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旅途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宁远,旅途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 出发日期/2019/12/21

• 玩法/短途周末 穷游 古镇 摄影 美食

前言

我很欣赏一个广告,特别是那句话;“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人生怎样才能够真正做到如此的豁达?人生就像一段旅程,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所以每年都给自己安排几趟放飞自己的旅行,年底了公司各种年终汇报,忙里偷闲空出个周末前往心水已久的宁远,刚好朋友也有有空,两人结伴同行。

永州到宁远有大巴直达,由于只有一天的时间,目的地当然是首选九嶷山风景区,这里景点比较集中。中午先到九嶷山舜帝陵,在旁边的瑶家饭馆吃了个饭

门口的大锅足以证明了老板的厨艺

宁远血鸭,汤汁入味,花生米也很爽脆

2个人点了四个菜,开始觉得有点多,结果证明一点都不多,全部被我们吃完了,除了小黑帮我们解决掉一些剩余的骨头

店家的小黑,看到有客人就坐,就乖乖的坐在旁边等着食物

时间关系,快速解决了午饭赶往舜帝陵,舜帝陵,位于九嶷圣地,是中华民族始祖“五帝”之一舜帝的陵庙,是我国始祖陵中最高最大的陵,被称为“华夏第一陵”。广场上的九根龙柱足以看出华夏第一陵的宏伟。

香火一直都很旺

许愿树上挂满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望

皇家园林风格建筑,宁静而华丽

游完舜帝陵,前往不远处的紫霞岩,又名“重华岩”,位于九疑山风景名胜区舜源峰西南一公里。“重华”是舜帝的名字。四千多年前,舜帝南巡,曾游此岩,因而得名。每当雨过天睛,阳光覆照,岩壁上闪射出紫色的霞光,所以后人称之为紫霞岩。紫霞岩分内岩和外岩两部分。外岩雄伟壮观,内岩幽深敞阔。岩洞游程1556米。洞内各种钟乳石似人似花,象鸟象兽,岩内有一条“九曲银河”蜿蜒盘旋,将此景观串连一体;自唐代以来,岩内就留有元结、沈绅、蒋之奇、寇准、宋之问、李少白、何大斌等名人骚客的石刻墨迹。

进入紫霞岩,首先进入徐霞客广场,徐霞客曾游历于此,并将紫霞岩列为楚南十二名洞之首。

由于进入岩洞游览的时间是集中的,有导游全场免费讲解,趁还有时间我们在周围游荡了下

进入岩洞首选是景区准备的一场视觉盛宴水幕电影,带着我们了解舜帝几千年文化

气势恢宏的钟乳石,在绚丽的灯光映衬下,光怪陆离,美不胜收,心里暗暗惊叹

参观完紫霞岩,我们这次短暂的旅行也告一段落,繁忙的工作,喧嚣的城市生活,释放情绪换个心情,宁远是个很不错的休闲选择,也是我向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