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冬日中的春意,赴一场繁花盛宴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遇见冬日中的春意,赴一场繁花盛宴

• 出发日期/2018/12/2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我想要给你一段这样的旅程,

有郁金香那般浓郁的爱恋,

有薰衣草的好运伴随,

而在花海蝶舞彩飞里,

有你我的身影,

又能在你倦累时分,

我能牵着你的手欣赏百万葵园的夜景。

让初春的风带着羞涩的爱意环绕我们四周,

带着各种甜美的花香拉近我们的距离,

让你的发梢都充满花的香气。

让我的心都充满你。

关于交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近郊南沙区万顷沙镇新垦15涌

1、 自驾游:

广州市区出发——华南快速——南沙港快速——十六涌(出口)——百万葵园

2、乘坐地铁:

广州地铁四号线——蕉门站 转23路(直达巴士)——百万葵园(新垦15涌)

3、乘坐汽车:

珠海客运站———万顷沙(半小时一趟)

天河客运站乘坐中山石岐专线车(走新路)——万顷沙二涌路口(下车)——转2路直达巴士——百万葵园(新垦15涌) 途中路过:广州大道、客村立交、敦河、洛溪新城。

景区实用信息

百万葵园门票价格:

成人票:现场购票150元

儿童票:现场购票100元

景区开放时间 :

周一至周日 9:00—17:30

百万葵园是国内第一个以向日葵为主题的超大型园林公园,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新垦镇。2002年就开始对外开放的向日葵园如今已拥有品类极多的花卉,每一种花都在四个不同的季节中展现出不一样的姿态,让人沉浸其中。百万葵园还有许多鲜花会展,鲜花与艺术的碰撞,迸发出的独特美感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百万葵园的花四季开放因此全年无休。这个冬天在这有广州花海之称的百万葵园,带上心爱的她欣赏到百花齐放的美景吧。

中国郁金香花博秀

在世界众多花卉中,如果说要找一种花来代表母亲,那最贴切的一定是郁金香了。

在鲜花中,郁金香的花语有“博爱,体贴,善良”得意味,代表了母性的象征。首届中国郁金香花博秀在广州番禺百万葵园隆重举行,在这花博秀里成千上万朵郁金香争相开放,让我感受到了被花海笼罩着的感觉。

本以为这次来花展是赏花的,没想到来花展还可以收到花。在花博会期间,百万葵园每天会有300株美丽的鲜花送给爱美的女士,既能在这里近赏还可以带回家,让我赶快来感受一下绽放在冬日的春天气息。

在展馆内有30多个不同的品种,种类丰富,花色各样,如粉色的“命运女神”,色泽娇嫩,但培育难度大,产量较少;又如黄色的“友谊1998”、橙色的“世界喜爱”、粉色的“利欧”,有的郁金香还是含苞欲放,有的是饱满绽放,展馆外冬意浓,郁金香色仍艳。

展馆融合了不同郁金香的鲜花特色,结合风格特异的艺术,在这里不仅可以在严寒中感受春天的鲜活,还能畅游郁金香与艺术结合的缤纷海洋。

作为春季特有的鲜花郁金香,并且原产地在荷兰、土耳其,怎么能在中国的土地上逆季节大放艳彩呢?

百万葵园的园艺师在数月的努力之下,终于让这种外来的“世界花后”在温室里展现身姿,无论我们在观赏外面是寒风刺骨还是烈日炎炎,在展馆里一直保持在18-25℃之间,让郁金香能在温室里绚烂的绽放。在展馆里除了能观赏到颜色各异的郁金香,抬起头来还有来自南非的蓝雪花、美国的紫云牵牛、巴西的龙翅海棠,不同的花卉与郁金香相互衬托,更显每种花朵的特色与鲜艳。

走在展馆内感觉我才是世界的花后,花香缭绕在身边,走到哪里都被花丛簇拥着。在这里拍照无论是在哪个角度,甜美的花色都能让屏幕大放异彩,我的少女心都要被引爆了!

喜欢拍照发朋友圈的我,来到这里除了和花拍照绝对是不够的,展馆里面围绕着郁金香打造出的30多个场景,让我可以用上我毕生的摆拍姿势在这璀璨的花园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倩影。

展馆中有用郁金香做成的“爱的公式”;欧式风情的花篮;郁金香和龙翅海棠相呼应的走道,走在这里的每一步,都能让你感受到诗人所说的“青锦地衣红绣毯,尽铺龙脑郁金香。”如果你没有来到这里,那种被郁金香环绕的美感真的很难用言语形容。

四季彩虹花田

花海的浪漫,神话的唯美,所谓的美丽的邂逅,是漫步在四季花田里的相遇。一年四季的更替让不同的鲜花如日出日落般在众人面前展现自己的美貌,在人们期待一种花的盛开之时,有感慨另一种花的凋零。但在百万葵园的四季彩虹,一年四季,繁花似锦,好比天上的彩虹绚丽夺目。

