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的重庆火锅和美食 重庆游记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热辣的重庆火锅和美食 重庆游记

• 出发日期/2019/01/11

前言

时间在游走,心也跟着越来越“野”。读书的时候,想旅游,没钱,只能去一些免费的公园,博物馆。再后来,开始慢慢做兼职,可以去周边小景点了。拿着学生票半价省了不少钱。

再后来,工作了,不再满足于就近的景点,想去四川,想去成都,想去哈尔滨。我一个一个山西姑娘,开始逐渐去走祖国的东西南北。很惭愧的说:目前还没有一次出国的经历,但国内走的直辖市和省会绝对不下于10个了。此次,来了重庆。

解放碑,洪崖洞,皇冠大扶梯,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鹅岭二厂……当这些清单上的名字一个个打了对勾,当所有名字都打了对勾,所有景点都游览完毕,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重庆,我开始认识你了”

DAY1落地重庆吃火锅

到达重庆,下了车站,心里轻轻说了一句“重庆,你好”。到达重庆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几个人都有点饿了。想来想去,必须吃一顿火锅来表达此次旅行的仪式感。来重庆,除了玩就是来吃火锅的嘛。遂和朋友去了花码头老火锅。

这是我早就想来吃的火锅。看攻略的时候说到它们家菜品新鲜,是正宗重庆火锅吃法。令我着迷的还有另外一点,房间里面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鲜花,氛围非常浪漫。

窗户上随处放着花卉,节能灯照的整个桌子都很温和。每个桌子上都有印花,看起来高级极了。当火锅端上来,又变成了一种更为热闹的气氛。打破这安静的,是锅底的香味,是嚼在嘴里的牛肉。

落地,选餐。服务员将锅子端上来,开始往里面加菜。最开始加的肯定是肉了。酥肉,毛肚,牛肉,羊肉,鹅肠……听着名字就让人喜欢的肉类慢慢往里加。涮一下,捞出来,吃到嘴里,香浓的肉香和火锅香混合在一起。一口还魂。

在最后,放一些青菜到火锅里。快速捞出来,浸上了肉味的青菜别提多香了。以前涮火锅,最讨厌的就是加菜。但是在重庆,最后的涮菜过程却成了我们的兴趣之一。

墙上有游客放在这里的照片。在他们将照片贴在墙上的时候,心里想必也是极为开心的吧。

吃罢,离开,继续在重庆游走。

从解放碑离开,直接去了洪崖洞。在这里又一次见识了游人如织是什么状况。拿手机的,拿相机的,太多人在这里拍照了。诚然,洪崖洞也确实美的让人留恋。但鉴于人太多,拍了照片,。稍微逛了逛,匆匆离开了。

洪崖洞的路就像是个迷一样。当你从1楼上去,坐电梯到了11楼,你出来后发现依然是路。重庆人民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也是乐趣啊。

从洪崖洞回来,我们几个就匆匆回了酒店。来自方长,明日再见。

DAY2:如果在重庆只有一天时间

我们来的太晚了,玩到都看不到十八梯了。实在是让人难过。早晨起来,先是去了八一路好吃街,在这清晨吃上一顿小吃,倒也是舒适。

酸辣粉,确实辣。我们几个都不是特别能吃辣的姑娘,最后全部都吃的鼻子和眼泪流出来了,十分狼狈。一碗酸辣粉,每个人吃了也就1/3不到。

吃完饭,匆匆去了磁器口古镇。空气中飘着的火锅底料香味儿,沿街叫卖的麻花店主……这里很热闹。

古镇里面人特别多。沿街全是小吃。买一点麻花,边吃边走。再遇到麻辣串了,也买上一点,边吃边走。就这么逛下来,肚子都吃撑了。

这里的饰品店着实很多。这些东西在各个古镇都能见到,但是依然买了一个,就当做初次来重庆的纪念吧。