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胶寺 最后的告别

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茶胶寺 最后的告别

• 出发日期/2015/06/24

前言

雨一直下着,来时的几个人,一眨眼功夫都不见了。这是一座典型的金字塔式寺庙,上下石梯异常陡峭,加之雨天湿滑,爬起来还会心惊肉跳。当越过周围大树的树冠到达最高平台时,这一呼气仿佛吹动了整片森林!除了淅沥的雨声,安静到只有自己的呼吸声。走进一座塔房抬头望去,漏空的塔顶还飘进雨来,历史的沧桑感油然而生。放飞思想畅游时空,这是一个无与伦比的自由的精神世界,想象很伟大,因为有伟大的诞生!物质是平庸的,精神是伟大的,这大概率是种自我安慰。对于这种没有标准答案的悖论问题,不要去过多争辩,简直就是浪费时间。看看“吴哥的微笑”,雕塑已然斑驳腐化,可传达给人的精神愉悦却是深邃不朽的!吴哥古迹的确触动了我,这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和感受,不仅仅是灿烂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和宏伟的建筑,更重要的是那样的纯粹,从信仰开始到信仰结束。爱吴哥吗,我想是爱的,游走何来疲倦、审视何来厌烦,持续不断地精神愉悦和享受,爱得如此炽烈、爱得如此不羁,每每想起还会激动和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