鲜花在不同的季节争相绽放,在花丛中邀您共舞,在花香间与您耳语。鲜花伴着微风在花丛中演奏出不同季节的乐章,让来到这里的人真正融入四季的美丽,感受四季花卉的魅力。

四季彩虹由日本著名的园艺师富田忠雄先生指导之下打造而成,四季交替的美景在百万葵园中交替展现,就像一张随着四季改变而变化的面纱,交替覆盖在土地里,给大地增加一种不一样的美感。

在百万葵园的四季彩虹中,你可以坐着趣怪灵动的花海小火车游走在花田边,近距离感受鲜花的艳丽。设计花海小火车的工作室是曾获五次奥斯卡视觉效果奖的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坐着由国外优秀设计师设计的小火车,在花海中穿梭,会有一种穿越科幻电影的错乱美感呢。

葵花林

来到百万葵园不来葵花林就不能说来过这里了。在葵花林里的葵花常年开放,这里共引进了来自18个欧洲、日本等观赏性向日葵品种,并优选培育出一批适宜亚热带种植生长的品种。看到向日葵感觉自己特别阳光与和有活力,而且心情也豁然开朗了,这可能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吧,能让人回归大自然,抛开一切烦恼。

葵园内每天都会保持20万朵葵花常年开放,是广大爱美爱自拍的小美眉必拍之地啦,不管是怎样的姿势怎么拍都会效果惊人的美丽。“追随本心,向阳而生”的向日葵蕴意更会使你保持一天愉悦的心情。

有花有你有阳光,那便是最好的时光呀!

葵花林里的葵花有高有低,拍照的时候可以根据花的高度来摆不一样的动作,能拍出非常有意境的大片呢,同时也建议大家身穿浅色衣服,这样能够更加突出自己哦。

薰之恋伊甸园

薰衣草是一种馥郁的紫蓝色的小花。在每一个景区里面薰衣草都是特别受大家的喜欢。这种薰衣草代表了爱与许诺一如它的花语一样,等待爱情。薰之恋伊甸园里有很多以白色为基调的拱门和城堡,走在这片花田里可以时空转移感受到异国的风情和浪漫。

民间有个习俗,说薰衣草是用来熏香新娘的礼服的,在爱尔兰,当地人则是会将薰衣草绑在桥上,以祈求好运的到来,如果你已经有了一段恋情,或是想要一段恋情,不妨到这薰衣草花海中寻找属于你的好运,让这个薰衣草的花语给你带来美满的爱情。而我沉浸在花海里畅享这美妙的箫声,一丝丝甘甜在心底化开,在薰衣草的微醺中,幸福在四周漫溢。

英伦玫瑰园

它不像仙人掌般无情,不像牡丹那样忧愁,它象征着爱,无言的爱。玫瑰花是用来对自己心爱的人表达爱意的,1 朵:你是我的唯一 99朵:天长地久999朵:天长地久,爱无休止。

在玫瑰园里有成千上万朵玫瑰花,20多个品种,各种颜色的玫瑰。玫瑰花的花海、承载了我对你的所有爱,带上想喜欢的人来到这里告诉她你对她的爱意。

在玫瑰林的玫瑰都是开在高高的树上或弯弯的垂枝上,走进玫瑰林简直就是视觉和嗅觉的盛宴花色鲜艳,花香清新,花瓣层次多,给到我们强烈的立体感觉。看到那么美的花海一定想凑过去拍照了,但是一定要记住玫瑰再漂亮它还是带刺的哦,大家一定要小心不然很容易被刺伤了。

彩云飞鲜花餐厅

享受过花的盛宴后,肚子肯定已经饿了。我们来到彩云飞鲜花餐厅就在郁金香展馆里面啦,一边赏花一边吃饭,半空悬吊着花,远处摆还放着郁金香,花香扑鼻,在这里吃饭可谓是花前月下,如在天女散花搬写意的餐厅内用餐。

来百

万葵园的我们除了是奔着花宴来的,也是奔着这“天下第一贵的鸡”葵花鸡而来的。这里的招牌菜葵花鸡都是由新鲜的葵花盘、叶、杆等炮制而成的饲料去喂养的,引用的是用葵花杆榨成的汁,是葵花杆喂大的走地鸡,引肉质鲜嫩甜美,自带着葵瓜子的芳香。葵花鸡有皮黄、骨脆、肉甜的特点,骨髓内有浓郁的葵花子香味。无论是白切还是盐焗,都是非常美味,不添加任何色素和酱油的。

敲个重点!葵花鸡不仅是肉质鲜嫩甜美,还具有十分高的营养价值,其维生素E的含量是普通鸡的8~10倍。服务员和我们说吃葵花鸡不可以点酱料哦,要保持鸡的原汁原味。

除了葵花鸡也还有别的美味佳肴,如茉莉花蒸水蛋、霸王花猪骨莲藕汤、咕噜肉、清蒸白花鱼、鸡脚汤等。上菜速度也是杠杠滴,味道也很不错哦!

