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在宁远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吃喝玩乐在宁远

• 出发日期/2019/01/03

• 玩法/穷游 自驾 古镇 美食 人文

前言

第1天

为了即将迎接到来的年终各种忙碌各种加班,我们决定提前放松下心情,周末两天时间远行有点不现实,经过研究网络上各种攻略,最后决定就在离衡阳不远的宁远,车程大约3个小时,很适合自驾游。

到宁远县城刚好中午,赶在饭点过来尝尝这里的美食。宁远的血鸭是早闻大名,果然味道没有令人失望

因为不想吃米饭,就炒了个米粉,味道不错,酒足饭饱后,奔波了一天的我们决定马上回酒店休息一下,养足精神,准备明天的游玩。酒店环境很好,说不上特别豪华,但也算是十分舒适的。

因为我没有驾照,路上只有朋友一个人开,所以一回酒店,就躺着睡着了。

我在县城随意溜达了下

第2天

第二天前往下灌村,号称为湖南第一村的古村。它坐落在“十里画廊”的灌溪与冷江河畔,相传该村的始祖李道辩,受朝廷封疆平乱,待李功成时,朝廷变迁,李便隐姓埋名于此,耕作农田,繁衍子孙,形成了今天的下灌村。

溜达在历史悠久的小村道上有别样的风味。

清澈的溪水流淌,各家炊烟袅袅,飘着香味 。

广文桥

下灌村的新建筑上都装饰着“發”、“八萬”等麻将中的字眼,百度了下,原来这里还是麻将的发源地,还有麻将文化广场。对于一个不麻将的人而言是无法理解,麻将爱好者可以好好感受下。

中午在村口吃了午饭就赶往下一站,九嶷山舜帝陵,感受几千年的舜帝文化,以后够在小孩面前吹上一壶的了,秋天的舜帝陵真的美呆了!可惜我拍照技术不够好。

红墙琉璃金瓦的古建筑在红色的枫叶映衬下,当时的感受,美美美……词穷了。

主楼两侧的鼓楼也很美,还可以在鼓楼敲敲钟,平安、发财钟。

好多人在枫树下捡起掉落的树叶,往头上撒,看看抖音上的网红视频就是这么拍出来的。

结束了舜帝陵的游玩,我们这次的行程也差不多结束了,需要趁天黑前赶回衡阳,生活不止诗和远方,还要上班的,宁远这趟没白来,不仅风景秀丽,人文气息也很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