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而美丽的宁远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宁静而美丽的宁远

• 出发日期/2018/11/10

前言

上班的生活一直紧张忙碌,总是想找个时间上哪里走走解解压力,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鲜空气,看看那生意盎然的绿,放松一下。于是我们选择了湖南宁远,在周六的早晨出发。不得不说,还真的是有那么一点小期待,连晚上也梦见这个向往的地方

我们从广州乘坐汽车到郴州,然后再从郴州租车前往,舟车劳累总是让人不舒服的,但这种郁闷的感觉在我们到县城撸串的时候被一扫而光。

我们酒足饭饱后就在附近找个酒店休息,这里的酒店价格都不贵,200多左右已经很ok的了,房型很大,酒店用品都很干净,不过洗簌用品是自费的,建议出门自带,既环保又健康

第二天,前往第一个景点下灌村,号称为湖南第一村的古村,它坐落在“十里画廊”的灌溪与冷江河畔。这里的人们的生活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美好,黄发垂髫男女老少并怡然自得。下灌村还是中国第五大国粹 麻将的起源地呢,原本是为了教化村民们,何曾想过,竟影响了整个麻将历史。麻将的特色,就这样融入了下灌村的点滴生活里。我走在路上,似乎整个村里每家每户门口或大堂里都摆着麻将桌,建筑物更是到处是麻将的身影。

状元桥

广文桥,透露着几分古老的气息

李氏宗祠

回到村口餐馆,没错,宁远血鸭必点,还有小河鱼也很好吃,酸辣鸡杂体会到了湖南的辣。当然为了照顾不能吃辣的同学,我们还特地点了盘不辣的番茄炒鸡蛋,看他全程可怜巴巴的望着我们吃香的喝辣的,哈哈

旅行以可口的美食完美结束,由于时间比较仓促第二天乘车返程,下次一定腾出假期,来场深度游,宁远有一种一个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