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武夷山,锻炼大长腿

攻略   >  武夷山旅游攻略   >  行走武夷山,锻炼大长腿

• 出发日期/2019/01/04

前言

管住嘴,迈开腿,姐姐要出发,锻炼大长腿!

突然有了假期,傻孩子受太久的剥削和压抑已经习惯了,猛然获得了自由,陷入了短暂的懵逼,之后幡然醒悟,姐姐的大好时光可不能轻易浪费,立马开始设计出行计划。

在 广州 吃吃吃的美食之旅和 武夷山 风光秀秀秀的美景之旅纠结了一上午后,蹄阔蹄阔,终于决定了,管住嘴,迈开腿, 走向 武夷山 ,锻炼大长腿!

话说在家还不冷,到 武夷山 就有点降温了

住宿篇,姐姐是懒人

下午开始做准备,决定先把酒店订好,看了一下网上大家的七七八八的建议和战队,三姑那边繁华一些,喜欢热闹的朋友大多选择那边,而我这个资深神经衰弱患者,从善如流的选择了据说相对清净的南源岭。

然后开始选客栈,不得不说, 武夷山 的客栈太多了,网站上环境、交通不错的有很多,经过一番眼与脑的辛苦奋战,兢兢业业、惊天地泣鬼神的挑选,最后订了——一缕阳光3号店三秋墅!

因为很多网友评论说,老板和漂亮的妹妹可以给设计特别棒的旅游线路。

挑选客栈已经让姐姐累了,好不容易休个假,怎么可以这样子,还是懒人出行的方式比较适合我,下单,然后就剩下期待。

后来的事实证明,这绝对是一个英明神武的决定,想要玩得爽,一个好的指导必不可少,哈哈,姐姐的大长腿,好好锻炼吧!

下单之后就接到了小妖的电话,指导交通路线和注意事项,棒棒哒,果然名不虚传,接下去的行程不用担心啦!

早上0650的航班,8点多就到了 武夷山 机场, 武夷山 机场并不大,听从小妖的意见,没有选乘疯狂得可能是失散十几年的亲人一样出租车,旅游区的环境呀,到处都一样,都要斗志又斗勇。

出了到达口后,直走出停车场到马路上,然后穿过马路,找到公交车站台(目之所及,很近),6路和7路都到南源岭,投币上车。

特别提醒:这里的公交车现在还不支持手机支付,而且是分段计费,不设找零,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准备好零钱,要不然你就很有可能要临时充当一下售票员啦,守在车门口收钱,别人还不一定鸟你,所以至于能不能收齐,哈哈,拼人品啦。

机场到南源岭3块,下车后百度地图离住的地方只有300多米,老板还是热心的开车来接了。

游玩篇

办理入住,黎叔帮忙给设计路线,拿着客栈特供的手工地图,兴冲冲地开始了第一天的旅程。

在客栈,小妖帮忙订了 武夷山 的门票(比门市低),还帮忙预约了竹筏的漂流时间。

门票按照规定是三天有效,为了确保可以多走一些景点,在周围的小店吃了点早午饭,马上就去了之前下车的公交车站坐车去南门入口了,公交票价1元,大概1站,也是6路或者7路,或者可以呼叫优秀滴白锅锅,随叫随到。

在自助取票处取了景区票后进入景区,按照计划,坐上去大红袍停车区的景区观光车。

对寺庙感兴趣,所以上去天心永乐禅寺看了一圈,据说是 武夷山 最大的一个寺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旧建筑剩下的不多了,不少地方在修建,前方是后期建的,直到里面一些也颇有点徽派建筑的味道,大概花费一小时。然后原路回来进入大红袍景区,一路沿着标识去往水帘洞,大红袍母树实在是不起眼的很,半山腰上的三株六颗大家可不要漏了吆,还是对面的茶叶蛋好吃些。

乘车到武夷宫,去春秋馆了解一个历史和神话传说,对面宋街走走,博物馆在装修,没看成,旁边的柳永纪念馆,熟悉的烟花柳巷的曲词。

原汁原味,清心静气

继续前行是万春园,各种盆栽植物,有一个门可以上去大王山,因为听说之前从上面掉下来一个人,肝颤颤,没去爬。一路沿着万春园深入,止止庵来到跟前。

大门常年关闭,不见人烟,据说偶尔有人看到有修行的仙姑出现。大门旁边的小门是可以推开的,里面可见几栋有厚重历史感的建筑,非常的原汁原味,清心静气,适合自己静静呆一会。

武夷宫乘车返回南门。

游览时请注意景区车辆的运行时间,免得错过末班车。

据介绍夏季:6:10-18:00,冬季7:00-17:00,不过都建议在观光车下班前1小时就出景区吧,一个原因是工作人员会提前开溜,另一个原因是都挤到下班时,人好多哟,排队都好久,等得姐姐不耐烦,第一天亲测,第二天提早赶紧溜,还是爽得咧!

