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私奔到蓝天最近的地方&倾听帕米尔的呼唤

攻略   >  塔什库尔干旅游攻略   >  我想和你私奔到蓝天最近的地方&倾听帕米尔的呼唤

• 出发日期/2019/01/03

• 玩法/自驾 踏春 清明 五一 端午 夏季 赏秋

前言

第1天

• 电话:(0998)5637222
  • 地址:乐园大酒店南侧

山还是那座山,水还是那滩水,湖还是那湖泊,路还是那路,人还是那人,永远满怀热情又激情四溢。

修改版席慕蓉的诗

喀什老城

在年轻的时候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那么,请你带她来一次远足旅行

无论路途是多么枯燥或欢乐

因为她,给了你抹不去的记忆

其实已经反复提过塔莎古道

一条绝非意外走红的千年古道

上一篇文章是否还记忆犹新

《灿若杏花的塔莎古道|一处镶嵌在帕米尔高原的佛系杏花园》

没错,玄奘西游东归之路

一次便可穿越千年

一路便可领略千古

一回便可刷新人生

跟着喀什小蚂蚁户外,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那么我们来说说帕米尔高原,

对,准备带你私奔的地方。

帕米尔高原的呼唤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
  • 简介:群山起伏,连绵逶迤,雪峰群立,耸入云天

帕米尔高原古代称葱岭,汉代通西域之后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雪域高原,崇山峻岭,群山环抱,这才配得上世界之最的名头。平均海拔4000米-7700米,地处中亚东南部、中国最西端,是亚洲多个主要山脉汇集处,喜马拉雅山脉、天山山脉、昆仑山山脉、喀喇昆仑山脉、兴都库什山脉,五龙汇聚俯视天下。

这座横亘在西域大地的美丽高原,

听名字就觉得一见钟情

如果牵着你手漫步

无论哪座山头哪条河流

请相信这份爱的圣洁和伟岸

“帕米尔”是塔吉克语“世界屋脊”的意思,但是那么高的海拔仍呼吸顺畅,绝没有一点点的高反,如果呼吸不畅,绝对是你的美让我无法呼吸。

该高原是地球上两条巨大山带 (阿尔卑斯-喜马拉雅山带和帕米尔-楚科奇山带)的山结,也是 亚洲 大陆南部和中部地区主要山脉的汇集处,五大山脉群山起伏,连绵逶迤,雪峰群立,耸入云天,号称 亚洲 大陆地区的屋脊。

我要带你去浪漫的帕米尔

还有冰川公园和杏花村

因为有你陪的帕米尔我才欢喜

和慕士塔格峰脚下的 白沙湖边际

如此充满色彩充满热情的地方,更因为这里居住着中国 之最的民族, 中国 唯一的纯正血统白种人——塔吉克族人。

冰山界的扛把子——慕士塔格峰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G314(乌红线)

我们首先首先推选慕士塔格峰,因为他又被称为“冰山之父”,不是其他山脉的爸爸,就是个称呼而已,说明他的高大巍峨雄伟。

慕士塔格峰,又叫 喀什 噶尔 山,位于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 阿克陶 县与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交界处,海拔7509米(来自百度百科),周围还有公格尔峰、公格尔九别峰,三山耸立,如擎天一柱,屹立在美丽的帕米尔高原。

咋,看了是不是特别想“占山为王”,三个山头的总大王,再招个巡山的总钻风,为你吸引游客。(那他还可以卖冰棍)

他的雄伟高大的身躯令所有人沉迷,都想一探究竟的走进他,为他的“冰山之父”正名,雄踞群山之首,原来背后还有一个凄美冻人的故事。

相传住在慕士塔格峰的山神冰川公主爱上了住在 乔戈里峰 的山神雪山王子,由于他们的恩爱缠绵违反了玉皇大帝和众神制定的天规戒律,玉皇大帝便命黄金力士劈开了两座山峰。于是两位心爱的年轻山神日思夜想却难见一面,后太阳神的一次小小帮助更加惹怒了玉皇大帝,于是王子便被化作山峰封在 乔戈里峰 ,冰川公主则伤心欲绝,泪流成河,后来变成了慕士塔格峰上的道道冰川。

