果刚开出公园上马路就油门一轰冲出去,什么小心思都被吹飞了

由于速度实在太快,什么画好的妆,做好的头发全都来不及顾了,然而好像那个时候也没有在意那么多

痛快,实在是痛快

阿布扎比 的公路很是宽敞,但是路上还是能星星点点看到几辆车开过,公路和路灯都飞快地被我们甩在身后。法拉利的发动机轰鸣毫不客气撕开傍晚的宁静,红色的法拉利就这样风驰电掣汹涌而过

虽说这一路胆小的我没少惊叫或是吓破胆,但车子开回公园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是不舍

决定了!

之后考了驾照就再来一次 阿布扎比 ,下次我就直接去开法拉利去!

阿布扎比艾恩 · 沙漠中的可爱绿洲

行程开始前,问导游小哥哥有没有什么地方是知名度不太高,但是当地人节假日出行会经常选择的地方

导游小哥哥想了很久,试探性地回答说:

“ 阿布扎比 艾恩 ?”

“就去那里!”

从 阿布扎比 自驾过去 阿布扎比 艾恩 大概两小时左右, 阿布扎比 艾恩 是 阿布扎比 唯一有绿洲的地方,而且 阿布扎比 90%的 淡水 资源都来自于这里

有城堡、有皇宫博物馆也有绿洲,所有的景点都是免费的

城堡外是草坪和小花园,去的时候有几家人在草坪上嬉戏

虽然说是城堡,但是其实是比较小一点,由泥沙混着草建成,看起来还挺可爱的

城堡里面有图书馆(大部分是阿拉伯语)

还有免费的水和椰枣

皇宫博物馆是卡布扎比开国总统谢赫扎耶德的故居

虽然博物馆一般都是让人想到生疏感和隔着玻璃的文物,但是其实这里非常有生活气息,也实际上很适合拍照

穿得舒服一点出门,就能拍出“给大家展示我家大院”的感觉来

建筑是实打实的阿拉伯风情,但是多了很多绿植的衬托就瞬间柔情了很多

枪枪和张恩博一进来就很自觉地找个角落舒舒服服躺着休息了

翻过沙头陪你晒月亮

今日开车去沙漠

一排大陆巡一字马开

进沙漠前先放气,支起引擎盖散热

然后拉着一车人进沙场飞,

导游小哥说其实妈妈辈的来玩冲沙很是尽兴,不过其实我当时还不知道冲沙到底是个怎么回事。所以司机小哥让我们系好安全带,把贵重物品安放好的时候我还有点不以为然

但是!

但是后来整个人肾上腺素直接爆表!

小沙丘连绵不断,就这样攒足马力冲过去再从高高的沙丘上就这样笔直冲下去,感觉就和过山车没什么两样

特别是如果坐在两边,冲上沙丘顶的时候有一边半空什么都看不到,车子从沙山顶部直接下来的那瞬间失重得厉害,然后失重缓过来时重重地冲进沙堆里,沙浪四溅拍在窗子上,又是另一种刺激

一车大老爷们全程不出气

我一个人完成了整车人的尖叫份额(自豪脸)

感觉司机就是故意在逗我,越是怕越是冲上大沙丘,还经常悬我这半边。

冲完沙三个人翻过山头看日落

奔跑到满脸满身沙都不在意

阿联酋 白天 日照 太强虽然是冬天还是挺热的

那么浪漫一点我就晚上陪你晒月亮怎么样

天地广阔了,心就更近了

太阳落下来后刚好营地里有表演

是极具阿拉伯风情的舞蹈

男生跳的是转圈圈舞还挺有意思~

女生的比较出彩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表演完之后有互动~ 大家一起上台跳舞,气氛十分活跃

在八星皇宫吃饭是什么体验

说起 阿联酋 大家总是想到奢华或是富丽堂皇

迪拜 的七星帆船酒店大概就是一个典型

但是七星帆船酒店之上还有一个全世界唯一的八星皇宫酒店

就坐落在 阿布扎比

酒店内部面积达24万多平方米

但客房只有不到400间

这个黄金和 大理 石堆成的宏伟宫殿,原为接待首脑级领导来到 阿布扎比 参加会议而修建的

现在对公众开放,就算不在这里住宿,也可以到这里来吃饭喝下午茶

一窥皇宫内部模样

下午刚好到阿提哈德塔喝下午茶

于是提前领略了八星皇宫的外观

喝茶在2号塔74楼的Jumeirah

可以俯瞰整个 阿布扎比

店内人不是很多,而且都是西方面孔

喝完茶已是傍晚时分

因为之前被告知对当地穿黑袍或白袍的居民拍照很不礼貌

所以一直比较小心注意

上台阶时突然被叫住还以为是自己无意间拍到了人家好紧张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觉得我的裙子很有特色想和我合照(笑)

酒店内部自然是金碧辉煌

仿佛就是阿拉伯人的尊享堡垒

每一个细节都尽显奢华

民俗村和海滨大道

民俗村就像是一个窗口,从窗口这边望过去,那边是 阿布扎比 更早时候的生活的样子

民俗村入场完全免费,要是白天在市区逛累了疲了可以到这里散散心放放空

建议游玩时间:半小时以内

这里有各式展馆陈列着一些纪念品或者工艺品, 比如 说这个女性手工馆就陈列了 阿布扎比 女性的手工艺品、针织作品等

走道的另外一侧还有一些小商铺可以买到一些小商品,看了一下是旅行纪念品、当地服饰配饰、小零食等居多

但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其实是这边是海滨大道的延续,所以岸边的风景很好

而且由于当地的居民也很喜欢到海滨大道散步,所以多了很多亲切的感觉

对岸是高楼林立,隔了河水这边是小风徐徐绿树鲜花,还能听到不远处演奏歌曲的声音

亚斯岛 · 攻略

从 上海 直飞过去差不多九小时,落地 阿布扎比 的时候时间是凌晨六点,然而九点半就要集合出发前往卢浮宫

于是想疯狂给让我在此间隙里给予了我莫大舒适的亚斯岛皇冠假日酒店点赞

亚斯岛皇冠假日酒店就坐落在亚斯岛上,离亚斯商场、华纳兄弟世界主题公园和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都不远,而且亚斯岛离机场和 阿布扎比 市中心也都不算远

从飞机落地到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和到房间里好好休息一切都无比顺畅,而且床品用具都非常舒服

大厅里的圣诞树~ 刚是十二月初就已经有圣诞氛围啦

可惜又累又饿忙着胡吃海喝一顿没来得及拍早餐

早餐很好吃 种类也很丰富

冬天的 阿布扎比 气温正好,不会太热,甚至早晚还有一点点凉

吃过早餐之后,我们都喜欢到室外坐一坐,聊会天

下午安排了去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所以中午就在亚斯商场吃了个午饭,悠悠哉哉逛了一下商场

亚斯商场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无尽的空间感

顶部和商场的一些设计很有意思

而且商铺之间都留有空间

路过一个工艺品店

各式各样带有阿拉伯风格的工艺品

小时候读童话故事的时候有关阿拉伯的想象

就在这里得到了满足

商场各处都有圣诞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