白云寺里拜观音

第二天赶巧儿客栈有去白云寺的车,听了黎叔的介绍,赶紧蹭上这趟车呀,早上4:30驱车前往,真正的月光如水啊,走着山路,看着自己月光下的影子,如梦如幻啊。

非常幸运的是,这天凑巧是观音的生日,我们在观景点上看了一会儿云海后,在斋房里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饭。

友情提醒:要拍云海,最好有专业道具,我这拍照的渣技术,又没有三脚架,靠着一棵松树的两根枝丫的帮忙,好不容易拍了几张勉强可看的照片。还是几个小姐姐的照片值得秀秀秀。

吃完早饭,下山,继续 武夷山 景区转悠。

对敌人的轻视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因为时间尚早,再乘坐小火车到天游峰,这个是 武夷山 的主打景点。

下车后去景区的路上会路过一座桥,五曲大桥,请停下看一下桥下的水中,几十厘米长的大鱼在撒欢,喂食的话,场面更壮观,这个桥在竹筏漂流的时候会经过,但是在水面上因为角度的问题,反而看不到这个壮观的场面。

一路沿着右边的线路上去天游峰,848级台阶,听着不多,事实却告诉我,对敌人的轻视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嗯,结束旅行回家后的第三天,我走路依然有点鸭子步说明了一切。

根据小妖规划的路线,走了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去了桃花源,看了老君像,偶遇了漂亮的野生动物几种,可惜只拍下了一种。

出了天游峰,路上拐上去看了一下武夷精舍。

然后停车场乘车去一线天,不巧遇上大批团队,进去一线天后就开始排队,一步步挪的,起码用了半小时才出来。

我瘦我骄傲,走右边 通道 ,噢耶!嘿嘿,其实还是有点挤的,所以姐姐故意来锻炼的。右边 通道 出来后,停车场坐车回南门。

冻死宝宝的印象

几个印象系列的演出, 武夷山 大红袍的口碑还是不错的,值得一看。

也是小妖帮忙购的票,就是舒服,路线规划好,票也全部帮忙订好了,姐姐就负责不带脑子地玩!

注意印象大红袍的票其实普通席就可以,跟贵宾席差不多,演出在茶博园,因为是室外的晚上,提醒大家带好保暖衣物。10月底去的,刚坐下,座椅都是冷的,冻死宝宝,一定一定要多穿衣服。

疯狂找人囧囧囧

第三天早上9:30的竹筏漂流,从南门坐车到竹筏码头。入口区分散客和团队,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一筏六人,不足六人的散客要拼筏,工作人员会帮忙拼,所以要花费一些时间,拼好后要认一下临时的小伙伴,我们就是走太快,落下了两名小伙伴,然后都不记得长什么样子,在验票口疯狂找人来着。

小提示:坐竹筏可以给小费,每人20,然后筏工可以在整个漂流过程中给你讲解路过各个景点的典故啊,传说啊,有一些需要发挥想象力才能看出来的景点啊,整个航程90分钟左右。

小费自愿给,不给的筏,一路没有什么交流,沿着水流,快速漂过。

我们几个商量了一下还是给了,筏工师傅还给介绍了一种非常漂亮的小鸟,雎鸠,哇,这种只在诗经中听过的物种居然让我见到了真身,激动啊,可惜,飞的太快了,手机根本捕捉不到。

丧尽天良、惨绝人寰

竹筏之后去了好汉坡,虎啸岩兜一圈,哈哈,还是很爽的呀,上山很刺激,下山的悬空阶梯也很刺激,值得爬一爬,假装自己已经忘记了几天后的鸭子步   ,话不多说,都在图里!

下山之后姐姐差不多已经是个废人了,山上的意气风发已然不见了,

呼叫白锅锅,迅速回客栈,大补一觉之后,吃饭蹭茶瞎聊天,不去不知道,客栈里真的都是一群神奇的娃,一个比一个能瞎掰,黎大叔、小妖、丸子、白锅锅,不仅内部相爱相杀互怼互伤,全部都是段子手,连客人也不放过,躺着也能中枪,真是丧尽天良、惨绝人寰  ,可是话说我还乐在其中、甘之如饴是咋回事,好久没有这么开怀大笑了,像是结识了一群相识已久的老朋友,果真人生在世,要乐观积极,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姐姐感谢你们不仅帮忙安排了锻炼大长腿的路线,更安排了脸部锻炼活动,姐姐脸都笑僵了,乱做一团!

长腿计划,顺利完成

最后的总结与忠告,出来游玩与放空,只是想简简单单又开心滴恩赐奖励自己一段时光,不熟悉的地方还是需要事先做个攻略,能够像这次这样不做攻略又玩得很开心的时候其实还是比较少的。

不过 武夷山 是一个适合想要减肥的妹子们前往的地方,爬爬山,吸吸气,减肥效果杠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