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行囊,相聚宁远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收拾行囊,相聚宁远

• 出发日期/2019/01/04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自驾 古镇

前言

城市的喧嚣和忙碌,总想寻找心中的那份闲适和悠然,和朋友商量去一个地方转转,感受一下山水之美,亲近自然。

看旅程攻略,宁远无论是美食、风景还是人文气息都很适合我,于是拉上好友,开始了我们的旅行,周五下午提前下班,便直接奔赴高铁站,武汉—郴州,高铁两个多小时,汽车:郴州到宁远,路上大概用了三个多小时,时间上还比较合适。

到地方之后就很晚了,2个人肚子都饿了,就在附近的夜市找吃的,这味道给32个赞,特别是炒田螺,很入味!

然后就直接住到提前预定的酒店了——华贸萨维尔,房间空间很大,大床房也够大,2个人睡一点都不会觉得拥挤。

第二天,先坐车到九嶷山舜帝陵,据《史记》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疑”,宁远境内的九嶷山是始祖虞舜的藏精之所,感受到了华夏几千年前的帝皇文化

中午在舜帝陵周围吃了个农家饭,老板自己掌厨,食材大部分是自己种植,很新鲜,味道很赞!

紫霞岩离舜帝陵不远,这个地方也是令我相当惊喜的,紫霞岩是是一个地下溶洞,跟着导游走进去,第一站就是观看水幕电影,被这很炫的效果给震撼到了

洞内空间十分宠大,可同时容纳数千人,地势平坦,内岩神秘,曲折,钟乳石千姿百态,栩栩如生,如猴,如梁如柱,如台如楼,令人目不暇接。岩内溪水九渡,名“九曲黄河 ”,不见来处,不知去向,令人神秘莫测

逛完紫霞岩出来天色已晚,就在九嶷山附近的名宿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赶回了武汉,这场文化之旅让我记忆犹新,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宁远,一座可以在古老和现代里纵情穿行的城市。回来的路上和朋友约定下一次我们还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