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一定要和心爱的人去一次双门峡!

攻略   >  三门峡旅游攻略   >  冬天,一定要和心爱的人去一次双门峡!

• 出发日期/2018/12/22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前言

第1天

冬季给人的印象总离不开寒冷、萧瑟、肃杀……天地毫无生机。

但是相比春日的懵懂,夏日的亢奋,秋日的暧昧,冬日的安静自有一番韵味。一年四季,缺一不可。例如,相比其它季节出游时的人山人海,中国南方大多数的景区阴雨绵绵,游客锐减。这对于我这种不爱凑热闹,人多就“脑壳痛”的人来说,再美好不过!

错开熙熙攘攘的旺季,又临近年底,找时间把年假休了。这次我和某哥的目的地是我们重庆的邻居——贵州。

十年前,贵州在我心里的印象还是落后、少数民族、穷。但是近几年贵州的经济发展速度,作为一个不关心时事的网民,也从不同的渠道被刷屏。加上贵州天然夺目的自然旅游资源,实不相瞒,我早就想去贵州旅游一圈。

加上今年渝贵高铁的通车,贵州和重庆之间额距离又缩小了一大截。前面几天游览地点主要是在贵阳,黔灵山、花溪公园、火车站附近的美食一条街……果真没让人失望。

旅程的最后两天,在坐高铁回重庆的路上,我们选择在中途遵义“刹一脚”,再租车驾驶至一个不是特别有名,风景却美得好似仙境的地方——位于绥阳县的双门峡景区。

虽然双门峡已经是一个AAAA级景区,还曾荣登《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中国最美观景拍摄点”排行榜,随便取一处便是镜头的焦点,但它却显得十分低调。对于有些人来说,沉默的风景更能打动人心。

偶然在朋友圈看到朋友的分享链接,双门峡被我写进旅行愿望清单。这次正好来到贵州,顺路过去。

遵义高铁站到双门峡景区:

【路程】55公里

【驾驶路线】遵义—绥遵高速—绥阳—大峰坎—双门峡西门

(双门峡景区有2个门,东门和西门;东门从小峰坎过去)

【驾车时间】1.5个小时左右

【门票价格】正价60元/位,夏季和冬季有贵州省的特殊政策,全省范围内景区门票价格半价。

绝对绝对值得一游!景区分东西两门,我们从西门进,主要景点也集中在西门,景区里的瀑布目不暇接,一个接一个,各有特色,负氧离子含量很高,空气质量杠杠的!景区的旅程也比较合理,不会很累。回重庆后,强烈安利我的朋友到这个景点游玩!冬天都能玩得这么满意,夏天过来避暑耍,想必是个很好的选择。

个人的主观感觉哈:风景特别美,不比黄果树瀑布差!贵州之行的最大惊喜。

最主要的是人少,可以慢慢逛,慢慢玩,慢慢照相。两个门之间的路程较远,最好从山上往山下走。文化气息很浓,景区内随处可见经典诗词的壁雕。

景区纯自然风光,山峰壮观,瀑布秀丽美观。景色很漂亮,离县城不远,自驾游路况很好。峡谷内环境优美,风光无限,视野里一片郁郁葱葱,巍峨的山,流动的水,灵气的瀑布,一步一景。

一线瀑,大自然的力量,水流将岩壁冲刷成一个天然的沟渠,所以水滴石穿并不是杜撰的神话。

古人云: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潭中鱼可白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放在这里也是合适的。

以山为形,以水为意,以诗为韵,山水诗韵融为一体,浑然天成。尽情游走在山水间,

使人心旷神怡。冬季相约双门峡,遇见美好。

过姻缘桥,系上许愿带,许个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愿望。

​有趣的是,双门峡景区内有一条峡谷,自码头上船游览,欣赏沿途山水,也是不错的选择。

地道的民族美食,是我们在城市之中无法醇厚火辣的自制美酒,原生态的民族音乐,无不彰显着这个地方的质朴与美好。开车加上白天的游览跋涉,又遇上这样的美味,顾不上吃相美不美观的问题,大口大口开吃吧!

夜间的篝火晚会,是我第一次遇到。以前篝火晚会,不过大家一起吃吃烤全羊,随意唱两首歌,但是在这里的夜晚,好像身体里的自己被唤醒,跟着领队大喊摇摆,彻底融入到人群的亢奋之中。

本来计划是当天回重庆的,最后玩得顾不上时间,加上篝火晚会的诱惑,我们俩决定在双门峡住一晚再返程。住的地方谈不上高大上,重在干净整洁,窗外是真正漆黑的夜,室内是清新舒畅的空气,一夜好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