游乐场

吃饱喝足了那肯定也要过一把玩瘾呀,在海滨道2旁有很的娱乐设施,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带小朋友来到这里或者去到游乐区做亲子互动啦,大朋友的话也可以去一些游乐点找回童年的感觉做会一个小孩暂时抛下烦恼尽情释放内心的童心。

在罗马道、天鹅道是最多的卡通人物摆放着的。有女孩子梦寐以求的城堡和童话故事里面的公主人物,在这里可以让你的公主梦,王子梦,艺术家梦一一实现。

花之恋城堡酒店

在一天的花海的笼罩过后,想到王子和公主的梦更加难以掩盖,我们入住到这个从里到外都散发着城堡的味道的花之恋葵园酒店,它是一个被鲜花簇拥的城堡, 让你继续追逐童话般的浪漫。

一进酒店的大厅就充满了艺术的气息,而花之恋最出彩的就是主题花房,建筑一共分为六层,每一层都有着不同主题的花客房,让你依旧沉浸在花海里,草丛旁悠然品味,闲淡时光里徜徉生活。

一走进郁金香主题房,你会发现它从上到下都是离不开郁金香的设计,不管是天花上的、还是床头的、背景的灯饰都是有着郁金香构造,而地板上的地毯、枕头一角上的绣花也都是郁金花的图案。

房间豪华舒适、简直就是至尊至贵的体验。房间里的各方面考虑的非常周到,就连小朋友的椅子也有准备到,房间里的洗手间就更加不用说了,洗手间非常的宽敞,有一个大浴缸和一个小浴室,你可以在这里泡上一个香喷喷的泡泡浴除去一天的劳累。在洗手间里酒店还很贴心给爱美的女士准备了电子秤,那就不怕吃太多东西控制不住自己啦!

流线型的桌子上还会摆上适量的郁金花,再配上相搭配的花盆,看到它或许你又想拿起手机约上朋友一起和这些美的仿佛是假花的郁金香合影留恋了。

在小吧台还配有匠心独具的茶壶套装和知名TWININGS红茶,胶囊咖啡等,不过要注意胶囊咖啡四款中有一款免费试饮,第二款十元。咖啡机也是非常智能的,喜欢的口味就可以直接加入咖啡机,玩了一天疲惫的你,回到房间能喝一口咖啡后再次欣赏不一样的郁金香简直是无可挑剔了啦。

在酒店的一楼有一个餐厅,是葵花鸡海鲜自助餐我们就在这里进行晚餐和早餐的地方,有无限量的葵花鸡和海鲜大餐等我们去挑选,在7点半左右还会有帅气的厨师们为大家表演节目,一边吃一边有节目欣赏这就是皇家级别的待遇呀,我们去到的当天遇到一位生日的小姐姐,餐厅还为她送给一朵美丽的向日葵作为祝福。

这里无人不爱的小龙虾,看着图片就让人直流唾液呀。不仅仅有海鲜,还有一些日本料理,各色的甜品小吃,一点都不比其他出名的五星级酒店差,特别是一些日本刺身,不限量也不用排队。烧烤师的技术也是非常一流的,各种配料饮料都是十分的齐全,应有尽有,琳琅满目,荟萃中西,在这里绝对可以让你享受到舌尖上的盛宴,让你吃得放心,吃的安心。

夜幕降临,城堡开启了灯光秀,走出酒店旁边的小道,一路上都有绚丽的灯光为你引路,慢慢的走到了“心桥”,这座桥投资了1500万元,营造了欢乐今宵灯光秀,夜幕中闪烁着粉红色的灯光,大放光明的那一刻,通过心桥回首一望,那城堡式的酒店夜景,更显得鲜花丛中的浪漫。夜晚的酒店灯光辉煌,如梦如幻,挖如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一般。

此处还有一个梦幻的三角形玻璃房,从外表看去就很想巴厘岛的一个婚礼教堂,很多新婚夫妇都会到这里来拍婚纱照取景,又或是直接在此处举办户外的婚礼。若是情侣到百万葵园一游,那浪漫绝对是无处不在。

就在这个冬天,我们不要冒着寒风看皑皑白雪,要在绚烂温暖的花房中欣赏鲜花轻舞,就在这个冬天,我们不要繁重的学业和工作,要在无限的花海中拥抱花香绽放自我,就在这个冬天,我们在百万葵园赴一场繁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