现在我们望着两座遥遥相对白雪山峰,依稀还能感觉到冰川公主和雪山王子的身姿,巍峨庄严,纯洁高雅,被年轻男女奉为纯洁爱情的象征。

是不是很感动,爱情的长跑很容易撞到冰山,但也预示着我们天作之合,努力过好平凡又伟大的旅游生活。

水怪不太饿的喀拉库勒湖

• 地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慕士塔格峰的山脚下,距离喀什191公里

喀拉库勒湖距 阿克陶 县约160公里,距 阿图什 市约220公里,海拔3600百米,面积为10平方公里,水深30多米,因湖水深邃幽黯,故名“喀拉库勒”(柯尔克孜语意为黑湖)。

如此高原如此湖泊,水草丰盛,鸟类聚集之地,常常有一种迷人的神秘面纱令人“垂涎欲滴”,这就是我想说的一个精彩的地方。

相传一千多年前,晋代高僧法显和宋云称之为“毒龙池”,到了唐代玄奘路过此地则称之为“大龙池”,所以其神秘之处令从古至今往来的行人客商都愿以睹其容颜,但也对其油然的心生敬畏。

对,没错,对面就是慕士塔格峰

冰山之父的威压之下喀湖的美

卡拉 库勒湖位于314国道旁边,上帕米尔高原的必经之路,也是爬上慕士塔格峰歇脚的地方,因为是山脚之下。

少女般柔静的白沙山白沙湖

塔县白沙山

白沙 山位于 新疆 喀什 的帕米尔高原山脉,去喀拉库里湖的必经地, 喀什 西行向帕米尔高原去约150公里。

高山是沙山,沙山是银白色的,银白色的细沙洁白柔和,犹如白绸,绵延起伏数十公里,在巍巍雪山和清清湖水的映衬下,曼妙的身姿,令人如此的竟没有词语可以描绘她。

白沙湖又称喀克拉克湖,又叫流沙河 ,是一个面积44平方公里的高原平 湖。 白沙湖两侧遥遥矗立着公格尔九别峰。这样的美景,让沉睡了万年雪山和湖水显得更加素洁与寂静。

OMG,这就是《西游记》中所描写的流 沙河 ,上千年的天公美作,留给每一个到过此处人以无限的遐想和追思。

远处就是慕士塔格峰一角,近处,哦,游客拍照美美哒有没有。

恰似帕米尔雪域高原晴明的一汪泉,

凝聚着不畏路途辛苦四面八方的爱心与注目,

静静倚在慕士塔格峰山脚与喀拉库勒湖呼应,

相敬如宾的等待每一位为她而来的远方爱人。

姑娘不会轻易回首

回首便不经意害了娇羞

那山那水那天,有位游客曾亲切的称 白沙 山为娴静的少女,悠悠的在 白沙 湖岸洗漱着青丝,仿佛似迷了路的天女,又像是天外飞仙,静静的看着远方,远方的你是否感受得到。

青春的路友谊的路——喀喇昆仑公路

喀喇昆仑公路

一条通往雪域高原之路,

一条见证中巴两国 友谊 之路,

一条你来几次都不厌烦的自驾游天堂之路。

喀喇昆仑公路,又称中巴友谊公路,全长1032公里,从 新疆喀什出发穿越喀喇昆仑山脉、 兴都库什山脉、帕米尔高原、喜马拉雅山脉,经过红其拉甫口岸,南到到巴基斯坦的塔科特, 中国境内长416公里,也是G314国道的南疆段。

据称,上世纪修建喀喇昆仑公路时,中巴双方共约700人献出了生命,相当于每公里公路是用一条人命换来的。喀喇昆仑公路被称为世界上最高最美的公路) ,整条公路 中国 境内最低海拔1154米,最高海拔4733米,被评为”世界十大险峻公路”之一。

因为地理状况较为复杂,沿途雪山、冰川、湖泊、高原、草原、沙漠、戈壁等,自然景观壮丽,为每一次来旅游的游客提供了自然拍照背景,不信,你看下图,是不是想亲身体验一下。

