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向往的生活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宁远,向往的生活

• 出发日期/2019/01/03

• 玩法/短途周末 古镇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第1天

由于家里就我一个女儿,父母都舍不得离得太远,所以大学毕业后就回郴州工作,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还算稳定,就是每天重规叠矩的工作心情越来越低落,周末发小约起我跟着她去浪,早就听闻宁远不仅有美景最重要的是有美食,而且当地人都很热情好客 郴州过去有巴士直达,大约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大约中午到达宁远汽车站,就在周围先吃了个饭,迫不及待的品尝下口水很久的宁远血鸭,对于土生土长的湖南人来说,真是无辣不欢。

全程就是辣辣辣…..

吃完午饭,我们在旁边找了家酒店,先放下行李稍作休整,经过刚才的狼吞虎咽之后还是需要打扮打扮才能出去见人,酒店的环境不错,价格也不贵,大床房才230还包含早餐,房间很大,设施也很齐全。

在酒店里画个美美妆后就前往附近的景点—宁远文庙

宁远文庙,又名学宫,是我国现存的文庙真建筑中,是始建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两座建筑之一,文庙的费用是20元一张票,最有名的应该是石柱上的各种浮雕,栩栩如生,令人惊叹!

第2天

第二天起得早,吃完早餐,就赶往下一站九嶷山风景区,那里景点比较集中,包括舜帝陵、紫霞岩等著名景点

先到的是舜帝陵,来的时候正值秋天,天气很好,景色超美

据《史记》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疑。

“九嶷山舜帝陵”的汉白玉碑

在向前走便穿过无门,拜殿漆成了端肃的朱红色,左右有紧闭的厢房,走进拜殿,内有古文墙刻,书写着舜帝此人生平大事。

离开舜帝陵刚好中午,气温逐渐回升,朋友建议去紫霞岩,岩洞里正好不会晒到太阳,对于爱美的女孩的确是个好建议。紫霞岩,徐霞客的《楚游日记》中,曾把紫霞岩列为“楚南十二名洞之首”。

紫霞岩前便是徐霞客的雕像

震撼的水幕电影,诉说着舜帝的千年传说

岩洞空旷的穹顶上生长着一簇簇奇幻的岩石,或圆钝或细润,配合五颜六色的灯光,营造出一个让人目眩神迷的迷幻世界

逛完紫霞岩出来已经下午了,得赶着返程了,这样可以早点休息,要不然周一上班得瞌睡了,宁远果然没让我们失望,下次一定凑几天假期好好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