别怕,他只是出来卖个萌,顺便方便下,因为草地是他们用餐的地方,解决内急只能到公路上来了。

喀什 小蚂蚁户外运动为您量身设计制定各种线路。

嗯,联系小蚂蚁客服就可以。

走着走着就很容易迷失在这美景中,

东南 西北 无论哪个方向都想迈出去下一步,

不着急先拍拍照,

把自己留在这美景里,

也把美景带回去存储在记忆里。

高冷范十足的冰川公园

• 地址:塔什库尔干县314国道
  • 简介:慕士塔格冰川公园位于塔什库尔干县、世界著名的“冰山之父”—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裙带下,该公园方圆20公里,距县城72公里,距314国道12公里,平均海拔5000米,有美丽的“绿弓湖”在此停留。游客可以看到冰川的雄伟

一处颠覆你对公园的所有印象,一是平均海拔5000米的公园不多见,一是无论春夏秋冬倚靠慕士塔格峰冰川覆盖,雄伟冰川气势磅礴,山下却奇花异草,还有不少珍贵的野生动物。

想打野味,不,要保护环境爱护小动物哟。

慕士塔格峰冰川公园位于 塔什 库尔 干县境内,该公园方圆20公里,距县城72公里,距G314国道12公里。一路上的奇山怪石都是你拍照的绝佳境地。

同样因为“冰山之父”的凄美爱情传说

让冰川公园富有了鲜活的生命

和着绿弓湖和喀拉库勒湖一起

成为帕米尔雪域高原最倾慕的圣地。

不止一点绿的帕米尔金草滩

帕米尔金草滩

阿拉尔 金草滩位于 塔什 库尔 干县城东侧, 塔什 库尔 干河两岸,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属帕米尔高原上的一片湿地。

阿拉尔 金草滩就在 塔什 库尔 干县城边上,在石 头城 下,因那里有一个叫 阿拉尔 的乡村,故得名 阿拉尔金草滩,是不是觉得名字由来很普通。那些不重要,重要的景色优美风景宜人即可。

因有 塔什 库尔 干河流经此处,这里水草丰美,牛羊遍地,和远处的雪山白云蓝天交融在一起十分漂亮。

彩虹铺了千年的石头城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
  • 简介:位于若羌县城西南约40余公里处,在一座海拔约3000米的峭壁南边的山顶上,只有唯一的一条长约500米左右小道沿着山脊的自然走向通往城堡。山脊两侧的悬崖深约100米,两边有鹰嘴石、一线天等自然景观,怪石林立,犬牙交错

顾名思义,石头堆砌起来的一座千年古城堡,因为建在高丘之上,地势较为险峻,也是古代 南疆 重要的城堡之一,古 丝绸之路 交通要道。

又因为其乱石堆砌,断井颓垣之感,倒成为了如今 南疆 旅游的主要景点,独特的石 头城 风光。

石 头城 ,位于 塔什 库尔 吉克自治县城北侧,为古丝道著名的古城遗址,海拔3700米,在汉代时,这里是西域三十六国之一的蒲犁国的王城。唐朝政府统一西域后,这里设有葱岭守护所。元朝初期, 大兴 土木扩建城廓,旧的石 头城 换了新颜。光绪28年,清廷在此建立蒲犁厅,对旧城堡进行了维修。由此可见,历代统治时期对西域管理的重视,对 南疆 石 头城 这样一个“兵家必争之地”的管辖。

石头城 ,古 丝绸之路 重要驿站,如今站在城墙边大有一眼千年之感,再也寻不回玄奘西行的踪迹,也不见马可波罗的身影,但留下来的千年沉淀却清晰可见,古代文明仿佛就在你身边窃窃私语。

城墙外,古道边,彩虹铺满了天,

石 头城 ,金草滩,一眼望穿千年。

旅行很长,精彩总是在后头,

岁月很长,陪伴总是在远方,

景区很大,美景总是说不完。

美丽神秘的帕米尔,让我怎样能一次爱个够。

绝佳提醒

交通 :从喀什乘汽车只需1天便可到达帕米尔高原上的塔什库尔干。沿途可观赏高原东缘海拔7719米终年积雪的公格尔山和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山。

Tips:

1、上帕米尔高原必须办理边防证,如果参加旅行团可以由旅行社统一办理,个人也可以在喀什市公安局办理,周末不受理。个人办理需要开介绍信,或在居住地公安局办理。国外旅游者可凭有效旅行证件,从红其拉甫山口进入巴基斯坦旅行。

2、注意高原寒冷,天气变化快,海拔5000多米,最好带上氧气袋。

3、旅游季节在每年的3~11月份。

4、喀什小蚂蚁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南疆旅游的绝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